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知道Hannibal有沒有後悔過勾搭Will,雖然Will讓他懂了什麼叫做愛(是的,一語雙關)但也讓他每一步都走得心驚膽戰,處處收自己露出的馬腳。

 

這集開頭為好久不見的爹地與乖女兒Abigial交談畫面,Will的潛意識再次飛出牢籠。Will讓自己在想像中達成願望——釣魚是Will最愛的休閒活動,他曾希望能教Abigial釣魚,Hobbs教Abigial打獵,而Will教她釣魚,一個是追蹤、一個是誘餌,一個是殺人、一個是捕獲,但這件事情在Abigial生前並未達成。Will說釣魚最後步驟就是甩線前用自己最愛知人的名字幫魚餌命名,根據迷信,這樣就能釣到魚,Will說自己的魚餌取名Hannibal(想太多了怎麼可能)Abigial,希望自己拋出的誘餌能找到傷害Abigial的人。Will小寶貝,不用這麼費心,你就穿條內褲在路上遊蕩個兩圈,那個人自然會找上你,因為你自己就是最大的誘餌啊!

 

以下有劇透,慎入。

 

喔,對了,這集案件絲毫不重要,跟主線劇情沒有關係,也沒有亮點可看(好吧,屍體還是挺正),所以跳過不論。本集有兩條主線,一條為醫生負責的Bella線,參與者為Crawford一家;另一條則為Will的反擊線,參與者有奇爾頓跟韓裔姐Beverly。Will的反撲大業逐漸成形,他色誘奇爾頓,要求奇爾頓停止跟Hannibal交換關於他的消息,交換條件是Will願意全盤配合奇爾頓各種變態遊戲。

snapshot20140322212353 

掯,貓鼬果真很懂自己優勢在哪(咳)醫生會氣到跳腳喔,他是個獨佔欲很強的男人啊 

 

Will在學界中是個不可多得的研究題材,奇爾頓醫生從以前就非常想研究Will,不過當時被Alana跟Hannibal搶在前頭。奇爾頓認為Will具備精神變態的三大要點:魅力、專注與冷酷,當然他也說魅力這點見仁見智,畢竟Will在劇中並非萬人迷(醫生表示Will非常有魅力,愚昧之人才看不出來[優雅地用餐巾擦嘴角])其實這三項特質跟Hannibal相似度很高,只是當時除了Will外沒人懷疑Hannibal。

 

為什麼大家想不透兇手就在身邊的原因很簡單:動機,Hannibal努力維持雙面生活,殺人又絲毫沒有動機,所以FBI才不會懷疑到他身上。Will要求Beverly細看S202拼圖案的屍體有何端倪,他相信Hannibal留了蛛絲馬跡只是沒被發掘。Hannibal給了Will太多訊息,導致其在Will心中狂霸酷炫跩、有錢有車有房還煮得一手好菜的完美形象完全崩塌,貓鼬已經看透醫生的潛在面:說穿了就是個怕無聊的中年男子,別人無聊是出去跑跑步,醫生無聊是殺殺人、吃吃人、陷害人,他就愛沒事找事,比方說醫生根本沒必要交朋友又偏要,看著被搭訕的人非死即瘋,他就有滿滿的成就感﹍﹍果真是變態。

 

話題轉回來,Will答應奇爾頓進行測試,奇爾頓運用吐真劑的同時,也喚起了醫生動手腳的回憶。

 

 

看圖說話時間到,請問醫生做了什麼讓Will如此香汗淋漓(喂)

 

醫生對Will的「不用藥」療法猶言在耳,結果根本用藥用很兇嘛!他刻意讓Will產生記憶斷層,以便自己對Will這樣又那樣(?)Will這段自白讓奇爾頓之前堅信的「Will是高智商精神變態」論產生動搖,但他沒有遵守跟Will的約定,反而第一時間跑去告知Hannibal,試圖探他口風。Hannibal在S1假冒切薩皮克開膛手案冒出後,曾對奇爾頓醫生說他對病患的治療range比開花醫生(=Alana)寬,如果Hannibal真的刻意導致Will成為殺人犯,奇爾頓的接受度也會相較他人廣,畢竟他也有個成功案例,還因此少了一個腎。默默中,奇爾頓跟Hannibal達成了一種心照不宣的「秘密」協議,但奇爾頓是個小人,目前很難說他會站在哪邊。

 

S2開始,有位配角的戲份狂飆,通常戲份狂飆就代表這人下戲時間不遠了,比方史考莉、比方Beverly。Beverly答應Will深究拼圖案,意外發現屍體縫合處還有一道縫合處,原來兇手(之後變成受害人)的腎被拿走,哇~多麼Suprise﹍﹍婀,是因為我被CSI系列影集誤導還是這堆FBI探員沒做好工作,我怎麼記得把屍體撿回去後會有屍檢這步驟?有屍檢的話當初就會知道少了個腎吧?居然等到現在才發現隱藏彩蛋,FBI雙簧組整天忙談戀愛正事都不做了是不。

 

同時,Will在獄中也沒閒著,他的靈媒技能逐漸回到身上,睡個覺就能把Hannibal跟切薩皮克開膛手連起來﹍﹍婀,雖然原著中的Will能抓住醫生也是仰賴靈光一閃,但這也太靈光一閃了,簡直跟打通任督二脈直接從小新手轉生超魔導沒兩樣(技能為與亡靈對話)雖然Beverly覺得很扯,但她被Will的臆測影響,就像當初Will被Hannibal影響一樣,逐漸走入了不該跨越的區域,只是Will走入愛情泥沼,Beverly則邁向了餐桌。

 

除了Abigial,這集Bella也出來露臉,醫生慫恿Bella自殺,卻在Bella決定自殺之際救她一命,阻斷她解脫的希望,讓她持續痛苦並分散Jack的注意力,此舉讓信任醫生的Bella怒不可遏,還賞了他巴掌,矮油,說好不能打臉啊OTL Beverly知道醫生跟Jack因Bella出意外而留在醫院後,認為這是個潛入醫生房子的好機會,冒險深入醫生的家(話說,用非法手段找到的證據也不算數吧﹍﹍我記得CSI是這樣演的?)意外發現醫生家隱藏的地下室。

 

哇靠,還真的有地下室啊 我之前才夢到在醫生家地下室逃竄呢,真是未卜先知b 

 

然後就是這預告中讓人很在意的「魔鬼在身後」畫面,

 

 

一邊持有武器、一邊熟悉地形,兩人對峙,鹿死誰手? 即使醫生身手再好,他也無法快過子彈,他又不是JUMP漫畫系角色,面對槍已上膛的Beverly,醫生只能當機立斷且戰且走。

 

 

關了燈再跑,掯,真聰明(但有點狼狽)

 

腐勒說第五集將是轉換集(via Hannibal’s Bryan Fuller on his brief sojourn into legal thrillers,感謝meowuu提供) Will的愛慕者將會現身,基本上也是個有病的傢伙b 醫生很想念Will,也愛著Will,那種感覺像是寂寞了很久,終於找到跟自己同類的人(a very lonely man who sees another very lonely man, who can understand him and appreciate him, and he sees the opportunity for true, genuine friendship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in his life) 唉,說到底,醫生就是寂寞嘛XDDDDD

 

Will居然慫恿愛慕者去殺醫生﹍﹍還有S2兩件模仿案貌似皆非是醫生所為,都是愛慕者犯案,所以醫生沒有惱羞而滅了法官啊真意外

 

話說Hannibal S2宣傳照挺莫名其妙,

 

「小妞,陪我喝杯茶好嗎?」

「﹍﹍」(瞪)

 

 

我與我的儲備糧食們。

 

 

雖然我站在這兩位男人中間,但從他們的言行舉止與表情看來,他們對彼此的興趣大過我﹍﹍(Alana悲歌)

 

 

Hannibal~不要走~殺、很、大~(喂)更多大圖請見這邊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