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系列到處充滿了反差萌:狂霸酷炫屌的山下之王,身高只有精靈王的一半;短小精幹的戰鬥角色,卻被塞到木桶玩六X村的大峽谷急流泛舟;全世界最巨大的Smaug穿越時代走出了221B,愛上全世界最迷你的Bilbo;在《魔戒》中維護愛人人皇、瀟灑倜儻的精靈王子,以前卻是個迷戀異性的中二王子(喂);剛出場以為是朵纖細白蓮花的精靈王,現在一樣是朵花,不過是蛇姬性轉版的高嶺之花。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證明無憂無慮沒有武力靠嘴砲跟運氣就能征服中土世界的樂天哈比人擁有與外表不符合的勇氣,這種高端反差萌的精神深入三部曲骨髓。

the-hobbit-the-desolation-of-smaug-130207104 

(浮水印有圖片出處)江湖上有條角色設定的前規則,精靈負責帥美屌、矮人負責狂霸躁、哈比人負責傻樂萌、人類負責腐腐腐(喂),我對於The Hobbit》同人作品興趣缺缺的原因,大概就是哈比人冒險團少了人皇之類的催情角色吧。

 

以下有劇透,但套句MF的話,這齣戲根本不在劇透範圍內,小說都寫好幾年了。

 

但我沒看過小說(那還廢話這麼多)聽說哈比人:當龍戀愛時也不過是條小蟲蟲》幫精靈加戲很多,勒苟拉斯根本沒出現在哈比人小說裡面,不過考量市場取向,不難想像精靈王子要出來耍個帥,畢竟,

smaug-the-hobbit-the-desolation-of-smaug-official-poster-1374330532 

(via 33 New High-Resolution Images from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打架只剩下搞笑實在不符合西方人對武打戲的期待啊(又不是成龍)

 

原本宣傳噱頭之一的精靈矮人三角戀其實挺虛,勒苟拉斯對半獸人的興趣大過Tauriel,Tauriel對Kili的興趣大過半獸人,Kili對大舅的興趣大過Tauriel(喂)快放棄吧一直線(還多人參予)不會幸福,這是一條戀愛單行道。精靈王子也別倒追半獸人了,未來還有美好的人皇等著你,快回家找你那神經質老爸,他要是發現你不見一定會跺腳尖叫,我相信你應該不想看到這種畫面。

 

另外我朋友問我怎麼演兒子的看起來比老爸還老,

lee-pace-hobbit-desolation-of-smaug legolas-orlando-bloom-desolation-of-smaug-1170654133

(via 33 New High-Resolution Images from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因為演老爹的真的比演兒子的還年輕啊~」

「真的跟以前有差,有沒有歐美人臉越老越方的八卦?」

唉,當男人經歷時間的磨練、成長的殘酷、人情的冷暖,剩下的,也只有「方」了(BC倒沒這問題,他是「下巴無邊無際」;湯湯也沒這問題,他是「髮線如風中殘燭」)

 

糟糕,我不知道這部電影能寫些什麼,因為主軸就是「一個哈比人幹翻一條龍」,喔不,我覺得最近逆自己CP的傾向越來越嚴重OTL 還是講回劇情吧,遵循魔戒傳統:甘道夫一定會中途離隊,這次甘道夫在進幽暗密林前突然收到了訊息,話沒講明就把孩子們放到森林裡竄,矮人們運氣可沒哈比人這麼好,果不其然全體變成蜘蛛的美餐,全劇終,The end。

 

如果他們沒帶著運氣點到滿的比爾博,故事書會薄到用電影一集就能解決,多虧中土第一吉祥物,所以故事沒有end……害我在戲院憋尿憋得很辛苦,忘了先查片長的結果讓我整齣戲都坐如針氈。蜘蛛大暴走加上矮人們太吵鬧,引來了幽暗密林的精靈們,矮人們即使心有不甘,面對人多勢眾一出場背景閃亮亮的精靈群,也只能乖乖繳械投降。

 

同時間,超出矮人平均身高的Kili被英勇美麗的守衛隊長Tauriel煞到,Tauriel留情Kili的舉動引來了勒苟拉斯不滿,怒酸「他就像其他矮人一樣醜。」喂喂也不想想人家臉還沒你方,最近矮個子在二次元跟三次元都夯到不行,迷你尺寸攜帶方便還能賣萌,銷售數字一路長紅呢。而且Tauriel眼光正確,Kili是矮人群中長得最像寵物的小寶貝,能引起強烈母愛啊(揉臉)

 

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為了那顆大白鑽與讓瑟蘭督伊一想到就高潮臉的史茅革,索林跟瑟蘭督伊談判宣告破裂,矮人們受困牢內,錯過了進孤山的機會並成為精靈王的床上貴賓,故事在充滿悔恨的情緒下結束,The end。

 

不過他們帶著運氣點到滿的比爾博,所以我的憋尿之旅還在繼續OTL 比爾博靠魔戒的力量讓矮人們玩了場峽谷探險,半獸人來襲讓精靈們一展帥到吐的優雅戰鬥模式,而矮人們用「錯過了今日就再也沒有機會」的心情歡快地玩木桶泛舟(簡單來說就是賭上生命在逃命),滾啊滾啊滾到了一位貌似有機會跟中二王子來段CP的帥氣人類弓箭手。

hobbit-the-desolation-of-smaug-bard-the-hobbit-the-desolation-of-smaug-cast-485350194 

(via 官網) 喔,是人類。俗話說得好,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別忘記我提到的人類負責區域:   

 

The_Hobbit_The_Desolation_of_Smaug_Movie_Wallpaper_7_mqkev 

(via moviewallpapers101) 嘶哈~~~~~~~不過第二集沒有出現這幕,可能要等到明年最後一集了吧?

 

這位人類名叫巴德,箭術高超,是個重要角色,他在長湖鎮內備受鄉親擁戴,與貪腐的鎮長是兩個極端。迫於生計他答應幫助矮人遠征隊偷渡進長湖鎮,但他發現當中有預言內的索林時,就極力反對矮人們進入孤山(依照預言,山下之王進到孤山後將對長湖鎮帶來災難)但死愛錢的鎮長被同樣死愛錢的索林說服,矮人們拋下受了傷的Kili跟無法離開Kili的Fili(還有一位睡過頭的矮人,但我忘記他叫啥名字)浩浩蕩蕩前往孤山,尋找最後一絲光線照射下的孤山秘密通道。

 

眾人不顧甘道夫要大家等他的要求,千里迢迢趕到預言之地,無奈日落西山,他們依舊沒有找到關鍵鑰匙口。索林等人失望離開,我等著螢幕打上The end的大字。

 

可是他們留下運氣點到滿的比爾博孤單等待,故事書無法蓋上當作奶奶壓醬菜的重物,我的憋尿旅程的終點還在遠方,喔,雪特,比爾博找到了鑰匙口啊啊啊啊啊啊~我的膀胱跟索林的情緒一樣滿到不行啊!正當我萬念俱灰之際,史茅革成功讓我忘記膀胱的緊迫。

smaug-the-hobbit-copy 

(via The Macroeconomic Impact of Smaug) 龍龍wwwwwwwwwwwwwww 

 

話說史茅革的錢爆炸多,多到可以用金幣隨意淹沒好幾個城鎮,龍是貪心的生物,他不能接受比爾博帶走任何東西,但他可以接受比爾博成為他的東西

hbt-470121919 

(via [新聞] 花錢如流水!「哈比人三部曲」截至目前已經花了「魔戒三部曲」兩倍的預算) 預算是用來打造這座金山了嗎XD 比爾博果真是史茅革的Type,隨便幾句就哄得史茅革心花怒放,不過比爾博千錯萬錯就是跟錯了男人,史茅革聞到新歡身上有他厭惡的味道:矮人。恨,遲了一步,得不到想要的新玩具,史茅革怒不可遏惱羞成怒,得不到你就只好殺了你啊啊啊啊啊(噴火)

 

更夭壽的是,史茅革看到了趕來準備幫自己收屍的死敵索林,喔~小寶貝你口口聲聲說不認識這傢伙,但你站在他身邊時怎麼如此嬌羞可愛?比爾博站在索林旁邊的畫面戳痛了他的小心窩,腦神經斷裂的他決心殺光這堆小螞蟻。追殺眾人時,史茅革發現比爾博很在意長湖鎮的鎮民,很好,想毀了你就是要失去在意的人事物,越說不要我就越要做(這憋扭性格到底是怎麼回事)史茅革展開雙翅,怒飛長湖鎮,準備帶來一段可怕災難。

 

然後螢幕就The end了。

 

 不,Wait,花惹發?!!!!!!!!

 

我好不容易忘記膀胱對廁所的深深呼喚,前面好幾個段落可以打上The end偏不打,在我意猶未盡時戛然而止,到、底、是、想、怎、樣!不過我也沒多多心思思考這問題,因為我燈光一亮撐完第一首歌就忍不住奔廁所了,以前我都會坐到最後看完所有工作人員名單,這次我真的Hold不住,真對不起辛勤的幕後人員OTL

 

好,本篇結束,我也要來個戛然而止的結尾吼吼吼吼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比人:荒谷惡龍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