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知道Will出獄後迎接他的是性騷擾變本加厲版

 

好啦這張其實是幕後,瞧瞧兩人笑得多羞澀。別怕,正劇內也有這幕,不用怕被我誤導(←前科太多),這段完全調和了Alana玩Hannibal性感胸毛的BG氛圍,腐勒的喜好實在太好懂,耽美線與一般向穩定七三波,永遠耽美線大勝。

 

以下有劇透,請慎入。

 

片頭Will跟Jack先用釣魚比喻引誘切薩皮克開膛手的計畫,Hannibal就像冬天的鱒魚,要動不動(但在床上很生猛,等等我放圖你們就知道),而Will打算用活餌去引這條鱒魚,讓鱒魚即使知道這是誘餌,也躲不過狩獵的本能而上鉤。所以,Will很清楚自己就是那個讓Hannibal為愛奮不顧身一錯再錯的誘餌,即使他沒穿四角內褲趴趴走也足以讓醫生跟在自己後面口水流一串,他選擇主動進入Hannibal的世界,從被觀察者變成觀察者,兩人都在打量對方,都為對方的獨特處著迷。

snapshot20140420014319 

好啦,恭喜Hannibal辛苦了一季半,讓Will關進去又放出來、把走Will的心儀對象、在Will意識不清對他做了很多不該做的事情後,貓鼬終於瞭解了醫生的有趣之處。ㄟ都,邏輯好像有點怪怪的,貓鼬你是M嗎﹍﹍醫生成功開發了Will的陰暗面,雖然Will目前除了Hobbs外沒殺過人,但他坦承殺掉惡行重大的罪犯會讓他感覺良好。當Will正視內心「正義式邪惡」,就能撥開束縛看待Hannibal,貓鼬身為學者的那面注意到Hannibal非常具有研究價值,就像Hannibal總想測試Will,雙方對彼此都有興趣,但依舊悲劇結尾

 

Will跟Jack釣完魚交換完口水(Jack喝了Will的隨身酒瓶)後,兩人為了討免費晚餐(咳)迅速到Hannibal家作客。Will為了不想吃到人肉串燒,提供了三條活跳跳的魚給醫生料理。

snapshot20140419222832-vert 

對不起我這張把醫生截得有點歪,我不是故意的(確定?)醫生臉皮大概連核彈都打不破,怎能如此大言不慚地在兩人面前說「奇爾頓的受害者blablabla﹍﹍我們都需要彼此blablabla﹍﹍」講這些話的時候不覺得過意不去嗎?!你們踢掉奇爾頓玩3P,有想過他的心情嗎,奇爾頓多想卡在醫生跟Will中間,給他個機會嘛(咳)

 

然後Alana越來越聖母了(越來越煩的意思)跟醫生大戰三百回合姿勢也換了不少,至少我們知道醫生喜歡正面來跟「鳳在上龍在下」式(詳見《慈禧秘密生活》裡淑貞姐的示範)

snapshot20140419223519 snapshot20140419223608 

snapshot20140419223646 

Alana,放開那堆胸毛(怒)

 

我覺得Alana這角色之所以讓人感覺煩,大概是資訊不對等的關係。劇中角色並不知道醫生的真面目,但觀眾知道,所以看到原本保護Will的Alana轉而倒向醫生懷抱,整個搞不清楚狀況還在那邊氣Will想殺醫生,只會講些冠冕堂皇的話,實際上根本幫助不了Will多少,讓觀眾遺憾Will一片真心簡直跟丟到化糞池沒兩樣。

 

但是,有個人跳出來幫Will講話,給Alana自我良好的道德觀一記當頭棒喝。

snapshot20140419223829-vert 

摟著貓鼬心儀對象,還不忘幫貓鼬講話。「貓鼬想殺我是因為避免你受害」,哇靠,醫生癡情一片我真看到了,但他的真心也跟貓鼬的真心一樣被丟到化糞池

 

本集案件畫面挺噁,看到一堆腸子讓我猛反胃b 受害者被縫到母馬的子宮內,所以剪開馬肚時會看到一堆腸子噴出來,呃,這畫面讓人感覺不太舒服啊﹍﹍ Jack找了Hannibal諮詢,但醫生說他不懂犯案者的邏輯,請Jack找個思維能與兇手同步的人來處理。我覺得醫生頗清楚犯案者的心態,但他為了讓Will重回FBI,刻意留了一手。在醫生牽線的情況下,Will重返犯罪現場(好像CSI的廣告台詞)三根小黃棍技能沒有衰退跡象,Will只要站在原地稍微想一下就能知道犯案者的思考邏輯,怪不得Jack叔叔這麼愛貓鼬,簡直是破案法寶,就同毛利不能沒有柯南。

 

Will重啟治療,但他已經不是以前那隻翻開肚皮隨醫生擺弄的乖巧小貓鼬,被醫生陰過後,他淬鍊成一隻等著捕捉眼鏡蛇的貓鼬。醫生才剛講沒幾句就被Will喊"Stop right there.",要醫生別再欺騙自己,夭壽貓鼬好大的膽子居然打斷醫生說話,要不是因為醫生深愛著Will,Will早被大卸八塊了b 

 

《診療室互相放電時光》

snapshot20140419225057snapshot20140419225113

snapshot20140419225154snapshot20140419225142

snapshot20140419225250snapshot20140419225301 

對稱的鏡頭:正邪對立、CP上下(?)、老幼相接(!)、貧富差距(?!)即使有再多差距,他們還是不顧世人反對談起了戀愛,這,就是真愛啊(貓鼬表示他從沒答應交往過)

 

Will等人隨著屍體留下的訊息找到了Peter Bernardone,顯而易見Peter有小本的氣息有些社交障礙。

snapshot20140420012228 

長得也有點像小本OTL Peter屬於弱勢族群,這種人很可能依賴社經地位高的人,例如Will曾依賴Hannibal,而Peter則依賴照顧他的社工Clark Ingram。Will跟Jack第一次找Peter時,Peter戒心很強沒透露Clark涉案,隨著案情越來越明朗(FBI透過屍體內的泥土找到了屍體原掩埋處,發現還有10來具屍體)Will再次親訪Peter,同為受害小動物,Will對Peter的處境感同身受,終於使Peter說出Clark的名字。

 

FBI請Alana評估Clark的心理狀態,因為Clark並沒有直接涉案證據,FBI沒立場扣留他,只能請他來聊聊,不過每次Alana評估都會出事,上次是奇爾頓被一槍爆頭,這次則是眼巴巴看著放Clark出去欺負Peter,Alana的評估報告最後一點忙也沒幫上,給她這麼多鏡頭幹嘛?!不過,前期的痛苦是為了讓最後的福利更甜美,腐勒一切都算計得剛剛好 

 

在另個房間偷窺審案過程的Will(Jack跟Hannibal也一同在房間內),看著Clark全身而退,不禁感嘆自己也懂「指認出兇手,但沒人相信你的滋味」﹍﹍呃,貓鼬,醫生還站在你旁邊啊,這麼不給他面子沒問題嗎?Will覺得Peter跟自己很像,指控對象都是比自己更功成名就的人,而且,沒有人相信自己,讓他整個母愛大爆發。放Clark走後,Will擔心Peter的情況,跟醫生一同前往Peter住處,然後醫生又趁著地利之便(同在狹小的車內空間)對Will表白

 

《幸福的車內談心時間》

 

 

「FUCK U, 你就不能行行好放過我嗎?!」

「No way.   

 

如Will所料,Clark果真找了Peter麻煩,但Peter跟貓鼬一樣不是省油的燈,反將Clark縫進馬子宮內。Will跟醫生感到馬廄時,正巧看到Peter縫馬肚,Peter就像殺死絕情丈夫的妻子般無助,Will只能充當輔導員把Peter帶到隔壁房間,獨留醫生一人玩綿羊。

snapshot20140419231005 

傻羊別靠近醫生啊!他會吃掉你啊!他位於食物鏈最頂端,要是現在恐龍還沒滅絕,他連迅猛龍都吃喔。

 

Will跟Peter聊著聊著,Peter透露Clark沒死,他只是讓Clark瞭解窒息的感覺,所以把Clark活生生縫進馬肚內,這下可好,Clark破肚而出那畫面實在是﹍﹍ 

007 

醫生悠哉地看Clark狼狽吐血水,裝什麼帥啊你!

 

惱羞的Clark拿了榔頭就想找個人敲敲消消氣,結果一轉過來就看到終極BOSS Hannibal跟他的親密小愛人貓鼬。

snapshot20140420012557 

醫生一個側身就看到貓鼬,哇靠,你們默契真好,醫生你究竟是用哪個眼睛知道Will正拿槍瞄準你的後腦Clark?屁眼嗎(喂)

 

Will原本想私下殺掉Clark,並創造自我防衛的場景(所以他叫Clark拿起榔頭),但醫生不願意Will眼裡有除了他以外的男人(誤)雖然醫生引誘Will邁入黑暗,但又阻止他正式跨足﹍﹍這男人到底想要Will怎樣啊。

001 (2) 

snapshot20140419231226 

「Will,你的槍只能指著我,不能指著其他男人。無論你手裡這把或褲子內那把都一樣。」手部特寫每次都讓人血脈賁張www 話說這已經是醫生第二次空手奪槍了,到底是有多愛摸Will的槍

 

醫生說,他能干涉Will,卻無法預知Will的行為。他能餵食毛蟲、對蛹竊竊私語,但孵化的成蟲會遵循天性,無法加以干涉。這句話含意有點深啊~醫生干涉Will,但Will的舉動並不在他預料內,所以Will邪惡思想與舉動來自他的天性,他本質就屬於黑暗﹍﹍醫生你是想說這個嗎?

004 

snapshot20140419233646 

005 

不,我懷疑這傢伙只是想吃Will豆腐!

 

這一集就在這種"GET A ROOM"的氛圍下結束了,希望他們之後能遵循本能去開房間(咳)本集還有一個亮點,就是醫生的病患Margot首度出場,依照原著設定是位蕾絲邊,拜託她收了Alana吧

snapshot20140420002224 

如果看過電影版漢尼拔,我相信大家對那個顏面嚴重損傷、想抓漢尼拔給豬吃的的超級有錢人有印象,那人就是Mason Verger,也是Margot的哥哥。Margot長期受到Mason虐待,起過不少刺殺Mason的意圖(貌似真有動手,只是失敗了)醫生則勸Margot沒準備好後路前,別輕易對Mason出手,如果腐勒打算依照原著劇情走,那最後重創Mason、替天行道的人將是醫生,符合醫生常講的那句:Do bad things to bad people makes us feel good. 殺殺人、吃吃人,偶爾懲罰壞人,真是隨性所致啊Hannibal。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