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絕對是X-MEN舊系列跟新啟系列中最顛覆性的一集,實質意義上的各方面顛覆性,巧妙地將《插男人:初戀》與舊三部進行連結,解決以往影迷最常說的「時間線對不起來啊~」問題。

 

雖然這張沒有小萬,但我很愛小教授臉上的X藍光,不過後面狼叔的小狼耳還是如此讓人不舒服啊(雖然休叔很帥,但我真心不愛金鋼狼這角色呵呵)

 

基本上我看電影的角度沒一次正常,所以打開天窗說亮話前先來提本作幾個重點:

1、果不其然肉役擔當交給狼叔

2、果不其然小教授分擔了魔形女的女主角戲份

3、果不其然EC不可拆!(即使LC[狼叔x小教授]再怎麼萌都一樣)

3.1、不過LH[狼叔x小漢克]還挺萌

3.2、雖然青版創造了新CP LH,但老版LS[狼叔x獨眼龍]還是不可動搖

4、復婚之路小萬準備了出乎意料的求婚戒

5、快銀、快銀跟快銀

6、無論哪國政府都是兔死狗烹

對了,雖然本集中心角色是魔形女,但基本上看完只會得到「小教授講話好多、老教授好會講話」跟「小萬總是無情、老萬情深意重」這兩種結論,啊,還有舊三部曲的粉絲大概還會有「你他媽把我當傻子嗎」的無奈感吧我猜?

 

以下有劇透,請慎入。

 

雖然本作最大賣點是兩條時間線同步進行,找到三部曲幾位大牌回鍋,但絕大部分劇情落在過去時光,不過這安排對於金鋼狼來說沒啥差,因為他無論過去或未來都是第一把交椅(無奈語氣)

 

變種人在未來世界面臨滅絕危機,因為人類開發出讓變種人無力招架的超強武器哨兵(Sentinels),此武器能夠根據變種人的能力變更自己的能力,還能強化一階嘟嘟好讓變種人承受不住力量而落敗(比方對冰人就會用火的能力幹掉對方)而這武器能獲得如此完美的進化全來自魔形女。

 

人類破譯了Raven的變形DNA秘密,並應用於哨兵身上,而這一切的開端皆因1973年魔形女暗殺哨兵計畫發起人Bolivar Trask,此暗殺讓政府決定加快研究計畫,並用抓到的Raven進行各種不人道實驗,不出幾年就開發出令人聞之喪膽的哨兵。哨兵不止殺掉變種人,更能鎖定有機會生出變種人、或未來可能變成變種人的潛在人類,以預防之名義加以撲殺,連幫助變種人的人類也無一倖免。未來無力改變現況,老教授跟老萬決定聯手運用幻影貓的穿越能力與金鋼狼的自癒能力,回到過去,改變未來。

 

預防性殺人這段讓我瞬間想到【Movie】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 巨乳Captain竹馬之戀 ,只是美隊成功阻止了災難,而X-MEN未來世界裡則看到了此計畫成功後的代價。預防性審判說穿了就是獨裁,要誰活、要誰亡全憑在位者的自由意志,一般民眾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是下一個被處決的人?

 

好,總之,幻影貓讓金鋼狼回到1973那個充滿大LOGO皮帶、花襯衫跟緊身喇叭褲的年代,回去前老教授跟老萬告知狼叔當年的他們一個在墮落一個在彆扭非常難搞,事實證明兩位老字輩的警告有其道理,小教授怨天怨地彷彿把一切拋下但實際上什麼都拋不下包括對小萬的愛,小萬也完全不聽人話彷彿大徹大悟但實際上為了自己跟查爾斯小寶貝變種人光明璀璨的未來根本不打算按照計畫走,然後最莫名其妙的就是狼叔本身,關鍵戰役忙著頭痛失控跟被丟到一旁納涼,其實他只要把訊息傳達到就可以回家洗洗睡了啊(無力)

 

雖然狼叔關鍵時刻沒什麼用(咳)但他扛了一件X-MEN中只有他能做到的責任:賣肉

01-horz 

(via everythingaboutdannie) Holy﹍﹍ 

 


Holy﹍﹍ 

 

狼叔來勢洶洶,怪不得小萬跟小教授本集這麼言情,一方賣肉一方就得賣腐啊~畢竟不是每位Marvel英雄有辦法跟美隊、Thor一樣賣肉賣腐一把抓。總之,狼叔此時還沒有變成鋼爪,還是原始的骨爪,雖然全身變鋼爪讓狼叔受到了不少痛苦,但也讓他戰鬥力大增﹍﹍只有骨爪的狼叔對付一般人還算綽綽有餘,但對上同是變種人的敵人就顯得有點弱啊﹍﹍

 

好,總之,狼叔依照老教授指示到X大宅找他口中當年狀況一團糟的小教授,結果小教授還真的一團糟,不但酗酒不愛洗澡還用藥上癮,而且,能走,真是Holy﹍﹍年輕小漢克說他為了讓教授稍微好過點,就研發了一種血清,呃,還是藥?不管了,反正不重要,這玩意能讓教授脊椎損傷恢復,但取而代之的是能力會消失﹍﹍WTF這什麼萬靈藥!漢克不去為自己各類發明申請專利真是少賺好幾代子孫能揮霍的錢,簡直跟柯南中的發明天才阿笠一樣,為了愛不到的人默默付出。放心,我不萌阿笠x新一(沒人在意這個!)

 

雖然小教授嘴巴很壞,但他依舊擔心Raven跟小萬,答應狼叔的理由也是為了Raven,矮油你就老實承認想念Erik就好了咩~此計畫必須讓小萬參與,即使查爾斯百般不願意,但Raven自從被Erik帶走後,Erik變成最能影響Raven的人之一,光只有他可能不夠,他們得說服Erik阻止Raven的暗殺活動,不過這些最大的前提是救出小萬:他因涉嫌暗殺甘迺迪(甘迺迪於1963年遇刺,小教授跟小萬於1962年分道揚鑣)而被政府關到很深深深深深完全沒有一絲金屬的地底下。

 

無論是狼叔、漢克還是失去能力的小教授都沒有辦法突破重重關卡,此時狼叔想到了一個人:小萌仔快銀。電影應該打算讓萬磁王與教授擁有彼此共度今生(?)所以拔掉了快銀是老萬小孩的設定,不過不少同人作品還是把快銀當作教授跟小萬的調皮娃啦XD 快銀有對小萬說「我老媽以前認識一個會操控金屬的人」,應該暗示小萬是他的老爹(我整個沒注意到這句,感謝大家提醒),不過後來快銀有抱個女孩(就是看小萬公開發言的時候)那女孩不是小萬的女兒緋紅女巫。

 

 (via beauxtiful

糟糕,媽咪查爾斯生氣了。話說教授,你在屋內還戴墨鏡到底是有什麼問題?!

 

反正快銀答應幫忙,第一次見到"老爸"Erik,也第一次見到老爸跟老媽吵架,

  

  

  (via xavierstea

揮拳前一秒,查爾斯還跟狼叔訓話,說他是個不喜歡動用暴力的人,結果一看到Erik整個忍不住﹍﹍看來,在小教授心中,Erik是個特別混帳的人啊,怪不得Erik看起來這麼開心(咳)

 

然後,越獄之路當然沒這麼順利,他們四個人一起被警察保安們擠在電梯前,Erik一直叫查爾斯解決這些人(教授如果保有能力,能瞬間要對方放下槍並恭送他們出場),無奈教授就像為了雙腿而失去歌聲的美人魚(?),早已失去了能力,Erik震驚之餘也只能動用能力,但小萬每次出手非死即傷,讓查爾斯緊急喊Noooooooooooo~

6fdb6c3bgw1egcjiks4xag206y02x799.gif 

但他內心想的是「這男人是我的,MINE。」

 

正當這群大人慌慌張張想解決現況,快銀底迪帥氣地解決現況,

  (via xavierstea

這孩子實在太可愛了 

 

雖然快銀出場時間不多,但很重要又討喜,他不止頭一次見到爹娘、看爹娘打架,還看到了傳說中的爹娘eye fuck,

tumblr_inline_n2yzh9HupY1qbec4y 

注意點,後面還有孩子(跟一個全裸狀態被貼滿膠帶的無辜第三者)啊你們!

 

兩人在阻止Raven前當然也要來一段吵架,不過級別跟小學生差不多。

 

「你拋棄了我。」

「是你拋棄了我們。」

「你先拋棄我。」

「不,你拋棄我們。」

「是你!」

「是你!」

「是你是你是你!」

是你是你是你是你!

大概是這樣(喂)

 

不過小萬是位會深刻反省(但堅持不改)的漢子,看到太太摔成一片他仍會內疚,在狼叔幾句「你想想小查(叫誰?)在你離開這10年獨守空閨沒四處瞎搞,就知道他深深愛著你,順他一下嘛」「小查摔疼了你一定心疼,順他一下嘛」「他繼續生氣等等絕對沒有機會玩高空趴趴趴,順他一下嘛」所以小萬順了太太(咳)

 

久違的西洋棋PK,讓人回到了當年的大宅院,兩人共度許許多多美妙夜晚。順帶一提小萬說自己沒殺甘迺迪,他是想救他卻失敗,WHY?因為甘迺迪是變種人之一﹍﹍呃 ?!

 

小萬小教授這對最殺情侶檔出手沒人擋得住,成功於暗殺之日殺進會場找到Raven,阻止暗殺活動,他們開車去這幕默默挺喜感。

 (via mutant-101

bryan-singer-director-of-x-men-days-of-future-past 

他們衣服真是槽點滿滿﹍﹍每次計畫總是會出些問題,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小萬一秒站在小教授對立面,他打從一開始就想殺掉潛在危機Raven,小萬被關10年,想法跟作為比往日更為偏激,為了大家的安全,他情願一了百了先一步除去關鍵人物。一片混亂之中漢克為愛痛揍小萬,Raven緊急逃跑,狼叔則受到記憶衝擊在地上滾來滾去,小教授慌亂地要狼叔冷靜﹍﹍後面這兩個人到底在幹嘛啊b

 

暗殺行動失敗,也成功保住Raven不被政府捉走,但變種人卻因小萬胡搞瞎搞而被公諸於世。小萬本就不願意遮掩自己能力,他恨不得世人都怕他,臣服於他腳下,Raven忙著逃命所以用真面目示人,而漢克為了保護Raven只能變成野獸狀態跟小萬在水池玩濕身GAME,雖然變種人本就存在,但被一般人民知道「他們存在」又是另一回事,人本就會怕與自己不同的物種,更何況這物種還比自己強悍。

 

小萬一攪和反而加速了哨兵計畫的進行,更糟糕的是,發起人Trask未死去,很可能讓哨兵提前問世,這時小萬、小教授(帶著漢克跟狼叔)跟Raven分三線動作,小萬跟Raven都很清楚要去哪邊堵人與做什麼事情,就小教授那組不知道﹍﹍所以下一步大家大概也猜得到,就是讓小教授拿回尋人技能滿點的感知能力。久沒用再好的刀也會鈍,小教授心理狀態尚不穩定,狼叔嘴巴又拙畢竟他又不像老教授口技無人敵,所以他讓小教授深透意識,讓小教授找老教授進行口技傳承(硍)經典的老青教授相接就來自於此~不過啊,小教授看了狼叔的記憶,那麼狼叔跟那些美女趴趴趴的片段不也都看見了嗎﹍﹍根本是最好的3D實境體驗b

 

小萬為了重要戰役要拿回頭盔,這幕有向舊三部致敬的意味,

  

  (via hughxjackman

再問一次,小萬,為什麼你在屋內還戴墨鏡?你跟查爾斯到底是有什麼問題?!

 

好,對不起我又離題了。小教授找回能力後,瞬間氣勢三級跳,拎著漢克跟狼叔試圖阻止Raven,Raven依舊不改殺Trask的信念,他不想戰爭,只想替被殺掉的同伴復仇,話說沒想到總在同人文中欺負Erik前一代女王Emma居然GG得這麼徹底,可愛的海妖小弟也﹍﹍QAQ 兩隊人馬抱持不一樣的任務,同時間小萬也做好萬全準備,精心挑選的復婚戒指用人肉快遞直奔會場,套住了查爾斯跟那堆想研發哨兵的政府官員。

 

tumblr_n49ed6PpT21r426i4o1_500 

我覺得,小萬跟小教授之所以結婚老是不成功,大概是價值觀使然吧﹍﹍教授想要小而甜蜜的婚禮,偏好低調溫馨,而小萬則想要包下全世界當作他們的結婚會場,喜好奢華鋪張,每次結婚準備都會吵架然後乾脆不結了這樣。

 

最後當然圓滿解決,Raven在眾人面前(因為小萬喜好奢華鋪張,他在殺官員前還讓所有攝影機對著他)一槍讓小萬倒地(這下全世界的人都看到小萬仆街了哈哈哈),也選擇放Trask一馬,走之前不忘扒了小萬的頭盔,讓教授終於成功控制小萬。雖然小萬偏激又難搞,但查爾斯愛他沒得跑,為了小萬的安全,他讓小萬飛天而去,保住了他的性命。而一開始想要殺掉變種人來彰顯自己威信的政府官員們反將Trask打入獄(畢竟現在再說殺掉變種人絕對會引起反彈),看吧,無論哪國政府都一個樣,兔死狗烹,沒利用價值就安個罪名了事。

 

對了,忘了說狼叔,狼叔在大戰剛開始沒多久就被小萬丟到河底,事情結束後被Raven撿走﹍﹍真不敢相信小教授跟漢克居然沒找狼叔,你們也太大意了吧,這麼大隻狼犬怎會你們說忘就忘b 不過也沒差啦,反正狼叔也死不了(咳)未來也被成功改變,狼叔意識回來後見到了心愛的琴跟更心愛的獨眼龍。

 (via hughxjackman

狼叔,你的眼神讓Scott不自在了啦XDDDDDDD 

 

好了,現在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這是最「顛覆性」的一部了吧?把未來時空整個重新來,保有整體大走向,大家之前常靠背的時間線問題也一口氣解決,畢竟1973年一變,後面怎麼凹都說得通,做得實在很徹底啊OTL 劇末也出現下一部重要人物天啟,原來他是新角色啊﹍﹍我還以為在眾人面前出糗的小萬過度受創,直接轉行當大神官了呢 X-MEN下一部預定2016上映,劇內時間設定於第一部X-MEN之前,我的鯊美又有濃濃展現不完的愛意可以展現了,最近每天被閃真幸福QAQ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