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Sherlock》的慣例,三集片第一集會埋第三集的梗,季終常常神展開,把偵探醫生逼到絕境難以重生,讓觀眾從開始就WTF到最後一秒,最後不忘留個超懸結尾,笑看我們帶著WTF的心情等兩年再繼續WTF。哈,劇組已經無良了兩季,而這次嘛~

 

也一樣    你們到底要讓觀眾WTF幾年!BC臉皮都垮了好嗎?

 

請來了漢泥拔他哥Lars Mikkelsen飾演Charles Augustus Magnussen(之後簡稱CAM)效果絕倫,莫娘給人一種無法捉摸的癲狂感,他惹Sherlock只是因為他想玩遊戲,而CAM不是。套句麥哥的話,CAM是知道底線在哪的聰明商人,精打細算、計畫縝密、善用人性,他的武器是超乎常人的記憶力(我覺得S303把CAM的智力塑造得比福家兄弟還威)與他手裡的報社。媒體是最可怕、最有用的武器,為什麼有錢人都想搞個自己的媒體道理就在於此,擁有媒體就能左右言論,更甚,建立無國界王國。(pic via BBC One)

 

「我來讓你們看看最精心的收藏:大英帝國頭腦與蘇格蘭場場花的激情時刻5小時濃縮精華版。」(得意臉)

『喔,Shit,Mycroft肥虧肥,花招玩得還挺兇嘛……糟糕,這下我要怎麼在John面前抬起頭。』(眼神死)

『Fuck,回去絕對叫Sherlock戒毒,體力差太多了吧,喔……我是不是乾脆換個男朋友比較快?』(哀怨臉)

 

莫娘於S203閃亮下戲後,《Sherlock》需要新反派吸引觀眾眼球,CAM可以說是Sherlock碰上最棘手的敵人(上位得到此稱呼的人已在偵探面前GG)一度把偵探、醫生、大英帝國的頭腦逼到無路可走。S303的重點有三:北歐兄弟都變態、單向一直線的戀愛最折磨、愛他就是要帶他回家過聖誕。

 

以下有劇透,請慎入。

 

CAM跟他遠在美國以食人為樂還積極健身以免發胖、最近樂趣是圈捕小貓鼬的弟弟Hannibal有些雷同之處,比方,他們都會翻名片冊尋找美味餐點,對兩人來說美味餐點泛指受害者,不同的地方在於,Hannibal真的會把他們變成美味餐點b 

  

金變態(抖)CAM擁有全世界人的弱點,他用金錢換取機密、再用機密換取更多金錢、然後用這些錢換取更大的秘密,他握有的黑暗越滾越大,久而久之他建立了自己的保護網,有人想處理他時,他就早一步先解決對方,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即使福家兄弟出馬也無法治他。

 

而且這個變態最可怕的地方不只是因為他在精神上很變態,相比他弟弟Hannibal,這位哥哥還有個技能讓弟弟望塵莫及。

snapshot20140115230508.jpg 

開黃腔 在我的撫摸下,世界都濕了。你要不要教教你弟怎麼讓人濕,看他追Will追得如此不得要領也怪可憐。

 

醫生結婚以後,並沒有做到「一切會跟以前一樣」的諾言,他忙於自己的工作、享受家庭溫暖與減肥,不知不覺他已經一個月沒見到那個見到總想掐死他再狠狠來一發的諮詢偵探,內心不甘寂寞的醫生收到一位想尋找兒子、卻又沒勇氣深入毒窟媽媽的請求時,他彷彿找到了發洩管道般接了這個案子。

 

(via BBC One) 醫生像是刻意讓人找麻煩,然後歡快又理由充足地把這位吸到嗨的青年痛揍一頓。這位小哥之後居然變成了偵探弟子,果真是一丘之貉(喂)醫生找到了委託人兒子,同時從毒窟撿到一匹流浪在外的國家級珍寶。

 

A-freshly-sheared-alpaca--019 (via)

(不對!)

 

SherlockS303-01.png 

Sherlock,其實我覺得樓上那匹比較帥

 

John對Sherlock重新沉溺毒品感到怒不可遏,他強制Sherlock做尿檢。重染毒品這事讓大家對偵探失望至極,Molley更是左右開弓把Sherlock狠狠巴了一頓,同時偵探也透露Molly的婚事吹了(偵探這招把Molly氣得夠嗆),看來Tom應該有些不妥的地方b 不過劇中沒明講是哪些地方不妥。

  

  

(via BBC One) Molly練得一手好掌法啊w

 

然後偵探吸毒這事勞駕了葛格出馬,

snapshot20140115231722.jpg snapshot20140115231825.jpg 

偵探怒氣沖沖地詢問麥哥怎會在這,結果太太醫生從容地說:「我跟他說的」。哇,你們感情有好到互留電話?Sherlock對此感到相當憤怒,媽的我就知道Mycroft這傢伙趁我離開兩年的時候跟我的醬醬暗通款曲(Mycroft表示你大嫂愛吃醋,別亂搞陷害)

 

上樓後偵探像小朋友鬧脾氣窩在沙發,

snapshot20140115232009.jpg 

空間越窩越小,偵探是不是有這麼愛窄小的空間,下次能不能看到他窩在板凳上?

 

Sherlock談到了他這次案件的主角是CAM,這個人名讓麥哥表情瞬間嚴肅,大力警告弟弟別亂碰。

snapshot20140115232314.jpg snapshot20140115232353.jpg 

結果被跟醬醬平常玩SM玩得很歡的弟弟一手擒拿,痛得哀哀叫,搞得醬醬跳出來當和事佬,直要麥哥閉嘴直接走人就對了。

『Sherlock現在氣火攻心什麼都聽不進去,我會再跟他解釋你與我之間什麼都沒有……只有一次擦邊球。』

『不!華生醫生,請你極力否認我跟你的所有關係,我覺得Sherl會生氣,而且,Greg也會生氣。』

雖然東扯西扯,但其實我不怎麼啃一受侍奉全家族的模式,麥花是《Elementary》推的攻略路線(是的,我劇透了),not mine。

 

Sherlock約了CAM談判,卻因全身惡臭味不符合英國人的禮儀而跑去洗澡,衝浴室前偵探不忘提醒醫生別接近他房間,但,想也知道醫生怎可能鳥他,尤其在他房內可能有大匹毒品的時候,此時不清更待何時。正當醫生打算一探究竟時,房內竄出一個比毒品還讓人訝異的「東西」:只穿著偵探襯衫的Janine,瑪莉的伴娘。

 snapshot20140113222054 snapshot20140113222136

Janine跟Sherlock狂秀恩愛,醫生簡直看傻了眼(或者說連看都不想看)好樣的,一個月不見,你給我重染毒品外,還交了女朋友?對醫生來說,偵探交女友這事比染毒更嚴重,導致他之後只記得問情敵Janine的事情,毒品全被忘得一乾二淨b

 

偵探跟CAM的談判處於下風,不過偵探同時得知CAM把委託人的目標物帶來倫敦進行交易,為了解決委託案件,他決定潛進去偷(果真是Sherlock的風格啊﹍﹍)Sherlock摸清了CAM辦公室的保安格局,並利用了CAM秘書的人性盲點,巧妙得到了一窺CAM辦公室的機會。什麼是人性盲點呢?

 

(via BBC One) YES. I DO.(搶戒指)←迷妹心聲。

 

觀眾會問,CAM秘書又不是迷妹,怎會答應像剛從動物園逃脫、正積極尋找新飼主的Sherlock求婚呢?

snapshot20140113221945 

如果秘書剛好是位叫Janine的偵探砲灰女友就會。夭壽唷~這就是傳說中的色誘法嗎wwwww

 

偵探一行人闖入後,卻發現被人捷足先登,偵探循聲找到了被人用槍威脅的CAM,他以為槍手是委託人,但,

snapshot20140115234224.jpg 

他猜錯了。

 

謎一般的瑪莉如大家猜測是個有過去的人,但我沒想到她威風到這種程度,直接一槍就把偵探放倒b 中彈的偵探開始在思維殿堂尋找維持他意識的關鍵,紅鬍子之謎同時被解開。

snapshot20140115234646.jpg snapshot20140115234657.jpg 

麥哥等人在S303播出前,於Twitter預告S303將會死一人,S302提到紅鬍子這詞(當時有些字幕組猜測與紅鬍子海盜有關,哥哥死去後弟弟繼續航海),不少人擔心即將離開之人是麥哥,但S303推翻了這理論。CAM第一次與Sherlock見面時,就立刻從他的秘密資料庫尋找偵探的壓力點(又稱死穴,這詞套在迷妹身上的話就是「絕對會買帳的各類萌點設定」)當時CAM也小聲提到了Redbeard。

 

Redbeard到底是什麼呢?簡單來說,Redbeard是偵探的感性面。Redbeard應該是偵探小時候養的寵物,他的死亡讓年幼的Sherlock悲痛萬分,並決定隱藏情感,讓自己變成跟哥哥一樣的理性人。但在Mycroft眼中,Sherlock一直都是個孩子,即使偵探現在皺紋一堆蔓延整臉還長到下巴,他依舊是大英帝國頭腦那無法抽離感情的笨弟弟,這也是為什麼麥哥在S302會在婚宴提醒偵探Redbeard的事情,「別讓自己陷得太深,不然你得到的只有傷心。」

snapshot20140113215451 

麥哥眼裡那個肉呼呼的小偵探XD 順帶一提,這位肉偵探是魔法特的小孩唷~

 

劇組內舉不避親(好啦其實只是因為太窮沒預算)演員都從自家身邊挖,湯不熱也針對這點做了調侃。

Moffat: We need someone to play John's wife.

Moffat: Wait... Martin has a partner.

Moffat: But who can we get to play Sherlock's parents?

Moffat: Wait... Benedict has parents.

Moffat: Where are we going to find a child to play young Sherlock?

Moffat: Wait... I have a child. Moffat: Man I'm good at this.

(via code-lazarus) 論魔法特的省錢用人之道。

 

Sherlock命懸一線,他跑到了意識的最底層,進去那個最邪惡、最不願意碰觸的區域,裡面等著他的是,

snapshot20140113222646 

玩起SM遊戲的莫娘 

 

真是沒想到會在看到莫娘啊,這傢伙根本陰魂不散b 總之,莫娘處於Sherlock思維宮殿中最陰暗、最危險的房間,如果偵探解開房間內的莫娘,他就會變成第二個莫娘,但他不會,所以他是Sherlock Holmes,世界上唯一的諮詢偵探(但每個版本的Sherlock Holmes都說自己是唯一啦,目前美國還有一位也說自己是唯一)莫娘要Sherlock雙手一攤兩腿一蹬別掙扎乖乖給他壓,但莫娘有個跟Sherlock一樣的毛病:話太多。

snapshot20140115234957.jpg 

snapshot20140115235003.jpg 

Sherlock睜眼了,在他只剩下巴還沒上天堂的時候。

 

OH~GOD~

 

那位自稱是高功能反社會人格的Sherlock

 

 

為、約、翰、華、生

 

 

活、了、過、來!!!

 

 

       

 

如果這都不叫愛什麼才算愛!!!QAQ

 

 

不過偵探沒有爽快太久,他成功撿回一條命,首先面對的是,


前女友向媒體的爆料XDDDDDDDDDDDDDDDDDDDDD

 

這赤裸裸是稱讚性的毀謗,為什麼?

snapshot20140115235559.jpg 

因為他們根本連一次都沒有啊XDDDDDDD 偵探保住了處男身讓我好欣慰wwwwwwwwwwwwwww 把偵探塑造成淫魔根本太看得起他了好嗎(鄙視臉)

 

然後偵探找上了瑪莉,並決定幫助瑪莉向CAM索取秘密。 

snapshot20140113224041 

瑪莉是個特工,是個殺手,是個隱姓埋名低調過生活的人,而她,與醫生相愛。

 

得知真相的醫生怒不可遏,大聲咆嘯為什麼他身邊的人都是神經病?

snapshot20140116000826.jpg snapshot20140116000832.jpg 

我覺得偵探挺喜歡瑪莉,他一直試圖幫瑪莉說話。偵探說,醫生容易被危險吸引,他早年上戰場、回倫敦後被Sherlock吸引、離開偵探一個月就深入毒窟揍人(還順帶撿回一位聰明人)、現在又愛上前特工,這一切,只因為醫生會無意識尋找危險。糟糕,醫生這特質好像《涼宮春日的憂鬱》裡的虛啊﹍﹍明明自己是相對正常的那位,但身邊不是前毒販頭頭太太、詐死過還槓上犯罪集團的諮詢偵探、大英帝國的頭腦、CIA流亡特工,這是什麼靈異體質OTL

 

我覺得編劇們絕對有看同人,沒想到觀眾真有機會看到Holmes家的聖誕節啊天wwwwwwwwwwwwwwwww

snapshot20140113224224 

這什麼詭異的畫面(繼續笑爛)天啊Holmes家兩兄弟完全不敢忤逆媽咪,媽咪超強XD 兩兄弟這麼聰明都是遺傳自媽咪,媽咪以前是數學家,為了小孩放棄了夢想,卻養出這兩個不受教的大齡兒童

 

我很喜歡他們抽煙被媽咪抓包這段,

snapshot20140113225438 snapshot20140113225454 

一點小動作就看得出來兩兄弟的個性,面對媽咪「你們在抽煙嗎」的盤問,哥哥說NO推得一乾二淨,但絕對會保全弟弟,而弟弟第一句就說是哥哥偷抽煙,把問題都推給哥哥,看來從小到大小少爺絕對沒少陰過哥哥,突然能理解Mycroft為什麼頭髮掉這麼快﹍﹍絕對是他弟害的。

 

雖然弟弟很麻煩,但每位哥哥內心總有一塊最柔軟的部分留給自家寶貝弟弟,

snapshot20140116001905.jpg 

逼逼吸不要試圖推我兄弟喔,我不吃這味(嚴肅臉)

 

雖然麥哥如此深情,但他家的弟弟就是不受教啊不受教(而且整顆心都給了醫生)他迷昏全家人,拿走麥哥隨身攜帶的重要筆電,只因為他要看CAM的秘密收藏所,並想辦法保護醫生的妻子。

snapshot20140116002315.jpg snapshot20140116002328.jpg 

CAM清楚這位回歸偵探勢必有與自己打照面的一天,他決定未雨綢繆,利用了瑪莉當過特工的背景並設下精密陷阱,早早就確認了Sherlock的弱點是什麼。我早看穿你們在搞基(全世界都知道,只剩下魔法特不知道)

 

事實證明CAM是個聰明人,他很懂得玩串連賓果遊戲。

 哇靠你們都這麼說了,如果這都不叫愛什麼才算愛?!TELL ME!!!(洛基公主式悲痛喊法)

 

Sherlock的計謀很完美,偷渡哥哥帶有GPS系統的電腦,讓MI6有理由搜查CAM的堡壘,但他犯了個嚴重錯誤,一個大家都沒料想到的錯誤。CAM跟偵探一樣,擁有自己的思維宮殿,他有超越偵探的記憶力,這些秘密放在他大腦內的圖書館,當他需要勒索人時,就會進到腦內世界翻翻書、找找資料、與自己在美國把貓鼬的弟弟心電感應,簡單來說,即使Mycroft帶著大匹人馬,他們依舊會一無所獲。

 

偵探費盡心思給CAM下套,但他們只得到一場空。偵探與醫生將被判國罪纏身而身敗名裂,CAM逍遙法外,更重要的是,他沒辦法保護瑪莉,他沒辦法保護John最重要的人(醫生有兩位重要的人,一位是妻子瑪莉,一位是基友Sherlock),他如內心底層的莫娘所說「你讓他失望了」。為了保護John,為了彌補自己的錯誤,那個John給予絕對信任、打過包票絕對不會是殺人犯的Sherlock,在眾目睽睽之下一槍斃了CAM,這結果沒人能料想得到。

snapshot20140116232123 snapshot20140116232043 

偵探在思維宮殿為Redbeard單獨留了個房間,也許Redbeard死後,偵探就奉理性為圭臬,他封閉自己的情感,避免自己再去愛人,因為他怕失去。但為了John,Sherlock再次讓情感凌駕了理性。John一開始對Sherlock的判斷很正確,Sherlock即使很怪、危險又尖銳,但他不會是殺人犯,Sherlock不是那種人,他愛智力鬥爭,在智慧上決勝負,奪走別人生命的舉動非他所好,他喜歡的是精神攻擊(咳)

 

Sherlock不是殺手,從來都不是,就跟CAM一樣(CAM放醫生給火燒,但旁邊有安插助手,他認為自己不是殺手,他要的是談判籌碼,顯然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屁話)CAM會被一槍斃命,這結果想必在場眾人,包括動手的Sherlock都沒想到。CAM之所以在Sherlock前這麼自信,是因為他認為Sherlock跟自己一樣,同屬不屑用髒自己雙手的人,只在智力上較量。CAM是個擅長蒐集資料的人,他看透了偵探由理性堆疊的那面,卻忽略偵探能為了John從鬼門關前回來,也能為John捨棄一切。

 

S101 John為救偵探殺了慫恿偵探自殺的司機,S303偵探則為John的未來在眾人面前處決了CAM。偵探的舉動象徵他放棄了遵循了10多年的定理,當他開槍殺人,以前那位單純依賴破案找樂趣的偵探也隨之死亡。S303可怕的地方在於,第一次看完時內心只有WTF,但看第二次、第三次的時候,會漸漸體悟偵探在痛苦下做的覺悟,動手奪走別人生命,無論對誰都是種傷害,包括動手那人。

 

Sherlock轉過身,叫John離他遠一點,要John跟瑪莉說她安全了,這一切,是因為他想保護John,為了承諾過的誓言。Sherlock的舉動涵蓋了多大的犧牲,世界上最愛他的兩人(哥哥跟醫生)都懂。

 

即使Sherlock怒吼自己不再是小孩,但,在麥哥眼中,弟弟再次因感情變回那個哭泣不知所措的傻男孩。

 

雖然Sherlock犯了殺人罪,但考量他過去的功績與CAM的罪惡,Mycroft建議政府讓Sherlock接受MI6熱情贊助的一去不返限時六個月東歐死亡臥底之旅單程票,沒有選擇餘地的Sherlock只能接受安排。Mycroft與官員對話同時也透露了一件爆炸性消息:Holmes家貌似還有第三位成員(?)雖然這段麥哥講得很含糊,不過我的Bondlock願望能有實現的機會嗎 

 

最後,離情依依,Sherlock提供了自己全名當作John給孩子取名的參考。

snapshot20140117002054 

我一直以為一排名字中列第一位的那個是自我介紹時的簡稱,比方John Hamish Watson簡稱John Watson,看來Holmes家不鳥這些,挑看起來威風的名字當作簡稱,畢竟Sherlock Holmes變成William Holmes就少了股高端大器之感啊﹍﹍

 

醫生笑笑地說瑪莉懷的是女兒,婉拒了偵探的好意。但,偵探怎會放過世世代代與醫生糾纏的機會呢?

snapshot20140117002234 

他是Sherlock Holmes,他永不言愛,他的「我愛你」就是盡情煩你、測試你的底線,他的我愛你就是希望你身邊能多一點他的影子,他的我愛你不說I love u,而是"Sherlock is actually a girl's name"。

 

說穿了,第三季的主軸只有一個詞:LOVE。麥哥對偵探的愛、偵探對醫生的愛、醫生對瑪莉與偵探的愛,整季圍繞在愛、愛與愛上頭,愛神之箭怎能少了最愛搗亂的莫娘呢?他在第二季可是愛偵探愛到卡慘死呢。

 

snapshot20140113234828 

所以他出現了 

 

正當觀眾覺得「完蛋了醫生偵探要天人永隔天各一方再也不相見」「到東歐出外景,這下魔法特絕對會貢獻自己的內褲出來當道具以節省經費」「第四季要怎麼辦啊我看不到明日基情四射的太陽」的時候,莫娘成功堵住了一切疑問,讓偵探的單程票直接打對折變成4分鐘航程的來回機票。

 

There is an East Wind coming. 但第四季依舊遙遙無期,拜託,別再等兩年了好嗎OT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erlock Sherlock S3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