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1、大量腐議題,以歐美CP為主,部分涉及RPS(真人演員CP),請謹慎閱讀。 2、網誌內的圖文若有引用會盡量標明出處,若需撤下請跟我說,感謝。 3、痞客邦會自動隱藏帶著連結的留言,留言中若夾藏連結,最好能刪掉前方"http://"與"www.",或者做縮網址動作,以免留言被吃掉。 4、感謝每位讀者的留言,我會一一回覆(除非指名非留給我),但回言速度有點慢,請別介意。 5、轉載至他處,請附原出處連結。

尼馬現在無論是誰都無法阻止我內心的小宇宙爆發啦啦啦啦啦,威爾你就別掙扎了乖乖脫掉衣服躺到餐桌上讓醫生再抱個兒子(喂)我敢說S1末貓鼬絕對被醫生玩到進療養院,如果沒有的話他就跟醫生姓(衰的都是他就對了?)

snapshot20130525001133 

「威爾,今天晚餐吃香腸好嗎?真正的香腸,不含任何借代的意思。」

「我……已經吃夠你的香腸了……」(苦逼臉)

香腸好啊,醫生特製香腸肥嫩多汁唷~ 

 

以下有第九集劇透跟血腥畫面,可能引起不適或影響觀影樂趣,請慎入。

 

本集重點:

《兩個爸爸》官方化,醫生、貓鼬與乖女兒決定共組變態家庭。

snapshot20130524231619 

醫生你有問威爾願不願意嗎喂喂,不要忽視他的意願雖然我知道他的身體很坦承(咳)強制把人家入籍了啊www 反正官方有多病這點大家已經見識過(參見:【Hannibal】漢尼拔S109心得先行版 )接下來如果出現威爾被醫生扛到床上的橋段,我想大家也不用太訝異。

 

好吧,這集案件依舊一個字:渣。案件越廢,可想而知與案件精彩度成反比的《醫生獵豔羅曼史》就有多精彩,編劇耗盡所有跑百米的力量在描繪一段愛情故事,刑事案件?抱歉,就跟總讓人記不住名字搞笑用的FBI三人眾一樣,案件的功能就是用來遺忘。是的,我知道案件不重要啦~反正編劇也沒花心思在這上面啦~但是,這集案件渣掉連一滴湯汁都不剩,混的程度實讓人大開眼界。Hannibal編劇們描寫人物互動頗出色,不過刑偵案件真心不行,有一好就沒兩好,案件與基情只能擇一 

 

這次案件唯一的功效就是讓我看到貓鼬騎在男人身上,That's all.

NUP_154876_0327 

騎乘式對貓鼬來說是駕輕就熟的簡單事,醫生你有福了。

 

好不容易盼到貓鼬一張跨坐式,讓我不禁開了GIMP小玩了下,

hannigram

衣服太多不開心,但醫生看起來頗爽,可見威爾的褲子大概破個洞了吧(喂)如果需要威爾去背版……就跟我說吧,我會再提供。

 

好啦,其實本次案件還有一幕挺萌,就是貓鼬抬頭看圖騰的角度。

 

  

  

(via dekkers) 然後臉上被滴血,啟動了瞬間移動大法一秒變到醫生候診室。

 

總之,變態殺手也沒打算躲,杰克與貓鼬逮人的時候人家老杯杯根本一臉無所謂,原來他的人體塔都是被他殺掉的人,當中重要的只有開頭與頂端那兩位,中間15位受害者通通被忽略……太過分了,雖然只是串場性質,但用"我有殺他們的理由但他們罪不該死一切只因我爽"的理由一筆帶過,讓我都替那些受害者鞠一把同情淚了。事件起因為多年前(大概40年左右吧b)老杯杯愛的女人轉嫁給其他男人,所以他一怒之下砍了她與她嫁的男人,多年後又把她的孩子給斃了,結果威爾嘲諷地說那孩子其實是老杯杯的種,哇靠這種劇情不是日劇才會出現嗎我草。這次案件超無謂,神隱程度為"他們去逮捕老杯杯時,我才驚覺原來這案件還沒有結束"的程度。

 

好,繞回編劇與觀眾的重點:Bromance(硍)如果編劇能花搞基的十分之一心力寫案件,我相信這劇的收視率可以再高一點b 既然提到收視率,順道說一下本集收視率為1.0(via Ratings News - May 24th *Full Tables Posted*),看來無論有沒有競爭對手(CBS的Elementary上週播畢,本週為重播,收視率還有0.9)跟加拿大偷跑(本週加拿大週四才播)收視率都差不多嘛……怪不得NBC不想續OTL

 

威爾夢遊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上一秒還在案發現場,下一秒他就一臉驚愕地站在醫生診療室門口(所以才說他身體很老實,懂得追求真愛[喂])醫生擔心寶貝的身體狀況,但威爾又不願意放棄救人的工作,因為此舉讓他感覺良好。

 

這邊可以看出貓鼬跟醫生的不同點,如果醫生屬於披著人皮的魔鬼,那貓鼬某些程度來說是醫生的反面,他把自己溝通障礙的問題表露在外,但內心是個同情心與正義感滿點的人(所以他才飽受夢魘折磨),而醫生表面風度翩翩品味超俗,但他內心視世人如食物,在他眼裡,只有威爾與別人不同,他喜歡威爾理解他卻不認同他的滋味,這點比同類(求愛失敗的黑帥帥)更吸引人。

snapshot20130525004254

snapshot20130525004259

snapshot20130525004303 

讓一個變態殺人魔說出"我不管其他人死活,我只在意你"這種話,已足夠證明他愛你愛到骨子裡啦威爾。雖然醫生很欣賞威爾,希望能與威爾有朝一日惺惺相惜床上日夜不息,但看得出來醫生一直挑撥威爾與杰克的關係,努力把威爾拉離FBI,畢竟威爾的能力對他來說是個巨大威脅,醫生即使少女心爆棚情不自禁愛上了貓鼬,為了保持愛情新鮮度,他還是不想被抓到監獄理抱著馬桶睡覺啊。

 

然後Abigail答應幫女記者寫書,想為自己弱勢的地位發聲,兩位爸爸並不支持這做法。

snapshot20130525000548 

「你交男朋友的話,帶給爹地看,爹地不會說什麼的。」威爾沉痛地說。

「爸比會把他做成香腸。」漢尼拔面無表情聲明道。

「我要跟誰交往是我的事情!把拔們不要管我好嗎,我長大了。」小天使阿比蓋兒激烈反駁。

 

好一齣家庭三方會談戲碼啊~其實以角色扮演來說,親子三人眾中醫生比威爾更像馬麻(雖然我推醫生攻),醫生還有不輸Alana的讓人想吻(Kissable)嘴唇呢,加上平日那女王攻架勢更是讓人難以直視。

 

(via ohne-dich

 

然後預告中的Nick Boyle屍首被人挖出,杰克第一時間懷疑Abigail,要Alana帶Abigail認屍體,Alana跟威爾都強烈反對,而醫生卻採中間立場支持杰克的作法這段看得出地位差異,在杰克心中漢尼拔的權威性最高,再來才是Alana跟威爾,其他兩人也默認這種信賴階層,所以醫生說沒問題時,其他兩人就惦惦惹。Abigail見到Boyle屍體後表現得很驚慌(這小姑娘也是演技派,怪不得被醫生從鬼門關前撿回來養),杰克咄咄逼人的態度讓陪同的Alana大怒。Alana氣杰克不相信Abigail,她也知道Abigail隱瞞了某些事情,但因為漢尼拔相信Abigail,所以她也選擇相信。哇靠,醫生地位絕倫耶,他在與威爾分手前深得FBI信任,前面合作多美好、建立的信任多堅實,破局那天就有多慘烈,現在三不五時會聞到一股淡淡地悲劇味。

 

Alana是個集女性與男性優點於一身的完美性轉角色,他對威爾的支持也讓人感動,但擋在Hannigram前的人都有生命威脅,我只好再說一次Alana請你保重b

snapshot20130525032528 

威爾這種接近崩潰臨界點前硬扯的微笑讓人母愛滿點啊,好想抱抱他喔Q口Q

 

醫生後來單獨與Abigail會面,直接點破Abigail挖屍體這件事情會危害到他們兩位,怪不得當初醫生敢讓Abigail面對杰克的質詢,因為他早猜到屍體被找到是Abigail故意所致。醫生,果真是個不可小看的男人。

 

然後威爾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被冤魂無預警附身(咳)感知到Boyle為Abigail所殺,極度失望、難受的威爾第一時間找上醫生,畢竟他早就知道他們有不尋常的默契。

snapshot20130525000813 snapshot20130525034441 

威爾表情好心痛唷,畢竟兩個最愛的人(並沒有)聯手欺騙他,他感覺自己被老公與女兒同時背叛了。

 

化解愛侶間的信任危機,處理過千百件婚姻諮詢的醫生自然是箇中好手,簡單幾句話就把威爾哄得一愣一愣,"我們現在是爸爸,要一同守護Abigail"(得了吧誰不知道你垂涎的是威爾)、"這件事是我們共同的祕密"(共犯結構有你有我,進墳墓也少不了你),連戶籍都順勢牽到他家,就說了男友不要亂交,驀然回首驚覺自己身上已纏滿SM道具才後悔莫及就嫌晚啦威爾!

 

Fuller對自己一手創造了Hannigram這CP感到非常得意,他又轉了一張粉絲創作。

(via pixiepunch) Fuller OS:一人創造一個圈,這種感覺就像上帝。你以為你漢尼拔,優越感這麼強啊喂喂。

 

然後就是經典的《兩個爸爸》劇情,醫生利用威爾對乖女兒的保護慾將兩人綁在一起,建立他心中的理想家庭:一個從犯女兒、一個擁有跟自己不同道德標準的老婆(也是寵物)跟支撐整個家的終極魔王。其實威爾跟醫生攤牌時,醫生正在畫畫,他聽到威爾沒跟杰克說的時候,意有所指地摸了一把手術刀,在現宰或圈養貓鼬之間選擇了後者。

snapshot20130525000903 

是什麼力量能讓變態殺人狂放下手裡的刀子?恭喜,威爾再度集到醫生頒發的愛心獎章。

 

  

  

(via the-platonic-blow) 我們不能跟別人提起這事、我們做的是正確的決定、我們想做的只是保護Abigail,醫生這集強調很多次"We",自從他上次確認自己想要擁有跟威爾的基情後,他對於威爾的關心佔有慾便越發明顯,把自己跟威爾放到同等的保護者位置,有助於提升自己在威爾心中的地位,真是個愛跟女兒爭風吃醋的老爸啊(喂)

 

忍不住又花癡手抓抓的舉動,這應該是醫生第一次主動碰觸威爾的身體(平常不碰心愛小寵物的原因,除了紳士教養外,可能也怕內心的猛虎出柙吧?)

snapshot20130525001109 

醫生不愛跟人有身體接觸,但他卻主動握了威爾肩膀以示他們現在在同條船(Ship)上,對於變態殺人犯來說,他主動碰觸活物卻沒殺你就已經是愛的證明了(是的,再一次證明)。這集威爾集滿醫生頒發的三顆愛心,獎品為殺人犯女兒一枚。

 

與威爾結婚後,醫生為了保障女兒的權益,找了討人厭(還是素食主義者)的女記者到家裡吃飯。

snapshot20130525001315 

Abigail真幸運,兩位爸爸的保護感很強烈呢。

 

大家一直猜何時威爾會正式到醫生家裡做客,沒想到頭次赴約就帶了女兒一起,這點倒是出乎意料。這段聚餐也是暗潮洶湧,就跟醫生的領帶一樣充滿了戲劇感。

20130525002056 20130525002018 

這條花色領帶居然重見天日,這條就是當初殺實習生時戴的領帶啊!沒想到是白底款,不知道為啥我原本猜想這條領帶會是鮮黃色,結果醫生的品味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嘛(廢話)

 

餐中Abigail察覺祕密被威爾發現,餐後跟醫生一起整理餐盤時(估計威爾已經回家或者正被女記者酸到無法回嘴)建立許久的壁壘忍不住崩潰。

snapshot20130525001446 

離題花癡一下Mads漂亮的上臂線條,平時健身學過舞蹈倒三角身材比例又好,怪不得是丹麥最性感男人,全身都散發著滿漿賀爾蒙。她哭著對醫生說自己幫了爸爸殺那些女孩,她知道不是她死就是那些人死,所以她只能選擇成為從犯,醫生則是擁她入懷欣慰地說:我還在想你什麼時候會告訴我。

 

瞎毀?醫生你早就知道了!!!!!!! 

所以醫生會救她、幫她就是看準她是從犯性格嗎?她在玩大家,殊不知醫生早就看透她,能把別人耍得團團轉,這小姑娘前途無可限量,怪不得深得醫生喜愛。威爾要是知道家人的真相絕對會崩潰沒得跑OTL

  

(via thorinsmajesty) 是啊,真正的怪物正抱著妳呢小姑娘b

 

下集威爾的崩潰情況越來越嚴重,雖然醫生再三阻止他去做腦部斷層掃描,但威爾還是跑去檢查了(這麼想被醫生處罰就是?)

 

威爾好可憐啊……充滿被玩壞的前奏。

 

另外,我很訝異威爾居然穿睡褲了?這不科學,威爾那包最近也藏起來太久,但是哩~這齣製作人是誰?是那個傳說中的大大Fuller耶,他不會輕易放過肉役擔當,既然威爾保住了四角褲,那他就得脫光褲子檢查腦部。

snapshot20130525001551 snapshot20130525001621 

沒穿內褲的威爾呵呵呵呵呵 話說為什麼我重點都放在這種地方?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現代紅樓。夢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湯控
  • 米夏大大你去當個編劇好不好TTTTTTTTTTT我快笑死
    這樣就不用腦補了XDDDDDDDDDDDDDDDDDD
  • 我可以去當Hannibal G片版的編劇(抽菸斗)

    Misha-米夏 於 2013/05/25 21:34 回覆

  • 訪客
  • 看你寫的文 我就會像白痴一樣在電腦前一直ㄎㄎ的笑
  • 讓人歡笑是我的榮幸XDDDDD

    Misha-米夏 於 2013/05/25 21:35 回覆

  • 我是訪客v( ̄︶ ̄)y
  • 一家人甚麼的最溫腥啦~(愛心
    我也好想被Mads叔抱抱QAQ

    是說那個刀子是手術刀嗎?感覺比較接近削筆刀之類的????
  • S101醫生說過他用手術刀削筆~一刀斃命的好工具啊XD

    Misha-米夏 於 2013/05/25 20:05 回覆

  • 我是訪客我又來了( ̄y▽ ̄)╭
  • 喔喔!都忘記這茬了!!(愚蠢的記憶力
    不好意思耍蠢了(癱)感謝解惑~!
  • 歡迎一起討論啊~因為我也滿常寫錯東西,所以有問題的話就直講,剛好可以複習XD

    Misha-米夏 於 2013/05/25 21:37 回覆

  • MOC
  • 上次天使自剝自吊已經被罵得要死,(我個人是沒啥反應)

    但這次老杯杯實在太扯,打死我也不相信瀕臨垂死的他有體力可以獨立豎起17具屍體。要不有人幫忙,而且還需要機械,更不可能短時間弄完(除非那地方要完全沒人會經過)。我白眼翻到天邊去了
  • 我白眼都翻了720度又翻回原位了...

    Misha-米夏 於 2013/05/25 21:39 回覆

  • 四星=阿秀ˋ
  • 米夏大 您的心得文真的太精采了 太造福群眾了
    看這部劇以來 看完劇再跑來這裡二輪真的可以昇華心靈超感恩的啦XD

    PS 多嘴問一句 您也是阿卡FAN嗎vvv
  • 我每週看這部都笑到快內傷(喂)
    話說什麼叫阿卡飯(?)

    Misha-米夏 於 2013/05/25 21:40 回覆

  • MT
  • 看完你的心得我彷彿又回味了一次影集--以某種不可言說的有色眼光XDDDD
    我也覺得每集的殺人案件是配角,
    真正的主線劇情是Hannibal的人(ㄞˋ)際(ㄑㄧㄥˊ)關係發展史。
    每集神速破案的支線殺人魔根本只是為了對比主線罷了!

    Fuller真的是我看過官方逼死同人的最大手 沒有之一!!!
    "We are her fathers now."這種台詞臉不紅氣不喘的放進劇本真的沒問題嗎XDDD
  • Fuller表示他要當最大手,所以他要創造自己的大手圈!!!!!!!!

    Misha-米夏 於 2013/05/25 22:54 回覆

  • 訪客
  • 看你寫的感想都會讓我向的好開心XD謝謝妳!!
    我也覺得Hannibal對Will偏執的愛好棒喔怎麼辦 LOL
    是說下一集的預告開頭怎麼這麼像Supernatural (?
  • 改走靈異風了XDDDDDD
    最後一集就會打開地獄之門(喂)

    Misha-米夏 於 2013/05/26 12:08 回覆

  • 路人Q
  • 這週末才補進度到第5集吧

    基本上他們的重點就不是那些案件大家也就別太在意小細節了XD
    他們的重點是警官(兼精神病患)與醫生(兼瘋狂變態)這種不被世俗所接受的偷來暗去的戀情阿!!!XD
    不知道為何 看到"威爾好可憐 充滿被玩壞的前奏"讓我莫名的開心了一下(是變態沒錯)
  • 其實這部頗可惜,每集案件只有過場用,Hannibal真正的案件就兩個,一個是S101的Hobbs案,一個切薩皮克開膛手(還有模仿犯),從S101就一直連貫到現在,但老美沒那耐性去看你案件慢慢發展,他要的是每集一高潮,我覺得慢慢播放會消弭這劇前後呼應的亮點,應該一口氣放才對啊....

    Misha-米夏 於 2013/05/28 18:10 回覆

  • 腦殘粉
  • 我好想被Mads叔抱阿阿
    每次一看到兩人的戀情又加溫 越來越親密
    身為粉絲的我真的很有成就感(喂)
    希望台灣快點演!!!!
  • 希望,然後快點進DVD或BD啊!!

    Misha-米夏 於 2013/05/28 18:1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