公視這次速度好快(驚)之前S1等了一年多才進來,第二季結束後三個月卻火速引入,可見S1在台灣的迴響與口碑皆不錯(這當然,DVD都賣到缺貨了)。

tumblr_l97mbceCyA1qc4wydo1_1280.jpg    

具體播出時間如下,資料轉自公視影集粉絲團。

3/4(日)中午12:30 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第一季#1
3/11(日)中午12:30 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第一季#2
3/18(日)中午12:30 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第一季#3
3/25(日)中午12:30 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全新第二季#1
4/1(日)中午12:30 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全新第二季#2
4/8(日)中午12:30 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全新第二季#3


都是週日中午,非常適合凌晨五點看完皇馬比賽後一路睡到中午十二點的我,可以配著泡麵與大電視觀賞勇猛果敢的小個子醫生與傲嬌偵探打情罵俏解決一個又一個案子,嗯~頗有醒腦作用。我想忠實粉絲應該早就看完S2了,但大螢幕看偵探傲嬌耍任性、偵探乖乖聽醫生訓話與聽醫生在S202喘息的滋味肯定與用電腦螢幕不同,而且我也滿想看公視的翻譯,S1翻得非常有喜感,那絕望力道讓我頗期待S2(硍)


這邊先用自我流介紹S2的內容,首先S201的宗旨是愛,傳說中的艾琳翩翩登場,這個在原著讓Sherlock吃鱉的聰明女人在編劇魔法特妙手重生卻搖身一變為SM女王,這女人跟原著一樣"前衛"與性感,與傲嬌偵探上演了一齣好戲。因為艾琳是原著偵探唯一注意過的女人,不少後人覺得偵探對她有特殊情感,改編之初就不少粉絲擔心會變成俗濫的愛情劇,在此我可以打包票,雖然艾琳與我們親愛的傲嬌小少爺Sherlock看似有些情愫,但S201百分百還是基劇(滾!)兄弟情大於一切,因為兩位大編劇:莫法特與麥哥(同時是Sherlock的飾演者)都是鐵杆原著粉,他們根本不認為這個沒談過戀愛的偵探愛過艾琳,所以只想看兩個男人東奔西跑的粉絲們不用擔心,這兩位編劇就是最有力的後盾,他們用生命保護著約翰的Virgin偵探。艾琳與偵探的對手戲很多,只是期待兩人戀愛橋段的粉絲大概會失望,但看Sherlock還妄想BG戲份……我想這件事情本身就夠弔詭(靠)


S202強調恐懼,在此之前偵探雖然情緒波動大,一下無聊攤在沙發上不動、一下又拿著槍亂掃,但我們沒有看他害怕過。S202用原著最著名的故事改編,這集要對原著夠熟才能看出改編的精妙之處,無奈我對福爾摩斯的認識早還給柯南道爾,所以我是靠之後好心人整理彩蛋後才驚曉麥哥編劇功力之深厚,唉~早知道應該先回顧獵犬的(悔恨)這集的亮點大概是……醫生的喘息(無誤)至於喘得多撩人就自己體會吧。


S203嘛,我覺得最特別的是Sherlock證明他不只是個有感情的人,而且是個很愛約翰朋友的人,所以真要說的話,我覺得S203代表了情感。這情感跟S201的範疇不太一樣(雖然我覺得偵探並沒有墜入愛河),是更深層、更具有犧牲性質的感情,第一季看得出醫生信任偵探那深不可見幾乎被整個蘇格蘭場忽視的"良善"(S103中醫生對偵探生氣並不是他覺得這個12歲的男人冷血,而是他看待事物的面向太過自我,但醫生一直相信偵探的本質),在雙方認識不到24小時便給予毫無保留的保護與包容,但第一季時偵探給予的情感回饋相對較少,然而這也是兩位編劇在第二季想要特別強調的部分——Sherlock在情感上的成長。在醫生強烈道德感下,偵探的所作所為有了依據,他將背後交給醫生守護,深知自己可以信任他,所以S2的偵探更為人性化,醫生將他的"善"帶了出來,即使他不懂常人的感情,不過他會因為介意醫生的想法稍微裝一下(S202殺狗與否的討論)。醫生婆婆媽媽的教誨讓偵探變得不那麼欠揍(但他還是很欠揍,只是沒以前那麼欠揍罷了),偵探偶爾也會乖乖聽醫生的指示(S203偵探很乖巧地聽醫生的指令配合媒體),這些轉變簡直讓麥哥痛哭流涕啊我猜……


翻了翻另個Blog的紀錄,猛然發現去年我就寫了Sherlock的介紹,但一直處於草稿狀態,反正最近想嘗試痞客邦,明天重看S1的時候順便寫些感想跟萌點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erlock Sherlock BBC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