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睡不著,想說看個直播賭一下有沒有桑拿,結果真的有!


嗷!王子你看你的肚肚 

這時的Hal 還很年輕,抖森髮線不符合年齡設定也就算了,但這三層肉要叫我怎麼漠視(笑到崩潰) Hal你看看Poins身材多好肌肉多多在你身邊有多賢慧,你知不知羞啊XDDDDD 


事實證明抖森果真是貧乳系,而且胸毛沒幾根,臂膀很結實但真的太瘦,那三層感覺也不像贅肉只是皮很鬆(這樣講並沒有比較好!)呼呼~沒關係,這不妨礙我繼續愛你喔湯湯 


 

Tumblr被洗版了救命XDDDDDDDDDD 一堆裸王子跟好基友啊媽媽(難以平復)


好啦以下講點正經的感想,我只能說莎翁劇強大的地方在於第一次接觸時覺得很痛苦(文盲傷不起),但越看越有意思,而且會引人思考很多層面……尤其是人心的問題。經過兩劇鋪陳,小王子Hal終於成長為一國之君,小王子一開始的獨白就說明了莎士比亞心中亨利五世是怎樣的形象——城府深又精明,富有遠見並為一展鴻圖的時機作準備,他深知一鳴驚人得到的崇拜與激勵效果遠比從一開始什麼都好來得強烈,跟這堆損友鬼混的同時內心已經暗定了未來的走向。


其實亨利四世一家的心機都很重,老爸、大王子跟二王子都懂得怎麼削弱他人長自己權勢,他們奉行的是君王之道,擅長走政治這條路,並非他們不正義,而是他們的正義建構在自己的權力之上。亨利四世被放逐前就懂得親近人民為自己贏民意,所以他日後舉兵造反才能得到這麼多支持,日後更暗示下屬殺掉理查二世以拔芒刺,並持續銷弱當年"功臣"的勢力避免他們再度造反(但他們還是造反了b);Hal年紀輕輕就懂得塑造形象的長遠之道,一切荒誕行為只為日後登上王位時能製造脫胎換骨的假象,以便迅速贏得支持,更接受父王向外擴張的建議,藉由對外戰事消耗反動者的戰力;約翰二王子跟叛軍交涉時玩了語言遊戲,敵將繳械後鑽諾言漏洞將他們永除後患……一家都不是省油的燈啊。


Falstaff雖然賊頭賊腦反應很快,但他千算萬算就是算錯王子的本性——Hal對他們的一再包容與庇護蒙蔽了老肥頭的雙眼,這位在酒館中胡鬧的君王並非病貓,他讓你玩他的尾巴不代表他不會咬你一口,伴君如伴虎,他老爸心機就重成那樣兒子怎可能會這麼單純,雖然Falstaff不是什麼好鳥,但看他最後被拋棄時的表情還是讓人有點心疼,但這一切皆咎由自取,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在Pt1時的Hal已經暗示了Falstaff等人的結局,為了表現出Hal心境的轉換(先前已經用過一次獨白),莎士比亞運用了戲中戲的手法,讓Hal與Falstaff分別飾演Hal跟他的父王,當Hal坐上虛假的王位、戴上虛假的王冠,聽著Falstaff一遍又一遍為自己求情,也許之前Hal曾有過當上國王後私心網開一面或當作沒看見等想法,但當下Hal從亨力四世的角度思考,他了解身為國王的道義不能允許這種行為,所以他帶著悲傷更甚有點愧疚的眼神說了"I do, I will." 只可惜Falstaff沒聽出弦外之音,依舊故我,也注定了他的結局。


Hal跟亨利四世在老國王駕崩前終於有像一般父子的交流,之前看都是Hal單方面被罵、Hal單方面被嫌棄、好不容易挽回點形象然後Hal又被看不起,Hal真是個讓人不省心的傢伙。不過我還是想說Hal真夠欠揍,就算你很難過但默默拿走老爸的王冠還坐到王座上哭是哪招OTL 怪不得亨利四世迴光返照(誤)後會氣到差點直接跟上帝報到,也所幸Hal舉動夠白目,所以他真誠地向父親表達歉意與愛,父子倆才有機會在最後坦誠相對傳授君王之道……那個……我是說心,不是說身體,請不要有太多幻想(咳)


亨四Pt2有些滿好笑/吃的橋段,好吃橋段當然是王子桑拿浴,這段一出Tumblr的Tom Hiddleston TAG呈現爆走狀態,拉開一排滿螢幕裸王子跟他的基友,這算抖森走紅以來的最大尺度(我真的覺得TDBS的全裸床戲沒什麼),真希望THOR 2導演能加進類似的兄弟共浴橋段(作夢!)另外王子玩心尚未收起,跟基友說好要去偷聽Falstaff誇耀,結果Falstaff講了一堆損害Hal名聲跟看不起他的話,讓原本在天花板偷聽(這段劇本有改,原劇本Hal跟基友假扮成酒侍偷聽)的王子怒不可遏,所以他就直接破天花板而入!……不是我愛吐槽,但Hal王子行徑真夠怪,破天花板是哪招?正常人要耍帥不是破門嗎?還是那個年代流行破天花板?


下週的亨五著重對法戰爭,抖森的戲份將是重心,莎士比亞不掩飾對亨利五世的崇拜與喜好,相對兩部亨利四世在描寫階級社會差異與權力鬥爭,亨利五世更像是描述英雄的史詩。莎士比亞筆下的亨利五世冷靜又大膽,極富君主魅力,篇幅著重在英法經典戰役:阿金庫爾戰役,有人說亨利五世簡直是莎士比亞的理想君主模型,從當代背景來看,英國人民正沉溺於愛國情操之中,對歷史劇的興趣大漲,而亨利五世可以說是中古世紀最威風、最傳奇的君王,更是名符其實的民族英雄,其一生充滿了戲劇張力,讓當時的人不崇拜也難。


亨五為這系列歷史劇的最後一部,很多人都說要是亨五能晚點去世,那現今歷史將全盤改寫,不過歷史沒有"假如",年輕國王永眠後英國陷入了腥風血雨之中,如同當初亨利四世奪取王權,最後亨利五世的江山也無法保留,系列作大標題:The Hollow Crown‬(虛妄之冠)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意思呢?

(via Picture Sucker) 擺脫少年的稚嫩,亨利五世被現實磨得一臉滄桑。

其實我只想說這張是少女的祈禱,我不擅長走文藝路線啊Eheheheh~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