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終於要來吐槽SWATH了,其實導演挺英明潛規則挑了一號表情女王Kristen Stewart來演Snow White,成功分散了大家對那狗屁不通劇情的批評聲浪,無論導演有沒有睡到Stewart都該發自內心地謝謝這位擁有性感厚斗(別名「周華健的下巴」)的姑娘降低了大眾對於導演導片技術的注意力;同時我也得真誠感謝導演找了CH來演Huntsman,因為CH的造型設定超適合跟抖森的The Hollow Crown系列玩Crossover;最後感謝導演讓光站在那都能煞遍全場的美人莎莉賽隆演邪惡皇后,皇后選角可能是全劇最成功﹍﹍也可能是最失敗之處,WHY? 因莎莉賽隆太過優秀,分明在狠狠打暮光女的臉啊別這樣。

 

基本上我相信看過此片的人內心都有一股正義之聲:尼瑪,皇后絕對被魔鏡陰了

SWATH (1) 

硍,魔鏡絕對是眼瞎,皇后連鼻孔都完勝白雪公主,油迷油搞錯啊 觀眾再怎麼好矇,內心還是有一把尺的好嗎?!這就跟當年BBC《少年魔法師梅林》硬把滾娘當天仙一樣無理,BBC編劇們跟SWATH導演的雙眼神經大概相通,除此之外我找不到第二個說服我的理由﹍﹍好吧硬要說的話,其實還是有第二個理由啦,梅林編劇們是英國人、SWATH導演Rupert Sanders也是英國人,所以英國人的審美是﹍﹍?

 

以下有劇透,請慎入。

 

好,扯回SWATH,首先不可免俗來吐槽一下劇情。代誌是安內,國王死了太太後陷入思念深淵,有天因緣際會救了一名受困美人,當下被神秘美女的容貌誘惑,一秒墜入愛河。神秘美女不用經過背景調查、禮儀訓練、知識培養等新娘教育,只靠「正」這點就把國王迷得亂七八糟。「人正真好」這句話不止現代社會通用,在童話中更是萬靈丹,看看哪位童話主角不是貌美如花最後都能找到王子Happy forever?其實仔細想想,孩子都很外貌主義啊﹍﹍反正國王死了老婆後寂寞已久,小弟弟爆炸癢,看到美女慾火一發不可收拾整個等不及,隔天就想把美人娶回家夜戰三百回合。

 

然後他就GG了。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管不住小弟弟的男人終究會含恨落幕,本部導演親身示範了這道理。(導演跟Kristen搞外遇,現在被老婆離婚了)

 

皇后大概為了儲存糧食(?)所以留了年幼公主一條命。皇后保持年輕的方式為吸取少女們的青春精華,示範一秒衰老的苦主為抖森學妹Lily Cole飾演的龍套村姑。Lily Cole被時尚界稱為精靈系超模,我覺得他長得好像《勇敢傳說》的Merida。

page 

簡單來說就是baby face、眼睛很開跟紅髮。

 

皇后治理下前國民過得很不爽,而且有一票人想推翻現任皇后,迎回正統王朝的前國王衷心擁護者,但皇后有高強的魔法,大家都耐她無法。時間慢慢過去,公主漸漸長大,雖然關在獄中生活條件很差,但無損她的優質基因長得亭亭玉立,而且逃跑的時候也看得出來白雪運動神經還算不錯,大概她也沒閒著天天在健身?不過白雪公主即使再怎麼出眾,打入大牢的日子還是會因為無法洗澡導致頭髮頗油。

 

油光閃閃的秀髮。

 

如果沒意外,白雪公主可以頂著一頭油膩秀髮慢慢終老,偏偏童話故事有條原則是「不找死就不會死,但大家總是會找死」,這次找死的人不是白雪,而是一路都被魔鏡坑的皇后。

 

是的,皇后千不該萬不該幹的事情就是問一座不誠實的鏡子,魔鏡這傢伙喜新厭舊,在它眼中精緻長春型美女終究抵不過真實青春的肉體。魔鏡表示有個姑娘年過18氣質出眾嬌鮮欲滴,她的美麗會折損皇后的魔力,她的純真是擊垮皇后的武器,但她的心臟也能幫助皇后得到永恆力量,結果迷信成狂的皇后便千方百計要吃白雪的心臟讓自己常保魔力,呃,這﹍﹍我不知道白雪公主有多純真美麗啦,但我覺得她擊垮人的力量只是單純過於帶賽,她自己沒事結果別人死一票的那種。

 

反正,白雪公主色誘皇后弟弟後成功越獄,這位皇叔也是個奇葩之後再提。公主從排水道逃出並跳下懸崖,如果這部電影題材為恐怖驚悚可能白雪下場是破腦袋,但這部是闔家歡樂型奇幻電影,加上白雪有無敵主角威能,所以她安然潛出海面,還順道洗了頭髮瞬間不油膩,貌美度up3個百分點,皇后氣得捶心肝。知道白雪運氣多好嗎?不止免費頭皮SPA,走著走著還在岩石海岸看到一匹溫馴等著她的坐騎。

 

我還沒見過哪匹馬會放著廣大草地不奔,偏跑到海邊納涼吹風談人生,所以你說白雪運氣是不是很好?

 

不過白雪公主帶賽的能力也漸漸顯現,這匹馬載著她逃跑,結果不小心陷入沼澤被滅頂,公主則是心痛地(但看不出來她心很痛,因為暮光女鼻孔很搶戲)棄馬而奔。白雪奔進暗黑森林保住一條小命,一般人進到森林只有死路一條,包括威上天的皇后,因為她很恰巧地無法展現魔法,所以她需要一名身強體壯又進過暗黑森林的獵人把公主帶回來。是,那人就是可以跟抖森的亨利五世玩Crossover的獵人CH。

 

他出場畫面有點狼狽,不過漂亮藍眼睛依舊BlingBling 

 

其實抖森的亨利也沒多好,

 

但真要比的話待遇還是比CH獵人好一咪咪,至少他還有酒喝。

 

我們帥氣的男主角,跟女主角一樣用鼻孔演戲,有寬闊的胸襟、過人的勇氣、厲害的雙斧技跟一顆愛太太的心,現在之所以看起來頗沒用,欠錢一堆、嗜酒又不事生產,是因為本劇的男人都很深情,死了太太後就會意志消沈生活無法自理。皇后抓住獵人軟肋,承諾他把公主心臟帶回就復活他太太。獵人看起來憨憨很容易被江湖術士騙,這種一看就在誆人的台詞也就只有他會信,沒辦法,誰叫他太愛他太太(愛太太這點我得一直強調,因為看到後面會覺得WTF)果真立刻帶著皇叔(皇后他弟)深入森林,沒兩三下就找到公主。

 

當然公主也不是省油的燈,能從戒備森嚴的大牢逃出來的帶賽王絕對有三兩三,那就是用自己楚楚可憐的模樣使得人們臨陣變卦。獵人抓到公主後要求皇后實現帶回太太的諾言,結果皇叔這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傢伙,一句話讓獵人大怒。

 

哇靠你姐姐知道你這樣挖洞給她跳嗎?你姐姐知道你蠢到讓公主一次又一次抓到逃跑機會嗎?我是你姐就逼你換髮型遊街示眾了。嗯,對,皇叔那超短妹妹頭造型讓我看得非常不舒服 

 

獵人把皇叔打一頓後氣憤離去,公主見機不可失立刻黏上去。獵人傻虧傻但有件事情看得很透,

 

他看穿了公主有跟柯南與金田一一樣招來死亡的體質XD 在公主死纏爛打曉以利益得失之下,獵人也不可能放下她就地死亡(咳)而且公主幫自己安了100金幣的身價,對於缺錢的獵人來說是筆好交易,獵人決定人肉快遞公主到前國王忠實擁護者哈蒙公爵的領地。

 

不過想當然旅途沒那麼簡單,首先兩人遇到怪物,獵人被打飛結果公主用美人計救了大家一命。

 

怪獸看著公主看著看著就害羞跑了,這發展大大超出我預料﹍﹍呃,魔界角色的邏輯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無論怪獸或魔鏡都是。

 

然後他們順利逃到某個小村落,偷得半日閒。要知道這種青春片總免不了愛情與肉體,這次肉役免不了是裸模CH擔當。

 

很好,看到這邊總算覺得導演又英明了一次,他第一次英明是安排讓皇后入浴的橋段you know  不過因為公主很帶賽,清晨剛落腳,半夜整個村子被皇后人馬滅掉﹍﹍看到現在我已經確認公主絕對是柯南第二。

 

當然,公主命很大成功躲過偷襲,結果沒多久又被七個小矮人綁架﹍﹍要知道公主每遇見一個人就有一個人倒楣,這次也不例外。為了躲避皇后人馬的追殺,支持前國王政權的矮人們帶公主躲進了避難所,避難所充滿了奇妙生物,當然也有傳說中的聖獸白鹿。

  

然後他們就遇難了。白雪你究竟要剋死幾個人啊~~~ 

 

不過也因禍得福遇到了哈蒙公爵的兒子威廉威廉是白雪的童年玩伴,依照設定他應該是「王子」,但這部的男主角不是他,所以﹍﹍

 

威廉由Samuel George Claflin飾演,OMG這不是我心心念念的神鬼奇航4小傳教士嗎XD Samuel還沒靠飢餓遊戲大紅的時候我就已經粉甲意,他在飢餓遊戲的造型反而不怎樣,如果喜歡他,我還挺建議看神鬼奇航4,他的傳教士造型超讚喔喔喔喔喔。

 

好,威廉大概是難得沒被白雪剋死的人之一,但他被傷的不是肉體,而是心靈。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威廉喜歡白雪,而白雪對威廉的態度應該算兩情相悅,畢竟都主動吻人家了,如此純真的女孩怎會隨便主動親不是真愛的對象呢呵呵呵呵呵~但威廉還真不是他真愛(硍) 威廉跟白雪Kiss後突然生出一顆鮮紅的蘋果,淘氣的白雪咬了蘋果,發現眼前的威廉是皇后假扮,矮油,所以剛剛白雪吻的人是皇后嗎?怎麼有點萌啊(喂)反正白雪躺了,威廉吻了,沒醒,只好舉行葬禮;後來獵人抓緊機會吻了,白雪醒了,威廉被發卡。

 

搞屁喔,白雪根本亂七八糟啊什麼鬼!真愛Kiss在哪裡?!哪裡!我只看到被誆得很可憐的威廉在暗自流淚。而且獵人先生不是深愛太太無法自拔嗎?跟嫩妹外出郊遊幾天後,連貞也不用守了就是?對得起抖森嗎你(抱歉錯棚)

 

最後快樂結局,皇后被幹掉,公主登基,獵人帥氣站角落,喵的勒這到底算什麼東西,亂七八糟。這部戲很奇怪,深愛太太的人消沈很久後又一秒愛上別人,衰小的前國王跟獵人都是;然後最純真的最帶賽,不是剋死一堆人就是猛發別人卡;最威風的卻最蠢,話太多架勢擺太大結果一秒被逆轉,到底為什麼啊誰能告訴我?不過這部好像打算出續集,呃,究竟要多執迷不悟 

 

這篇從2012年10月初拖到現在還有出現的一天,就足以證明這片有多麼瞎,瞎到如此讓我念念不忘。而且這片處處讓我看到抖森的身影,說實在,亨利國王完全可以兼任白雪公主跟皇后這兩個角色。

page

page4

page2 

霸氣與美麗,湯湯Hold得住。

 

再說一次SWATH跟The Hollow Crown系列爆炸適合玩Crossover,

page3

page 

皮衣組XD 除了這兩部外,CH的《Rush》跟抖森的OLLA也很適合玩Crossover,Hiddlesworth即使分開,還是因為等吃牢飯妹子們的愛與堅持而緊密相連啊。

 

最後要聲明,Kristen Stewart臉蛋挺精緻,只是莎莉塞隆太過美麗,這世界上能拼得過莎莉姐姐氣場與貌美度的人真心不多,我也相信Stewart有演技只是在暮光系列跟SWATH中看不出來,我不討厭Stewart只是愛吐槽她還有導演而已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