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湯哥最近科幻片很愛走不尋常路數,繼《遺落邊境》裡「殺了一個阿湯哥,還有千千萬萬的阿湯哥」,《明日邊界》則是「殺死千千萬萬回阿湯哥,重新讀檔又是一個完整的阿湯哥」,反正不是殺不完就是難殺透,簡直是翻版Die Hard。

 

這身戰甲超不美形感覺也很難行動,如此笨重是能殺多少外星怪物b

 

女主角艾蜜莉·布朗比例很好,但我怎麼看她都會想到惡魔女秘書b 然後阿湯哥俐落短髮深得我心,不過﹍﹍他真的是﹍﹍老了(喂)

 

很不吸引人的預告:

 

電影好看很多,請不要被預告誤導 最近好看電影不知道為什麼預告不太優,比方《冰雪奇緣》預告讓人冷感得要命,好佳在口碑有把票房拉起來。

 

如果你能重新來過,你能改變些什麼?未來地球受到外星人攻擊(是,又受到外星攻擊﹍﹍)Bill Cage是美國少校,主職漂亮門面,鼓勵青年參軍,結果出差時因抗命被將軍丟到前線,上戰場5分鐘就GG。如果Bill Cage是雜魚,那故事肯定就此完結,但凱吉可是主角、還是阿湯哥飾演的主角,想當然他會開些外掛,可以說是帥哥福星高照、買樂透絕對中大獎。

 

凱吉中了什麼樂透?這得先介紹特別的外星生物,套句肛戀鋼之鍊金術師裡愛德華說的話「一為全、全為一」,乍看很多隻殺不完,實際上只有一隻,要將全部的外星生物視成一個生物體,中樞為大腦Omega,大將為Alpha,其餘類似工蟻雜兵也是人類最常面對的是「擬態」。Omega非常偏心,可以讓千千萬萬擬態死得乾脆,偏偏不能忍受一隻Alpha死去,只要Alpha一死,Omega會立刻重置時間,面對一個可以重置時間的敵人,人類當然沒有獲勝的機會。

 

好,現在大家應該猜得到為什麼凱吉會掉到時間輪迴?遇Alpha的機率為618萬分之一,凱吉不但遇到、死前還爆了一隻Alpha,結果血液被感染得到了一死時間被重置的機會,這機率比618萬分之一還要低好嗎?!

 

如果有個素昧平生、身份是逃兵的人,突然間跟你說「大家都會死」,我看得到未來,你會怎麼做?

即使他長得再帥,也是把對方往死裡揍然後丟到隔離房,隔天繼續抓出來打仗 

所以凱吉前幾次復甦都被當作瘋子,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死了又活、活了又死,只能針對眼前可前的危機設法解決,但問題是,這樣遠遠不夠,他依舊在搶灘活動一次次死去,直到他在戰場拯救常勝軍金髮悍妞Rita Vrataski。維拉塔斯基在時間重置前跟凱吉說,醒了以後來找我,這兩人命運才正式交織。

 

別騙鬼了,阿湯哥才沒這麼高(喂)

 

其實S/L大法跟凱吉能力有一點不符合,若要說的話,我覺得他的能力更像OnLine Game的重生點設置功能,因為能力與記憶會持續累積,不像S/L大法死了經驗值也噴了,一切得重新來過。維拉塔斯基無條件相信凱吉口中的「時間重置」,因為她以前有這能力,但在一次活動中因大量失血急救後便失去,時間倒流關鍵點在於血液,如果大量換血將失去跟Omega的連結,也會失去設置重生點技能。

 

維拉塔斯基擔任起訓練凱吉的任務,不過大家都知道訓練難免受傷,只要凱吉受傷,歹勢,一槍爆頭直接重來,凱吉到最後根本已經兩手攤開要爆就爆b 看阿湯哥各式各樣的死法應該也算賣點之一、英雄救美而死、被自己蠢死、讀檔重來爆頭而死方法多到數不盡。

 

時間重置造成的最大傷害是心靈痛楚,和維拉塔斯基不同,凱吉能記住經歷過的一切,他看著維拉塔斯基一次次死去,看著戰爭一次次失敗,無論做多少努力,依然躲不過全員被滅的命運。他失意逃跑過,卻看見更可怕的倫敦襲擊,他的心態從脆弱、不安、失意、徬徨逐漸成長成一位戰士,沒有破釜沈舟的決心無法達成目的,要贏,就得搶先機才行!

 

有段插曲讓我覺得頗好笑,凱吉不像維拉塔斯基有拯救世界的雄心壯志,他異想天開問維拉塔斯基有沒有試圖傳輸能力,血液傳輸啦、內射啦之類﹍﹍日本人超愛內射這種方式補充靈力、魔力,無論BG、BL都是﹍﹍這時我又要感嘆為什麼不是雙男主設定呢唉唉,多麼好的發揮題材啊 

 

《明日邊界》題材新穎,表現方式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男女主角沒有太多廢話,感情戲巧妙融合在劇情中,不是為了愛而愛,這點實在高招。是啊,誰要在緊張刺激的節奏裡看你們談情說愛,搞清楚狀況好嗎?是的,我說的就是那個Thor跟Jane(究竟要記仇到什麼時候?)《明日邊界》有稍微拉回一點《遺落邊境》的WTF指數,我原本因為《遺落邊境》想跳過這部﹍﹍足見我當時被阿湯哥傷害得多深(喂)

 

說到阿湯哥跟艾蜜莉,就會想到他們兩年前參加Matt Damon打屁屁生日派對的事情(詳見:【Hiddlesworth】Hiddlesworth冰島集合(普天同慶);抖森亨五新照再次出爐;CH看湯姆克魯斯被打PP)這群人實在妙﹍﹍我現在還是對CH成為其中一員這件事情感到不可置信(咳)

 

另外,播《明日邊界》前有一堆預告,意外看到阿聯酋航空的廣告。

 

天啊羅二超帥wwwwwww 大螢幕看羅二感覺果真不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日邊界 EDGE OF TOMORROW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