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寫到第三篇了,抖森有這麼多事可以吐槽(咳)啊?

tumblr_m7ev91IaGS1qeuzrdo1_1280  

雖然槽點滿滿,但照片還是要放帥帥但髮線還是很高的抖森硬照。之前兩篇請點:【湯抖森】關於Tom Hiddleston的5件事情 part1 跟【湯抖森】關於Tom Hiddleston的5件事情 part2 (7.26更新) 第三篇著重在……好吧,其實還是沒有重點(踹)

 

1、抖森的基本資料

寫到第三篇才提這個感覺好奇怪啊b 不過我本來就是個沒啥邏輯的人,所以……習慣就好(?) 背景資料來自Wiki,抖森全名Thomas William Hiddleston,1981年2月9日於英國倫敦西敏寺出生,是以性格古怪又固執聞名的水瓶座,目前31歲。根據RADA的資料,抖森眼珠顏色為綠色,頭髮為金色捲毛,身高6呎2吋,換算成公分為187.96,雖然資料多寫他187cm,但其實湯湯更接近188cm,跟我爸差不多b

 

來放一張抖森原本的模樣,

tumblr_m7yjhrfDda1qigcnqo3_1280  

Eheheheheheh~看看湯湯的肚~~肚~~~~~~  旁邊是湯湯的恩師Ken爵士,想看原汁原味的湯湯可以考慮《Wallander》系列影集,他幾乎是本色演出。抖森參演S1跟S2,後因開拍時間卡到,他並沒有繼續參與S3,但我想最終季(S4)大概也看不到抖森,因為他在裡頭的戲份很醬油,又不是什麼重要角色,加上拍攝時間長等因素,他不回歸的可能性頗高。雖然一開始是為了抖森才看《Wallander》,看了以後覺得其實有他沒他都差不多,戲份少就算了,他當時的造型跟我還很不來電,不過《Wallander》是部好影集,看看以後有沒有時間來寫篇介紹文。

 

順帶一提,抖森前女友Susannah曾於S102扮演行為突然變化很多的女孩Sonia,第一季上映時間為2008年底,所以他們應該滿早就認識了,對照之前大家推估的戀愛時程……難道湯湯是日久生情的類型?Susannah在2008年的時候還挺漂亮,後來2011年底的時候整個變胖加上妝變濃……雙眼跟五官就沒這麼有靈性了。好像滿多英國女人都這樣,16~20歲很像仙女,一個比一個嬌俏,但超過20歲(有些更甚18歲)以後,五官身材膚質等就跟以前差很多,所以怪不得英國人這麼愛Emma Watson,像他那樣從小漂亮到大的影星真的不多。

 

抖森父親James Norman Hiddleston是物理化學領域的科學研究員,在某間藥劑公司任管理職;跟理科的父親不同,抖森母親Diana Patricia曾是舞台經理跟藝術管理員,所以當初抖森打算走戲劇這條路時,較大的阻力來自父親,母親比較能理解他,抖森說過當初決定走戲劇時跟父親起過很大的衝突,但有次父親從HBO看到抖森在《The Gathering Storm》(台譯:集結風暴)的表演後深受感動,進而支持兒子的表演之路(via【翻譯】Tom Hiddleston - Branagh's boy)。

 

抖森還有一位姐姐跟妹妹,姐姐Sarah在印度(India喔~)當記者,妹妹Emma同為劍橋畢業的演員,當年主修人類學,成績跟他哥一樣優秀,也是double first俱樂部的一員,恐怖的家庭成員啊……抖森父親的照片沒有在網路上流傳,但抖森說過他遺傳了父親蘇格蘭血統的高瘦特徵,加上他跟母親沒有特別像,所以合理推論抖森應該比較像他爸,抖森跟妹妹也不太像,但看到母親的照片時就理解了……Emma跟媽媽比較像b

 

tumblr_m4j5p1lyB11qc3e8j  

抖森外貌應該比較像老爸,我猜啦~抖森跟妹妹感情很好,之前看溫網也是跟妹妹一起去。

 

2、抖森的學經歷

看抖森的學經歷,說他接受菁英教育長大一點也不為過。他從小就上私立的The Dragon School,是間培養菁英的預備學校……然後進入歷史悠久的Eton College,伊頓在英國(更甚世界)赫赫有名,強調紳士教育更培養了不少皇室與政界菁英,之前我一直以為威廉王子跟抖森同屆,後來發現我搞錯了,威廉王子跟抖森基友Eddie(對岸暱稱小雀斑)同屆,而抖森比他們年長一年,是學長。

 

6197124620120809132856050 

伊顿時期的照片,抖森學長沒有在裡面XD 11是Eddie,20是威廉王子,當年頭髮好密啊……(感嘆)他們身上的背心馬甲是階層象徵,這點後面會介紹。

 

想進入Eton除了成績要好,家裡經濟狀況也要好(一年學費至少100W台幣起跳),不少名門之後的小孩剛出生就搶著預約排名,據說英國每400名男孩只有一人能進一般的公學,要進Eton則每1500名男孩才有一人(via 英國貴族名校《伊頓公學》,為何稱為「公學」?) 簡言之,抖森不是大富大貴之家出生,但絕對衣食無虞,雖然他看起來頗蠢萌,但腦子絕對清晰,從Eton出來的男人基本上都擁有不錯的教養,也經歷過完善的貴族菁英教育,這樣想一想……抖森也是高富帥(白富美也可以啦~)俱樂部的一員耶。

 

eddie TOM 

(via true blog) 抖森跟Eddie在伊頓時都是House Captain,氣勢這玩意從小就看得出來,瞧瞧Eddie多有威嚴,抖森則……看這傻樣還宿舍長哩,根本是組團偷布丁的罪魁禍首吧,好佳在抖森現在有好一點,嗯,真的只有一點。

 

關於House學制,我跟meowuu稍微討論了一下。House大致上為英語系國家中學的獨有模式,發源地為英國,依照wiki的解釋,House有點像是不限年級、班級將學生分組,並用顏色或生物來命名,組與組間維持競爭與合作關係,有點像社團或兄弟會的概念,而House也不是字面上特殊建築的意思。但伊頓比較不同的是地多房多錢多歷史久(咳),所以他們有獨棟的宿舍可用,House Captain就是名義上的宿舍長,每間宿舍會有一位正統宿舍長跟一位玩遊戲專用宿舍長(原文:In addition to the housemaster, each house has a House Captain and a House Captain of Games. via Eton College,但也有宿舍選了不只一位宿舍長,數量取決於每間宿舍的決定。通常宿舍會有50名左右的學生(在校生約1300位,而伊頓分了25個Houses)他們娛樂、生活都在一起,學校也會不定期舉辦競賽讓宿舍間的成員更團結。簡單來說Houses就像哈利波特的學院,抖森是裡面的級長,這樣就好理解了~

 

在伊頓,學生們的打扮經過嚴格要求,服飾的不同都有不同意義,身為宿舍長的抖森可以穿mottled-grey waistcoat(灰背心)以顯身分ww 宿舍長在學校能行使比一般學生更多的權力,通常只有品學兼優的學生才能當宿舍長XD 如果想了解伊頓(跟抖森有多威)可以參考這兩篇:互動百科--伊頓公學[轉載]伊頓公學--世界菁英之巢,看完後會覺得哈利波特學制根本是用公學概念衍生的啊,貌似洋妞們覺得史萊哲林學院的原型就是伊頓公學,該怎說哩……貴族血統、優等生等條件還挺符合的(?)

 

之後抖森進入了University of Cambridge就讀,之所以選擇劍橋而不是牛津之前在【湯抖森】關於Tom Hiddleston的5件事情 part1 提過,主要是家庭因素(喔~給抖森一個擁抱QAQ)抖森在大學時就接演龍套角色,也參加戲劇演出(詳情請看【湯抖森】近況報導:抖森回腐國跟Luke約會、喵的勒THOR 2居然提前開拍、大學時期嫩湯希臘語好流暢 )不過他並沒有這樣就荒廢學業,相反地,他畢業時拿了double first的優異成績,在劍橋要比別人優秀已經很難,抖森在一群菁英中還拿了double first真的不容易。

 

鎂光燈前的怪物並不只他一個,繼抖森後還有位模特兒同是劍橋double first畢業,當時新聞頗大條(via Just how does she do it? Model Lily Cole collects a DOUBLE first class from Cambridge (that's the highest possible honour))看到the highest possible honour了沒有?double first稀奇嗎?不常見但也不是沒有;俊男美女稀奇嗎?雖然英國人很多長大都歪了,但俊男美女百中選一的品質還是有一定水準;double first+俊男美女稀奇嗎?哈,開玩笑嗎?這他媽的這簡直是稀有生物,這套組擺在一起立刻升值200%,不然當年Lily Cole畢業就畢業,媒體幹嘛拿這件事情當新聞報。

 

f4f7704d-c9d7-3d05-97c1-42876547b734  

默默翻到一張抖森跟學妹的合照,中間那位高妹就是Lily Cole,不過他身高只有179 cm,這得穿多高的高跟鞋才能高過抖森啊……

 

抖森於2002年從劍橋畢業後,同年即進入RADA深造,其實抖森大學期間已經有演出電視戲劇的經驗,會選擇再進RADA進修是為了學習舞台技巧,進去後學了一些稀奇古怪的技能,比方倒地、空翻跟擊劍(via【翻譯】Tom Hiddleston的劇院訪談)等等,並於2005年畢業。之後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抖森其實運氣不錯,30歲前就能接演雷神這類的商業大片,還跟夢想中的導演Steven Spielberg合作,也希望他日後越來越好,能在演藝事業佔一席之地。

 

3、不要靠過來啊啊啊啊啊啊~

即使像CH這麼壯碩高大威猛也會有害怕的動物(但我不知道他怕啥XD),理所當然抖森也有「夢魘」,問題來了,湯湯最怕什麼呢?

 

SHARK  

大、白、鯊!

 

(原文:"I’m terrified of sharks. Nature has designed the ultimate killing machine. I love swimming in the sea and don’t think about sharks until I’m the furthest person out from the shoreline and then the John Williams Jaws theme starts in my head." via Thor's Tom Hiddleston: Los Angeles isn't all t**s and teeth

 

附上湯湯腦內的主題曲,

  

硍!湯湯跟法鯊果真是父子,明明兩個長得都像鯊魚結果最怕的都是大白鯊XDDDDDDDD 當年我看這電影時也嚇到好幾年不敢下海,不過我不會游泳,去海邊只會在淺灘玩水,所以恐懼感隨著時間漸漸消退,但抖森到現在還是怕被鯊魚咬屁屁,誰叫你愛游泳勒?哈哈哈哈哈哈~

 

4、養生保健我最行

抖森平日貌似吃得挺清淡(雖然他愛吃甜食)根據不少粉絲的repo,抖森在拍Only Lovers Left Alive時常常喝自製的健康飲料↓

Drink 

這玩意看起來好噁心,抖森到底是加了什麼東西進去導致整瓶都是濃稠的綠色b 而且他還配了香蕉一起吃……雖然我也愛吃香蕉,對香蕉的癡狂簡直到了每天一根的地步,但看到一個男人帶著香蕉跑來跑去還是讓人有點……

 

話說回來英國人是多愛吃香蕉,Sherlock裡也有一堆香蕉不離口的傢伙,

banana  

從Sherlock愛上這堆英國演員後,我每天都在顛覆對英國人的印象。

 

如果要為抖森票選一個相襯的蔬果形象,既然黃瓜已被BC搶走,我想,他也只剩下香蕉這個選項。

TH  

能跟香蕉一起拍雜誌照還拍得這麼優雅的人,大概也只有抖森了。

 

5、劍橋學霸跨不過的檻

人活在世,總有一兩件放不下的事,總有一兩位放不下的人,總有一兩道跨不過的檻,對抖森來說,他當然也有這輩子最痛的傷,到底是什麼讓這位伊頓劍橋RADA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學霸望塵莫及,讓他總是低頭嘆氣?那就是,數學

 

 

 

(via going back to 505.) 抖森空想時的表請好可愛XDDDDDDDDDDDDDDDDD

 

 

嚴格說起來抖森的算數也不差,從意識錯誤到給出正確解答只經過7秒,幫他錄影的人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抖森已經自己想出答案了,這能力對英國人來說應該也不簡單吧(?)

 

 

(via going back to 505.) 數到五也要比兩次b 婦聯訪談時,訪談者請抖森用五字形容婦聯這部電影,洋妞們吐槽抖森That’s why you graduated in Classics.

 

大家會這麼驚訝主要是因為抖森太完美,感覺什麼都難不倒他,彈鋼琴、唱歌、跳舞、背詩、音樂與電影涵養等等都會,相較下數學不好這點真的太可愛,抖森你就乖乖被大家笑兩下吧~不然大家(只有你好嗎!)總攻擊髮線也不是辦法,這梗會玩爛的(咳)

 

雖然沒直接關係,但最後來放張Hiddlesworth,

thor-chris-hemsworth-tom-hiddleston-foto-conferenza-stampa-londra-8  

好想你們啊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OLLA啥時拍完,我等不及你們合體了啦Q口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m Hiddleston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