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選在新年當天首播真的很陰險,算好觀眾們前晚會喝得爛醉躺在路邊睡掉半天,再預留一些屍體們睡起來認路回家或等人交保的時間,回家剛剛好可以看第三季,而且因為酒沒醒也看不出S301具體優劣缺失在哪,巧妙降低"期待太深失望更大"的機率。新年,真是個呼攏觀眾的好時機,不在這時首播更待何時啊您說是不是。

 

成千上萬觀眾終於等到第三季,激昂的心情可想而知,心心念念了兩年只是為了再看到這幕,

snapshot20140103012539 

雖然臉上細紋越來越多,兩人的身高距離卻從一而終,看來MF沒有等到40歲的造山運動,沒關係,我就愛個頭小小的柯基醬醬,BC表示他也是

 

總體來說,S301的開局比第一、二季弱上不少,案件不太給力一直是逼逼吸版Sherlock的問題,但這系列創新性足、演員到位、畫面精美、基情夠力,讓人有"走在英國路上隨便撿一個男人都是GAY"的錯覺(喂) 不過S301換了導演以後,畫面水平下降非常多,除了一貫把BC拍得特別美的內景戲以外,似乎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停格瞬間(基情瞬間不計算的話)

 

總之,以下是些微感想跟吐槽,有劇透請慎入

 

當一部戲太紅,眼球、鎂光燈、討論度樣樣不缺後,最煩惱的就是編劇們了。Sherlock之死在tumblr討論了兩年,各方高手提出了不同見解,讓編劇想不出全新的逃脫方式(編劇:你們是想逼死誰?!),從S1跟S2接上線的手機鈴聲就看得出來,編劇們擅長迴避爭議之處,當"假死之謎"變得難以解決,怎麼編都會被粉絲吐槽找麻煩,那乾脆別給個正確答案。編劇們安排安德森變成迷妹們的化身,站上第一線吐槽假死逃脫術理論,這設計挺狡詐,讓編劇們逃脫被鑽漏洞的命運,不過這一集的步調也因此被打壞,這點留到最後再說。

 

S301首先讓安德森在腦內花癡了一把007 Sherlock,狂霸酷炫屌,這個帥氣逼人但臉還是一樣長的Sherlock到底是誰?該死的他還立了領子。安德森一開始提出的理論是屍體調包,Sherlock玩高空彈跳的同時讓教授代替他成為屍體。

snapshot20140103233857 

這一看就知道漏洞百出,臉的尺寸不合就一切不用說了(咳)

 

安德森堅持相信Sherlock沒死,他聚集了同樣相信Sherlock的粉絲,成立了The Empty Hearse這個討論Sherlock生死之謎的同好會(順道一提,本集標題就叫The Empty Hearse,不知道這跟S301有濃濃的同人味害我以為在看溫家打鬼兄弟是否有直接關係),當中不乏滲透世界各地無所不在你無法消滅還能自體無限次進化的腐女。

snapshot20140103235159 

好你個逼逼吸居然拆我CP,殺了你們。

 

腦內妄想結束,正牌偵探總要登場,能勞駕最不愛運動的麥哥出馬的人也只有寶貝弟弟,他放任弟弟在外殲滅教授殘黨兩年,趁著倫敦有難的機會把那不受教的笨蛋弟弟給拎了回家,結果笨蛋弟弟心心念念的只有他的醫生(麥哥別哭)還記得當初S301劇照出來的時候大家在哀嚎什麼嗎?

snapshot20140104141736 

鬍子!就跟當初Thor 2預告出來討論最熱烈的地方是Loki髮型一樣,醫生的鬍子讓大家如鯁在喉芒刺在背不除之不快,偵探也如此認為。

 

我覺得S301的偵探回到了S101的情商(咳)硬是變裝成服務生,卡在醫生向瑪莉求婚前來段戲劇性出場,對醫生的鬍子比手劃腳,還一副「你要跟著我,因為只有我能讓你熱血沸騰」理所當然的姿態,結果當然被揍,還連換三個地點連揍三輪。

snapshot20140103234541 snapshot20140103234710 

snapshot20140103234924 

最後一張截得有點像Kiss絕對不是我故意,只能說冥冥之中萬事天註定(喂)另外逼逼吸不只拆我CP,還逆我CP到底想怎樣?他們這場家暴之旅其實不短,一路打了9公里(詳見從Marylebone Road打到了New Cross,來源:某乐Goldenson)倫敦旅遊千萬別錯過,逼逼吸誠摯推薦,讓您帶著心愛的他體驗偵探流過的鼻血之路,在旅途終點帶著微笑告訴他「要是不結婚,就挖爆你鼻孔讓你失血過多」,最後開心收下他顫抖雙手內的求婚戒指。

 

S301案件不給力,大家期待已久的莫蘭只是驚鴻一瞥,猶如小石頭丟入池塘,漣漪起不了幾圈又歸於平靜。說實在這種安排也怪不了編劇,因為S301是個過度集,羊駝與柯基如何找回往日情分才是關鍵,一季才三集,總不可能像台灣八點檔一樣糾結感情個幾百集,人生苦短,BC皺紋長得越來越滿,別浪費觀眾珍貴的時間,要知道這季結束又得等個兩年,分秒必爭啊。

 

這集的基調就是偵探耍白木裝可憐,而醫生say Fuck You!

snapshot20140103234906 snapshot20140104000010 

直腸檢查時間又到了,Sherlock去床上脫褲子。

 

逼逼吸錢很少,所以大家得物盡其用,繼S102 BC前女友客串受害者秘書、S103魔法特讓孩子配音、S203麥哥老公客串律師後,S301請來MF的女友、孩子們的娘來扮演福華圈最容易被罵到翻的角色:華生第一任妻子瑪莉,還讓BC的父母扮演福爾摩斯家的大家長。

snapshot20140105021034 snapshot20140104000754 

不由得說請Amanda演瑪莉是個很聰明的作法,因為Amanda很得粉絲喜歡,而且瑪莉的塑造也相當得體又充滿魅力,完全能理解為什麼痛苦了兩年的醫生可以為她重新展開人生(但最後又被Sherlock攪得一團亂XD)請BC的父母扮演Sherlock的父母這招也很妙,怪不得馬克沒入鏡,一入鏡就會拆穿麥哥是被領養的了XD 不同於麥哥跟Sherlock超乎常人的尖銳與社會的格格不入,福爾摩斯們的雙親看起來相當平凡,平凡得讓Sherlock無法反抗母親的嘮叨、父親的附和,如果福爾摩斯家兩老像兄弟這麼折磨人,我想這個家會更崩解,畢竟一個見面就彼此挖苦、吵架、鬥智、用各種語言互飆髒話的家庭怎麼想都不會幸福啊(扶額)

 

對了,忘了提Sherlock這次回倫敦有任務在身,他要化解犧牲一個特工的倫敦淪陷危機,雖然這危機看起來很扯很瞎簡直是為了Sherlock量身訂做的「約翰請原諒我吧啾咪」計畫。拜託~麥哥底下這麼多人就沒一個能幫忙查到幕後指使者是誰嗎?以為現在還在維多利亞時代嗎?別框我了。不過,地鐵消失之謎還是有可取之處,諸如美回S103等級的BC。

snapshot20140104001321 

第三季換了導演之後,那些美到屏息的畫面也如奔去的青春一去不復返,可喜可賀的是內景戲總能把BC拍得美麗動人彷彿歲月絲毫沒有流去,這光得打得多強才辦得到?光的強度跟劇組的迷妹程度成正比吧大概,不覺得S301簡直是迷妹作品嗎?

 

好了,我又要說回安德森了,我不懂為什麼要在福華兩人生死存亡之際卡進一段安德森起肖片段?原來安德森名字叫飛利浦啊不過也沒人在意這個,這段卡得相當突兀,突兀到讓我以為是不是被插播廣告,整個WTF。但這還不是最想砸螢幕的部分,在滿肚子WTF的狀態下回到主劇情,結果還看到偵探繼續白木耍醬醬,WTF指數連升兩階,醫生沒一槍爆頭絕對是因為深愛著眼前的小混帳,但可能也是因為警察們當時已經趕到現場,醬醬下手不太方便

 

雖然S301總體來說步調有點微妙,不過偵探賣萌倒是賣得挺認真。歡迎回來,你這混帳。

snapshot20140103235735 

人都得放下過去繼續前進,繼續展望S302吧各位,感覺這一季的反派挺有氣勢(變態度也跟教授有得拼),好期待啊呵呵。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