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新版《紅龍》中,威爾(金髮小諾頓 役)因為亂翻醫生的食譜而發現他就是自己在追捕的食人魔。

snapshot20130506222254 snapshot20130506222325 

我承認威爾遇襲這段看了不下10次,因為諾頓喘息的模樣太萌了讓我不停Repeat無法自拔啊////

 

以下有TV版Hannibal的劇透與血腥畫面,可能會引起不適,請慎入。

 

然後TV版這橋段沒有用在威爾身上,而是由S106中那位類似史達琳的實習生Miriam Lass接手,而且她看到的東西也不是食譜,而是如原版小說中由醫生畫的Wound Man素描(via WIKI-Wound Man)

snapshot20130504105052 

就是這張圖讓Miriam靈光一閃,更引來殺身之禍。

 

Wound Man在外科領域還挺常見,貌似是外科醫學的前身。這張圖其實滿常出現,S101中杰克叔叔亂翻醫生的畫時,學校圖的底下就壓著一張Wound Man。

snapshot20130506223755 snapshot20130506223816 

醫生那時藉口拿了手術刀,其實大概也是不備之需吧……如果杰克叔叔也跟當年的Miriam一樣突然靈光一閃,醫生就有武器讓他瞬死……還好杰克叔叔很遲鈍才能活到現在啊b

 

另外S106的收視出爐,比S105還高一點,目前S101~S106的收視率分別為1.6、1.7、1.4、N/A(第四集美國未公開播映)1.0跟1.1(via WIKI-Hannibal (TV series)),下一集請來了X檔案的女主角助陣,希望能成功拉抬收視,不然現在整體看起來還是滿危險OTL 這劇確實很用心,演員們有演技有身材(好吧,休的肚子有點大)有曖昧,場景跟細節也美得冒泡(製作人把這系列的梗都玩一遍了吧)連同樣危險除了基情很給力外,劇情跟場景都無法被推敲的Grimm都續訂了,我想不透為什麼目前Hannibal還不確定。

 

Hannibal每集名稱都與餐點或美食息息相關,Apéritif(餐前酒)、Amuse-Bouche(開胃菜)、Potage(湯)、Œuf(蛋)慫恿青少年犯罪,頗切合主題Coquilles(扇貝)影射天使的翅膀嗎……這惡趣味實在是……Entrée(第一道正菜)帶出了醫生過往的殺人案,接下來的標題為Sorbet(冰淇淋)、Fromage(乳酪)、Trou Normand(一種冰淇淋混酒的甜點)、Buffet Froid(類似冷盤)、Rôti(烤肉)、Relevés(查不到)、Savoureux(美味)最後兩集的標題貌似不是餐點?每集標題都用法語還真高端啊(扶額)

 

第七集預告跟劇照已經出爐,喔~好險醫生跟貓鼬又有交集了(捧頰)←就在意這個嗎喂

 

貓鼬在醫生身邊特別甜美 

 

MV5BMjAyODgwNzcxNF5BMl5BanBnXkFtZTcwMzcwMzY0OQ@@._V1._SX399_SY600_ 20130506234805 

醫生終於沒穿格狀西裝了!中規中矩的黑西裝帥爆了嗷嗷Q口Q 不過單看劇照來猜測的話,他穿這身好像是因為去聽交響樂,然後順勢請樂團成員來家裡吃飯(?)這段跟紅龍開頭一樣,連醫生的服裝都有點類似。如果真的是這樣演,那我只能說Bryan Fuller就像新版夏洛克的編劇們一樣是系列作的腦殘粉絲,無時無刻在致敬原作與各類衍生作啊XD

 

20130508 其實切薩皮克開膛手在S105的天使篇就被杰克口頭提起過,他看到天使受害者時的第一反應就是「難道切薩皮克開膛手重出江湖?」,但因為器官沒被取走而打消了此種猜測。而S101開頭的入室殺人事件據說是牙仙所為,但我找不到當初製作人在推特上的截圖惹OTL

 

再補一篇舊聞 'Hannibal' Season 2 casting: Bryan Fuller eyes David Bowie for major role(感謝meowuu提供),同人大手Fuller說Hannibal從一開始就規劃了七季,第一季是兩人姦情(bromance between Will and Hannibal),第二季打離婚官司(硍),第三季為過渡期,第四季主線紅龍,第五季主線沉默的羔羊,第六季漢尼拔,第七季是原創故事,腐勒打算讓Hannibal生命中重要的人之二:Will跟史達琳聯手對付醫生來當結尾。不過Fuller製作的劇有兩個微妙的特點:畫面精美跟短命(喂)所以到底能不能如願拍到S7也是個考驗,如果只重主線(看來S1主線就是切薩皮克開膛手了)忽略配菜用的支線(每集的案件),也許S1大家還會因為耳目一新而買帳,但這節奏可能無法在重口味的美劇中撐過下一年,更何況Fuller還要搞七年,如果七年都在說醫生跟貓鼬的姦情那我會願意啃(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nnibal 漢尼拔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