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說S108是這齣戲目前粉紅泡泡最多的一集,我相信看完這集後醫生受派會仰天長嘯頭頂青天,連我這醫生x貓鼬愛好者都差點變節,足見這集醫生內心多少女,如同千千萬萬嘴硬不喜歡土包但內心已沉淪的高雅大小姐經歷一連串考驗後坦然面對自己感情一樣,這集大家的感情世界峰迴路轉,一個打槍一個最後土包跟大小姐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單箭頭表白成功,即使有BG戲碼也絲毫不重要,Fuller果真沒讓我失望啊呵呵 

 

snapshot20130516212256 

看著滿臉傷泫然欲泣的醫生,貓鼬決定許他一個未來:「等抓到切薩皮克開膛手,我們就結婚吧。」

妥妥地死亡Flag 

 

以下有第八集劇透跟血腥畫面,可能引起不適或影響觀影樂趣,請慎入。S109與S110預告另外放一篇,這篇篇幅爆炸……再這樣下去我篇篇都破5000了啦。

 

本集重點:

大家應該都知道威爾吻了Alana,哼,醫生怎會漠視這點,運用專業層層引導,讓威爾知道Alana不過是個暫時的避風港,你眼前這位十項全能高富帥才是能抵禦世界大戰的避難室啊醒醒吧我的小貓鼬,讓威爾自動打消與Alana雙宿雙飛的想法。

snapshot20130518023839 snapshot20130518023845 

snapshot20130518023850 snapshot20130518023745 

snapshot20130518023751 snapshot20130518023810 

強!不虧心理名醫,唬爛人的功力超乎絕倫。醫生是愛的邱比特,他用愛神的箭(還附倒鉤)刺穿自己跟威爾的心臟永不分離,不惜親自下海排除跟威爾回老家結婚之路的一切障礙,Alana請保重(咳)

 

這集有兩條主線,一條是變態殺手界第一大手之爭,一條則是描述威爾與醫生如何各自經歷打槍別人被別人打槍循環後終於發現彼此才是生命中的真愛。威爾的病症越來越嚴重,自聯想犯罪現場時出現Hobbs幻覺、不時偏頭痛、半夢半醒穿著內褲到處消遙後,這集的威爾居然在清醒狀態下出現幻聽……我覺得醫生根本沒打算幫威爾,這被愛情沖昏頭的變態只想讓威爾越來越瘋狂、痛苦、無助後越來越依賴他,威爾也滿莫名其妙,明明知道自己狀態每況愈下為什麼不換個醫生?請告訴我理由除了以外還有什麼?這對一直死命拉進關係誰阻礙他們就在劫難逃的有病小情侶為什麼不乾脆房門關起來大戰三百回合呢,這樣也不用拉這麼多人陪葬,再拖拖拉拉下去醫生真的會吃光巴爾的摩曾給他名片過的人。

 

對不起,離題了,重新繞回威爾的幻聽。這集剛開始威爾用銷魂的姿勢躺在地上修理船的引擎(電影紅龍梗),說真的,平常誰會用這種雜誌上常出現的貴妃躺椅姿?

S107(Fromage)-01 

本集的女主角之戰威爾先馳得點。然後威爾聽到了動物的嚎叫,但抬頭又什麼都沒發現……硍,鬧鬼 ?Hannibal一部影集多重享受,讓你收獲比CSI更誇張的各式奇葩死法、比型男主廚更緊實的背肌、比動物星球之丁滿與眼鏡王蛇更火辣的生態紀錄外,這下還有了史無前例留著滿臉鬍渣貌美女主角遇鬼實錄?

 

總之,內心不穩定急需媽媽抱抱的威爾請了Alana跟他一起尋找那隻哀號中的動物,途中威爾一直試探Alana能不能來段母子戀,但Alana打太極唬弄了過去。

snapshot20130516222038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給我一種芳心寂寞俱樂部的感覺……一個精神狀態+人際溝通有障礙所以沒朋友,一個過於優秀精明所以看不太上其他男人,彼此是最不恰當的選擇……威爾注定要失戀。

 

然後,受害者創意度又上了一個高峰,自S202的人體蘑菇後一直沒出現震撼我的死法,但這次的人體大提琴又刷新了我的世界觀。

snapshot20130516222321 snapshot20130516222334 

不知道休拍這段時內心想些什麼,即使知道道具是假的,但擺在那邊還是怪陰森OTL

 

然後上週的胖胖瘋狂求愛者富蘭克林這週依舊不屈不撓地騷擾醫生,讓醫生備感困擾。胖胖覺得好基友托拜厄是個精神變態,說黑帥帥思想陰暗、瘋狂還有點瘋癲,但醫生糾正他對"精神變態"的定義,像他這款高品味又謹慎精神變態可不是瘋子。

snapshot20130518222515 snapshot20130518222520 

萊克特家出品的精神變態,品質有保證,問FBI就知道。Mads這版本的醫生跟雷神他爹版、原著不太一樣,電影版(單指紅龍與沉默的羔羊)的醫生有種森冷地恐怖,絲毫不掩飾他與常人的不同,TV版醫生盡力維持表相與內在的平衡,平常他是萊克特醫生,晚上則是漢尼拔;原著版醫生因童年受創(妹妹被吃掉)導至人格變化,而TV版偏向"老子天生如此",所以Mags飾演的醫生有種Lucifer的超俗感,努力分割自我與本我的世界。由此可知托拜厄這種玩火的行為不被醫生欣賞,這兩人不是一路人只會相殺不會相愛,而且醫生也感覺得到托拜厄故意透過胖胖傳話,托拜厄的逆鱗行為害了自己也害了胖胖啊

 

胖胖也真是個衰鬼,想腳踏兩條船卻踏到兩條攻擊力很強的船。

snapshot20130518013616 snapshot20130518013622 

醫生都講得這麼明顯了,你還不懂得躲就是你的不對啦b

 

針對這次案件貓鼬又跑去醫生那邊諮詢,醫生對於這次案件頗有興趣,貓鼬則說這個殺人犯在向某人展示成品,上集就鋪好的變態們頂峰對決梗正式展開。托拜厄是一個品味跟身手都不亞於醫生的變態,雖然醫生覺得這舉動是對方的示威,但我覺得托拜厄根本在對醫生示愛好嗎!這作品就是他釋出的"寶貝求交往"信號,變態也想要交朋友啊。從威爾那收到示愛消息的醫生,決定親自會一會這個暗戀自己的黑帥帥。

922198_559575467398561_1500883107_o 

穿著大衣的醫生跟一堆提琴真搭,我猜醫生這時已經起了殺掉托拜厄的念頭,他手套全程沒脫掉,還邀了黑帥帥來家裡打一砲

 

俗話說得好,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不經過BG的威脅怎能體會BL的美好,Hannigram這對肉體沒啥接觸但精神已經交纏許久的準戀人理所當然也要經過一些挫折才能更進一步更上層樓打開新世界的後門,這次挫折由Alana擔當,感謝你,希望你不要被醫生吃掉。

 

威爾再次發現自己聽到動物哀號,找著找著他就鑿穿了牆壁,理所當然啥都沒找到,但我們有幸因為這次事件體會了一回醫生視角。

snapshot20130516224810 

如果醫生此時在威爾後面,他看到的畫面就是這樣啊,有沒有體會到醫生氣血上沖準備爆氣的感覺?!

 

然後一向不跟威爾獨處的Alana不知道為啥居然跑到威爾家跟他獨處,結果威爾吻了她,Alana發了他卡雖然Alana口口聲聲說威爾是朋友,不過基於自己心理學的專業,她內心某角把威爾當作一個研究素材(Alana在S101說過關於威爾的著作只會在威爾死後出版就看得出來),友誼掩護下的研究途中他們倆對彼此都有好感,但與其說他們情投意合,我覺得比起Alana因長期相處衍生的母愛、同情與保護慾等付出式情感,威爾更像在大海中試圖抓到一個可見的浮木來拯救自己,處於瀕臨崩潰的狀態,Alana也知道這點,所以她不能接受威爾,這對威爾沒有幫助。他們這對的進展頗突然,兩人在沒有前奏之下從閨蜜突變成異性戀(喂)然後再藉由一連串苦肉計讓威爾醫生感情更進一步,Fuller根本是打著BG名義走BL路線的專家,Hannigram有他在劇組中真是福音啊XD 

 

話說回來,在威爾被打槍的同時,醫生在做什麼呢?

 

忙著打槍這位拉斐爾(演員曾在SPN中扮演過拉斐爾)。簡單來說醫生想請人家吃頓好料再拒絕對方的愛,結果黑帥帥誤以為醫生的精緻餐點是求婚儀式,心花怒放地把底盤都掀了出來,這件事告訴大家,當兩人關係還未確定,千萬不要落入資訊不對等的窘境。

 

個人還滿喜歡兩個變態試圖交心的場景,黑帥帥大方承認人體提琴是他的傑作,我送你的禮物還喜歡嗎寶貝,說自己故意暴露在外,他會殺了前來盤問的警察,再殺了胖胖,然後跟醫生承認自己之前也想殺了他,醫生花容失色了嗎?拜託~Mads可是三代漢尼拔中表情最微妙的冷面醫生,淡定程度堪稱三代之最,只見他臉色不變地說"我很瘦,精瘦的人能產出最堅韌的腸線",繼續吃他的美食喝他的美酒……這吃貨!然後黑帥帥說他見識過醫生俐落的身手,在一個月黑風高夜偷窺醫生如何展現他雄壯地背肌(支解人體意味),從此追隨胖胖的腳步辦了醫生後援會腦殘級會員,希望醫生能跟他當床之伴侶心之友,卻被醫生打槍說你不是我的菜

 

snapshot20130516225205 snapshot20130516225058 

互相說"我要殺了你"的變態殺手們好病啊OTL

 

正當弓弦上緊一蹴即發之際,一聲未經預約的門鈴打斷了兩人眼中炙熱的火焰,來者是出乎意料的小情人威爾,結果威爾不請自來的第一句話居然是"我吻了Alana"。

 snapshot20130516231123 

「居然被別人先馳得點,好你個Alana。」醫生一臉吃屎樣,威爾你屎定了!

 

醫生強壓洶湧地失落感,並繼續打槍威爾不可能跟Alana有結果這回事(硍)千萬不要跟暗戀自己的對象說自己的戀愛煩惱,因為你得到的只有心碎(喂)話說威爾親了Alana後居然在雪中開了一個小時的車找醫生,這才讓我驚想之前醫生也開過一個小時的車去威爾家偷內褲(並沒有),普通醫生病患關係會這麼拼嗎打死我都不信,絕對滾過床了你們少裝現在還是柏拉圖式戀愛。為了報復貓鼬的出軌,加上黑帥帥跟蹤狂讓他煩惱,醫生順水推舟暗示威爾找黑帥帥來場愛的對決,勝利者就可以擁有限定版的Puppy醫生一枚。Fuller從一月就鋪的梗就是讓威爾被拒絕然後尋求醫生的懷抱,喵的哩就說Fuller是同道中人咩。

 

結果下個場景居然是醫生跟史考莉對談?這兩集看下來越來越覺得史考莉的存在很微妙,她出現的時間怎麼想都不該這麼剛好,她到底是曾經真實存在但已被醫生幹掉(對談中可得知史考莉曾被病人襲擊,之後才「退休」)後存於醫生腦海中的「超我」,還是真實存在的漢尼拔心理醫生?他們倆對談有種高階精英惺惺相惜的感覺,而且全劇中難得有幾位喊醫生名字"漢尼拔",所以每次聽她喊都覺得各種寵溺啊~

 

仔細想想醫生最近也常常訴說自己的戀愛煩惱(咳)除了胖胖外又多了一位跟自己相似的人想要當朋友(指黑帥帥),但醫生內心想要的朋友並非另外一個漢尼拔,而是有著不同觀點卻能了解他的人,史考莉說醫生心中築了很高一道牆,當然他會想看誰足夠聰明能翻牆摘了他這朵嬌花(硍)原來威爾就是醫生朝思暮想的採花大盜啊。

 

威爾經過醫生提醒,盤問黑帥帥時帶了兩名裝飾用的刑警,威爾這個主角威能點到滿的傢伙因幻聽突發而幸運地躲過了襲擊(幻聽是因為醫生刻意治不好威爾而產生,所以這能算是「愛的警告」嗎),一路擺擺樣子追兇手追到地下室,然後果不其然被反襲擊。

20130518030712

這段影射了《沉默的羔羊》中史達林逮捕水牛比爾的場景,原本威爾的角色被倒楣實習生取代,威爾又取代了史達林的角色,史達林在原著中跟醫生趴趴趴後成為醫生伴侶,在電影版則是醫生唯一示愛過的人,既然威爾代替了史達林,不就代表以後威爾跟醫生趴趴趴嗎?Fuller你!!!!!!!!!!    

 

最後,高潮來了。大家想了整整一星期的變態對決來了,穿西裝打架是男人的浪漫,穿三件套幹架是高品位變態殺手的風範。

snapshot20130516211229 

但醫生的武力值好像……(。

 

退回開頭的嗆聲,黑帥帥在胖胖診療途中闖進醫生的診療室,開頭就說他殺了兩個男人,醫生表情起了變化。

snapshot20130519023126 

此時醫生有種自己玩具被別人搶先玩壞的不爽感,總覺得醫生對威爾的看法很矛盾,他喜歡威爾但又想毀掉他,總而言之就是全世界只有我能毀掉你其他人都不行,這算啥?獨佔慾?(不對吧喂喂)因為黑帥帥搶先殺了自己的貓鼬,加上胖胖又在一旁喋喋不休,醫生乾脆一不做二步休直接扭斷人頭。

 

 

 snapshot20130516211003 

能死在愛人手中,胖胖你也算值了。還有醫生除掉礙事者後那得意地孔雀臉實在是……你是有多不爽黑帥帥搶先你吃了威爾啊……

 

雙方大戰開打,結果醫生居然一路被壓著揍(嚇)

  

真的是被著揍。我承認看到醫生被壓在辦公桌上時,腦中另個世界的窗戶也打開了,Mads翹起的大長腿好銷魂啊可惜威爾壓不過你,關於醫生的武力值其實說法滿多,個人覺得醫生也不是省油的燈,一開始會打得這麼辛苦有部分原因是黑帥帥已經看過醫生行兇,大致知道醫生的水平在哪,而且黑帥帥明顯年輕有力還自帶武器,醫生毫無準備之下還能扳回一城足見他有多威。

 

別說我偏心,來點醫生反擊的畫面,

   狠勁實在讓人心癢癢,真希望他也能用蠻力逼貓鼬就範一次啊(想幹嘛?)

 

Fuller在Hannibal直播時有放出一張Mads的幕後練習照。

 

認真且上身緊實的男人最有魅力 

 

醫生最後解決黑帥帥的手法跟威爾聯想切薩皮克開膛手模仿犯時的動作很像。

  

  

  

(via vorobey008) 攻擊喉嚨、找兇器、斃命。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Mads的動作更俐落,果真平常有在健身的人就是不一樣。再扯回醫生的武力值,他揍人明顯是對弱點下手(畢竟術業有專攻,人家急診科醫師不是白當的),被黑帥帥揍的時候也懂得保護重點,然後醫生擅於切割與破壞人體合理推斷他力氣應該不小,感覺醫生沒學過格鬥技巧所以也不用期待他使出春麗踢,但因為拳拳到肉所以找到機會就一刀斃命。說實在醫生平常應該也沒機會跟人對打,他都來下藥跟背刺這兩招,陰的哩。

 

再來幾張我最愛的辦公桌Play劇照與幕後照。

 

 

(via NBC Hannibal) 這邊放的圖都有縮,大圖請至原出處收。

 

醫生報案後意外發現心愛的小貓鼬還活得好好的,

snapshot20130516211833 

醫生你的表情能不能不要這麼感動!!!!!!!!!!!!!!!!!!!!!!(摀胸口)好啦我出DVD的錢拜託你跟威爾去結婚吧。杰克不相信你的說詞但威爾相信你就夠了,苦肉計這招意外好用,別錯過機會讓威爾幫你擦澡啊醫生!!!!!(喘)

 

 

 

(via perkynurples) BGM《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貓鼬你認命收下說好的獎賞限定版Puppy醫生一枚吧,無論你想不想要,他都跟定你了(認真)這幾集舖陳的感情線終於明朗,大體上就是胖胖 / 黑帥帥→醫生→貓鼬↔Alana變成胖胖(歿)/ 黑帥帥(歿)→醫生貓鼬Alana,真是恭喜醫生賀喜醫生追愛成功,等等,我根本把Hannibal當作愛情喜劇來看啊喂!

 

但我不是一個人!

 

 

不只我一個人這樣認為嘛~醫生Gay得好帶感,我真愛這對。

 

20130529 OMG,第二個Crackvid居然有中譯版了。

 

硍,笑感加倍啊XDDDDDD 中譯由weibo懰風_9EST_日美英通通刷提供。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