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新片,立刻衝去看 雖然迪士尼出品大概調調就那樣,幾次童話改編每改一個讓我失望一次,《魔境夢遊》跟《奧茲大帝》都是只賣畫面但內容讓人看得抓狂,這次要不是衝著裘莉太威風,不然應該也沒動力把錢繳給超有錢的米奇。

 

 

我記得動畫版睡美人當年慘遭滑鐵盧,導致迪士尼好一段時間不敢動公主系列(詳見:八十年後,王子終於露出了真實嘴臉——從迪士尼公主電影看女權主義的發展)睡美人應該是迪士尼心中的痛(?)但最近幾年女性意識抬頭,童話中的公主越來越獨當一面,從《魔髮奇緣》、《冰雪奇緣》也看得出來公主復甦之路還算順遂,而且近年迪士尼沒多久就會推一部童話改編,雖然我都覺得不好看,不過票房都不賴。這股改編風吹著吹著也吹到了睡美人身上,不過這次迪士尼學聰明了,他們改用反派角度描述故事,所以,睡美人中那位令人聞之喪膽的女巫Maleficent一躍成為故事主角,而且還請到了裘莉擔綱﹍﹍整個就是首週票房冠軍的氣勢啊。

 

以下沒透,很難得地沒透(反正也沒啥好透)

 

先來段預告,

 

Maleficent應該算是迪士尼反派中頗具標誌性的反派,不過電影基調走華美奢華風格,所以沒啥可怕的感覺,但能體會到裘莉的女王氣勢

 

劇組為了讓裘莉更像動畫中的Maleficent,每天要花四小時上妝,讓五官更有棱有角。


 

服裝稍做調整,但整體還是黑色系為主,另外頭上那角是Maleficent天生即有,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原來Maleficent是墮落的黑仙子,而不是我小時候認為的女巫,怪不得法力也比搞笑三小仙子來得強大。

 

裘莉不虧是最適合二次元的人之一啊,想當年他飾演蘿拉也是讓人直呼根本是蘿拉具現化,

 

蘿拉,不舔嗎w

 

故事內容大體照著童話版本走,但主角是Maleficent,這位黑魔女也非一開始就邪惡,前段重點放在Maleficent跟歐若拉父親史提芬國王的恩怨來源,描述Maleficent怎麼因被背叛而一夕變成黑魔女,將仇恨發在無辜的歐若拉身上。

 

當年的兩小無猜,長大後只剩下無盡地恨。

 

長大後的史提芬由Sharlto Copley飾演,就是第九禁區主角跟極樂世界反派,他講話有種獨特的腔,挺好認。

 

不過臉不太好認,只要他留個鬍子、換個髮型或髮色我就會不記得他,是個辨認度不太高的演員(喂)每次他出場我都是聽聲辨人。

 

如動畫版,歐若拉被詛咒後,由三位仙子扶養長大,不過三位仙子實在天兵,與其說照顧歐若拉不如說時時刻刻試圖殺了他(汗)百般無奈之下,Maleficent只能在黑暗處看照歐若拉,不知不覺中,歐若拉勾起了Maleficent善良的一面(雖然Maleficent傲嬌死不承認)歐若拉還叫Maleficent神仙教母,因為小公主知道,這個人一直保護著他,不然他早被三仙子給養死了

 

 

幼年歐若拉由裘莉的親生女兒薇薇安飾演,討抱抱的模樣很可愛啊wwww

 

隨著歐若拉越長越大,與Maleficent接觸越來越多,Maleficent也越來越希望解開詛咒,讓這位無辜的小女孩能夠平安快樂度過一生,但當年下的詛咒過於強烈,連他自己都無法收回,只能看著歐若拉逐步邁向沈睡。心急如焚的Maleficent、被仇恨淹沒的史提芬國王、從頭到尾都狀況外的菲利普王子與沈睡在即的歐若拉,最後大戰已在眼前,誰能破除詛咒,化解仇恨的力量。

 

我覺得最近迪士尼訴求的「愛」成熟很多,把愛的意義擴展得更寬,

 

電影的菲利普王子根本還是個孩子啊﹍﹍乳臭未乾b

 

真愛,不一定是男女之愛,不一定是一見鍾情,親情、友情跟愛情一樣是真愛,重點是真心為對方著想,希望對方過得好。

 

Maleficent孤單許久,他能重新找回愛人的力量嗎?

 

順帶一提,我很喜歡由Lana Del Rey演唱的主題曲Once Upon A Dream,因為聲音很低,一開始我以為是裘莉開金口勒。

 

Lana Del Rey嗓音很有韻味,我也超愛他為《大亨小傳》唱的主題曲Young and Beautiful

 

這首歌本來就是動畫的經典歌曲,


所以X-MEN開播前看到伴隨這首歌的預告,幾乎立刻決定要刷黑魔女了,整個是回憶啊回憶,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睡美人,但人到了一定年紀後,對於所有能勾起往日回憶的人事物總是倍感親切(硍)

 

黑魔女除了重新塑造Maleficent,在睡美人世界也下了不少功夫,很多漂亮與特殊生物環繞於Maleficent成長的森林,

 

迪士尼對於創造童話世界頗有一手,美術設定超漂亮,喜歡的可以去wegeekgirls.com收更多圖。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