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2值得吐血推薦,比我預料中好看太多,要知道看電影以前我就已經被透得千瘡百孔,但我依舊覺得雷神2相當好看,即使不看劇情也還有貌美值重新飆高的基基可看。

 

為什麼要看雷神二?有幾個不劇透的理由:

1、延續了婦聯的故事。復仇者聯盟的成功象徵超級英雄電影邁入一個全新里程碑,巨大成功的同時也把世界觀擴展得過於龐大,這對之後的Marvel旗下電影都造成了影響。鋼三對於強度值與世界觀採取巧妙迴避的策略,但雷二毫無選擇只能首當其衝,所幸Thor本就是神,他的強度跟發展性在婦聯之後算是較好處理的角色,導演Alan Taylor在敵人強度值、劇情觀賞性跟Marvel不可或缺的幽默元素間取得平衡,給大家一個超越前作的雷神系列。已經不只一人說比雷二比雷一好看,雖然超越的標準也不太高,強烈建議進影院觀看。

2、壯闊的場景。Taylor用了點技巧將原本只有Asgard、中庭跟Loki老家(抱歉我忘了是哪裡b)的世界擴展成九界,片中有不少Asgard的場景,讓人再次感受到3D特效的威力

3、更加飽滿的人物。經過了雷一鋪陳,雷二的人物更加飽滿,當然不可避免也有黑化,個人認為Loki跟媽咪Frigga的表現最為精彩。

4、更複雜的關係。Sif-Thor-Jane的關係、Loki跟Thor的關係、(養)父母跟神兄弟的關係、國王與自我的關係是組成雷二故事的根本原因,雷一被人詬病的點在於人物關係過於平實(Loki除外),這點在雷二大有改善。

5、我虐我哥千萬遍,我哥待我如初戀。這句話從婦聯搬到雷二照樣適用。

 

6、新一代少女偶像邪神Loki。Loki超正超美不看大螢幕絕對會後悔!拜託Loki粉上這麼厚,早蓋過第一女主角Jane的鋒頭了好不w 這次Loki表現搶眼,最精彩的部分多在他身上,不少漢子表示看完後一秒愛上二公主,成功收到一群傑克蘇。

7、特別來賓與彩蛋。Marvel系列電影最有趣的部分莫過於各類串場,這次特別來賓穿插的部分很有趣,影院裡笑聲一片。

8、雷神二目前爛番茄84、IMDb 7.9。如果覺得我的推薦太偏頗(廢話)不可取,但公信力數字依舊顯示雷二值得一看。

 

以下開始劇透,絕對會透,請慎入,拜託。

 

我說Odin老爹您也黑化得太快了吧 對不起一開始就講這個,但我實在很訝異Odin的轉變如此之快,跟雷一那位老爹是同個人嗎?真的嗎?!

 

(via hiddleston-daily) 這段應該就是加戲的部分,Taylor說加的部分可以讓沒看過婦聯的觀眾更了解前因後果,看來看去也就這段有類似效果,所以鎖鍊洛姬應該就是凱文推人入Loki受坑的陰謀無誤。Loki雖然調皮搗蛋,但他一直希望得到Odin的認同,不過Odin殘忍的言語徹底抹滅了他最後一絲戀父情結(全轉成了戀兄情愫),他唯一得到的安慰,即是養母Frigga。

 

看得出來當年Odin把Loki撿回家就是為了給Thor當媳婦,Why?因為Loki的能力跟Frigga幾乎一模一樣,同屬喜歡用體術的魔法師,幫兒子培養個跟自己太太一樣出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上得了水床的媳婦是每個爸比的野望。相較貌美值同等的甜蜜母親與二兒子檔,Thor跟Odin的相似點較多,但Thor多了Frigga的慈悲。劇中有段Loki獨白滿讓人心酸,Loki被打入大牢時跟自己做出的Frigga幻影對話(也有人說那是Frigga做出來的幻影,因為Odin不允許Frigga去看Loki),看得出來Loki知道自己做了不對的事情﹍﹍嗯,講「偏激的事情」應該比較恰當(他認為自己所作所為有理由,但不代表他沒一絲後悔過,不然神兄弟於婦聯對壘時,洛姬就不會流淚),他內心依舊希望有人可以體諒那個脆弱的小男孩,像母親那樣了解他、關懷他、深愛他。

 

20131111 關於Frigga跟Loki的對手戲,Frigga的確是用幻影去探望Loki。根據Next Stop: The Distance這個湯不熱所述,Thor: The Dark World Junior Novel (Junior Novelization) 這部小說有提到這段劇情。Thor戰勝後回Asgard,在Frigga探望Loki之後與見Odin之前,中間有段刪減戲分,內容為Thor詢問母親為什麼還願意對Loki伸出手,討論Loki還剩下多少良善。我很感動的地方在於Frigga從不後悔教導Loki魔法,也對Loki抱持一絲希望……可能就是這段話最後讓Thor願意賭一把找Loki幫忙,促成了"兄弟合作"。

 

 

現在重新看這些幕後會覺得藏了很多劇情啊……Thor跟Frigga的對談在最後7:13左右。原本我對這段的虐點是"Loki關進大牢後再也沒見過母親",現在變成"對母親最後一句話是:你不是我媽"……虐點升級了混帳QAQ

 

話說Frigga果真不是省油的燈,當Odin太太不是當假的,武力值不輸給大兒子Thor,二兒子Loki的魔法啟蒙老師貌似也是她,Malekith根本被打著玩,感覺小時候兩兄弟打架後都是被媽咪一手拎一個帶回家修理Frigga的死,讓Asgard邁入不一樣的命運,Odin、Thor跟Loki的命運起了決定性變化。Frigga葬禮那段場景美得讓人難過,被Frigga之死搞得憔悴異常的Loki也讓人於心不忍(雖然他也得為媽咪的死負點責任)無論嘴巴如何硬,在Loki心裡,Frigga是最後的避風港,也是最能讓Loki卸下防備的對象,但卸下褲子的對象是Thor

 

怒火攻心的Odin決定拼上Asgard的一切跟Malekith對決,但Marvel預算沒這麼多生不出太多特效給他來個壯闊的生死決鬥,Thor苦勸不成只能另尋他法,他決定帶著Jane入險地,趁著Malekith抽取邪惡力量之時,一舉擊潰對方。問題是,Asgard被全面封鎖,Heimdall即使有意願幫忙也無法違抗Odin命令,此時,Thor想到了最會鑽Asgard漏洞的傢伙:前妻洛姬。

 

久沒見到心愛哥哥的洛姬一如既往地多話,說實在,雷二的洛姬真是把「碎嘴神功」這主婦技能練到滿級,怎麼會這麼愛唸啊我的天。

 

(via hiddleston-daily) 可惜Loki披著貂皮大衣這幕被刪了,電影裡沒看到這身打扮。

 

果真,Loki一跟哥哥會合,整個畫面就活潑了起來,默契跟化學反應這種東西套句CH的話就是"可遇不可求",所以Jane跟Thor戲中沒火花強求不來、Loki跟Thor戲中隨便就烽火燎原屍橫遍野(死因:被閃死),即使男女主角親也親了摟也摟了,畫面衝擊怎麼看都沒Thor堵他弟嘴讓人看得心癢難耐。

 (via im-a-lazy-ass) 就這樣來一發吧我求你們!姬你老實承認有趁機舔哥哥的手指對吧!

 

原則上來說Jane毫無疑問是女主角,但只要Loki在同個畫面,除了神兄弟以外都人都是浮雲,連導演都會自動忘記Jane的存在,搞得我還會不時想說"Jane不是也在場嗎?上哪去啦?"

  

  

  

(via ruhele) 我很喜歡的飛艇爭執戲,Thor把Loki壓在身下那段讓我笑到嘴巴快裂,鬼才信你們沒睡過!才信你們純兄弟

 

電影中最精彩的一段莫過於兩兄弟聯手抗敵,要是Asgard有演技獎,Loki絕對是影帝,踢哥哥踹哥哥演得多麼自然(那是因為他真踢了好嗎)人情也做得很好,不惜差點犧牲自己救Jane(還好他有救不然我們就看不到葛格帥氣救弟弟了)下戲時Thor還傻傻地說"我會告訴老爹你做的事情(Odin will know what you have done here today.)",結果洛姬氣火攻心"你是豬腦嗎?跟你睡了這麼多次孩子都懷在身上了,你還說我是為了你爹?我做這些不是為了他(I didn't do it for him)。

 

絕!實在絕!Loki無法與Thor光明正大談戀愛,但他在Thor內心留下最重要的位置,女人可以換,但弟弟、那個小時候追在自己身後笑得一臉甜樣實際上正偷偷在他飯菜裡下了變青蛙魔法的弟弟、那個討個Kiss差點把登基大典搞成皇室婚禮最後害得Thor流放邊疆的弟弟、那個到邊疆亂搞一通但用鎖鍊PLAY誘惑再度讓他心軟的弟弟、那個虐了自己無數遍但永待他如初戀的弟弟,永遠、永遠不可替換。Loki,你太強了,Jane贏不了你太正常,你生來就是當Asgard皇后的料,心機重得哩。

 

有點可惜的是Taylor並沒有刻意把梗埋到最後,看到Asgard戰士向Odin回報黑暗世界戰況時就大至猜得到結尾,但最後那幕美得慘絕人寰(?)所以Taylor埋梗埋得相當值得,那幕成了"不買BD收藏實在說不過去"的理由之一,那之二呢?

 

(via hthor-cat) 當然是葛格的半裸啊還用說啊!Joss加戲加得好啊,不虧是深諳YAOI之道的高手,不過CH拍完這幕就感冒了,真是外強中乾(咳)

 

失去了一生所愛的Thor再次來到地球,準備與Malekith正面迎戰。Thor不懂中庭常識這設定依舊保留,看巨大的他被塞進小車車、小心翼翼把雷神之錘掛在掛鉤上(其實我滿訝異怎麼沒倒)、人生第一次被搭地鐵第N次被襲胸,還挺有趣,看著Jane跟別的男人互動而吃味也顯得可愛(不是Thor為Jane吃醋可愛,而是Thor吃醋看起來可愛)不過他們倆還是沒火花,即使戲中設定火花四射,但拍起來就沒有咩……Marvel你們出來說說該怎辦,一想到雷三還有Jane的戲分我就忍不住同情起娜塔莉。

 

敵人不夠強這特點也從雷一保留到雷二……不過Taylor穿插了很多笑點,讓對決多了幾分輕鬆意味,Kat演的小助理真是畫龍點睛,她喊"喵喵"那邊讓我瞬間穿越到《2 Broke Girls》。最後反派一如既往、不出意外地被自己蠢死,為什麼Marvel老是喜歡保留一些莫名其妙的"傳統"哩真讓人困擾(咳)

 

最後再談回洛姬。洛姬在雷二裡的塑造更加成功,相比雷一的小公主跟婦聯的被蠢死沒藥救高額頭王子,雷二的洛姬應該是最符合漫迷心中那個詭譎多變、計中有計、捉摸不透的邪神,他難得沒被自己二死真讓我感動。如果雷一跟婦聯的Loki讓你沒有喜歡的理由,那雷二絕對有!Loki智商回歸平均值果真魅力也跟著提高,感謝導演還給觀眾一個不二但依舊很基的基神(喂)Thor,這麼好的Loki弟弟,你,不壓嗎(咳)

 

說到Loki一定要提到哥哥Thor,雖然兩人有嫌隙跟矛盾,但母親的死讓他們有共同目標(雖然Loki唱反調唱得更高亢,Thor則是想揍弟弟又無從下手)就同Loki心裡希望有人可以當他的避風港,Thor內心有部分也希望Loki的良善依舊存在,Loki此前胡亂搗蛋是想找到自己的定位,但某方面來說,他也一再試探親人對他的容忍度,當他發現自己越過了線,對方心裡再也沒有他,他也不會留情面(對Odin)如果他還在界線邊緣,反而會退回安全區,等待時機再一口氣衝破禁區(對Thor)總覺得Thor發現真相後會怒到斃了他弟啊……洛姬真是太皮癢OTL

 

寫到這邊也差不多告一段落,最後來幾個二刷的理由:

1、Jane與Thor的奇妙身高差。因為娜塔莉太矮,跟CH對戲時常常需要墊箱子,造成Jane跟Thor的身高差時遠時近。

2、基基的拖鞋。洛姬在牢房的第一幕貌似穿拖鞋,等我想多看幾眼時,基基已經換成了靴子。

3、認真欣賞洛姬的美貌。湯湯在雷二美得驚人……即使沒有娘砲眉毛也能與雷一的小公主洛姬一較高下了我覺得。

4、Kat很可愛。拜託,給我多點Kat 

5、葛格的腰線。第一刷會沉迷他的雙眼跟神兄弟基情,第二刷才有辦法好好看看雷神的腰線多麼順。

6、兄弟互動。光神兄弟就足夠讓人捧上一個月薪水去刷個夠!

7、兄弟互動。

 

8、兄弟互動。

 

9、兄弟互動。

 

10、兄弟互動。拜託你們去結婚吧祝早生貴子!

 

另外,留言者為避免劇透,請註明【劇透警告】,可以的話前15字盡量不要提到關鍵劇情,比方開頭就說"基基死了的那刻讓我好難過"之類,因為留言前15個字左右會出現在左邊欄,大家都不希望被雷到,請幫幫忙,謝謝。

 

補上個神兄弟訪談,CH難得小哼歌,抖森在旁打節拍(Entrevista a Chris Hemsworth Tom Hiddleston)。

20131104 恭喜《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在台首週票房衝破1億(雷神兄弟勢如破竹,首周票房破億長紅),同時這部還沒在北美上映就已經在全球賣破了1億美元(資料感謝meowuu提供)接下來中國、北美緊接著上映,感覺票房再次衝高的機率很大啊!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