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不其然切薩皮克開膛手(Chesapeake Ripper)是S1主線,這集關鍵字為滿漢全席,個人覺得本次料理畫面是開播以來最讓人感到毛骨悚然的一集,同樣地,醫生的男性賀爾蒙也成等比爆棚。

NUP_152145_0283 

帥氣的醫生,另外本集所有料理肉品的畫面都是Mads親自上陣,手控者可以獲得很大的滿足。

 

以下有第七集的劇透跟血腥畫面,可能會引起不適,請慎入。

 

本集亮點太多,很難找出No.1,以推CP的角度來看,個人覺得醫生不甘寂寞獨守空閨,而親自殺到威爾工作地點這橋段的曖昧度就跟Mads的西裝緊度一樣令人回味再三。醫生對威爾明顯偏愛……自己病人一堆,就威爾miss門診會讓醫生不惜千里驅車企圖抓姦貓鼬跟哪個野種打得火熱以至於曠掉約會只為見愛人一面。

snapshot20130510223207 

然後醫生追愛的同時不忘干擾搜查,這算盤打得可真精。威爾原本預約7:30的門診,時間到了卻沒出現,醫生當機立斷開了1個半小時的車(據說兩地開車要1.5小時)殺到威爾那邊,只為確認威爾一切安好。嘖嘖,如果這不算"追求"那我還真的不知道什麼叫"老子正在追妹",除了威爾外還有誰有這特權能讓醫生這麼掛心?如果是追求醫生的富蘭克林無緣無故miss預約,別說找了,醫生大概會直接殺了他……太無禮了。

 

snapshot20130510231212 snapshot20130510231241 

snapshot20130510231252 snapshot20130510231310 

發現威爾不在的反應:看錶確定時間→黯然走回辦公桌並不安地轉動手指→擺弄電話→再確定一次預約時間,然後,立刻去找愛人。多有行動力!多有決斷力!被這種做得了重大決定,出得了廳房進得了廚房,床下彬彬有禮床上兇猛無比的男人追求,威爾,好險你夠遲鈍,不然現在你大概已經全裸躺在餐桌上了。

 

等等,剛剛好像出現了醫生被追這字眼?是的沒看錯,本集醫生呢~被、個、小、胖、胖、追、了(硍)

snapshot20130510225644 snapshot20130510220518 

追醫生的人在S101也出現過,就是那個一直幻想自己會被獅子吃掉的可愛胖子XD 他自從不擔心被獅子吃掉後,不知道為什麼搖身一變成了跟蹤狂,不只揣測醫生的行蹤,甚至還安排了一場"不期而遇",一切付出只希望能跟醫生交朋友……但醫生受過高等教育,體態良好且品味高尚,換言之,胸肌發達又標準顏控,富蘭克林很可愛但無論怎樣都不是醫生的菜,理所當然會被打槍。

 

而且醫生菊花(或棒棒?)從殷勤的富蘭克林那收到了威脅。

snapshot20130511230159 snapshot20130511230208

這個托拜厄也是個特殊角色,但先略過不提,總之醫生為了自己的貞潔與威爾的權利著想投出問題直球,而意圖被拆穿的富蘭克林立刻否認(喂)醫生表示不是隨便誰都可以,只有威爾是他的老婆正選。

 

發人家好人卡的醫生思考起"認同"問題,之後跑去找他的私人心理醫生,結果針對"朋友"議題漢尼拔也被美女醫生打槍,現在是流行醫生打槍病人就對了(?)

snapshot20130510204249 snapshot20130510204311 

snapshot20130510204320 snapshot20130510204327 

snapshot20130510220625 

硍,臉也太賽XDDDDDDDDDDDD 直擊心臟,醫生,你知道被人拒絕的滋味了吧哼哼!話說這位客串演員是X檔案女主角史考莉探員啊,滿多人應該挺懷念她吧~

 

這集主要談論"同伴"問題,醫生之所以這麼重視威爾,其實也是因為他覺得威爾很接近自己的本質(但兩人表現在外的作法卻完全不同)。人與人的關係一直是本劇的最大重點,醫生對貓鼬的認同、對杰克的嘲諷、對Alana的利用、對Abigail的引誘持續變化中,醫生感覺得到威爾與真實的他有所共鳴(簡稱心之友變態版)

snapshot20130511003027 snapshot20130511003034 

snapshot20130511003135 

「威爾,我一定要娶你回家」漢尼拔激昂地想。

每當威爾提出一項關於切薩皮克開膛手(也就是真實醫生)正確的見解,醫生就一臉欣慰,彷彿內心有個小漢尼拔跳著舞搖著鈴鼓歡呼著"找到個老婆,不用打光棍~",然後下一秒就提出錯誤見解讓威爾又繞一大圈XD 如果醫生沒有這麼接近威爾,也許他抓到醫生的時間會往前挪很多。

 

其實醫生運氣也不錯,正想舉辦人肉宴的時候,剛好有個取人器官的殺手也同時出現,FBI雜魚三人眾覺得這人就是切薩皮克開膛手,只有威爾不認為,而後醫生趁機作案時,也只有威爾能分辨兩人作案手法的不同。snapshot20130509210722 snapshot20130509210731 

正當兩人偷偷趁著"學習研究"的名義談戀愛時,老爸杰克率著下屬殺進門,瞧瞧醫生那「哈嚕岳父,我是你家寶貝的男朋友,請多指教」表情,對比貓鼬那張「糟糕,被把拔抓包我偷交男朋友」的苦逼臉真是……醫生你也笑得太爽了吧b 眾所皆知威爾很排斥身體碰觸,S101的時候醫生就曾因擅自分析而讓貓鼬炸毛且下了私領域探勘禁止令,但之前對於家人的心理分析跟現在的物理距離都看得出來醫生已經獲得貓鼬的"入侵許可",即使醫生前2小時還因為被貓鼬放鴿子而心有不甘,這下也因摸到貓鼬的背脊而笑得像個癡漢(住口)

 

之後杰克提議小倆口一起去緝凶,身為搞鬼大魔王的醫生理所當然不會錯過跟受怕貓鼬相處的一分一秒。我覺得杰克讓醫生一同的決定很怪,因為他們不是去做心理分析而是去追捕兇手,可能會有肉搏戰或槍戰,怎麼看都不像個適合醫生出馬的場合(雖然醫生之後華麗登場,但杰克最好會事先知道醫生這麼有用哩,杰克要是有這麼精明就不是杰克了[咳]),合理懷疑這段根本在福利觀眾,為什麼哩?

snapshot20130510232252 

喵的哩我好愛這段從背面拍的並肩走路!從另個角度看會覺得他們離得有點遠,但這個角度感覺他們根本在牽手走路啊啊啊啊啊啊啊Q口Q

 

醫生像個小朋友東看西晃,反而貓鼬因為場面見多了顯得很淡定。

  

(via hxcfairy) 醫生啊你在人家爸爸面前也收斂嘛~看看杰克一臉快抓狂的樣子。

 

醫生意外展現外科技術整救受害者,這段貓鼬跟醫生的表情都很微妙,不知道貓鼬在這之前知不知道跟自己搞曖昧的心理醫生以前是急診室醫生?威爾Design的切薩皮克開膛手精通外科啊。

  

  

(via psychoanalyzeme) 深情對望(喂)這一對很妙的地方在於兩人資訊不對等,醫生簡單來說是個披著人皮的惡魔,而威爾為尋找惡魔的專家,醫生如何從取得威爾信任、誤導威爾辦案、被威爾懷疑到最後兩人破局的過程是場諜對諜,就跟一對價值觀迥異愛侶從相識、相愛、結婚、發現對方不如所想到吵架離婚一樣讓人不勝唏噓(硍)

 

雖然知道威爾跟醫生終究會悲劇收場,但我會珍惜每次威爾對醫生露出的甜美笑容。

  

(via psychoanalyzeme) 醫生說"我不當急診室醫師是因為我殺過人,當我救不了人,我就覺得自己殺了人" 不虧是坎城影帝的演技派,扮純良樣真得心應手。

 

這集Alana受邀至醫生的滿漢全席,所以她也來幫料理食材,醫生請她喝了自製的酒。

snapshot20130510221240 snapshot20130510221251 

Alana說很好喝,重點來了,剛剛有沒有看到關鍵字?

 

自製。

20130510221409

Fuller你這喪心病狂的傢伙!!!!!!!!!!!!!!!!

 

這段談到了Alana對威爾的保護慾,從S105奇爾頓醫生的態度看得出來,威爾在犯罪心理學界是個難得的研究素材,Alana以一個母親朋友的身分保護威爾不被外人干涉,但醫生對此作法的態度是:

snapshot20130510222901 

「這岳母不好搞,憑什麼阻止我跟貓鼬相愛?」漢尼拔不服氣地想。

但Alana還滿重要,所以不用擔心她被醫生處理掉……至少這賽季不會,話說Alana也是性轉角色,原著是男性……這設定挺微妙,看到S108預告就會知道我的意思了b

 

而杰克被醫生耍得團團轉,讓FBI找到Miriam Lass斷手(這集已確認那隻手的主人是Miriam)這招喚起了他無法保護實習生的內疚,其實杰克很清楚現在對威爾的要求如同當年自己推Miriam入火坑,他想保護威爾,但更需要威爾的幫助,所以他只能讓威爾越陷越深,這也是Alana最不滿的地方。杰克的矛盾讓他開始惡夢連連,我挺喜歡編劇讓威爾與Miriam受害形象重疊的安排。

 

(via nbchannibal威爾的肚肚好搶戲XDDDDD

 

Fuller更新了貓鼬斷手的幕後照,斷臂用後製處理,所以休得帶螢光綠手套。

BJ4ZmhzCQAAUNzA 

話說貓鼬大概懷了醫生的種,這小肚子感覺有三個月了。如果週五早上有空可以翻翻Fuller的推特,他在漢尼拔直播的同時會更新劇照、回答觀眾問題或補充劇情背景(像酒那則消息就是直播時更新的)

 

S108預告出爐,下集醫生受敵,兩個變態殺人狂的衝突感覺很帶感。這位黑人殺人魔在本集也有出現,是的,就是聽完演唱後跟可愛小胖胖一同向醫生打招呼的朋友托拜厄,合裡猜測兩人相會時就知道對方的另一面,因為當對方離開時,醫生的表情還有一段特寫,隨後他就提出了晚宴邀請,這難道是……殺手圈大大的較量嗎?還有威爾Kiss對象為Alana Bloom,雖然Hannibal的預告常常亂剪(醫生受傷那幕出現過好幾次,但此前一直沒播到那幕),不過Fuller打包票Kiss會於S108出現。目前兩人感情淡淡的……看不出來他們怎麼激化到Kiss,而且這劇常常有腦內畫面,所以不清楚Kiss到底是實質發生還是單純威爾的腦內?

 

雖然我滿喜歡Alana,但他們倆Kiss還真像母子戀b

 

這個殺人魔還挺威,醫生跟貓鼬都被他襲擊。

  

(via psychoanalyzeme) 早說過這對只有變態值超標,武力值明顯不行吧……

 

最後,湯不惹上有姑娘整理出目前Hannibal出現過的古典音樂,有興趣者請至 are we hughman or are we dancy? 聆聽。每週心得越寫越長好累啊OTL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