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小文青最著名的系列就是Song of the Day,之前推薦歌曲Weibo上有姑娘做了整理,所以先前的曲目我就不重複放。這邊會從2012.5月份開始依照月份做整理,每個月單獨一篇。我貼的日期是台灣時區,所以抖森貼的確切時間應該會早個一天左右。從這些歌單其實不難發現抖森喜歡怎樣的音樂,簡單來說就是個老派人


TH-12 

到底為什麼這人的反差會這麼大呢?


5.3 Song of the Day: "Lisztomania", by Phoenix.

 

歌詞翻譯跟背景簡單描述,關於Lisztomania這部電影Lisztomania這現象,想了解的可以參考。


5.4 Song of the Day: (is there any other?): "FRIDAY, I'M IN LOVE", by THE CURE.

 

這首歌是電影《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台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的主題曲,歌詞跟翻譯請至這邊看。微妙的地方是,這部電影我沒看,但我看過小說……當年大學研究兩性傳播學時的讀書報告,不然平常我根本不會碰這類的書籍(我只喜歡看懸疑推理小說),常常覺得跟抖森的小小交集都微妙得不可思議啊~


5.5 這天推了兩首,Song of the Day: "Don't Stop Believin", by Journey. Because it's the 1st thing iTunes selected on shuffle. And why the hell not.

 

歌詞翻譯跟背景簡單描述,我覺得Live版比較清晰所以放這版本,這首歌很經典喔~


5.5 第二首,Though to be honest. This is really the Song of the Day: "I Was Young When I Left Home", by Bob Dylan. 這首歌後面他@了一位編劇。

 

歌詞(沒有翻譯)和抖森勾搭對象的網站

這是首跟家有關的歌,也許我腦補太多,但我一直覺得抖森是個渴望完整家庭的人,父母在他青春期時離異對他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他渴望家,又逃離家(參見【湯抖森】關於Tom Hiddleston的5件事情 part1 中關於抖森家庭背景的描述),他在拍戲途中思念著家,但他又享受著離家拍攝的時光,希望他哪天能夠找到一個讓他安心的港灣啊~


5.11 Song of the Day: "Pumped Up Kicks", By Foster The People.

 

歌詞與中文翻譯抖森終於推了一首沒那麼"孤芳自賞"的歌,這首歌我原本就挺喜歡,抖森大概推了太多老歌想換口味,但基本上這首歌也是柔和風格,簡言之,依舊老派。


5.13 Song of the Day: "Just Dropped In (To See What Condition My Condition Was In), by Kenny Rogers & The First Edition. Yeah Yeah Oh Yeah..

歌詞(沒有翻譯)還限定版本勒,這傢伙肯定是YT上聽到的,一開始聽沒有很愛,但多聽幾遍就順了,算耐聽型的歌,不過我還是不會把這首放進mp3!反正這不妨礙我跟抖森一起來哼yeah, yeah, oh-yeah~ 


5.21 Song of the Day: "Lose Yourself", by Eminem. You only get one shot.

 

Yooooooo~是阿姆耶Yooooooo~歌詞跟中文翻譯看這邊Yooooooo~原來是8 Mile》(台譯:街頭痞子)的主題曲啊Yooooooo~

比較妙的一點在於抖森Po這首前一天突然又變成文藝青年,

大意是我們生活在一個偉大的時代,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你向前,問自己"想做什麼"而不是"應該做什麼",搭配阿姆這首歌還挺勵志。不知道抖森為什麼突然靈光一閃,不排除他是下定決心要去追某個他掛念很久的姑娘(或他大哥) 抖森在婦聯宣傳期時貌似在意某位姑娘,曾於訪談時被問過希望有什麼超能力,抖森說他希望可以看透人心,偷窺對象則很私人~還是主持人問"如果擁有看透人心的超能力,抖森想用在誰身上?"之類的問題,細節我忘了,反正抖森那時感覺甲意某個姑娘(或他大哥),只是後來又無消無息,大概失戀了(靠)


5.22 Song of the Day: "The Mighty Rio Grande", by This Will Destroy You. May have been a song of the day before. It's the song of the day

 

抖森貌似頗喜歡This Will Destroy You這個來自美國德州的後搖滾樂團,這首歌他推了兩次,同時這首也是電影《Moneyball》(台譯:魔球)的配樂。六月時又推了同個樂團的別首歌,個人不是很愛這風格的音樂,抱歉啊我不是個Rocker(汗)


5.25 Song of the Day: "Friday, I'm In Love", by The Cure. All together now...

不附上連結了,這首歌5.4才推過,喵的你是有多想談戀愛,不會去找你哥啊!


5.31Song of the Day: "Sweet Thing", by Van Morrison.

 

歌詞(沒有翻譯),默默發現這首歌在KKBOX的分類是另類搖滾?太微妙了吧,我還以為是鄉村音樂勒(用音痴形容簡直太抬舉我,我是音茫,程度就跟認路程度一樣差) 

 

5.31雖然不是每日一歌,但抖森推薦了個歌手,還附上了MV,所以這邊也補進來吧。

 

歌曲本身不錯,歌詞在這邊


這位歌手貌似已經出櫃,MV中也會看到男男親密畫面,雖然抖森是個外表小清新但骨子很黃暴的腐國男人,但他在Song of the Day總走老派風格,這支MV的出現讓我著實嚇了一跳b page

抖森,下次要不要客串個MV啊,你可以找CH幫你忙喔wwwwwwww 

呼,整理這些歌單不難,就是好耗時間OTL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