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大家內心應該瘋狂吐槽"瞎毀,現在才寫《THOR》的心得不覺得有點慢嗎?"之類,但這部畢竟是我最一開始接觸TH跟CH的作品,不寫總覺得說不過去 

 p967528467    

"我比你們任何一人都愛Thor" ——Loki


當初會看《THOR》只是為了《The Avengers》(以下稱「婦聯」)做準備,《Iron Man》跟《Iron Man 2》早早就看過了,在這邊容許我稍微離題,鋼鐵人二真是爛爆,想當年看完鋼鐵人後讓非常我期待續集,結果品質掉得一蹋糊塗(目遠) 票房是不錯啦,但幾乎也搞砸了鋼鐵人系列,希望三可以挽回頹勢,不要浪費了小勞勃道尼這塊寶好嗎?


好,話題繞回來。看雷神前我就隱約覺得我會吃Loki這味,結果還真的吃了!喵的,我的第六感就這時才會準,買樂透時沒一次準過啊真是ㄊㄋㄋㄉ(髒話自動消音)雷神嘛~我得老實說,其實我不覺得特別出眾,主因在於我以為這部是爆米花電影,OK,這是我的問題,畢竟用爆米花心情去看一齣在Asgard上演的宮廷鬥爭瓊瑤劇本就會產生許多落差……所以看完後的WTF指數直逼美國隊長,YES,美國隊長也是一部受我爆米花思維的受害者,反正看完兩部後第一感想是"好險當初沒進電影院看"(汗)


拋開既有的爆米花成見,其實這兩部探討的都是更深層的人(神)性,要認真講的話可以扯一大堆,在此先將話題轉回雷神。首先,無論是國內外影評,只要看到《THOR》出現,旁邊通常會伴隨一位歷史上知名的文學家——莎士比亞,即使像我這款沒做功課又誤以為這部是爆米花型的人都看得出來雷神"劇場效果"很強,簡單來說如果這部不是打著超級英雄系列的名號,我會認定這是一部英國導演導的劇場型電影,後來為了抖森查了整部片的資料,證明我當初猜得挺正確(為什麼偏偏樂透就不中呢……

 

抖森說過,他詮釋Loki時帶入的角色是愛德蒙(He and Branagh talked about the film as a dynastic drama, and compared Loki to Cassius in Julius Caesar and Edmund, the illegitimate son in King Lear.),抖森把演戲視為一種探討與找尋的過程,他會花很多功夫了解角色的心態與作為,讓角色變得立體,加上導演Kenneth Branagh也是知名的莎翁癡,他們倆個經過無數次溝通與調整後打造了一個讓人難以討厭的魅力型反派。


我一直覺得導演更偏愛Loki這角色,CH也不能說表現不好,只是跟抖森一比亮點被壓了不少,雖然Thor是主角但電影中花了很大的篇幅在講這人二頭肌有多大(硍) 很關鍵的心態轉換戲份大家又被Loki的西裝引走了目光,其實Thor性格轉變的理由很OK:父親死了(雖然是Loki騙他),他又回不了家,所以他重新審視自己在地球的理由與價值,但是狂暴Thor跟君主Thor銜接的部分我還是怎麼看都覺得怪啊~來告訴我我不是一個人啊啊啊~   


Ken導在這部分明明可以處理得更細膩,Thor不要跟Jane談情說愛,先把內心戲搞定再談行不行啊!明明都是心態轉換,Loki跟他爹對壘那段的張力就很強(跟影帝飆戲果真不同凡響),Thor前面自大傲慢的部分還OK,不過後面轉成明智君主的描述不夠深,既然整部都有濃郁的莎翁感,在這種地方就不要偷工減料啊(跪)觀眾看劇時會比較注意Loki也正常,因為Ken導處理Loki的部分確實比Thor好得多。


p943203251  

整部戲中我最愛Loki這幕,窩在哥哥旁邊的模樣很可愛。


我發現越寫越偏,我不是要講對雷神的感想嗎?為什麼又扯到內心戲的糾葛b 可見我有多不滿這橋段的安排,但這不是我感到最詭譎的片段,整部電影中我感到最莫名其妙的橋段莫過於仙宮四勇士威猛下凡,遇到毀滅者來襲,全體擺出默契百分百的攻擊陣型,但攻擊一點屁用都沒有全被毀滅者打爽著玩……這真的讓我…… 

喂喂你們不是四勇士嗎?有這麼弱的神嗎?(好吧,我知道有人會說Loki)總之,我覺得雷神的劇情安排不是很優,過於老梗又少了幽默,男女主角之間也絲毫沒有火花,Natalie Portman還是很美但他在這部戲的角色塑造有夠平面,討喜度甚至沒有Kat扮演的助理來得高。


扣掉私心與花痴成分,我會說Loki是雷神中描寫最完整的角色,加上私心與花痴成分,我會說Loki根本才是TMD主角,最後對決時提到哥哥有了往心裡去的外遇(以前隨便玩玩就算了,現在你居然珍惜這婊子)結果大暴走成了抓狂怨婦,目光含淚控訴著哥哥的寡情寡義,等!這不對啊……這中間一定有那個環節失誤了才會導致這種結果b


雷神的表現不算大鳴大放,但也不是讓人看了會罵到翻的B級片之流,IMDb給的也是中規中矩的7.0,順帶一提,《Iron Man》7.9、《Iron Man2》7.0、《Captain America:The First Avenger》6.8,而《The Incredible Hulk》是7.0,所以雷神的表現只能說沒讓Marvel失望,但也不至於像當年的鐵男引起旋風。這部戲讓抖森跟CH被更多人注意到,也讓我愛上抖森進而喜歡上錘哥,我常常都是先喜歡一個,然後找資料時不知不覺中也喜歡上另一個,想當年卡卡羅二也是同樣的順序,沒辦法,我這人就是喜歡一組不分售嘛 


另外,BD有釋出11段刪減片段,最甜蜜的哥哥摸臉弟弟索吻片段也出自這裡,感謝Plurk的Cindy姑娘提供,整段請自All Eleven Deleted Scenes From THOR Find Their Way Online...And They're Awesome!觀看~大家都知道我是抖森廚,所以個人最偏愛第一段Thor登基前的兄弟互動跟他們要去Loki娘家鬧事前的片段,雖然電影中刪掉這幾段很可惜,但我得真誠地說還好有刪掉這幾段……畢竟刪減版已經讓觀眾偏心Loki了,不刪減更讓人覺得其實奧丁一家才是反派吧。


未刪版幾乎洗白了Loki,他的一切行動都有理由,Loki眉尾一壓嘴巴一噘雙眼一含淚就讓人不禁想喊"寶貝別哭,姐姐來保護你"了,如果沒有刪掉Loki行動的理由,那整部根本叫Loki而不是Thor了啊(汗) 電影中感覺是Loki竄位,結果未刪版是老媽親自把權杖跟王位交給二公主;電影中讓Loki的銀舌頭在彩虹橋吃鱉;未刪版則在前面多了Loki跟侍衛低語的片段,跟刪減版後面Loki說他命令守衛去找Odin互相對應,所以彩虹橋Loki本來是想拖時間,卻被他哥凶(可憐的LokiQ__Q) Ken導真是太偏心了b 可能悲劇人物的戲劇張力本就比較強,結果Thor根本被壓死死,總之《THOR》給我的感想是演員表現可圈可點,但劇情太過薄弱,希望Thor2可以改善這點。


其實電影心得可以用給奧丁一家的建言來結尾:

老爸:童養媳不要亂撿,撿了記得要教育他「你就是童養媳」的道理。

老媽:挺醬油所以忽略不計(硍)

老哥:千錯萬錯最大錯就是不該把你未婚妻當做弟弟,還在他眼皮下跟別的女人親熱。

老弟:想從童養媳翻身?先把自己練出比自己臉還要大的二頭肌吧!

4825224858_96fe2dbd9d_o  

兩人的簽名活動,完全不像兄弟的一對兄弟b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