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巧,剛好昨天看完OLLA(桃園電影節的廳不大,但我覺得整場的大軍純度高達99.9%),現在再來看抖森對於OLLA的感想,會比之前清楚他在講什麼。

 

抖森再三強調OLLA是一部關於愛的電影,兩個無法離開彼此的吸血鬼,如何因愛改變自己。亞當跟夏娃看待事物的方式不同,亞當絕望地認為人類(他們暱稱人類是殭屍)毀了這個世界,而夏娃則努力挖掘世界的美好。他們倆從片頭開始就展現了截然不同的性格,夏娃腳步輕盈像在跳舞,亞當則為了活著而活著,只有音樂能激起他的熱情,他們倆就像輪轉的唱片,各據一方卻響起動人音樂。

 

亞當對永生沒有依戀,但他愛著夏娃,願意為了夏娃繼續活著。他們為了永恆的愛學會低調生活,同樣熱愛音樂、熱愛藝術、熱愛純粹的美,不同的地方在於,夏娃用"生命處處有驚奇"的心態面對"永生",找尋並體會這個世界的可愛之處,而亞當厭惡被殭屍汙染的世界,終有一天樂趣將被虛度光陰的人們消磨殆盡。

 

抖森在這段視頻中也提到Mia很優秀(他們倆會繼續合作《Crimson Peak》),OLLA文宣中說Mia飾演的Ava攪亂了他們的生活,嗯,Ava出場跟退場都相當突兀且毫無邏輯,的確是專門"來亂的"的角色 

 

 

抖森狂稱讚Tilda,Tilda的氣場很強,無論做什麼都很優雅自信,加上有點"精靈系"的五官,飾演非人類角色(天使、吸血鬼等)顯得非常有說服力XD Tilda跟湯湯在劇中的吸血鬼夫妻看起來非常養眼,兩個人都有大長腿、瘦得像鬼跟中性臉蛋,走在一起時很引人眼球,而且都是大眼尖下巴的類型,未來如果要演姊弟之類也絲毫沒有壓力wwww

 

紅毯上的抖森帥得一蹋糊塗,英國場好像只有抖森坐鎮宣傳,沒看到女主角Tilda跟導演的照片。


(via torrilla) 亞當設定為俊美、陰鬱又孤僻的吸血鬼,所以抖森在戲裡的粉超厚超沒血色,瘦虧瘦還是挺精實,讓人看得口水直流。

 

抖森模仿局長版Loki,

 

一直聽到後面迷哥迷妹們大喊"TOMMMMMMMMMMM~~~"

 

另外,這位長跑活動的攝影師berndt2(還是Blogger?)已經默默變成抖森大軍的一員。

10370627174_db58c04d18_c 

10370660736_5de50723b0_c 

(via Only Lovers Left Alive - Hiddleston! Hamdan!) If you’re not a fan of Tom Hiddleston, look away now, but if you are (and who wouldn’t be – I’m a guy and even I think he’s pretty cool). Here’s how it went down. 這位Blogger用語很詼諧,描述湯湯時也各種迷哥狀態,讓人看得很開心,比方他說這次導演跟Tilda都沒出席,一定有人懷疑這算什麼首映?但是呢~沒關係,"The Man. The Myth. The stylish tuxedo. Jim Jarmusch and Tilda Swinton can stay in the hotel sipping vodkas, because Tom Hiddleston has arrived and he’s got things covered." 糟糕,傑克蘇的愛我完全比不上,整個輸了啊幾哭修XD

 

以下講講1019觀看OLLA的心得,有些微劇透。

1、如果事先講好的話,那場應該可以掛上"抖森後援會"的布條,大軍純度之高讓人頗訝異。

2、抖森第一幕就半裸,之後也常常半裸,即使他有穿衣服襯衫也開得很低。全裸只有之前爆出的那幕。

3、如果對於外國文學不太清楚,會比較難懂劇中的妙點(我就是苦主啊OTL)

4、亞當出乎意料是個對科學頗精通的科學家,他的自製發電機貌似不是普通的發電機,但他依舊堅持過老派的生活。

5、OLLA的吸血鬼保留了畏光的設定,一半為了低調一半為了躲避光線,他們在晚上外出時依舊戴著墨鏡。

6、吸血鬼們常常戴著手套,不知道算不算特異功能,目前只知道夏娃的手能摸出物品的準確年代,其他人的漂亮手指不清楚是否具備特殊能力。

7、吸血鬼們非常博學多聞,夏娃還會日文呢。

8、吸血鬼最愛的聖品是O型陰性血(後來查了資料發現……這血型的人相當稀少耶……)

9、亞當基本上被吸血鬼姊妹吃得死死死,下棋輸給夏娃,還被妹妹用腿壓頭。

10、片中有大量的音樂知識,嗯,沒一個聽得懂OTL

11、亞當有拉小提琴的場景,但完全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拉(單純耍帥嗎?!)

12、為什麼亞當私人創作未公開的音樂會在Pub播放?這事直到最後都是個謎。

13、亞當有個屍體處理池,威力超猛。

14、亞當跟夏娃的服裝風格剛好是黑與白。

15、亞當很有錢,完全不知道他的錢從哪來。

16、亞當有戴探照燈的一幕,順帶一題,當時影院充滿了"啊~好可愛~"的聲音(所以你知道有多可愛了吼!)

17、亞當跟夏娃第三次結婚的結婚照很有槽點。

18、Ava真的是來亂的!

19、Ava真的是來亂的!(講兩次以示她的存在意義多麼「純粹」)

20、抖森爆炸帥腿爆炸長身材爆炸好請大家不要錯過喔喔喔喔喔喔 

21、謝謝每一位看BLOG的讀者 當初寫blog只是因為想找到可以討論的同伴,沒想到有這麼多人愛著抖森,不吝惜提供資料讓我混個篇幅、幫我糾錯誰叫我英文很懶,真的非常謝謝QAQ 歡迎大家一起愛抖森,腐錘基,推Hiddlesworth啊!!!!!話說我寫這篇的當下,錘基已經在倫敦合體了,我得趕緊停筆去牢房廚房等飯菜啦wwwwwwwww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