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MG,不知不覺心得也寫到S112,這季只剩下一集了……下一季又要等一年(吐血)本集各種高能,史考莉一針見血太威風,醫生見招拆招很陰險,威爾月子還沒做完就勞心勞力四處奔波,不行啊,人妻身體沒補好這怎麼行?

snapshot20130615203524 

威爾最在意的人跟最在意威爾的人,但這兩人卻傷威爾最重。

 

以下含S112心得與劇透,請慎入。

 

本集重點:

snapshot20130615020914 

醫生親燉給威爾的做月子補品:烏骨雞湯。

 

snapshot20130615015510 snapshot20130615015532 

snapshot20130615015543 snapshot20130615015557 

醫生精心準備多種藥材幫老婆好好補一補,既然醫生如此細心,那我們來看看這些配料有什麼效果:(以下資料轉自維基與網路搜括補強)

*烏骨雞

烏骨的功效及於強化衰弱體質、糖尿病、惡寒運行手冷腳冰冷、臉色泛白之胸腹疾病,腦充血、子宮內出血、白帶、慢性衰弱症,嚴重下痢食慾全無,可開胃滋補等。特別適合久病體虛、精神不濟、產後虛弱、神經衰弱的人。老年人、少年兒童、婦女,特別是產婦食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的人宜食。

 

*枸杞

古藥書《本草匯言》所載:「枸杞能使氣可充,血可補,陽可生,陰可長,火可降,風濕可去,有十全之妙用焉。」故常用作中藥,用作中藥時功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主治目眩昏暗、多淚、腎虛腰酸等症。根皮有降壓、退熱、抑菌作用,功能清熱涼血、退虛熱,主治虛勞發熱、尿血等症。功能與主治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酸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

 

*人蔘

《神農本草經》中記載人蔘:『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除邪氣、明目、開心、益智、久服輕身延年』。近代中國將人蔘的臨床效果與藥理作用總結為人蔘七效說:「補氣救脫、益血復脈、養心安神、生津止渴、補肺定喘、健脾止瀉、托毒合瘡」。

 

*薑

薑性溫。乾薑性斂,對止腹瀉療效顯著。生薑則散、降。《本草綱目》記載,生薑可治療:心痛難忍、胎寒腹痛(嬰兒啼哭吐乳,大便色青,狀如驚風,出冷汗)、產後血痛(腹內有血塊)瘡癬初發。

 

*棗

用於脾虛食少便溏,倦怠乏力。能補中益氣。常配黨參、白朮等以增強療效。用於血虛萎黃及婦女臟躁,神志不安。能養血安神。治血虛萎黃,常配熟地黃、阿膠等同用;常配伍生薑。

 

*八角

藥性溫熱散寒,理氣止痛。治療胃寒、嘔吐和腰痛

總覺得這些藥材好像暴露了威爾產後體虛,被醫生玩太兇所以腰痛腎虧等特點,話說Fuller知道在烏骨雞湯在這邊大多給婦女滋補身體用的嗎b

 

對醫生劈哩啪啦一大堆名詞,威爾很簡單扼要地說出重點:你為我煲了雞湯。

  

(via willliamgraham) 醫生OS:「我剛剛講這麼多都白講了,這不解風情的傢伙。」最後只能憋屈地回"Yes",突然覺得醫生也挺可憐,誰不愛偏偏愛威爾這木頭。

 

隨著兩人檯面下的衝突日漸加劇,以後這種和諧畫面可能不多見惹Q__Q

snapshot20130615020935 

題外話,Fuller在推特說雞湯也是人肉,但後面的tag否定了這點,所以這雞湯真的是雞湯,醫生難得沒加料w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官方湯不熱特別強調第三張椅子的存在,是有什麼涵義嗎?大搞3P的意思?

 

醫生對威爾的判斷其實沒錯,腦炎讓威爾的能力更敏銳,甚至超出了他原有的理解能力,威爾在原著中能抓到醫生也是靠靈光一閃(TV版中靈光一閃的人是實習生,然後她就GG了b),按照常理判斷無法推敲出醫生是連環殺手,漢尼拔被抓前有兩種生活,表醫生(當心理醫生時)品味高雅、學識豐富、談吐迷人,裡醫生(連環殺手時)殘酷無情、冷靜謹慎、自視甚高,為什麼FBI耗這麼多年才抓到漢尼拔,主因就在醫生相當克制,行事俐落,表醫生看不出裡醫生的特質,裡醫生不會留下表醫生的線索,若不是威爾開了外掛,醫生可能能成功逃一輩子。

 

Fuller設定的醫生將兩面顧得很好,漢尼拔當心理醫生時很為病人著想,當初他與黑帥帥對打前叫胖胖離開也是真心如此希望,但胖胖不願意離開,觸了裡醫生的底線才被殺(via Exclusive Interview: HANNIBAL news on Season 1, Season 2 and beyond from showrunner Bryan Fuller) 雖然胖胖因空虛寂寞冷瘋狂糾纏本劇的高嶺之花的程度讓當事人感到困擾,但醫生其實滿能體會胖胖"想要交朋友"的感覺,因為他也是高處不勝寒,怪不得看到威爾像看到糖果屋(咳)另外讓醫生打鬥是Mads的提議,他覺得醫生該有個打鬥場面,如果Fuller寫,他會配合,結果Fuller還真的寫了,Mads的舞蹈經驗讓打鬥戲看起來效果很好wwwwww 

 

好,扯回威爾的能力,這集威爾的共情作用簡直逆天,喬治亞身亡後,威爾感應能力大增,做個夢就能把火烤喬治亞、第一集的鹿角插少女、第三集的鹿角插少女again跟第10集的裂嘴醫生向你笑通通串在一起,他說服杰克重查喬治亞之死,結果案情大有進展,但也讓杰克懷疑起三口之家(漢尼拔、威爾跟阿比蓋兒)隱藏很多秘密。

 

杰克懷疑威爾在保護阿比蓋兒,而漢尼拔保護威爾,他對老夫少妻檔(咳)產生了不信任感,他先跑去跟醫生確認威爾的精神狀態,又跑去史考莉那邊打聽醫生是否陷入對威爾的癡迷與威爾有超過病患與醫生的關係。杰克的問話技巧不錯,他知道直球得不到回應,所以拐了彎問史考莉之前被襲擊的事情,杰克表示看過那份由漢尼拔陳述的攻擊報告,而史考莉順水推舟說那位病人原本是醫生的病患,由醫生轉手給史考莉,那位病人在襲擊途中吞下自己舌頭而亡,另外,《沉默的羔羊》中史達林被一個精神病患Miggs污辱,然後醫生解決了他,他的死法也是"吞下自己舌頭而亡"。

 

話說史考莉講話真直接,

S11201 

他朋友不多XDDDDDDDDDDDD 史考莉幹嘛爆醫生的料,他就很寂寞才想交朋友啊,他之前說妳是他朋友又被妳打槍,現在又說他沒什麼朋友,這槍補得好晚啊www

 

然後杰克說自己也是威爾的朋友,他也很擔心威爾,

snapshot20130615231300-vert 

這句應該可以翻成威爾跟醫生這種人處得更好(?)簡單來說,史考莉是Hahhigram派,她正面打槍了杰克以捍衛自己本命CP的地位(全錯)

 

另外,這集讓我對FBI的辦事感到哀傷,真難以相信FBI在Hobbs案過了這麼久以後才去查當初Hobbs犯案時的行蹤,杰克當初懷疑阿比蓋兒這麼久是懷疑假的嗎?這種能肯定阿比蓋兒有鬼的動作居然拖到現在才動,怪不得BSU變成兩角唱雙簧+一個臭臉姐的搞笑組。

 

醫生跟史考莉的對話各種精彩,這集兩人幾乎是冷靜地爭鋒相對(?)史考莉明白地說醫生的友情是一廂情願,更何況醫生還不懂何謂友情,醫生已經涉入過深,必須停止。醫生對威爾的種種行為都是想讓威爾正視他與自己相似的部分(殺人上癮),他認為自己能幫威爾,拒絕了史考莉的建議。

01 

是啊,他吃(咳)醫生和威爾談戀愛的路上拉了多少人陪葬,威爾你不是想阻止連環殺手嗎?不需要把自己搞到精神耗弱,只需脫光抹上油躺在醫生餐廳就夠了。

 

另外,官方湯不熱放的這兩張圖很美,單張都能當桌面用。

 

 

我的桌面是下面這張w 史考莉跟醫生的場面都美得像幅畫,社經地位高的人生贏家氛圍(但都沒朋友)

 

威爾對模仿犯的飛躍進展與杰克的信任危機讓漢尼拔不得不出面撲滅自己玩出來的火,這集威爾終於不站在被動方,他選擇主動出擊,但他選錯了傾訴人與保護對象,阿比蓋兒跟漢尼拔影響了他,也差點壓垮了他。承諾要保護阿比蓋兒、找出模仿犯的威爾,不顧漢尼拔反對,堅持要帶阿比蓋兒回到明尼蘇達州,惡夢開始的地方,Hobbs的家,殊不知這舉動反而讓威爾被神靈降身而得知阿比蓋兒的秘密,當秘密浮上水面,那痛苦與難堪非威爾所能承受,所以他再度掉入時間斷層……喵的這斷層怎麼老在關鍵時刻出現。

 

與此同時,杰克確定阿比蓋兒參與Hobbs的狩獵計畫,但他找了錯誤的人詢問威爾的行蹤(是的,大家都恰巧錯信了那個關鍵人),醫生得知阿比蓋兒的事情就像紙包不住火,阿比蓋兒此前就有不受控制的動作出現(擅自挖出屍體),且阿比蓋兒殺了倒楣鬼後,是醫生負責掩埋屍體,無論如何醫生都逃不了刑責,更何況阿比蓋兒還握有能把醫生與模仿犯連在一起的關鍵證據:那通電話,再加上威爾對模仿犯的判斷完全正確,這些讓漢尼拔感到棘手,為了保全自己,醫生只能選擇了斷。

 

兩個爸爸承諾保護阿比蓋兒,但其中一個爸爸知道阿比蓋兒秘密後,因無法承受而產生記憶斷層,失去了保護阿比蓋兒的能力;另一個爸爸接受阿比蓋兒的秘密,但阿比蓋兒知道太多,所以他無法再保護阿比蓋兒。

  

  

  

(via glorfindels) 阿比蓋兒明顯信任醫生勝過威爾,醫生能接納阿比蓋兒的惡,但威爾無法。阿比蓋兒的不幸在預料之中,即使躲得過一時,她也不可能一直扮演受害者而躲過一世。雖然阿比蓋兒步步錯造成了她的悲劇,但威爾對模仿犯的靈光一閃是一切加速進行的關鍵,結果,阿比蓋兒的兩個爸爸,一個導致她被殺,一個殺了她。

 

醫生在這集最後與阿比蓋兒坦白真實一面時的冷冽讓人不寒而慄,阿比蓋兒問醫生為什麼要打那電話,漢尼拔說想要看Hobbs知道自己暴露時會有什麼反應,想知道阿比蓋兒有多像Hobbs(所以他讓阿比蓋兒誤殺了倒楣蛋),他的一切行為只是"好奇",別無其他,像把兩個蟻窩擺在一起觀察生態一樣,醫生以一個"我比你們高等"的姿態自居。Mads版本的醫生強就強在這,你明知道他是連環殺手,你明知道他這人不"正常",但當他對阿比蓋兒說Sorry時,會不自覺認為醫生給予她的死亡救贖,這真的很恐怖。

  

  

(via benedictcumberbatchs) Fuller保留了醫生妹妹Mischa的設定,雖然本集醫生看起來很無情,但Fuller說醫生對阿比蓋兒的感情立基於他對妹妹的思念上,所以對醫生來說阿比蓋兒並非單純綁住威爾的工具。要知道醫生可是超級妹控,只要跟Mischa扯上關係,就能知道此人在醫生心裡有多特別,無奈阿比蓋兒的情況變得讓醫生無法掌控,所以他只能選擇斷尾,不然他真心想跟威爾共組家庭扶養阿比蓋兒

20130615224840 

TV改編的醫生保留了妹控設定,每位精神不穩定的高智商反骨分子,背後都有位可愛的小妹妹啊,比如漢尼拔、比如魯魯修(錯棚了喂喂)

 

依照下集預告來看,醫生的計謀成真,威爾被眾人誤會走投無路。

 

威爾問醫生是不是殺人犯,拜託~全世界都知道了,就你跟FBI不知道好媽b 看來威爾幻想中的那隻鹿十之八九是醫生,那麼……

snapshot20130616015415 snapshot20130616015428 

我要怎麼直視第一集威爾洗澡時出現在浴簾外的那隻鹿啊!!!!!醫生你這偷窺狂!!!順帶一提這幕下一幕就是醫生拿著愛心早餐人肉小香腸殺到威爾家……喵的涵義太多了我消化不過來(喘)

 

然後第一集的導演David Slade也很有戲,他指導Mads下廚的模樣好像引導Mads起乩。

 

你們也玩得太嗨,我想看Hugh跟Mads的搞笑片段啦,拜託DVD要收錄啊QAQ

 

話說David Slade有攝影的習慣,他拍Hannibal時也側拍了不少主演們的照片,

BA4I9S4CYAEIKqX (10) 

BA4I9S4CYAEIKqX (11) 

PageImage-485398-4516346-MADSSMOKES 

PageImage-485398-4958788-THEEYESOFTHEDOCTOR 

PageImage-485398-4981272-HUGHBLOODYMONO 

喜歡的人可以去他的個人站Twitter收較大的圖。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