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英國人來說,福爾摩斯永遠是他們最浪漫的犯罪經典文學(夏洛克與約翰那不得不為人歌頌的愛情故事),而開膛手傑克則是他們永遠解不開的血腥犯罪謎團,時至今日只要提到"開膛"跟"偵探",絕大多數人第一想到的還是Sherlock Holmes跟Jack the Ripper。前段時間是福爾摩斯改編的高峰期,不但出現了兩部賣座電影,英美兩地也陸續推出現代版福爾摩斯(喔~兩邊劇組的口水仗可不少)。

 

近幾年開膛手傑克除了強尼戴普之前演的電影《開膛手》(From Hell,2001)與《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名偵探柯南:貝克街的亡靈,2002)以外,好像就只有《白教堂血案》(Whitechapel,2009-)這部影集以開膛手的故事當主線(?)反正總體來說改編的數量較少。

 

我覺得開膛手的故事比福爾摩斯更難發揮,因為這些犯罪明明白白刻在歷史上,後代很難在史實上做太多改編,會處處受限,所以《白教堂血案》把背景搬到現代,而且用模仿犯的想法重新詮釋這故事,而我現在要講的《開膛街》(Ripper Street,2013)跟《白教堂血案》某種程度上頗像,同樣用Jack the Ripper當故事進行的藥引,但此後的故事跟Jack the Ripper根本沒關係……不過身為一個犯罪劇愛好者嘛~開膛手跟福爾摩斯總是有辦法吸引我的眼球,反正只要搭上這兩個關鍵詞,我就會乖乖看下去,然後,如果劇情中還有數不盡的基情,那我就會鄭重推薦,所以大家應該知道《開膛街》的CP有多精采了吧(硍)

 

BBC ONE 《Ripper Street》官網

p011kt5h 

簡介:當開膛手傑克殺了瑪莉.珍.凱莉五個月後,坊間已經有了"開膛手傑克路線"(這種旅遊路線到現在還有,《白教堂血案》的緣由跟這也有關),一次旅遊導覽中發現了一具被開膛的女屍,是沉寂許久的傑克再度作案?還是另一件完全不同的案子?第一季共八集,因為頗受好評所以也有了第二季計畫Ripper Street - Second Season Ordered for 2014,希望這部能Hold住,不要像《白教堂血案》那樣後期越來越四不像b

 

這系列雖然取名《開膛街》,但其實跟《白教堂血案》一樣只是稍微帶到開膛手的邊,之後的故事都是獨立發展。我本來就偏好時代劇,對這種充滿維多利亞風情的時代背景更是欲罷不能,街道髒亂、刑求得很合理的警察、賣弄風騷的女子,白教堂是最好時代的最差角落,所以每一幕都有點髒髒臭臭的感覺,看著各個演員在泥濘中翻滾也別有一番風味(喂)

 

故事中的關鍵角色各有各的過去,探長Reid在開膛案發生後,下定決心不讓媒體引導辦案,也決定不要再回到五個月前的全體恐慌。他的決心成功遏止了事件往不可控制的方向發展。

Inspector-Edmund-Reid-ripper-street-33161907-528-793 

當年與Keira Knightley共演05版傲慢與偏見的達西先生發福可不只發那麼一點b

事業上強勢且成功的男人通常家庭並不美滿,大家最愛有點缺陷的角色,探長與他的妻子有些不想碰觸的過去,他的肩傷貌似也有故事,這些謎團到S105都還沒解開。探長、警長、醫生跟小警官(也是本劇警花)這四人怎麼串都不賴,但目前來說應該較多人支持探長/醫生或警長/探長吧?

 

警長Drake的過往比較單純,他參軍過,所以基本上打架逮人刑求都是他來執行。

Sergeant-Bennet-Drake-ripper-street-33161941-528-793 

Jerome Flynn長得一臉硬漢,但他有有柔情的一面,不過這點就不講了以免劇透。在劇中最明顯的定位大概是"探長的忠犬",雖然不可免俗會來點信任危機,但總是能一起度過困難再攜手向前,反正哪對夫妻沒有摩擦過呢

 

而劇中謎團最多、人也最渣、與大家都能CP的美國上尉Jackson是探長最仰賴的驗屍官,曾經是陸軍軍醫,其學識淵博,行事作風有點像地痞無賴,所以他也常兼任槍手(陸軍軍醫是不是槍法都特別好?跟隔壁棚的約翰華生一樣)、藥物實驗員跟野生偵探。簡單來說,如果沒有Jackson,Reid也不用混了……從第一集開始Jackson常常是那個給出查案正確方向的關鍵人物

Captain-Homer-Jackson-ripper-street-33161934-528-793 

Jackson應該是隱姓埋名與妓院老鴇Susan一同躲到白教堂,他的過去是個謎團,跟Susan不同,Jackson選擇跟Reid當朋友,因為他不想要一個像Reid的敵人。

 

這三人組合中,Reid大概是最沒特色的一位,但卻最有心機且有女王架式(雖然有點肥),不具備威能開到滿模式,幸運的是總能用抓人把柄不時放電等旁門左道牢牢抓住Jackson與Drake這兩位加班不用加班費、任勞任怨好打手、問題找他好解決的好幫手啊。

 

其實本劇中心角色就前面那三位,但若有認真看文(是誰會認真看這玩意?)的人應該會發現,好像一開始介紹的是四角串連,三位主演已經講過了,那剩下一位是誰呢?

Ripper-Street-Episode-1-03-The-King-Came-Calling-ripper-street-33260044-4357-2808 

就是小警察Hobbs,這孩子簡直是本劇一股清流,被大叔們玩弄的一朵小花苞(?),用著滿腔熱血與小媳婦般的委屈眼神在一群邪惡的大人中堅韌地成長著,如果讓他多跟Jackson解剖幾次屍體,估計下一季就能看到Jackson在解剖台上對Hobbs幹些骯髒大人的下流事。拜託我想看這種橋段Q口Q

 

其實這孩子是我每周固定追《開膛街》的動力,雖然我喜歡大叔,但顏還是挺重要,顏那關過不了就什麼都不用講了,更何況達西還變得這麼胖,Matthew你對得起當年少女心盛開的嗎(咳)當然劇組也知道此劇整體顏平均水平有點低,所以S101開頭就讓這萌娃來負責通風報信這重責大任,還不忘邊脫衣服邊露出斑比雙眼來迷惑眾人。

snapshot20130203004306 

不得說這招真是有用,我就被這幕給炸到每周乖乖追劇OTL

 

這孩子的五官不算特別出眾,但他具備腐國男專有的特質。

snapshot20130203004337 

夠受! 有種文質彬彬的嬌弱感,我喜歡的Type好像大多是這類……我就是個受控吧b

 

然後,原本一直沒特別萌哪對CP的我,在S103有稍稍被Hobbs協助Jackson解剖屍體的橋段打到。

snapshot20130209001226-vert 

傻眼的Hobbs跟淡定的Jackson形成很大對比,我被Hobbs的空靈眼神萌到不只那麼一小點兒啊 

 

原本以為自己Hold得住,畢竟我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腐國每次都玩這招實在沒什麼新花樣,結果S104加碼演出「我可捨不得斃了你呢你唯一能死的地方就是我的胯下(看原文更腐)」後,我默默舉起了Jackson/Hobbs的投降白旗。

snapshot20130202174141-vert 

Jackson調戲的Hobbs好可愛啊Q口Q 討厭啊為什麼我每次都中槍OTL

 

68e38277gw1e1k40v640xg 

……算了,中槍就中槍吧反正我也甘願,牆頭這麼多再多一個也沒差,Jackson/Hobbs我要了(丟出神奇寶貝球)BBC真的好煩,老出一些合我胃口的CP不是存心讓我萌不過來嗎?吼!Col的新劇也是BBC出品,必屬腐物,即使原著不腐BBC也會把它變成腐的,你看看梅林就知道(硍)但我支持Merthur跟Brolin,所以Bradley不用擔心我把Col許配給別人喔(拍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pper Street 開膛街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