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巨乳隊長上映的時機很剛好,與最近很夯的「服貿林北賣送熱飲」議題無縫接合,無論是劇情還是隊長演說都可以照著搬到這次學運,讓我都懷疑太陽花是電影公司傾家蕩產搞出的公關活動,整個超MATCH!

Captain_America_The_Winter_Soldier_3D 

這張海報明顯修圖修過頭,隊長跟黑寡婦競爭T台第一名模之位,而局長肚子還是一樣大明顯擺來襯托用。

 

以下無可避免有劇透,所以好話先說在前頭,《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比第一集好看很多,因為雷神二帶有私心所以比較起來不準,基本上我是有Loki就自動分數乘以雙倍的觀眾,是的,我就是個甘願蒙蔽雙眼的迷妹 所以我直接拿鐵男三做比較﹍﹍我覺得﹍﹍打鬥爽快度、角色與劇情的深度、搖著小戲腰晃著大奶度都是美國隊長樂勝,這次局長、黑寡婦跟史帝夫的刻畫給我很多驚喜,原本美國隊長在英雄中顯得最沒特色(?)但這集過去他的特點被描寫得更飽滿,就是正義、公理、具有號召力的,而且這集隊長的身材更精實,新基友舊基友也一併露肉全家餐,實在讓人把持不住嘶哈~

 

以下有劇透,請慎入。

 

神盾局秘密進行「洞見計畫」,該計畫為打造三台(靠著鋼鐵人貼心建議加以改良的推進器)全年無休的飛行航母,希望在人犯罪前就先滅了他們,讓世界處於一個「絕對秩序與安全」的狀態。想當然,美國寶貝Steve不認同這種恐怖平衡,誰能判定目標會不會在出手前收手從此安居樂業,誰又能決定目標危險與否?安全不該是被先進武器指著腦袋,告訴人們該按照什麼步調走。

 

同時,局長發現神盾局被人滲透,洞見計畫有被利用的嫌疑,決定找世界安全議會議事長Alexander Pierce暫停此計畫,卻沒想到反而加速了計畫進行。局長被殺、隊長被通緝、一向不信任人的黑寡婦與全劇中少數幾位可以與她抗衡胸圍數字的戰友(美國寶貝跟戰鷹)聯手抗敵。抗敵途中發現最親密的朋友、甚至提拔自己的上司都有可能是雙面人,Steve有了信任危機,Natasha則是有了認同迷惘,不過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Steve天生的善良與正義感解救了Natasha,讓兩人比以往更加坦承,簡直就是閨蜜(喂)

 

不過,事情絕對不會這麼單純,Marvel最喜歡創CP,什麼人是美國甜心心中最大的痛?除了永遠等不到那支舞的Peggy,從小一起生活卻在他眼前落谷的Bucky更是他內心永遠的創傷,ONLY落谷、生死不明,所以,Marvel怎會錯過灑狗血的機會

 

燈愣!那位傳說中的殺手、那位能單手接住隊長拋出的繡球(盾牌的意思)、那位戰鬥技能讓隊長刮目相看以為找到人生第二位真愛,結果沒想到真愛從始至終都是那一位:James Bucky Barnes,是的,就是當年Steve還在32A被大家欺負的時候,一直跟在他身邊不離不棄把照顧他當作畢生職責的竹馬之交Bucky

 

說點離題的,Bucky中文翻譯為巴奇,害我一直想到這位,

160901.70826764 

這就是所謂﹍﹍同名的困擾(?)

 

看看Bucky那哀怨的小臉蛋,做什麼事情都很委屈,如此小媳婦樣怎叫隊長放得下(咳)不過這次片商把The Winter Soldier翻成酷寒戰士有點微妙,酷寒戰士可以當片名,但劇中還把人稱做酷寒戰士會讓人覺得「嘿,你有事嗎?」

比方Natasha提到傳說中的The Winter Soldier(以下是台詞大意)

「我看過他,酷寒戰士。」(台譯版)跟「我看過他,冬兵。」(鄉民版)

前一個感覺跳躍到了魔獸爭霸世界,奇幻風,而第二種則留在CS的世界,現實中有超人風,我相信美國隊長應該屬於後者風格,而不是神兄弟那次元的STYLE吧?雖然大類別都屬耽美,但風格還是不太一樣好嗎(喂)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是個背叛的世界,被提拔自己的人背叛、被信任的人背叛、被相信的組織背叛,唯一沒有背叛觀眾的,是男人們的巨乳,而且這次不只專職賣肉克里斯二人組(美國隊長跟雷神索爾)犧牲色相,連戰鷹也練得嚇嚇叫,整個讓我口水流不停,而這也是Marvel一直福利女性觀眾的部分,少數讓人沒體會到這福利的系列應該是鐵男,RDJ不靠肉他靠得是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氣勢,你們懂得。

 

我覺得續集中的隊長層次更高,不是服裝品味,他對制服的喜好真是冰前冰後一個樣,而是內心層面較為複雜,CE把隊長類似PTSD(但Steve沒有嚴重到需要治療或自暴自棄,他的情況是不知道為什麼而努力)表現得很到味,雖然我總是垂涎他的身材,但他的表演我也看在眼裡。以前Steve有明確的敵人、清楚的目標、單純的價值觀,而現在社會不再如此正反對峙,更強大的武器讓戰爭變成碟戰,每個人都是懷疑論者,Steve因為身份特殊的關係,他周邊的人幾乎都有第二張臉,包括他原本想把的鄰居小護士(這護士還是Peggy的姪女),這讓一向以誠實、正義、公理為準則的他產生了極大不確定感。這個世界有什麼可以信任?連解凍他的神盾局都秘密一大堆,他到底該為什麼而戰?

 

最後,他找到了,就是自由。

 

他不要一個被槍指著的社會,他不要一個內部被滲透的單位指揮人類的未來該怎麼前進,他不要一個連「闡述自我」都被剝奪限制的環境,如果做錯、就去糾正,而不是事前判斷誰有錯誰沒錯,他要為自由與喚回基友而奮鬥。這段激昂演說也讓神盾局派與九頭蛇派直接衝突,扭轉了原本沈默的局面,看來以前Steve秀場滾過這麼多輪可不是白滾,現場演說功力強得呢。

 

而關於基友Bucky,我一直有個煩惱,那就是隊長跟冬兵到底誰攻誰受?這件事情從我看完電影就一直得不到答案(喂)雖然互攻也很不錯,但問題是他們好像沒人能攻,我相信兩受內必有一攻的定理絕對不會被推翻,只是我還要時間去找到突破口。另一方面,生日在兒童節的RDJ也邀請50位小朋友看美國隊長,

 

RDJ貌似不想續接鐵男四,我覺得鐵男二的殺傷力太強,搞得鐵男系列有點欲振乏術,即使市場對鐵男三反應不錯,不過我真心覺得劇情只是普普。我沒辦法想像不是RDJ的鐵男,所以Marvel決定換人演,這個新鐵男能不能有RDJ的號召力也讓人存疑啊﹍﹍

 

話題扯回來,美隊二最後有兩個彩蛋,第一個帶出Loki的魔杖不知道為什麼再次落到敵人之手,與原設定是老萬的兒女的猩紅女巫跟快銀,但後面那設定據說有版權問題,所以角色設定大概會再修改。第二個彩蛋則是Bucky去了美國隊長博物館,看到了自己的簡介(上面寫著James Bucky Barnes是美國隊長Steve Rogers最忠貞的基友),他找回記憶後也許會回到Steve身邊。

 

其實Bucky在劇中一度想起Steve是誰,只是被電療法搞到失去記憶,不過與Steve肉體交疊好幾輪(打架打得難分難捨的意思)後,Steve失去意識差點溺死之際救了他(可惜沒人工呼吸,硍),可見他對Steve仍然餘情未了。真愛就是你冰多少年我跟著你冰多少年,無論被電過幾次只要看到你就能想起往日美好,從32A到44G都一直愛著Steve的Bucky,儼然是現代深情王子的表率。

 

之後是服貿加開場,如果不想看就可以直接關掉網頁了。

 

 

 

 

 

 

 

 

 

 

 

 

 

 

 

 

 

 

 

 

 

 

 

 

 

 

 

 

 

 

 

 

 

 

 

 講之前先來段輕鬆的服貿預告XD

  

請開字幕唷~

 

我覺得Steve在神盾局本部的演說應該讓台灣觀眾深有體會,原本該保護人民的單位被九頭蛇滲透到權力中心、美國寶貝挺身而出捍衛不在槍桿子底下生活的自由,每一點都跟現在學運的訴求頗類似。電影中正義的一方得到勝利,保住了人民的自由與傷亡,神盾局則清算重組,一切都正往好的方向發展,但電影畢竟是電影,可以照著劇本來,現實就很難說了。

 

我不敢說太陽花學運的學生們就是正義,現在是個存疑的社會,沒有一件事情會獲得大家100%的認同,大家該問的不是對不對,而是認不認同,就像Steve不認同為了安全就抹殺個別人類生存的自由,而九頭蛇成員則希望抹煞一切不定時炸彈,把世界變成絕對秩序,如果他們錯了,就不會有這麼多認同者,但他們的確有很多認同者,而且多是既得利益者,只要抹煞英雄,他們就會變成英雄。

 

台灣目前社會情況跟電影的窘境類似,問題是你要站在哪一方,我相信看完電影一定有人覺得九頭蛇的方式不錯,反正自己安居樂業只求活在秩序中,也一定有人覺得Steve追求的自由平等是人天生擁有的權力,社會本就由不同聲音所構成,不該只有上位者的聲音。無論角色有多少超出常人的能力,其背景架構都是由現實衍生,如果你對Steve感到慷慨激昂,請出電影院的時候想一想,自己該往什麼方向走。雖然大家都覺得自由是天賦人權,但無奈的是自由的確需要去爭取。

 

自由,從來不只是口號。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