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初S113讓我WTF罵不停,也讓我看清腐勒不只很腐、還是個很會在季末玩凶猛回馬槍的編劇,所以第二季前期無論劇情多麼空洞意識流、中期Will跟Hannibal關係多麼曖昧不明、後期各種改編多麼讓人捏把冷汗,只要到黑色季終集(13集),腐勒都有辦法給你一個贛意滿點又能自圓其說的漂亮收尾,而且這收尾是萬一沒有下一季絕對會讓粉絲暴動轟炸NBC的豹尾,收得剛猛有力,讓戲迷情緒聚集至高點,等不及下一季來臨的那種。

 

以前作文老師常說好文章是鳳頭豬肚豹尾,要有華麗引人入勝的開頭、豐富多元的內容與表現力強的結尾,其實仔細想想如果把畫面漂亮這特點當作鳳頭(可以瞬間引人注意),Hannibal劇集大致也走這路數,畫面超炫麗、結尾又爆炸性,只是獨獨缺了中間的豬肚啊哈哈哈哈(拜託這也缺得太大了好嗎)

 

好,總之,Will跟醫生的關係經過兩季翻轉再翻轉後,我的結論還是沒變:Hannibal是一位什麼都不缺只缺愛、只是想討個老婆好過冬(?),無奈愛毋丟郎、愛丟卡慘死的寂寞中年男子,而Will就是那個很衰小被愛上的倒楣蛋,說了一千萬次不要還是被醫生強娶,強扭的瓜不甜,這對注定要悲,OVER。

snapshot20140524235759 

摸Will那只手是醫生的,不是Jack、不是Alana或其他殺出來的程咬金,請大家放120個心(喂)

 

以下有劇透,雷死不負責。

 

先補一些S212的進展,雖然我覺得有講跟沒講都沒差b S212我覺得重點就兩個,一個是史考莉回歸、一個是Will挑明醫生想切斷他跟外界的所有聯繫,這兩點跟S213的關連性較大。

snapshot20140517230927 

我沒想到史考莉居然還有戲份,只剩兩集了,所以回來收收季終紅包嗎?殊不知最後一集跑回來收紅包的人更多,等等再說。

 

史考莉是Hannibal的前心理醫生,長期下來也察覺了Hannibal的危險之處,甚至躲開醫生毒手逃亡成功。Will已經獲得醫生信任,但醫生非常謹慎毫無破綻,所以FBI決定諮詢史考莉,希望找到醫生的突破口。

 

不虧是瞭解Hannibal的人之一,深諳他愛炫耀的花孔雀本質(咳)但我認為醫生的致命傷其實不是心血來潮,而是對Will的愛太過深沈,醫生的無止盡單戀與中年發花痴舉動史考莉也看在眼裡,她曾經多次警告Hannibal,但醫生死不聽,沒辦法全世界的自戀變態都一個德行,沈溺美好幻想的世界不可自拔,幻滅又要哭天喊地泣訴對方始亂終棄(?)Hannibal也是這款,有夠煩(立刻被要名片)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醫生孤立Will,讓Will只能依賴他。

 

看到這段的當下,我只覺得Hannibal Lecter真是個佔有慾、控制慾旺盛的男人,Will要是真嫁給他一定會24小時監禁,除了大便尿尿吃飯外都會被綁在床上。不過醫生這些舉動其實有個最終目的:帶著Will私奔(無誤)奇妙的是即使大家知道醫生各種痴漢舉動都其意義,但就算深透這些含意(比方讓Will切斷與外界的關連,就能讓Will乖乖跟著他走),這些行為在觀眾眼裡依舊彎得可以。

 

喔,對了,其實S212還有個重點劇情,大家都知道醫生會搞但一直還沒搞的Mason終於被搞了(好拗口)Verger家族的故事改編得還不賴,Margot最後終於扳回一城,而Will家的狗狗也飽餐一頓。呃,我知道一定有人問關Will家那票愛犬啥事?

012 

因為Hannibal居然把Mason帶到Will家,還讓Mason喝下迷幻劑,慫恿他割下自己臉上的肉餵狗﹍﹍原著本就有割臉這段,但把人送到Will家是哪招,醫生又要再玩一次共犯結構嗎?

 

看得出來Will設局讓Hannibal跳的時候,並沒有保護Mason的打算,Jack不知道Mason的行為,他一開始不贊同讓Mason成為誘餌,是Will勸進了這個計畫,我覺得Mason悲慘遭遇某部分來自Will對Hannibal行為的默許,Will原本就想讓Mason得到教訓,最好還能逮住醫生這個現行犯。所以,當計畫不照預定進行,醫生再次被變態男人們吊起來(為啥他這麼容易被吊著﹍﹍)Will沒有割醫生喉嚨,相反地,他讓醫生獲得釋放,單純殺掉醫生不能讓他的行為被定罪,這不是Will要的結果,只是這樣又多了好幾位被害者﹍﹍

snapshot20140525221712 

Mason派過去綁架醫生的人中,其中一位被手術刀插大腿一刀斃命,不虧是醫生啊很懂得人體結構,另外一位則被恢復自由身的醫生(被愛妻Will所救)丟下去餵豬b 事後Jack拜訪Mason,試圖從他口中撈到一些醫生的犯罪事蹟,但Mason傾向自己私了,並未控訴Hannibal,而之後就是電影《Hannibal》的故事了(時間線為《沈默的羔羊》之後,有經典的剖開腦袋煎人腦片段)

 

然後時光咻地跑到了S213,S213基本上就是個WTF滿滿滿的一集,處處神展開。趁著季終跑回來領紅包的人不止史考莉,腐勒登天一呼「誰要領紅包唷~」立刻跑出一狗票人,比方上一季怒領整季薪水的Hobbs老爹,而且台詞千篇一律就是那句"See."

snapshot20140524232002 

"See"了一整季還在See,這演員當初選角會上八成因為他唸的See聽起來特別順。

然後,雖然我總笑醫生逃亡之路是帶著Will私奔,但他媽的我沒料到他們還真的打算私奔! 這種妄想一直被官方拿去用的感覺讓每位腦洞大開的粉絲們感到威脅﹍﹍腐勒,你把梗玩光了,是要我們這些小小怎麼辦QAQ

 

等,我大概是漏看了什麼?怎麼一轉眼醫生就能如此理所當然地要Will跟著他走?雖然醫生一向不聽人講話,但Will你也太順從了吧?好吧退一百萬步,就算Will假裝順從實則欲暗捅,不過醫生居然沒察覺異樣到底是對自己洗腦別人的功夫多有自信(是,他非常有自信,洗髮精都用飄柔)

 

對了,說到漏看,我重看S211時,有個畫面讓我一直很在意,

snapshot20140525220323 

那個﹍﹍這道菜是英國聞名於世的黑暗料理仰望星空沒錯吧?

 

好,我離題了,拉回來。當醫生開心跟Will炫耀自己的思維宮殿有多麼奢華堂皇﹍﹍呃,對不起,請容許我再次離題,提到出類拔萃的思維宮殿就不得不提漢尼拔遠在英國的老哥啊~

  

(via lisa-imsherlocked) Hannibal:我老哥因為熱愛彈人家臉,而被人家男朋友一槍轟頭。嗯~無禮之人終有所歸。Will,我喜歡彈你的小Will不是因為無禮,而是要讓你學習禮貌,別這樣瞪著我,你這樣這很無禮。聽話﹍﹍看來我有必要再彈你幾次~

 

好,對不起,這次真的把話題拉回來。醫生這次能全身而退,全往賴他有一只好鼻,他從Will的後頸上聞到了不該存在的味道:本該死亡的煩人女記者Freddie,醫生意識到Will背叛他,流露了不可置信又心碎難過的表情。原來,我的Will小親親馴養計畫一直都沒有成功,這對一位馴受師(別故意錯字)來說簡直是奇恥大辱。

 

靈犬Hannibal,能嗅出你有沒有得癌症、剃鬚水有沒有過期、昨晚有沒有跟其他野種瞎混,準確度100%,連機場專聞肉條檢疫犬都沒這麼強。

 

但醫生仍然不放棄希望,試圖Pass殺Jack獻祭這步驟,帶著Will遠走高飛。

 

話說醫生這叫誘拐吧?明顯就是強制掰彎吧?!拋下豪宅名車優渥生活,只為跟你奔走天涯共組家庭(粗體字強調)醫生這麼愛現愛打扮,要他放開各式各樣高等級訂製服、訂製鞋與限定錶絕非易事,更別提他那一本本紀錄Will的手寫筆記精裝本,不過我想這些對他來說,都沒有領著Will遠走高飛來得重要。仔細想想,Hannibal真是為愛慘遭滑鐵盧,其實他可以拋下Will繼續當他的高富帥,整天閒閒聽聽音樂做做料理玩玩病人多麼快樂,但他偏偏不要﹍﹍彎愛直,無盡悲劇(你滾)

 

然後趕著領季末紅包的人又來一位,負責稽核Jack、演過慾望城市律師的那位,我一直不記得他叫什麼,反正你們知道我指哪位(確定?)他的出現讓計畫產生變化,Jack決定以身犯險,而眼睛一直脫窗的Alana自從看到活著的Freddie後,茅塞頓開立刻站到Will陣營﹍﹍我說Alana啊,雖然Hannibal問題很多沒錯,但他是你男朋友吧?發現Jack跟Will都在給Hannibal下套後一秒變陣是怎麼回事?好歹也掙扎一下,別這麼急著洗白擦螢光粉好嗎(無力)總之,Alana知道Jack被迫繳回警徽留校察看後,立刻Call Will,告訴他大家即將倒大楣,FBI決定介入整個計畫。

 

然後Will打電話給Hannibal,說了一句"They Know."

  

  

  (via psychoanalyzeme

一切又回到了S101,《Hannibal》很多前後呼應與畫面對稱,幾乎可以算是特色了﹍﹍當然劇情空洞也算是其中一點特色(咳)關於Will這個熱線1989(?)腐勒說可能隱含兩種意思,其一是他以朋友的身份警告Hannibal,其二是他希望藉由這個警告讓Hannibal離開,藉此保護Jack (On one level, it could be exactly as it appears with him calling his friend and warning him that trouble's coming. Or it could be Will calling and telling Hannibal, "They know," because he wants Hannibal to get out of there before Jack arrives because he's worried about Jack's safety.  via Postmortem: Hannibal Boss on the "Devastating" Finale, Pressing the Reset Button for Season 3) 從Will的反應不難看出立場已經動搖,他不知道要背叛的是哪方,在Will眼中可以看到兩種可能:Hannibal逍遙飛走跟Hannibal被迫穿上連身囚服,不過Will的想法得等到第三季才會揭曉﹍﹍腐勒真是磨人的大魔王啊b

 

"They Know."這段劇情讓觀眾再次想到關鍵人物Abigail,Will截至目前為止最在意的人,嗯,所以﹍﹍好,等等談,反正腐勒超無良就對。雖然腐勒說Will可能試圖保護Jack,但Will早知道醫生當初那通電話讓Hobbs抓狂,試圖讓大家同歸於盡,所以Will應該猜得到醫生不會跑,反而會奮力一搏才對啊﹍﹍不過腐勒是編劇,一切他說了算。

 

然後中途串場了Jack精彩肉搏,與完全不知道幹嘛用但事後證明他是Hannibal痴漢行為最佳見證人的Alana被Abigail推下樓,屋內屋外亂成一團的時候,Will終於出現,還將自己外套蓋在摔在地面的Alana身上﹍﹍等,先倒帶一下,剛剛是不是看到一個奇妙的名字做了一件很微妙的事情?是的,Abigail根本沒死,他居然被醫生偷偷收養到現在啊啊啊啊啊啊啊!!!醫生,你這行為跟《追殺比爾》中的比爾有什麼差 我知道大概有人沒看過《追殺比爾》,我大致提一下劇情,有個女人(附註:是個很會用武士刀的殺手)跟比爾搞上後,為了孩子的未來選擇和平凡人結婚,結果比爾爆炸不爽派了其他殺手殺了那女人與倒楣老公,女人變成植物人多年後突然恢復意識,意識到孩子流掉的她決心找比爾復仇,結果她一路殺殺殺殺到比爾家,卻發現小孩好端端被比爾養著。SEE?是不是很像啊~SEE~

 

總之,Will看到Abigail後整個傻住,突然他意識到全世界最愛他最珍惜他的人說不定就是Hannibal,

snapshot20140524235702

snapshot20140524235709

snapshot20140524235724

snapshot20140524235740

snapshot20140524235759 

HOLY SHIT!這是要吻的前奏嗎?這怎麼看都是要接吻然後狠狠在Jack屍體旁邊來一發的氛圍啊! 

 

snapshot20140524235819

﹍﹍等!這運鏡不對,腐勒你該不會﹍﹍ 

 

snapshot20140524235826 

FUCK YOU!!!!!!!!!!!!!!!!

 

腐勒!!!!!!!!!!!!

好不容易一個Kiss的機會!!!!!

你又!!!!!!!

不!!!!!!我不接受!   

但貓鼬那句「啊啊~♥痛與爽快併存的喊叫挺銷魂,我很滿意(你滾!)

 

來個電影、TV版比較,

  

  

  

  

  

(via pinthetailonthehonky) 我覺得諾頓版感覺比較痛,但TV版身體接觸比較多,怎麼辦好難取捨唷~畢竟電影版醫生再捅刀那段讓我欲罷不能啊(居然!)

 

其實醫生非常心碎,即使他很過份又變態,但他如此破碎的表現讓人忍不住同情。Hannibal對Will傾注所有﹍﹍呃,用「傾注」這詞感覺色色的但我沒有那個意思(就是有!)反正醫生把一切給了Will,還精心準備了驚喜,想要跟Will構建一個只有他們的世界,在察覺Will別有所圖的時候,他甚至給了親愛小貓鼬「導正」的機會,只是無奈Will執迷不悟。

 

雖然整段邏輯看起來不可置信地變態張狂,但這的確是醫生的想法與立場,不過在旁人看來只會想吐槽真正執迷不悟的人是醫生好嗎(再次被要名片)

 

醫生無法容忍Will的無禮,狠狠地摧毀了他奉獻的一切, 

snapshot20140525000358 

所以他在Will面前割了Abigial以示懲罰﹍﹍

 

乾,醫生只是單純的中二吧  情緒管理不佳的死小孩。

 

Abigial最後躺槍不只是因為想領季末紅包,而是腐勒覺得這部戲死不透的人太多,比方Miriam跟奇爾頓醫生(所以﹍﹍奇爾頓沒掛喔?),那乾脆再讓Abigial死一次好了哈哈哈哈哈 ("Oh, gosh, we brought Miriam back and we're brining Dr. Chilton back — does that seem like too much?" So we just thought, "Well, let's just bring her back and kill her on-screen!" via Postmortem: Hannibal Boss on the "Devastating" Finale, Pressing the Reset Button for Season 3

 

乾,真正神邏輯的是腐勒啊  這什麼亂七八糟的劇組。

 

反正醫生黯然神傷踩過一具具垂死的準屍體,唯美地淋著雨,像少女漫畫男主角那樣瀟灑離去,離開前不忘搶了Alana身上的Will外套

  

  (via renlybaratheon

好吧,再說一次,Hannibal Lecter是個佔有慾、控制慾旺盛的男人,Will要是真嫁給他一定會24小時監禁,除了大便尿尿吃飯外都會被綁在床上,拜託,我不是亂猜,這一切都有合理的推論好嗎(推眼鏡)醫生最後不忘跟Alana爭寵,就看得出他是個專情總是不自覺做出痴漢行為的中二啊。

 

最後,醫生心碎一地、大家血流一地,真不知道哪邊比較虧(Will:明顯是我們這邊好嗎!)醫生優雅逃亡,喵的這傢伙為啥逃亡還能這麼爽,正當我內心髒話一堆時,鏡頭一轉,等,法克為什麼醫生拎著史考莉一起走?!好佳在這是紅龍前,要是紅龍後那史考莉簡直就是史達琳了啊,看來我的「Will代替史達琳跟醫生趴趴趴」心願還有一線生機,反正腐勒現在還沒搞定沈默羔羊的版權呵呵(什麼心態!)

  (via pcapitated

不少人對於神補槍感到不解,Hannibal當初的確想殺史考莉(他穿透明Suit無法演給任何人看),為什麼史考莉會乖乖跟著醫生走?對此腐勒的說法是醫生鑽了個縫,明顯Hannibal在FBI找到史考莉前已經聯絡上他,只是目前觀眾不知道他們交換了什麼條件 (I think we can assume that some communication happened between episode 12 [and the finale] -- between her capture by the FBI and the time she got on the flight. via HANNIBAL: BRYAN FULLER ON SEASON 2'S SHOCKING END AND BIG CHANGES IN SEASON 3) 我相信腐勒此刻也還沒確定要怎麼掰下去﹍﹍

 

先來猜測一下S3走向,等S3季末時再來驗證對不對:

1、Abigial死透透、奇爾頓再次出場。

2、Will用刀捅醫生(這算原著劇情吧﹍﹍)

3、醫生去找紫夫人。

4、Will遇上未來太太(原著劇情)

5、Hannibal馴養了另一位年輕人。

6、Hannibal一直珍藏著Will的外套。

7、Will在Hannibal家解決跟Hannibal的恩怨。

如果腐勒最後還是沒有拿到《沈默的羔羊》的版權,S3應該會是之後兩部:《紅龍》、《漢尼拔》的改編鋪陳,少了《沈默的羔羊》有點可惜,萬幸的是《漢尼拔》有拿到版權,Will取代史達琳跟Hannibal趴趴趴就看這部啦!(你滾)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