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集給人的感覺就是

 

 

 

靠杯腐勒玩這麼大沒問題嗎(捏把冷汗)劇情各種超展開,讓我整個詞窮,基本上我看劇時的反應就跟Will看到醫生在假掰慈悲一樣,只有三個字能聊表心聲:WHAT THE FUCK!

 

 

「我俊朗的側顏,有沒有讓你怦然心動?」

「心動到我想一槍砰了你。」

以下有劇透,請慎入。

 

S206 Futamono跟S207 Yakimono算是連動系列,此前失蹤的探員Miriam出現掀起了千層浪,事實證明Will已經是衰鬼中的lucky star,真正的倒楣蛋是奇爾頓醫生﹍﹍呃,其實跟Hannibal勾搭的人每個都衰,但奇爾頓大概是受害者群中的翹楚(喂)

 

S206屍體維持了兼具美感與瞎的一貫水準,完全不懂醫生為什麼要如此堅持自身美學,被取走的器官用花卉代替,精細跟無聊程度就醫生這種閒閒沒事做整天殺殺人吃吃人錢都不知道哪邊來的可恨高富帥(是,我仇富!)才有辦法如此「搞剛」,說不定他為了這作品還去上了插花課呢,反正他很閒(究竟要強調幾次)

 

最愛用美食療傷的醫生做了好幾道拿手菜準備宴請朋友,反正他閒著也是閒著,Will則跟Jack說每次切薩皮克開膛手犯案,Hannibal就會舉行晚宴,這中間有連動關係。

 

每一道菜都是醫生的心血結晶,但吃下去可能蛋白質會太補b

 

身為Hannibal的栽贓用倒楣蛋,奇爾頓醫生與Jack當然都在受邀之列,Hannibal知道自己被盯上,也知道奇爾頓懷疑他是開膛手,所以他設下個局等著兩人跳入。

 

醫生一個啾咪把奇爾頓嚇得可不清b 奇爾頓雖然懷疑醫生,但他也怕醫生盯上,所以乖乖參加晚宴以免醫生起疑(已經防得太晚了好嗎)而Jack雖然憤怒Will被黑暗吞噬,但他內心有一角也在懷疑Hanninal,所以他拿走晚宴上的菜色,要正在熱戀中的FBI鑑證二人組化驗菜色成分,不過醫生早就知道Jack偏向Will,近期內當然不會再舉行人肉宴,Jack等同無功而返。

 

同晚,醫生就出賣色相誘惑Will心儀對象Alana,

008 

snapshot20140406001342 

醫生把妹技不少,除了舉行晚宴、彈琴說愛,實戰也得好好努力一把。

 

醫生體力有保障,跟Alana大戰後還有餘力把Gideon醫生從醫院拐出來(Alana根本睡死)喔,對了,忘了說,Gideon被搞進醫院,醫生打算去劫色

snapshot20140406001513 snapshot20140415004053 

為了把Gideon運出去,醫生殺了「若有來生,下輩子絕對不會再做夜班警衛」的警衛,人家盡忠職守還死得莫名其妙也太衰。他身上那堆是魚餌跟釣魚線,彷彿刻意跟Will連上關係,雖然Will意圖殺醫生讓他內心的粉紅小花園瞬間土石流,但上次襲擊者意圖收割切薩皮克開膛手的汗馬功勞讓醫生蓋賣送,他決定把模仿犯跟切薩皮克開膛手做個連結,變態殺人犯不允許別人冒用他名聲,只能他自己栽贓,這是變態的尊嚴(?)

 

總之,發現Gideon不見的Jack第一時間殺去找Hannibal,沒想到卻撞見打了安慰砲後的Alana(Alana說這不是安慰砲,醫生這死不要臉的表面應和,但內心狂喊「這當然不是安慰砲,這連安慰砲都撐不上」,而我覺得這妥妥就是安慰砲根本撐不久呵呵),還剛剛好幫醫生做不在場證明﹍﹍但大家都清楚Hannibal體力嚇嚇叫哪像Alana睡得跟死魚一樣,所以這不在場證明非常模糊。嘖,這種男人最危險了,弄倒你後還有餘力去弄倒其他人,怪不得Will死不願意跟醫生交往,無論他弄完你後再去弄別人,還是他全心心意搞你,哪一種都會讓貓鼬很崩潰好嗎www

snapshot20140406001858 snapshot20140415004135 

snapshot20140415004142 

為什麼外國人這麼愛穿著男方襯衫出來跟小三嗆聲,不過Alana你是小四耶,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好嗎(喂)Jack表情也很內涵,這種小三小四會面的場景讓我想拿爆米花看好戲,正宮大人要是也在就更好玩了XD

 

醫生變態滿點,他綁走Gideon,其實大概就知道Gideon GG之日不遠矣,所以看到Gideon坐在餐桌前讓我小小訝異。我沒想到醫生還做了最後一餐給Gideon,感覺真SWEET,

010 

但材料居然是Gideon大腿肉啊我的天﹍﹍醫生吃得津津有味實在讓人惡寒,不過Gideon已經在瘋癲邊緣,對於自己的死亡坦然得讓人害怕,他吃了醫生做的佳餚(材料:自己的大腿肉)後還讚美醫生手藝很好,害我背脊整個發涼﹍﹍ 我看過一篇同人文,大意為Will被不明歹徒襲擊並被切斷腿,醫生把他帶回家裡照顧,並用腿肉做了一道晚餐給Will吃,這場景簡直跟Gideon吃自己腿肉一模一樣,少數不同點是同人中醫生跟Will有Sex而跟Gideon沒有(有了還得了)

 

FBI在「若有來生,下輩子絕對不會再做夜班警衛」的警衛(夠了!)身上取下的魚鉤找到模仿犯受害者的遺骸,Will在獄中喊了千千萬萬遍的推論終於得到證實。

snapshot20140414215125-vert 

Will表示:我不是早說過了嗎(怒)真沒想到醫生會主動拯救Will,這下Will有機會無罪開釋,既然如此那當初幹嘛栽贓他?我真心不懂你啊醫生,好佳在不懂

 

正當我覺得S206訊息太多難以消化時,劇末又來個超級回馬槍整個殺得我措手不及。FBI終於找到了切薩皮克開膛手的「辦事處」,想當然這經過醫生精心安排,而等在那的是曾經以為GG的實習生Miriam。

snapshot20140415004053 

Holy shit這下我真的資訊量爆炸了,把我震得心得都寫不下去(明明就是自己懶)

 

Miriam的出現讓切薩皮克開膛手案得到了新轉機,FBI立刻安排Miriam指認Hannibal,但她此前受Hannibal誤導太深而沒認出。Will歡喜出獄發現自己喜歡的女人跟喜歡自己的男人搞上了,Jack第一時間把他運到找到Miriam的小倉庫,辦案小天才、變態犯罪者的剋星名偵探威爾立刻發揮三根小黃棍威力,得知Miriam是棋子之一,開膛手想誤導辦案方案,就像他試圖栽贓Will一樣。不過後續發展看得出來Jack顯然沒把「誤導辦案方向」這句話給聽進去,Will實在高估Jack的判斷力。

 

出獄前Will用言語恐嚇奇爾頓醫生主動告訴Jack他跟Hannibal都是非常規治療的愛好者,不然他會因為踩到Hannibal的尾巴而倒大楣,怕死又想邀功的奇爾頓屁顛顛跑去跟Jack告狀,讓Jack知道Hannibal有改造記憶的能力,並提出由他治療Miriam的意願,但被Jack拒絕。奇爾頓肯定沒想到此舉沒為他帶來安全,反而加快他上絕路的速度,說到底,奇爾頓根本是被Will與Hannibal一起玩到掛啊,整個大衰包。

 

Will恢復自由身後理所當然會探視同為前伴侶受害者聯盟的盟友Miriam,看到Miriam如此恐懼,讓他對醫生更是憤怒,晚上立刻來去襲擊醫生,Hannibal「聞」到Will時還一臉開心,看到Will舉槍又瞬間垮臉。

snapshot20140414211225

snapshot20140414211310

snapshot20140414211330

snapshot20140414211321 

哈哈哈哈哈吃鱉了吧(喂)醫生用一種「我真懷念你在我床上爬不起來的模樣」態度來對一個被自己始亂終棄的人,怪不得人家要拿槍對你啊,真是不解風情(?)不過Will想走正統管道治Hannibal,最後留下他銷魂的鬚後水味道飄然而去,讓醫生獨自在黑暗中「披滂」。

 

Jack並不完全信任Hannibal,他帶Miriam到醫生的診療室,但Miriam完全想不起來。Hannibal功力勝過奇爾頓,Miriam受到的暗示無法輕易被破解,醫生更甚主動在Jack面前施行那套「非常規療法」,結果Miriam受到的暗示並未破解,她依舊沒指認醫生,這讓醫生瞬間又清白了起來雖然在Will眼中他依舊黑到發亮

 

等時機成熟,醫生開始下一步動作,之前說過「變態殺人犯不允許別人冒用他名聲,只能他自己栽贓」,而這次被選上的衰咖是奇爾頓。

snapshot20140414211404 

醫生趁著奇爾頓不在家的時候做了免費裝潢,他到底從哪裡運來這些物件、又是怎麼獨立架設起這些玩意?井然有序充滿了森冷美感,醫生真該去當室內設計師。

 

奇爾頓被嚇到差點滲尿,往門口跑的時候卻發現全副武裝的Hannibal,

snapshot20140414211431 snapshot20140414211445 

奇爾頓表情好Shock,但這不能怪他,在家看到一個很假掰穿著三件套西裝還套上透明Suit的食人魔,我想每個人都會在內心狂罵WTF。

 

結果衰咖就被栽贓了,為了讓場面更具說服力,醫生還秒殺了兩位上門的FBI,只要坐/躺在那就能領一集薪水真好賺。

snapshot20140414211145 

Hannibal給了奇爾頓一把槍,可能是對他最後的慈悲,他可以自我了結不用面對這一切之類,真是變態。倒楣蛋奇爾頓擁有堅強的求生意志,他立刻拋下一切跑去找Will,這時候只有Will最懂他,此刻奇爾頓已正式成為前伴侶受害者聯盟一員

 

然後Will陰了他(硍)

snapshot20140415193011 snapshot20140415193019 

貓鼬居然告密啊!你以為全世界的人都跟你一樣清楚Hannibal才是開膛手嗎?你太高估Jack了好不好,他根本一秒倒戈。Will有張「放心交給我吧一切都會沒事」的天使face,後面卻長了惡魔翅膀,奇爾頓根本被Hannigram玩死,要是他別被Will慫恿還能安享天年,呃﹍﹍可能不會畢竟醫生挺不爽他,但至少名聲保得住

 

被帶回去偵訊的奇爾頓不知道更倒楣的事情即將發生,Miriam指認奇爾頓是開膛手,並激動地拿槍斃了他。

snapshot20140415140421 snapshot20140415140411

等等!奇爾頓就這樣GG惹? 他不是還要偷窺獄中的Hannibal嗎,這麼會這麼快就便當?!我還在期待之後獄中Hannibal會怎麼調戲個頭嬌小的奇爾頓啊腐勒你幹嘛把我的CP小火苗掐熄!說實在奇爾頓現在GG可能比較好,因為他躲過這一劫之後還是會GG,反正早晚都要GG,少受點折磨也好(?)TV版奇爾頓簡直衰包之王,Will相對失色啊(誰想要比這個!)

 

最後,整裝完畢的Will跑去找醫生,希望繼續進行之前未完的治療,這舉動出乎醫生意料,為他們倆都投下了不確定因素。

snapshot20140413012157 

snapshot20140413012353 

哇靠,醫生開門瞬間我還認不出這位整理過頭毛的小帥哥是貓鼬(咳)所謂人要衣裝佛要金裝,Will靠著青春無敵只要頭毛抓一抓就能驚艷全場,糟糕,醫生又重新愛上你了,變得這麼楚楚動人就跟全裸襲擊醫生一樣危險,貓鼬你毀了(喂)

 

總之,Will決定以身試險,Hannibal且戰且走,一個不小心死的就會是對方。

snapshot20140413012440 

徹底決裂前不忘先開個家族會議,這三人好久沒同時出現在餐桌上啦,不知道Will跟Jack還敢吃任何Hannibal做的料理嗎﹍﹍

 

最後扯一下Alana,雖然大衰包是奇爾頓,但Alana衰度其實不比前伴侶受害者聯盟成員少,想想,她把Will推入坑已經內疚到甘願幫養他那票狗狗,馬不停蹄地幫Will以精神失常辯護(但Will要的根本不是這個),在Will變「壞」後還立刻把自己打包成禮物獻給Hannibal壓壓驚,喔~我的天,煩不煩?累不累?一天到晚急著拯救世人,結果害得大家一個牽一個死更慘,妳是死神嗎?毛利小五郎嗎?

 

我覺得Alana最大的問題就是:聖母,她要是別多管閒事,老實說Will到現在還能悠哉在外面釣魚烤魚孤獨一生到老(咳)過上他的平靜生活,就因為Alana的牽線搞得大家雞飛狗跳,然後現在又在那邊說「不要傷害我的Hannibal」,靠,我要是Will早一拳掄過去了誰管妳是不是女人。所以,現在Alana受騙多深她未來就會內疚多深,那天到來之時,我相信她會一天到晚跑去墓碑前獻花,以哀悼被她間接害死的人們,大家會安慰她This is not ur fault. 然後她會說Nonono這都是我的錯,要是我不把Will介紹給Hannibal這一切都不會發生,要是我不試圖保護Abigail直接把她交給Jack那她就不會死,扯一堆結果她的形象依舊聖母。

 

聖母屬性最煩了。不過觀眾可以預期Alana的慘澹未來,所以顯得她比常規聖母還要不煩一些,反正她再逍遙也沒多久了,就跟醫生一樣。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