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系列重啟時,修改了不少一代蜘蛛人修過多的地方,當然班叔叔逝世堅定了Peter打擊犯罪的意志、Peter爹是優秀科學家但被陷害、Peter被蜘蛛咬到後變成蜘蛛人等關鍵設定都沒變,但Peter不再是以前那個運氣衰到爆炸還老被上司、民眾罵到臭頭的可憐阿宅。

 

美漫蜘蛛人最大的特性莫過於「話撈」,雖然愛好一代小宅宅的觀眾並不少,但也有一票人希望小蜘蛛能變回傳統版的超煩蜘蛛人(The Amazing Spider-man,對岸翻成超凡蜘蛛俠),所以新版讓Peter找回原本個性,帥氣逼人聰明伶俐還把到漂亮的畢業生代表,囂張至極在高中根本橫著走,不過他還是很窮

 

新版蜘蛛人不只修正了Peter嘴巴連環機關槍的煩度,讓蜘蛛人正牌初戀女友Gwen Stacy得以正名,同時,與Gwen關係重大的Peter竹馬Harry Osborn一樣沒有缺席,至於為什麼關係重大這部分涉及劇透,之後再提。看過第一代蜘蛛人的觀眾大概都知道Harry是綠惡魔,不過這次主要反派並非綠惡魔,而是電光人(Electro)。電光人的角色設定挺悲劇,說穿了他就是個追星追到痴狂的可憐人,無論什麼感情只要放太多就會變調,被粉絲追到崩潰這經驗問劉德華跟蕭敬騰絕對很瞭

 

再講下去會透得太明顯,所以先放一張加菲可愛的翹臀當分隔線,以下有劇透,請慎入

 

Peter在關爹死後一直很內疚,他愛著關,但他在關爹死前答應會離開關,因為他會讓身邊的人受傷。關爹的死無時無刻折磨著Peter,他害怕失去關,但同時又不能失去關。Peter跟關的關係著墨了不少,我想這跟最後悲劇塑造有一定程度的關係,前方越甜越掙扎,更顯之後越痛苦越難捨。

 

雖然我覺得加菲跟石頭這對現實中的情侶在螢幕上的火光很強,但關跟Peter的感情戲有點鬼打牆,早上很甜晚上就吵著分手、好不容易和好結果關要搬去英國、Peter決定跟著關走結果壞人來搗亂,就這樣一進一退一進一退最後就真的一切回不了頭﹍﹍看來他們就是無緣吧,不過我很喜歡關,比一代的瑪莉單純許多。

 

男女主角感情線講完(也太快)現在我要來動真格了!這一集的反派們(綠惡魔與電光人)講穿了就是一連串「自認為」被背叛的故事。先來說說衰小的電光人,他原本是個不引人注意的阿宅,在Harry家企業(奧斯朋)工作,負責設計電路系統,他其實挺聰明,但就是存在感低落,而且大家都看不起他﹍﹍感覺跟一代Peter的屬性好像(咳)然後有一天他被蜘蛛人順手救了,從此之後他就變成蜘蛛人超級粉絲,還一廂情願認為他們是朋友

 

嘟嘟,危險信號,這人擺明了是瘋狂粉絲,任何感情只要過度都會變質,瘋狂追星的下場往往不是挺好啊,得三思。而且,通常很衰的人在生日、結婚紀念日、跟老媽約吃飯的日子等等這種特殊時刻往往更衰小,這人當然也不意外,他很衰小地在生日那天於工作場地遭到嚴重地電擊意外,他原本滿心期待(當然是自以為)蜘蛛人會幫他過生日,這下直接歸西找蜘蛛人他爹跟姨丈過生日去了。燈愣~如果真這樣演,我想蜘蛛人也不用這麼累,剛剛看到關鍵訊息了沒?工、作、場、地、出、意、外,他的工作場地在哪?奧、斯、朋!很奇怪地只要在奧斯朋出意外的人十之八久會基因突變變成超級變種人,而且99.9%機率會成為反派(Peter是那0.1%邁向正路的好孩子)

 

喔,對了,我忘了說電光人本名為Max Dillon,但千萬不能隨便在他面前叫他Max,因為他會以為你超在意他而一秒愛上你(沒開玩笑)

 

Max重生後徬徨無助,無法掌握力量,此刻沒人可以幫他,除了他的暗戀對象蜘蛛人。當然,紐約的犯罪剋星這時一定會出面安慰,但依照超級英雄電影內警察大多扯後腿的定律,Max果不其然被設狙擊槍警察激怒,然後媒體與圍觀民眾瞬間將他變成「反派」。Max好不容易受到人矚目,這下又瞬間失去,他以為蜘蛛人利用自己加強名聲(雖然我不懂Max為什麼這麼想,但對一個超級腦殘粉來說,大概思維沒有邏輯就是邏輯),而將這股怒意轉向蜘蛛人。

 

泡水可以削弱電光人的力量,但我不清楚為什麼蜘蛛人知道這點,是跟物理化學有關還是怎樣?我這兩科都很爛,想不透啊哈哈。反正他們首度交鋒,以蜘蛛人用手裡那根噴出大量水的方式得到勝利。

 

煩煩的小蜘蛛爆炸可愛~我朋友跟我都偏愛二代超煩小蜘蛛,沒辦法我就愛很煩的角色(咳)

 

正當Peter煩惱關之際,他的竹馬Harry因父親諾曼病危回到了紐約。奧斯朋家族有獨特的遺傳疾病,劇中沒明講這病的威力,只知道會讓人早死、手腳顫抖,目前無藥可醫。Harry11歲被諾曼送到寄養學校,對諾曼極為不諒解,但諾曼死前告訴Harry,他窮極一生想讓Harry戰勝自己血脈,雖然他失敗了,但Harry還有機會,並將奧斯朋企業交給了Harry。

 

Peter從新聞上得知諾曼死去的消息,立刻殺去諾曼家找Harry,因為當年Harry在他父母去世的時候給了他很多安慰。雖然Harry一開始表現得很冷漠,但他熬不過初戀的美好(咳)冷淡沒幾句就帶著Peter出去約會,聊聊天丟丟小石頭之類。順道一提,當我看到Harry稱讚Peter臂力變好時,瞬間迸出「對啊他現在可以輕易用手指捅爆你直腸啊小親親」這種下流Idea,喔天,我真心沒救惹OTL

 

小心他的手臂啊Harry! 好一對才子佳人(?)

 

我記得當年敲定Dane DeHaan演新版Harry時,讓不少人憂心忡忡,為啥?因為Dane有一張憂鬱、脆弱還有點神經質的臉龐,加上個頭身材都比加菲嬌小,整個有逆轉一代強勢CP Harry/Peter之勢,而我也得說,他們的擔心的確有其必要,因為﹍﹍我那對一代沒起任何CP妄想的朋友,看完本集後的第一句話,就是哈利好可愛跟蜘蛛人根本是一對,而我也義無反顧跳進了Peter/Harry派。新作攻受一秒互換,靠背,耽美界的大事件,三次元因為換人演所以影響不大,但這種事情發生在二次元大概會暴動吧﹍﹍

 

沒辦法因為這個Harry完全打中我的點啊!!!神經質到有病、完全不聽人講話、用美色誘惑身邊每一個人、怪天怨地的小媳婦委屈樣,硍,每一點都跟Loki符合,連髮線高度也爆炸像(去死!)順帶一提我對一代蜘蛛人完全沒起任何邪淫之心,個人認為一代哈利跟彼得的關係跟外表都非常微妙(別誤會,其實兩人都挺帥,只是非我的菜),打不中萌點啊~

 

Dane髮線的確頗危險﹍﹍但也可能是他額頭比較凸的關係(?)

widescreen_wallpaper widescreen_wallpaper (1) 

加菲髮線則是超~安~全~der~簡直羨慕死一票英國佬。

 

好,花痴時間先告一段落。正當我想要是Harry遇到關(關在奧斯朋工作)那就好玩了的時候,他們倆還真的相會!硍,竹馬PK現任女友,Peter人生截至目前的最大危機(但他不在場)兩人對話超詭異,彼此都瞭解Peter個性,也各自在Peter生命中佔據了一段時光,這種「你了Peter這人就是愛把事情搞得複雜」「喔~對啊,就是這樣」「所以我想這是為什麼他需要你」的對話確定不是什麼前後任女友在進行交接待辦事項嗎?

 

Harry沒什麼時間處理感情問題,因為繼承奧斯朋企業後,他全部心思都放在延命術。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我不懂Harry在急什麼,劇中沒講他還能活多久,但他爹發病時間跟他一樣,也活了一段不短的時間,至少比Peter爹還長好嗎(咳)Harry知道當年Peter爹主導了蜘蛛實驗,也料到蜘蛛人就是因為被這些神奇的蜘蛛影響,但上一集大蜥蜴事件讓高層消滅了那堆蜘蛛,讓他只能從蜘蛛人血液下手。Harry得知Peter以拍蜘蛛人照片當外快,合理推敲Peter認識蜘蛛人。

 

顯然又是一個不知道邏輯在哪的推敲,現在都用長鏡頭啊Harry!不過Peter還真的認識蜘蛛人,Harry根本是靠第六感認定的吧﹍﹍

 

Harry想請Peter說服蜘蛛人提供血液樣本給他,不過,看過第一集大蜥蜴的Peter,不願意輕易讓朋友試險,以蜘蛛人的身分拒絕了Harry。

 

Harry被拒絕後整條神經斷掉,大吼大叫大哭大鬧癱倒在沙發上真是可愛到爆(喂)我真心覺得新版蜘蛛人很適合寫肉、各式各樣欺負Harry的肉,我需要吃肉、給我肉、肉~~~~~~

 

 

我只是想找版面放這張XDDD

 

萬念俱灰的Harry自暴自棄,然而,經他瘋狂提拔的美女助手(這位助手以前是高層們的小秘書)告訴Harry一件秘密(秘書往往是知道最多八卦的人啊~),秘密地區存放著當年銷毀蜘蛛前取出的毒液。燈愣!一線曙光!Harry立刻用他爸給他的萬能鑰匙(?)查機密資料,卻意外發現底下的人背著他對電光人做人體實驗,Harry對公司之前出過意外的事情全然不知,怪不得立刻被搞掉(咳)不過Harry既然是奧斯朋的種,怎可能簡單就放過這群老賊與自己的一線生機?他找機會接近電光人,用嬌媚身軀、楚楚可憐的臉蛋,跟一句「我需要你」徹底擄獲電光人的心。

 

電光人與Harry聯手,電光人想殺了蜘蛛人、Harry要奪回奧斯朋並注射蜘蛛毒液,兩人講好,但結果當然粉不好,邪不勝正是英雄劇的必備橋段,電光人後來因為電力過量爆掉,而Harry不知道蜘蛛毒液只能對Parker家的人起作用(因為當年Peter爹是用自己的DNA做改造,所以只有他跟他的血脈能結合)開心注射毒液卻被反噬(Peter此刻一定很想說:I told u),他為了保命穿了一套可以自動修復身體的戰甲,變成了綠惡魔。

 

之後的事情就不多說了,反正Harry活了下來,但因精神問題被看管,不過他狀況時好時壞,現在的目標就是摧毀蜘蛛人,他所招募的同伴所需資源皆在奧斯朋﹍﹍呃,韋恩企業跟史塔克企業都是用企業打造英雄,怎麼在蜘蛛人的世界裡,有錢的奧斯朋卻是犯罪溫床啊喂喂。

 

簡單來說,蜘蛛人2就是:一個人愛蜘蛛人,但他以為蜘蛛人沒同樣愛他(這的確是),因愛生恨;一個人愛Peter,但他以為Peter沒同樣愛他(其實不是),因愛生恨。愛不對等容易出事、因愛生恨徒留悲傷,大概是這樣的故事(喂)

 

最後講段我差點流淚的部分,Peter在關逝世後消沈了4個月左右,蜘蛛人也消失了。犯罪率節節攀升,大家都問蜘蛛人去哪了,同時,奧斯朋企業出手相助(?)犯罪者,一般人類無法抗衡的犀牛人霸道現身胡搞瞎搞,而曾經被蜘蛛人幫助過的小男孩挺身而出,站在犀牛人的對面。我覺得很感動的是,每個人都希望英雄能夠幫助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卻少有人有勇氣站出去抵抗明知不會贏的威脅,雖然電影嘛~肯定會讓蜘蛛人現身,但那個小男孩他不是選擇站在一旁等待,而是打扮成蜘蛛人的模樣,繼承了信念,這段說起來有點狗血,不過血還挺熱。英雄之所以是英雄,當然因為他們能力比人強,但若沒有一顆願意挺身而出的心,英雄也只是「能力比一般人強」而已。

 

呃,最後這段我想有稍微拉高這篇文的水平,大概(?)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