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hew McConaughey正值「馬修復興」的最新力作(馬修麥康納近年跳脫以往常走的愛情喜劇路線,一連在《下流正義》(The Lincoln Lawyer)、《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等戲內繳出漂亮成績,精湛的表現讓眾人眼睛為之一亮,大家都說他的演技如同文藝復興大爆發)馬修因《藥命俱樂部》大量減重的身材還沒恢復,瘦得像鬼的模樣讓我一眼就愛上(咳)

 

《真探》(台灣貌似譯成《無間警探》﹍﹍不是所有關於警探的故事都適合加上「無間」好嗎?)為HBO推出一季8集的迷你偵探劇,由馬修麥康納和伍迪哈里遜主演。meowuu覺得這劇呈現方式跟步調有點像我很喜歡的電影《索命黃道帶》(Zodiac),嗯,看了後我也這麼覺得,只是《索命黃道帶》著重案件大於角色,而《真探》則藉由案件描述Rust(馬修飾)跟Marty(伍迪飾)這對搭檔的關係

true-detective 

我相信自己不是唯一看到伍迪金髮飄飄就立刻暫停狂笑10分鐘的人(喂)

 

全劇時間線分成兩條,一條是主軸1995年的謀殺案,一條是2012年的「類.模仿犯案」,兩位主角在12年陳述彼此從95年合作到02年決裂,然後12年歡喜復婚。95年是這對搭檔大放異彩的一年,平靜的小鎮發生一件詭譎謀殺,詭異的屍體擺放方式、各種異教徒符號、奇妙串連而成的連續謀殺案等,讓案子瞬間得到高度關注,也使Rust跟Marty這對初試合作、個性迴異、私事一團亂的搭檔忙到焦頭爛額。

 

95年他們倆合力解決案件,同時也埋葬了不少秘密。七年後,Rust發現當年案件比他想像中來得龐大,他開始獨立調查女人與幼童的失蹤案,與Matry的關係越來越疏遠。他們一同經過了相安無事的七年,Marty挽回了婚姻、Rust找到了相伴對象,但Rust跟Marty存在的矛盾與各自性格的缺點都沒改變,七年後再次發生七年前就可能遇到的危機,也造成了兩人離開警界跟徹底決裂。

 

雖然真探走時下最夯的雙男主路線(這年頭戲要大紅,雙男主絕對是關鍵之一)而且Rust還有追蹤技能Lv.10、打獵技能Lv.10、臥底技能Lv.10等逆天設定,順道一提Marty這些技能大概是Lv.1~3(戲紅第二要件:其中一位主角必定異於常人,而且只能一位獨特,像英國國民CP[夏洛克x華生]那樣才會幸福,兩位主角都獨特的話就會像美國精神變態界全民CP[漢尼拔x威爾]一樣無盡悲劇)但我對這對剛開始絲毫沒起邪淫之心,倒不是我一夕之間變成正人君子畢竟歪了這麼多年怎麼可能即刻成佛,而是因為伍迪實在﹍﹍充滿了180度直線般的直男氣場,好啦我承認是臉的原因,伍迪不是我的菜(喂)

 

但,真探畢竟是雙男主,即使剛開始內心小鹿如何死在坑中跳不起來、毛毛蟲停留在成蛹階段滿谷沒半隻蝶,不過,請再看一次我剛剛寫了什麼,是的,真探是雙男主,為什麼我要講這麼多次,因為這個設定非常重要。即使剛開始什麼都燃不起來,到最後也只能相信Rust跟Marty才是彼此真愛,他們就像奉旨成婚彼此心不甘情不願卻意外撐了好幾年的夫妻,中間經過很多磨合,但各自外遇壓垮了他們,導致撕破臉分手。兩人分道揚鑣各自跌跌撞撞了10年,最後卻發現,無論怎麼吵鬧跟對方比中指,最能忍受自己的其實是對方,最能忍受對方的也只有自己,我想,這就是夫妻吧(咳)

 

真探因為時間線交錯,看到後面會有點混亂,我大致講一下兩位主角的心路歷程。以下有些微劇透(但透得不明顯),在意者請不要往下看唷~

 

首先是Marty版:

初遇德州小嫩鳥,唉油這傢伙真屌,還好老子有嬌妻,外有騷貓給我騎。

snapshot20140329175143 

 

該死Rust嗅覺好,聞到老子渾身洨,外出辦案在旁涼,豈知家庭被大鬧。

snapshot20140329175821 

 

小三上門妻氣跑,躲Rust家得溫飽,才知小子樣樣好,臥底緝毒功底勞。

snapshot20140329180106 

 

Rust包辦事大小,順利找到變態佬,一怒送他地獄票,Rust善後人真好。(這張雙腿大開不放可惜啊~)

snapshot20140329175500 

 

案子大破真相滅,妻女回家不再虐,一同共度很多節,卻未熬過七年劫。

snapshot20140329180658 

 

十年時光轉眼到,老子肚大頭毛少,多年不見Rust,帥哥不但屌又潮。

snapshot20140329200235 

 

無論時光如何跑,該還之債躲不了,攜手基友Rust,打擊犯罪哥倆好。

snapshot20140329200714 

再講下去會越透越多,先講到這邊就好。

 

不同Marty是個良知未泯滅的普通人,Rust從頭到尾就是個奔在潮流尖端傲視世間萬物的滿級角色,想當然,以他角度來論述一定得,文青。

snapshot20140329201505 

(十年前,)屌屌的我走了,正如我屌屌的來;

我狠狠地挨揍,作別(你)額前的瀏海。

那眼裡的金星,是說再見的眼淚;

嘴角旁的鮮血,在我的心頭作陪。

大樹下的屍體,詭譎地在地面祈禱,

在啞啞的鴉啼裡,我只能於黑暗跌倒!

那幹道旁的廣告,不是希望,是首悲歌;

隱藏在海岸線,遺忘於真相外的殼。

尋屍?點一支菸,向黑夜更闇處追尋;

滿載一車愧疚,在零碎星光裡懺悔。

但我不能失落,行動是死者的祈望,

Marty也為我辯駁,真愛是今天的啤酒!

屌屌的我來了,正如我屌屌的走;

我敞開小乳頭,讓你難離我的手。

snapshot20140329201551 

 感覺到Level的差異了嗎(喂)

 

話說如果我是劇中角色,大概可以一秒破案,WHY?

snapshot20140329172513 

這具屍體有沒有很眼熟?

 

好像某個老婆正在鬧家庭革命的醫生也搞過這招(?)

 

這年頭流行鹿角插人嗎?這堆編劇金變態b

 

TV圈近年出現多道閃光,去年若是紙牌屋的天下,今年大概就是真探了。真探聰明地藉由錯開時間線的方式,讓觀眾瞭解95年案件始末,也漸漸明白兩位主角的背景故事,最後串在一起,讓兩位主角解決內心未放下的謎。真探基調灰濛濛、一點都不歡樂,我常常覺得劇中人物活得好累,沒一人過得幸福美滿,即使原本幸福美滿最後也會因為慾望變得破碎,每個人都在為生命掙扎,而Rust又是其中最格格不入的一位。看著Rust在Marty愛的力量下逐漸走出陰霾讓人頗欣慰,是啊,就如Rust所說,光明與黑暗的戰鬥其實是光明佔了上風,一切還沒絕望,所以你們快去結婚吧別錯過那股開創未來的希望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