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格再次當了一回像風一樣的男子(抹髮)

 

《RUSH》是以傳奇賽車手James Hunt和Niki Lauda為主角的傳記類電影,由抖森最愛的澳洲猛男Chris Hemsworth和抖森從影至今遇到最強的情敵(你說還有Jane?拜託她根本不在競爭對手之列好嗎)小老鼠Daniel Brühl主演。

 

故事從兩人還在F3比賽打滾時講起,James跟Niki在電影中不過招不相識(又稱歡喜冤家),互看不順眼,Niki覺得James在賽場上是「蕭ㄟ」,而James覺得Niki輸了又愛吱吱叫。雖然兩人從小聯賽起步,但Niki比James懂得規劃自己的人生,也更懂得怎麼把車改得更優良,所以他即使沒得到什麼優勝也能比James早一步進到F1世界,更甚得到好車隊的青睞,讓自認賽車才華超越對方的James相當不服。

 

James進入F1圈其實挺顛簸,路途遠不如Niki順,但這一切等他加入了擁有跟法拉利車隊相抗衡的McLaren車隊後,開始有了變化。McLaren提供給James的薪水相當低,James同等沒有退路在與意氣風發的Niki競爭,在這情況下,他們迎來了戲劇性的1976年。

 

雖然電影中兩人大多以競爭之姿出現,聽說現實中兩人關係並沒有這麼糟,他們倆還是小嫩嫩的時候還曾經一起共租過只有一間臥房的小公寓﹍﹍嗯,我似乎看到了什麼重點。關於當年Niki跟James的故事,可參照 [討論] 決戰終點線 電影裡沒說的事(含改編史實) 跟【心得】我所看到的勞達與亨特之爭 “RUSH 決戰終點線” 我覺得這兩篇寫得挺詳盡。

 

若想知道當年James跟Niki關係多麼鐵,感謝羽月推薦[腐][推廣]Rush(決戰終點線):史實逼死同人,這篇有很多James跟Niki的友情證明,看完只覺得他們倆的感情還是現實美過電影。以下慣例是亂七八糟的感想。

 

喵的,丹尼爾怎可能沒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他表現超讚好嗎評委眼睛是長到哪邊去?光他可愛到爆的奧地利口音英文跟假門牙就該讓他入圍,而CH貢獻了性感的屁股蛋,好歹也該入圍個最佳視覺效果獎(喂)

  

果真是好屁股~湯湯別衝動,快冷靜!

 

《RUSH》整個就是衝奧片的氣勢怎可能全數掛蛋?《RUSH》題材並不好拍,賽場上跟賽場下多一分都會顯得比重不對,導演處理得相當純熟,整部片看起來非常順,文戲花在該花的地方,比方Niki婚後跟太太說幸福是敵人,後來他因事故退出賽場,但憑著一股不服輸的氣在兩個月內帶傷回到F1,他為了勝利在地獄前滾過一輪,卻決定退出可能再次發生危險的最後一場賽事,只因為他想到了太太。James比完了那場比賽,最終以總積分一分之差拿下世界冠軍,那年,就是1976年。

 

競速比賽容易流於煽情,但《RUSH》採取了中規中矩的方式描述James跟Niki的友誼,導演將James跟Niki的友誼做了簡化(所以我們無緣看到兩人同床共枕的奮鬥歲月)讓他們的競爭始於賽場,友誼也是。他們倆95%同時出現的畫面都在競爭,只有少數5%兩人互相敞開心胸,不過即使只有5%,也足夠讓觀眾體會他們相知相惜的情誼。

 

James負責瀟灑自在帥,內心看似毫無牽掛,Niki屬於明明內心在意但嘴巴打死不認的高材生。雖然James是像風一樣的男人,飄過之處流下一片傷心難過的男人(?)不過兩人中比較掛心對方的貌似是James,在Niki重回賽場的記者會,有位記者針對Niki受傷的外表做尖銳性逼問,結果散會後就被James拖去揍了﹍﹍不虧是猛獅般的男人啊~

 

CH跟丹尼爾真的挺像本人年輕的時候XD

 

James是受大家喜愛的開心果,Niki相較下是個嚴以律己的顧人怨﹍﹍怎麼寫著寫著覺得James跟Niki從某方面來說很像Thor跟Loki?剛好一個金毛一個深毛、一個動一個靜,而且電影中同樣配角搶走了主角的戲份﹍﹍CH這兩年繳出的片單很漂亮,但不知道為什麼目前最標誌性的兩部電影《Thor》(娛樂類)跟《Rush》(衝奧類)都是配角比較亮眼b

 

另外,看過《Rush》後大概知道為什麼抖森要怒吻肉排了。

 

「克里斯你這混帳,我每天洗完澡香噴噴跑去找你討論劇本,你就沒一次吻過我!!!我在你眼前,你居然跑去吻別的男人啊我恨~~~」看來抖森怒氣很滿喔﹍﹍怪不得他一直幫《RUSH》宣傳,說自己看過《RUSH》,原來他在警告CH繃緊一點 

 

傳記類電影很難寫感想,尤其主角是近代人物時更是如此,我只能說原本我挺排斥JamesXNiki這CP,看完《RUSH》後,我能理解這對萌點在哪了(喂)雖然知道萌點在哪,但主角非那種可以拿來隨便開黃腔的類型,即使我滿腔溢滿熱情,也實在無從下筆啊~所以,

 

就讓我以CH的巨乳來當結尾吧。我最近好愛這種驚愕性結尾,好省事(別為自己的偷懶找藉口!)

 

最後補個meowuu提供的CH到日本機場視頻,剛出爐火燙燙喔!

 

雖然《Thor: The Dark World》跟《RUSH》都有宣傳,但這次《RUSH》明顯比較用心,兩位主角都到場,還會一起玩遊戲,簡直大放送啊~

 

日本真的很內行,之前索爾預告把重點都剪出來(也劇透得很明顯﹍﹍)而《RUSH》海報也被改得相當日系,言情到讓人震驚。

420_dd991dcce12311bf6c59de266ce87e9a 

最好是友情啦這什麼斷背山跟鐵達尼號合體的排版!矮油CH還有小酒窩呢好可愛(戳)不看身高的話簡直是第一女主角。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