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坑威爾不償命啊,逐漸顯露殘忍本性的醫生讓許多Hannigram粉們累覺不愛,但這對本就是撕破臉前相愛,離婚後相殺的怨偶,既然以Hannibal為主角,就該知道這部不走小清新風格,小清新之處只有醫生的少女心與威爾的狗狗眼 

 

雖然Hannibal把威爾整到崩潰,不過他卻是抱著一顆"我想交朋友"的心愛著威爾才這麼做……好像言情小說中的恐怖情人模式——我要你眼中只有我,你只能依賴我而活,嘖!變態。我只能說,醫生的示愛方式需要調整,老是這樣胡搞瞎搞你這庸醫威爾要是腦子燒壞了怎麼辦?好,我知道你會圈養他一輩子但那不是重點好嗎!

 

整集高潮迭起搞得我有點消化不良,而Fuller愛虐威爾令人髮指,但他總給Hannigram福利這點值得讚揚。

snapshot20130607232628 

是的,他們這集接吻了(不要信)

 

這段看似粉紅多,實際上還挺虐,但,現在醫生虐威爾多深,將來栽在威爾手上的跟斗就有多痛,這樣想的話心理比較平衡些。以下含S111心得與劇透,請慎入。

 

本集亮點:手。

snapshot20130607201854 snapshot20130607233109 

感受到Fuller想讓威爾取代《沉默的羔羊》女主角史達林的意圖了沒!!!TV版特寫了醫生奪走威爾的槍(是真的手槍,不用想歪),電影版特寫了醫生傳資料給史達林,證明醫生無論入玻璃籠前還是後,都是個貪圖美色的老不羞(喂)

 

這集威爾發瘋的比例越來越高,現在不只夢遊或幻聽,他已經出現了嚴重幻覺與認知錯誤。

  

  

(via shmaug) 喵的哩這段夢境看得我臉都大了一圈,做夢就做夢有必要做得這麼春色無邊嗎?算服設組有良心幫貓鼬添了睡褲,不然光想像威爾穿著平口四角在床上雙腳大開地掙扎就讓我鼻血滿面流不停,要是真的這樣安排還得了。這段暗喻威爾已不再感到安全,威爾曾說過唯一能讓他感到安心的時候是在夜晚中把燈打開,然後走出戶外並往回看房子,那時房子會像海中的一條船(Sometimes at night I leave the lights on in my little house and walk across the flat fields. When I look back from a distance, the house is like a boat on the sea. It’s really the only time I feel safe.) 這集出現的種種溺水都代表承載威爾的船已經下沉,無法保證他的安全。

 

話說Fuller爆了一段關於夢境的幕後小料,

20130608005136

這段不全在演戲,因為那水加了乾冰所以水溫急速下降到讓人難以忍受的程度,但休敬業地等到導演喊Cut才跳起來,嗯,Hugh乖,誰叫你就攤上了這個愛虐你的製作人哩讚揚下Hugh的敬業精神,其實我覺得以這齣戲的表現來看,Hugh跟Mads都有資格拿艾美最佳男主角獎,但問題是艾美獎需要電視台提名跟做宣傳,NBC應該不會砸錢幫這部戲做公關

 

他覺得自己將要崩潰卻又找不到醫治的原因,在極度不穩定的狀態下,跑去找醫生做心理諮詢。

snapshot20130607221311 snapshot20130607221411 

醫生你哪來的臉!!!!!爭著眼睛說瞎話的最高模範就是你了啦,你沒看到威爾都快哭了還這樣欺負他,好啦我知道你不要看他快要哭,你就是想看他哭,這惡趣味實在讓人退避三舍……威爾,你被心儀對象與上司介紹給一位同樣單身很久的高富帥,憑著多年在社會打滾的經驗也該知道這男人不單純吧,人家不過帶著加了精華的可口小香腸送上你家,你就乖乖投降給予信任讓人家吃你的香腸嗎?思考一下這男人是不是框你啊拜託。

 

喔,對了,忘了說這集主軸是吉迪恩醫生越獄(太晚講了吧喂!)吉迪恩醫生被奇爾頓醫生洗腦犯下殺人案後,又被Alana言語引導,進而懷疑自己本質是什麼,這點跟威爾情境非常相似,他們倆都被醫生洗腦,漸漸失去原本認知中的自己,唯一不同的是,吉迪恩醫生知道自己被動了手腳,所以他開始復仇與尋找自我之旅,而威爾被愛情矇蔽了雙眼還身陷泥沼無法逃脫,這應該也代表Hannibal對於心理的操作手段高於吉迪恩醫生許多。吉迪恩醫生脫逃,威爾當然又被請來做共情聯想。

snapshot20130607192900 snapshot20130607192929 

隨同人員把威爾(共情吉迪恩醫生時)壓倒在地的畫面實在讓我 (?) 另外威爾從這次攻擊事件得到了越獄技能,S113威爾越獄也是扳斷自己的大拇指……很痛,好孩子不要學,電影版醫生在《漢尼拔》中也被手銬銬住,結果他拿了把刀把手砍斷後逃跑……想想威爾這手段還算溫和惹。

 

雖然Fuller愛整Hugh(喂)但我看這劇組玩得也挺開心。

20130608014012

BMH20i7CIAA25mO 

Hugh好可愛喔喔喔喔喔喔喔,怪不得Mads這麼喜歡你wwwwwww

 

威爾雖然身體狀況每況愈下,但他的共情能力卻越來越強,他判定吉迪恩醫生的尋找自我之旅的目的為引誘切薩皮克開膛手出現,但醫生沒這麼傻,他仿造吉迪恩的手法複製了受害者死狀,同時暗示FBI吉迪恩的所在處就是FBI找到實習生手臂的地方,而這些,通通是跟醫生心靈相通肉體契合的威爾推理得來,怪不得杰克無法放威爾走,因為他在犯罪心理學界是顆大鑽石啊!

 

醫生:「威爾,向我獻身等同求婚,我的答案永遠是Yes。」

貓鼬:「……WHAT?」

不虧是漢尼拔,把"自我意識良好"技能點到滿。

 

然後威爾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大概是通靈的力量,我猜)找到了吉迪恩醫生的車,並挾持他到醫生家,值得一提的是,在威爾眼中吉迪恩醫生的形象是Hobbs,這演員明明才一集的戲份,卻領了整季的薪水,戲份說不定還比女記者多哩。

 

這一集也頭次出現醫生家的大廳,之前跟meowuu討論過幾次醫生家的格局,我們都懷疑醫生家沒有客廳,畢竟威爾吻Alana後直接殺到醫生家,進門後的下個場景就是餐廳,加上根據Fuller最開始的設定圖,醫生家一進門就是餐廳。

HANNIBAL

多麼微妙的格局,一樓還沒有廁所,這是什麼不人性化的設計?感覺客人借廁所要是不小心把尿滴在馬桶週圍還被醫生發現,會立刻被醫生禮貌地要張名片當成食物存糧。

 

雖然醫生家貌似沒有客廳,但這集卻出現了前廳,雖然鏡頭裡只有匆匆一撇,但Fuller這個設定狂還是放出了設定圖。

ONE MORE ART DEPARTMENT CONTINUITY PHOTO OF #HANNIBAL ONE MORE ART DEPARTMENT CONTINUITY PHOTO OF #HANNIBAL 

ONE MORE ART DEPARTMENT CONTINUITY PHOTO OF #HANNIBAL 

原來會客區還有壁爐啊,沿路都是掛畫這點也彰顯了醫生對藝術的喜好,長廊裡的第一個木門應該是餐廳吧?

 

威爾的精神狀況非常不妙,他問醫生有沒有看到Hobbs,醫生騙威爾手槍所指之處沒有人,結果威爾被受打擊,崩潰哭喊 "Plz don't lie to me!" 但醫生還是騙他真是太過分了Q口Q

  

(via loveholic198hey-ass-butt 這段讓人母性大發,威爾快給我抱一下,你就跟醫生分手吧,讓我給你愛與溫暖啊嗷嗷嗷嗷嗷嗷(被醫生做成香腸)

 

醫生連坑了威爾11集,除了得到崩潰大哭的貓鼬,還得到了癲癇發作翻白眼的貓鼬一枚

snapshot20130607201815 

難道漢尼拔就吃這味嗎,醫生我真心不懂你(懂了還得了b)

 

結果醫生趁機奪走威爾手上的槍,還不忘近距離觀察威爾的狀態。

  

(via loveholic198) 手指相處比擁抱更美啊,雖然……他們到現在還沒抱過……但我們要懂得展望未來是不?

 

隨後的身體檢查也讓人血脈噴張,

 

 

(via shmaug) 對不起我只想喊

3017802-1280px-fap-now-kiss-l

威爾暫時失去意識,醫生決定回來處理坐在餐桌上傻眼的吉迪恩醫生……

snapshot20130607232645 

等,威爾就這樣被醫生放置Play惹!!!人家癲癇發作耶,Hannibal你就不能把他搬到椅子上嗎?非得要他像尊雕像直立在那邊不動,你的惡趣味會不會太多了點?

 

醫生的無情讓吉迪恩醫生也看不下去,

  

  

(via magicaleggplant) 吉迪恩OS:「好,我知道你男人的癲癇只有輕微啦,有必要這麼兇嗎?」但醫生變臉不是沒道理,因為他在報復威爾當初出軌吻了Alana,上一秒把威爾當雕像,下一秒指使吉迪恩醫生殺Alana,威爾啊威爾,這下你知道不要隨便跟心儀對象介紹的對象搞曖昧以外,更學到千萬不能跟別人曖昧時又跑去親心儀對象了吧,這是戀愛的大忌啊,醫生善妒你又不是不清楚。

 

這段也有張可愛的幕後照,

BMH_TnJCIAIOAqL 

Mads你嬌媚些什麼啊XDDDDDDDDDDDD

 

所幸打發吉迪恩醫生後,Hannibal沒有忘記他的貓鼬,一轉眼即假情聖之名,行上下其手之實。

  

  

(via mycroftses) 醫生叫威爾笑個給他看這段虐出我一口血,同時甜得我滿臉癡漢笑,好煩喔這種甜又虐的鬱悶到底該往哪發去啊啊啊啊啊OTL

 

  

(via dontgigglesherlock) 醫生好溫油唷Q口Q 這劇珍貴的地方在於沒有隱藏醫生本質,連Mads都說自己飾演的漢尼拔是撒旦,Fuller雖然是漢尼拔廚,但他並沒有試圖洗白醫生"惡"的那面,相反地,他讓觀眾因同情威爾而怒罵醫生的同時不忘宣稱自己愛著醫生,這很難做到。

 

畢竟醫生不是Dexter這種黑暗天使,他的殺人舉動只是因為他"想"這麼做,不是因為受害者罪大惡極所以替天行道,這種充滿負面意義的反面角色當當配角還能吸引粉絲,一旦成為主角就不是這麼回事惹,如何讓醫生觀眾在知道醫生惡性的同時又愛著他其實滿考驗角色的魅力塑造。Hannigram可怕的地方在於,雖然觀眾知道醫生在害威爾,但同時觀眾也清楚他對於威爾的關心與親切是真情流露,進而陷入一種又虐又萌的矛盾情緒,跟純粹相殺CP不同(參見The following的JoeXRyan),醫生跟威爾的關係明顯糾結又複雜得多,這也是Hannigram最吸引人的部分

 

但我還是希望醫生虐得輕一點,然後威爾記得踢醫生蛋蛋幾腳讓他絕子絕孫 

 

醫生喚醒威爾後,用計讓貓鼬在高燒狀態跑去救Alana,結果威爾槍殺吉迪恩醫生因體力不支倒在雪地中,這段也有故事。

 

(via fuckyeahannibal) 休的臉埋在雪中,結果起來後因太冷而罵了髒話XD 這傢伙怎麼一路悲催啊(噴)

 

最後,威爾被送入醫院卻找不到病因,Alana陪在威爾身邊,Alana真是好姑娘啊,但你跟威爾是不可能的,早點放棄吧,威爾的男人很恐怖,不要亂吃嘴邊肉啊姑娘。不過Alana本就是砲灰性質,Fuller已說正宮Molly預計會在第三季登場(原著中的威爾在醫生被送進去後一年與Molly結婚)而醫生在下一季也將發展羅曼史。

20130608233328

20130608233551 

Damn you!!!!!!!Fuller你給我記住!!!!!所以不要再抱怨現在不甜了,等各自的女人們插入後,他們倆就不會再甜了幾哭修 

 

而醫生跟史考莉的例行心理諮詢依舊充滿各種暗示,

snapshot20130607230008 

醫生對威爾的關心已經超越一般醫生與病患該有的界限。

 

snapshot20130607230018

snapshot20130607230034 

史考莉說油很珍貴,而威爾的瘋狂吸引醫生,對醫生來說,遊走瘋狂與正常的威爾才是他想要的部分。

 

snapshot20130607230112 

YES,I SEE U IN WILL,TOO. I know you're top, I know it! 

 

 

snapshot20130607230202

snapshot20130607230214 

友誼哩……醫生根本是想交男朋友想到瘋才會幹出這些事情,拜託。

 

連官方FB都吐槽醫生種種有病的行為,

20130608234158

 

(via facebook) 靠,官方挑的照片還滿萌,就知道你們愛這味。

 

Mads在第二季會很忙,Fuller不但要讓醫生談戀愛,還要讓他彈樂器。

20130608233513 

大概彈鋼琴吧,雖然我更希望是醫生吹威爾的小喇叭之類(住口)

 

威爾的故事還會持續下去,S2還是會以威爾當主角,史達林不會出現。

20130608233051

得了吧Fuller,你只是還沒拿到史達林的人物版權,不然你肯定會讓威爾、史達林與醫生來場三人共舞三人混戰倆人共寢一夫之類的事情。

 

下集預告依舊虐威爾虐不用錢,

 

《Hannibal》頗慢熱,最近這幾集讓人迫不及待,加上醫生與威爾在S2可能會失去糾葛情感,更顯最後倒數兩集的珍貴了。近期將公布艾美獎入圍名單,希望Hannibal能多入圍一些獎項,希望Mads跟Hugh都能入圍最佳男主角,這樣頒獎典禮兩人也許都能參加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