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普遍譯名為潘妮的恐懼,但其實本劇女主角根本不叫潘妮,當然,女二不是,男角們也不是

《Penny Dreadful》取名來源為19世紀用一便士即能買到的低俗小說,其內容充滿怪力亂神又煽色腥,本劇如其名,走得就是通俗鬼怪路線,當然還有裸露地男性屁股肉、女性大腿肉跟兩性胸前肉,目前男生露屁股跟女生露長輩的機率差不多,頗公平(喂)另外血漿也是噴不用錢,畢竟比起一套套的華服,血漿挺便宜惹。

 

Penny Dreadful》也是My女神Eva Green的TV新作,我記得她很少演電視劇,所以知道"2014年夏季涼一下"的恐怖影集由她主演時,二話不說立刻收到觀看名單內。

 

我對Eva喜歡的程度是,片中所有男人都愛上由她飾演Vanessa Ives、即使變成後宮片恐怖版我也甘願,畢竟BL跟BG沒有對衝嘛Eheheheh(節操在哪?)只是截至目前(S104)為止,這些男人都對溫妮莎有意思,溫妮莎也有意無意與他們調情,但這堆男人卻繞過美麗的溫妮莎自個兒搞上了﹍﹍哇靠是怎樣?根本不用粉絲多費心力腦補,自動自發上床給你看,完全出乎意料,實在揪感心(喂)

 

以下有劇情簡介,跟劇情大意。這劇其實全透了也沒差,因為截至目前為止﹍﹍觀眾每個片段都懂,但串在一起就不懂了啊b

 

故事簡介:

Ethan Chandler(Josh Hartnett飾演)是位槍法高超的雜技演員,美國人(吐槽下,為什麼位於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美國人皆槍法高超?開膛街的軍醫Jackson也是),主角都是有過去的人,理所當然伊森也是,大概在美國幹了什麼犯法的事情,導致他只能逃到英國。伊森每天就是喝酒、工作耍帥順便把妹來一發,神秘美女Vanessa Ives(Eva Green飾演)注意到伊森出色的槍法,邀他幫自己「打工」,明顯這工作具有危險性且不合法,但引起了伊森參與的意願,殊不知道他這一參就踏入了黑暗肆虐的半世界。

 

溫妮莎有獨特的體質,能感知另個世界,她幫助有名的探險家Malcolm Murray爵士拯救被怪物劫走的女兒Mina,伊森「打工」幫忙解決怪物後,一群人急著尋找答案而讓醫生Victor Frankenstein(Harry Treadaway飾演)為怪物屍體解剖,卻發現屍體內有來自亡靈書的古埃及文字,從這夜後,大家命運巧妙牽連在一起,但每個人又有自己不為人知的秘密,Penny Dreadful就以此為基礎開展。

 

Penny Dreadful結合不少恐怖故事,包括弗蘭肯斯坦的怪物、吸血鬼德古拉跟王爾德著名的小說角色道林·格雷(有一幅自己的畫作,震驚於自己美貌[又是個自戀狂]而追求永生不老,也因空虛常常尋求性刺激,男女通吃←重點),還加進古埃及神祇傳說,反正目前還看不出啥端倪就是﹍﹍而且越看迷團越多,唯一明朗的就是道林小妖精會搞基(啥鬼)

 

Vanessa Ives由Eva Green詮釋真是讚,Eva有種神秘詭譎的氣質,超適合恐怖片啊不是我在說XD

 

有感知能力,能夠接觸到黑暗的一面,目前身份一團謎(但其實每位都是一團謎)曾與馬爾科姆爵士的女兒Mina頗要好,兩人是從小一起長到大的手帕交。溫妮莎說過,她背叛Mina一次(手帕交反目成仇,我想原因是啥應該很好猜),而爵士則長期漠視Mina,他們都得為犯錯的錯贖罪,也因他們都愧疚於Mina,才會為了拯救Mina釋盡前嫌、一同合作。

 

S101裡溫妮莎向耶穌神像禱告,結果神像被"邪靈"倒立,搭配S102的降靈會來推測,溫妮莎體內應該有一位古埃及神(?)使她成為惡魔最想要與最想追殺的人。這位古埃及神真身尚不明確,感覺是Amunet,但被附身的溫妮莎否認這點,說自己(體內那位神)比Amunet還悠久。埃及傳說這段插曲有點複雜,晚點解釋。溫妮莎一直跟體內惡魔爭鬥,別看她一臉曉通天下事的女王樣,以前也經過一段黑暗期,大家都知道被鬼附身(喂)時的人言行舉止都不正常,溫妮莎也不意外,曾被送進精神病院,那時候的精神治療還挺不人道b Eva Green演瘋癲女人總有一種讓人不寒而慄的感覺OTL

 

男主角(?)Ethan Chandler由許久不見的Josh Hartnett飾演,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珍珠港呢﹍﹍

2 

不知道在老家美國幹了啥好事躲到英國避難的神槍手,目前是個以雜耍(?)為賺錢管道的演員,興趣是喝酒跟一次性性愛,直到被溫妮莎一把拉進常理外的黑暗世界。踏入黑暗世界後遇到得了肺癆、命以不長的Brona Croft,莫名其妙兩人開始了一段沒有結果的浪漫關係﹍﹍也因認清兩人沒有未來,在情緒低落又被引誘的情況下跟男配Dorian Gray趴趴趴﹍﹍喂喂這劇的趴趴趴神展開讓我下巴快掉下來,感覺隨便一對湊在一起都能趴,男主男配上床、女主隨便抓個路人野合、爵士早年偷好友老婆,一路趴趴趴。

 

頗重要的男配Malcolm Murray爵士,是個有名的探險家。

7 

跟溫妮莎一家原本是好友,有一對兒女,分別為單純善良的Mina與身體孱弱的Peter。溫妮莎傷害Mina後,兩家便分道揚鑣,許久之後,兩人為了拯救Mina再度合作。爵士是個怎樣的人呢?直接舉例說明比較快,Peter跟著爵士至非洲探險,不幸客死異鄉,而溫妮莎在成行前就預知了這點,不過當時沒人把她的話當真,Peter死前希望父親以他的名字為山命名,但爵士還是以自己名字命名,連成全兒子死前願望的機會都不給。爵士說穿了是個愛自己勝過一切的人,只有Mina能稍微讓他找回一點良知,溫妮莎墮落黑暗有一半也是爵士的責任,至於為什麼說是爵士的責任﹍﹍這邊就不劇透了

 

超越傳統、想透視生死之謎的年輕醫生Victor Frankenstein大概是我目前最想看他被推倒的角色,而溫妮莎則是我最想看她推倒所有人的角色

53 

光講維克多.弗蘭肯斯坦可能比較少人知道他是誰,講弗蘭肯斯坦的怪物大概也沒人知道怪物是啥,但講我想大家多多少少都聽過這個頭上插了鐵釘、在閃電中重新復活的科學怪人吧?弗蘭肯斯坦的怪物就是科學怪人。每次看弗蘭肯斯坦忙著造人,就會忍不住想吐槽,你想當人家爸爸、想教育別人,是不能用一般管道幫自己找兒子嗎(找位太太生兒育女的意思)我不懂製造怪物是能透視啥生死之謎啊,如果想長生不老,給吸血鬼咬一口不就好了?

 

既然有弗蘭肯斯坦,想當然他會造幾具怪人出來,既然怪人出來了,想當然會出一些風波,不過目前怪人造成的傷害僅限弗蘭肯斯坦,並未影響其他主角,故事主線還是圍繞埃及神、德古拉,可能還有狼人,雖然狼人截至S105為止沒有正式出場,但有吸血鬼就得有狼人不是嗎?

 

扯遠了,話題拉回可愛的維克多。維克多跟伊森都是打工仔,不過兩人負責範圍不同,體弱的維克多負責解開吸血鬼病變之謎,而伊森負責打仗。雖然一主內一主外一主受一主攻,但維克多畢竟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也會想要隨爵士外出冒險,爵士為了安撫(也可能是真話啦,但我實在不覺得爵士有這麼多力氣去關注別人)嫉妒的維克多,連「錢德勒對我而言什麼都不是,他就是個扣扳機的人,但你不是」這種標準安撫小三台詞都說得出來。

15 

其實這對我也OK啦呵呵。

 

雖然私下偷偷吃伊森的醋,但伊森教維克多開槍時,我看維克多表情也很開心嘛~

20 

你們到底想怎樣,能不能不要隨便兩個人就亂湊CP啊粉煩耶。維克多跟溫妮莎的定位有點像,就是跟每個人都曖昧,但沒一人達陣,目前看來是這樣﹍﹍該說好佳在他沒遇到Dorian嗎?不然以道林約砲的卓越技術,維克多大概會在床上被玩到死。

 

好了,扯半天終於要講這位總在尋找性高潮的謎樣貴公子(咳)Dorian Gray,初見溫妮莎便對她起了濃厚興趣,還成功挑動了一臉進慾樣的溫妮莎想入非非,更引發男主角伊森性慾快樂地來了一發,夭壽,這妖精實在有夠威。

21 

道林.格雷是王爾德小說中的角色,該小說也被改編成電影《不死魔咒》(但英文片名是直白的《Dorian Gray》),由帥氣的賈斯潘王子飾演。故事挺有名,就是說美男子道林.格雷看到自己的畫像才發現擁有驚天美貌,他深深迷戀自己,為了保有畫中美貌不惜出賣靈魂,最後為了長生不死付出不少代價,最後當然淒美式悲劇結尾,畢竟是浪漫派小說。

 

這位道林跟溫妮莎同樣謎點滿滿,因為角色設定出自小說,大家大概都猜得到這人不單純,只是不知道他不單純的點在哪。目前可知的是,1、他對很多事情都興趣缺缺,所以會尋找各式各樣的性刺激。

snapshot20140614000838 

比方他看到女配Brona Croft咳出血,立刻開心地要來一發,因為老子從沒跟快死之人搞過。

 

再比方他會不時開些多P派對,試圖讓小弟弟有點反應。

snapshot20140614012922 

我說,先生你有病就去吃藥,未來有種玩意叫藍色小藥丸,包你嚇嚇叫(咳)

 

2、男女通吃!我想看上面那張應該不意外他雙吃,只是他一路放電一路騷,吃著吃著居然把男主也吃了,這可非常﹍﹍

snapshot20140614013306 

具有劃時代突破性!以後歐美影集就該朝這路線看齊,現在趴趴趴不夠看惹,要男、女主/配角一起吃才能煽色腥類佔有一席之地,腐勒學著點啊,我對你深抱期待

 

3、超級自戀狂。原著中的道林因迷戀畫中自己而走上歪路,影集中也保留了「道林.格雷的畫像」這設定,道林無聊的時候就會跑去瞥兩眼,沈醉於自己絕美容顏中。

snapshot20140614014639 

我再說一次,我說,先生你有病就去吃藥好嗎?一眼愛上自己這設定跟希臘神話的水仙男(納西瑟斯)愛上自己倒影有什麼差別?順帶一提自戀症(narcissism)取名就來自納西瑟斯(Νάρκισσος)。

 

除此之外,不少人推測道林還有個更深的身份,這就得扯到溫妮莎在S102中的降靈會了。依據原本埃及傳說,Amunet是埃及神Amun的陰性詞(可以說Amun是陰陽同體),不過因為埃及歷史悠久而且神明眾多,前期跟後期信奉故事有所出入的事情常常發生﹍﹍S102降靈會卡莉夫人招出姆特,依照埃及傳說,姆特是Amun(不過劇中用的詞是比較後期的Amun-Ra,Ra又是另一個執掌太陽的神,和Amun結合後則代表「眾神之王」)的正統太太,不過在《Penny Dreadful》裡,姆特只是單純的眾神之母,Amun-Ra太太變成Amunet,也就是被姆特附身卡莉夫人口中的毒蛇、隱藏者。

 

S101中溫妮莎一行人殺死了吸血鬼(但有人說那位是食屍鬼),

68 

然後依照人類追根究柢的特性,這人一定會被解剖(咳)負責第一步撕皮動作的人是維克多.弗蘭肯斯坦。

 

後來溫妮莎找到方法去除外面腐肉,讓殼下的咒文得以顯現,

46 

可以看到皮膚上充滿了詭異的埃及文。

 

為什麼話題從傳說跳到屍體上,原因就在那堆咒文之中。溫妮莎與爵士找了學者解讀,結果讓人大為訝異。

snapshot20140614213421 

學者說沒有人會將Amun-Ra(左邊那位)跟Amunet(右邊那位)放在同個咒文中,因為這代表Amunet變成邪惡之母、黑暗將吞噬一切。Amun-Ra是蛇王子,為第一位"隱藏者",可以藉由吸食靈魂的方式得到永生,從降靈會可得知溫妮莎大概是Amunet的化身,那麼Amun-Ra是誰呢?這時又要扯回定裝照了,道林拿了一隻蛇合影,不知道﹍﹍是不是暗示他就是那位蛇王子?這位蛇王子還真是到處播種尋找他的Amunet啊b

 

《Penny Dreadful》目前故事已經進行過半(S105),嗯,完全不懂編劇想幹嘛(喂)每個點都懂,但串起來還是不懂,感覺中間還欠了環節沒解釋,已經過半了耶,能不能透點口風啊,這部的製作群到底是想怎樣?!不止主線撲朔迷離讓人搞不清楚狀況,連各類支線包括床戲與感情歸屬都一樣看、不、出、端、倪,懸疑片最怕虎頭蛇尾,畢竟不是每齣戲都能像《真探》最後一筆圓回來,我每次看懸疑恐怖片最怕結尾遜掉(因為遜掉機率高達90%,《鬼影》是難得沒遜掉的佳作)希望《Penny Dreadful》也能讓我大開眼界。

 

《Penny Dreadful》已經簽了第二季(Penny Dreadful: Season Two Renewal from Showtime),Mina線會在第一季結束,第二季會是另個故事。這樣也好啦,畢竟Mina讓我看得有點煩,有溫妮莎就夠了,英劇不需要這麼多女角分散帥哥們的戲份(喂)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