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跟Will儼然是一對磨合期中的變態情侶b Will內心的黑暗滋生,而醫生一點點灌溉養分﹍﹍我是說心靈影響,而不是蛋白質之類的實質養分請不要想歪(越講越歪)

 

「Will,我多麼希望晚上可以用這個角度看你。」

「What?」

「雖然我不特別喜愛這種方式,但你的背影特別漂亮。」

「﹍﹍你到底在說什麼?」

「背後式。」

「Go to hell. Hannibal.」

以下有劇透,請慎入。

 

自從Will打算以身犯險後,他跟Hannibal的關係越發微妙,醫生知道Will想殺他(而Will的確這麼做過)也認定他是兇手、Will清楚醫生是兇手而且他知道自己的意圖(Will想將醫生繩之以法,更甚私刑殺掉),但他們依舊維持醫病關係,定期門診時還會討論「你殺我在想什麼」、「你殺人在想什麼」這種外人聽起來十分變態的議題b

 

醫生與Will在名為「心照不宣」的薄紗之下進行交流,Will比第一季更坦率接受自己的黑暗,不虧醫生用心良苦搞了這麼多招(?)Will潛意識希望給醫生最嚴厲的懲罰,本集第一幕是Will夢境,貓鼬直接玩凌虐Play,這idea不是因為腐勒賣腐﹍﹍呃,好啦其實也算,但事出有因,這幕跟電影中少年漢尼拔拷問殺掉妹妹的軍人那幕一樣。

snapshot20140427162157 snapshot20140427162548 

順道一提少年漢尼拔之後就把那軍人烤BBQ了。

 

Wii潛意識內的醫生講了一串關於「愛與潛質」的話,大意有三點:

1、只有愛能讓人發現摯愛的潛質(醫生發現Will的潛質)

2、只有愛能讓摯愛發現自己的潛質(醫生想讓Will接受自己的陰暗面

3、只有把愛表達出來才能讓摯愛之人的潛質展現出來(醫生用各式各樣的方式陰Will)

 

這夢是Will的潛意識,夢裡的醫生等同向Will表白,所以Will根本粉清楚醫生愛著他嘛!貓鼬居然惦惦呷三碗公唷真是看不粗來 

 

史考莉逃命前曾跑去找Will,告訴他「I believe u」,加上本集兇手為Hannibal以前的病患,讓Will懷疑醫生有過慫恿犯罪的案例。Hannibal常接觸危險度高的精神變態,也許是同類相吸,也許是單純研究,但醫生這種規律證明他的危險程度不比這些潛在犯罪者低,他藉由治療引導病患接納黑暗,觀察他們如何轉變。 

 

本集受害者都被猛獸撕碎,醫生不知道為什麼跟FBI一起出勤,貓鼬都回來了他還跟著幹嘛(喂)正因為貓鼬回到FBI,醫生才更要跟,一邊工作一邊戀愛。

snapshot20140427205807 

醫生戴上那頂帽子後,感覺可以立刻打赤膊拿把麻醉槍就去深山打獵(他穿西裝時的狩獵範圍在市區,狩獵對象為無禮之人)

 

為了釐清凶器(咬痕)Will跑去找一樣熱愛動物的新朋友Peter

 

Peter精神有點脆弱的模樣超像小本b 他給的答案其實不太對(他說是狼又是熊)但解釋方向頗正確,動物不會為了殺而殺,只有人類會。

 

本集兇手藍德爾跟沈默的羔羊兇手有點類似,當然我不清楚病因是不是一樣,但他們都經過一段轉化過程。

003 

沈默的羔羊中野牛比爾以披上女人皮膚的方式變成女人,而蘭德爾則是藉由自製的獸裝變成心中的野獸,些微不同之處在於,野牛比爾殺人是為了製作人皮Suit,而藍德爾做好Suit才去殺人滿足自己的獸性,不過他們都是醫生的病患。FBI後來查到牙齒屬於史前生物穴熊,加上蘭德爾有過病史,所以Jack跟Will找上了蘭德爾,但小穴熊事前已經接受醫生指導,表現得十分正常,成功過了FBI第一關盤問。

 

本集向原著致敬處還有一段,就是Will問醫生假想殺人時在想些什麼,醫生說他想到上帝。

 

其實教堂坍塌這段在第一季有出現過,但當時致敬的是電影版本(詳見:【Hannibal】季末回顧與彩蛋(S101~S104),後來我偷懶就沒繼續寫了b)TV版醫生講過兩件坍塌事件,足見他真的很愛蒐集這類消息b

 

醫生一直培養Will的獸性,就像他慫恿Margot殺掉哥哥一樣。Margot是個聰明人,不像醫生其他病患這麼容易被影響,她甚至主動接近Will,討論Hannibal的治療方式。

 

這畫面像不像兩個被同個男人玩弄的受害者在交流心得呀(喂)還有,TV版Margot保有蕾絲邊的設定,我誠心拜託她收了Alana,看來她跟Will將是閨蜜關係,都沒有聖母屬性,臉蛋漂亮腦袋一級棒,同樣想殺人又為此猶豫感覺他們應該合得來Margot說醫生鼓勵她殺掉想殺的人,想必醫生也是這麼鼓勵Will,努力嘗試。醫生為了讓Will接受自己的獸性,不惜用自己的命去賭,這不是真愛什麼才是真愛?!

 

不過醫生也不是省油的燈,Will不給醫生好過,他也不給Will好過,一下好一下壞,反正他這人很隨性所致,天性愛好自由不受道德與法律拘束(?)醫生舌燦蓮花說服小穴熊襲擊Will,結果小穴熊成為兩人愛情路上的潤滑劑(咳)苦逼蘭德爾只有讓Will拖著屍體跟醫生嗆聲的命﹍﹍Will好MAN啊﹍﹍

snapshot20140427182734 snapshot20140427182759 

﹍﹍你們這對小情侶到底還想拖多少人墊背?

 

雖然Will說他派人殺醫生一次,醫生也派人殺他一次,雙方扯平,但我怎麼看都覺得蘭德爾這衰咖是醫生送給Will的禮物,因為Will在本集剛開始就向醫生坦承自己對於沒一槍斃了Clark感到後悔,他想重溫當年殺掉Hobbs的感覺,那讓他感到權力,所以愛妻一族的Hannibal為了讓Will感到快感(?)利用了以前的病患蘭德爾﹍﹍畢竟醫生腦袋本就怪(啥態度)他都用自己的命當懸賞在培養惡魔版Will了,送個殺人犯讓Will爽一下好像也沒什麼(?)我覺得這推論挺合理啊!

 

貝貝說醫生就像在培養小蘿莉殺自己,靠背,瞬間讓我茅塞頓開。對!說穿了這一切都是新娘修業的一環!《Hannibal》TV版就像在看醫生在玩孤僻新娘養成遊戲,故事內容:玩家為潛在精神變態,隨著案件發展對蓄著鬍鬚的美男子Will進行各種洗腦與襲擊式武力訓練(派人殺殺Will),隨著罪惡值、好感度、時髦度與領養狗狗數量(?)等數值增加,有機會在不同時期觸發Will派人刺殺玩家、住院、入獄等特殊事件。

001-1 

snapshot20140427182841 snapshot20140427182833 

玩家可以與Will一同經歷各式各樣殘忍案件,看到繽紛又詭譎的屍體,在一同經歷所有故事之後,玩家將迎來Will[殺害玩家]、[發瘋]、[自殺]、[重傷]、[變成共犯]、[變成新娘]、[屈辱監禁]等多款結局,而玩家也隨同Will的結局而有[死亡]、[入獄]、[逃亡]、[成為FBI犯罪顧問]等不同未來。Will的命運將何去何從,他會被玩家影響而墮落為惡,還是將玩家繩之以法?好Will,不玩嗎?

 

哼哼,最愛招惹Will的醫生當然要玩,

snapshot20140427163453 

但他明顯玩到BAD ENDING(硍)

 

下一集開頭應該是醫生幫Will善後,預告已經釋出醫生處理Will傷口雖然我怎麼看都像在吃貓鼬豆腐的畫面,看樣子應該會有一些甜頭可嚐。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