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版S104終於釋出,我覺得有沒有這集對整體的連貫性來說還是有差,雖然案件一集一件獨立發生,不過突然抽掉S104對於本劇主軸——醫生與週遭人士的心理戰或多或少有些影響。我覺得S104的各種隱喻比S105的嗅嗅還萌,把拔馬麻模式太Sweet,醫生貓鼬Abigail三個人根本可以去演《兩個爸爸》(喂)

 

為什麼我這麼放不下S104?因為S106中的兩位爸爸(咳)居然完全沒有對手戲(是的我劇透了)!完全沒腐點可講那我還混得下去嗎?害我得重看S104來撫慰我難過的心情。Fuller果真是高手,甜了五集後來個急煞,現在要玩小別勝新婚就對了?

 

好,排除邪惡念頭來看Hannibal這部劇,應該不少人覺得S106讓人回想起電影版,曾於《沉默的羔羊》、《紅龍》見過的橋段再次出現,我們熟悉的老朋友奇爾頓醫生(Dr. Frederick Chilton)也粉墨登場,既然提到奇爾頓醫生,那理所當然本集的案發地點當然就是《沉默的羔羊》中關著漢尼拔的精神病院。看到那排玻璃籠還真是讓人……感慨萬千,想當年關過奧汀的籠子之後也關了他抓來想給Thor當老婆的基姬,變態壞蛋都要關玻璃籠果真是傳統的一環~

snapshot20130502233525 

雖然S106沒有情人相會,但做完聯想後楚楚可憐還偷哭的小貓鼬好可愛QwQ

 

以下有第四集、第六集的劇透跟血腥畫面,可能會引起不適,請慎入。

 

先談106的亮點節錄,

snapshot20130504004326

snapshot20130504004331

snapshot20130504004336 

威爾你這些年來到底怎麼活過來的啊b 人格障礙(還是獨特型)與神經衰弱症的綜合體,因為這些小動物特質讓他變成了揣摩變態殺人犯的不二能手,更讓醫生一見鍾情二見發情三見定情現在只差「一夜風雨後,花開見真情」了(咳)

 

然後這次的殺人犯牽涉到醫生以前的傑作——切薩皮克開膛手(Chesapeake Ripper),奇爾頓醫生通知FBI一直未落網的切薩皮克開膛手可能就在巴爾的摩州立犯罪精神病院,身為模範犯人的吉迪恩醫生(Dr. Gideon)在切薩皮克開膛手消失兩年後重現當年最駭人聽聞的殺人案,雖然吉迪恩醫生說自己是切薩皮克開膛手,但威爾跟杰克對此表示懷疑。

snapshot20130504105015 snapshot20130504105031 

這次受害者死得一如既往地充滿藝術感,雖然這樣講很微妙,但我覺得威爾這次重現殺人場景時的色氣度滿點,果真短暫別離會因思念變得更加動人啊(喂)

 

  

(via leepaced) 威爾騎上去那幕讓人一直腦補他跨的人是醫生,我突然覺得帶點誘惑性質的鬼畜威爾也不錯,但他只有被破菊的命,即使人在上面也一樣

 

知道自己被冒名的殺人界大大漢尼拔,處於一種非常不爽,但必需維持自己anonymous身分不得跳出來喊"我才是正牌"的尷尬。醫生匿名提出一次警告,向杰克證明吉迪恩醫生並非切薩皮克開膛手,威爾與杰克決定趁機會向正牌的切薩皮克開膛手施壓,逼他再次現身,他們選擇和討厭女記者合作,讓他對外釋出吉迪恩醫生就是切薩皮克開膛手的假消息。

 

這種處理方式在電影《紅龍》也出現過,當時被拿刀使的人也是討人厭記者,不同的地方在於FBI要引出的對象是牙仙(紅龍的兇手),且記者後來死得挺慘,但TV版的記者貌似安然無恙……雖然她很討厭(一堆人希望醫生吃了她),但少了她後,威爾用屁眼想也會知道超高能模仿犯就是醫生,為了延長跟威爾渡蜜月的時光,我猜醫生還會暫時留著女記者一條活路。

 

話說威爾對於討厭之人的態度超~明~顯~對女記者滿滿的惡意,對奇爾頓醫生也是各種唱反調,嘴巴不饒人的程度讓人真想問他「你三歲嗎?」但威爾嗆人水平爆炸弱,一直想酸女記者,結果還反被嗆……杰克提起精神變態者容易吸引何種職業,前三名分別是首席執行官、律師、神職人員,然後威爾嗆那你應該知道第六名。

snapshot20130504005811 snapshot20130504005818 

snapshot20130504005825 snapshot20130504005833 

所以你們死亡率半斤八兩啦,威爾吃鱉的表情超好笑XD Hannibal戒律第一條:千萬不要交個學心理的男朋友;第二條:不要試圖跟記者吵架,謝謝威爾用血與淚告訴我們這兩件真理。

 

然後他們成功激怒醫生,

  

   

(via the-platonic-blow) 醫生的表情像在說「想惹我?我要讓你們死得很慘。」Mads叔以微表情取勝,要不是Hannibal有多幕臉部特寫,不然他的表演很容易被埋沒(因為太細微)

 

這集又把杰克虐到一個新的高度……醫生你到底有多討厭杰克擋在你跟威爾中間 醫生問過杰克這麼保護威爾是不是因為曾失去過同事,那時杰克輕笑帶過這問題,S106則讓杰克又掀了這瘡疤。兩年前因為切薩皮克開膛手陷入瓶頸,所以他讓一名漂亮又有才華的實習生去加入追捕行列,這設定有沒有很眼熟?對,這女人就是《沉默的羔羊》史達玲的前身,事實證明在不對的時間即使遇到對的人也不會有好結果,這姑娘的下場跟史達玲比真是天差地遠。

snapshot20130504190232 

結果這個大美人運氣很好地找到兇手,同時也被醫生背後暗殺,這場景是不是又很眼熟?是,這就跟威爾在《紅龍》遇襲一樣,醫生冷不防從背後來了一發(咳)再說一遍不對的時間即使遇到對的人也不會有好結果,這姑娘的結局跟威爾比也是大相徑庭。

 

當然,醫生的品味也是今非昔比。

snapshot20130504010155 

那條領帶讓我相當在意b

 

醫生的尾刀也是色氣度滿點,他應該從實習生進到辦公室時就打算殺她滅口,藉口去拿東西,結果返回時鞋子跟外套都脫了,明顯在為殺人做準備。

  

  

(via drxhanniballecter) Mads的上臂形狀真漂亮QAQ 

 

從S104到S106都在講人的疏離與絕望,這三集嚴格來說主線在杰克上,他歷經了家庭破碎,愛妻日漸死去,在醫生的引誘中相信絕望中存有希望,最後再被切薩皮克開膛手一棒打醒,整個很慘,就說了不要隨便打擾人家談戀愛嘛~醫生從兩年前就一直陰杰克,還投食他人肉料理,你們到底是有多大仇啊喂喂

 

S106雖然小情人沒有相會,但中間有段劇情稍微跟姦情掛鉤,杰克希望從漢尼拔那邊知道妻子的病症(因為貝拉不跟杰克講),醫生說他必須遵守保密協定,然後杰克不爽地說醫生有跟他談威爾,而醫生回威爾嚴格來說不是他的病人是老婆才對

 

再來講回S104的萌點,

snapshot20130504200427 snapshot20130504200433 

snapshot20130504200450 snapshot20130504200509 

歡迎收看《兩個爸爸》美國版(硍)

 

且威爾看起來很能生的翹臀讓醫生堅定要與威爾共組家庭的想法。

  

(via rickonstark) 俗話說得好,低級色狼看胸部、中級色狼看長腿、高級色狼看臀部,由此可知醫生絕對是品味高雅的高級色狼(咳)

 

S104的案件……一樣不給力(搖頭)Hannibal的案件設計常被大家詬病,但久而久之大家也習慣了,雖然命案難以引起共鳴,至少命案場景做得很美這點頗值得鼓勵。

snapshot20130504212640

不喜歡看案件者也能被三不五時出現的臉部特寫與威爾小內褲治癒心靈,這幕威爾的眼睛被調色得好微妙。

 

S106的雙人小別讓人難過,但S104的定期約會可以彌補這點。

snapshot20130504214012 

威爾你怎能對醫生露出這麼甜的表情!!!他真的會吃掉你啊你不要這麼不識相OTL

 

我還滿喜歡這集的剪輯,在談到綁架案時,威爾說被綁架者若想活命,就得接受綁架犯的價值觀(Capture bonding. It's a passive psychological response to a new master. It's been an essenital survival tool fot a million years. You bond your captor, you survive. You don't, You're breakfast.),下一幕就跳到醫生為Abigail煮早餐樣式料理當晚餐的畫面,整個很有影射感。醫生在S104強化了自己、威爾與Abigail的關係,讓Abigail對他產生移情作用,所以他煮了Abigail受害那天的早餐樣式當作催眠的開端,我覺得……無論是威爾或Abigail感覺都不太妙啊OTL

 

最後來個S104客串角色:

snapshot20130504223913 

哈嚕Morpheus,請問Neo最近還好嗎(揍)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