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llermo del Toro和Chuck Hogan的同名吸血鬼小說《血族》三部曲改編,預計拍成四季,第一部和第二部各拍一季,第三部則分兩季。

the-strain-hed-2014 

很意外地,這部沒什麼姦情,整個不符合我一貫寫文的標準(喂)好啦,其實硬要說姦情還是有一些,雖然沒有青春肉體,但「黃昏血海深仇組」的來往互動依舊可觀,即使腳已經踏進棺材只等躺下去,但那濃烈情感還是讓螢幕變成一片閃。可惜的是,面對年邁老爺爺愛恨交織的濃烈情感我只有滿滿尊敬,絲毫無法跨越雷池一步,但他們年輕時的上尉x俘虜相處模式還是值得舔個兩下(節操呢?)

 

就跟所有驚悚小說一樣,故事一開始一定有件怪事,然後幾個過場用衰咖會先倒楣,再來身份特殊的主角們﹍﹍依照災難類型不同,主角職業可能是間諜、醫生、警長、氣象專家、記者、軍人、平凡高中生但祖祖祖祖祖父留下特別紀念品所以讓曾曾曾曾曾孫變得不平凡之類等等等,總之,通常災難發生之時會第一批發現事情不對勁又能僥倖存活的人就是主角。

 

《血族》故事從一架被不明生物攻擊導致全機死亡的事件開始,通常飛機上發生的事情都是國際大事,處理得好可是升官發財(反之則是丟烏紗帽)的大好機會,當這架死亡飛機降落紐約機場時,立刻引發各家單位搶奪所有權。

 

懸疑性死亡包含了許多可能,因初期不見政治復仇目的,加上飛機內不知道藏了什麼讓全機人一瞬間死亡的病菌,所以CIA等單位將主權讓給CDC(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角Ephraim Goodweather是CDC紐約地區首席官,他跟情人同事Dr. Nora Martinez第一時間接手這起弔詭事件,並在機上發現四名生還者,他們判定這是未知傳染病造成的悲劇,決定找出病因防止病毒擴散,此時,他們還不知道即將對付什麼未知的恐怖生物。同時,一位看起來不好惹的老先生Abraham Setrakian看到新聞報導,拔出帥氣的柺杖劍,決定再次與多年惡夢抗爭。

 

以下輕微劇透,請慎入。

 

先來個預告片:

 

跟這兩年專責談戀愛亮晶晶的吸血鬼王子不同,血族裡的吸血鬼更像被怪蟲寄生的疆屍。被寄生的人基本上是活死人狀態,一開始還能保有意識,最後都會變成單純嗜血的吸血鬼。《血族》裡的吸血鬼沒有GG(這點讓人覺得很微妙,即使吸血鬼無法兩性生殖,也不需要安排GG掉下去的橋段之類吧﹍﹍)媒介靠得就是吸血蟲(也可以說是菌珠),被寄生的人其他器官會被摒棄,只剩下心臟跟一條新長的肉刺在作用,具體構造可以看S104的解剖吸血鬼劇情,老實說,新式吸血鬼真讓人不舒服b

 

主角Ephraim Goodweather由Corey Stoll飾演,我一直覺得他長得有點像佛地魔雷夫范恩斯,而且有點眼熟,後來才發現他是《空中救援》那位跟地上最強老爸連恩尼遜對著幹的警察,Corey空中救援的造型是個光頭硬漢,沒頭毛整個差好多﹍﹍

 

有婚姻問題,正在爭取兒子的共同監護權。目前尚未離婚,但老婆有男友,他也有女友,老美的感情觀總是這麼亂七八糟。身為第一線守護者,Eph極力防止吸血鬼寄生蟲蔓延,但喪失先機的他們只能在後方苦苦補救,被吸血鬼菌珠寄生的疆屍開始失控,他們該怎麼阻止這一切?

 

謎一樣的吸血鬼獵殺者Abraham Setrakian由David Bradley飾演,他曾警告Eph即將發生恐怖的事情,無奈Eph不把他當一回事,「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可以整句送給Eph。

 

亞伯拉罕像位預知者,是因為他曾經經歷一次地獄。亞伯拉罕是猶太人,編號為A230385,他跟同樣是一團謎的老人Thomas Eichorst(天啊這部戲的人名實在有夠難唸)有過一段激情歲月(喂) 目前可知的是亞伯拉罕老態龍鍾,但他們倆見面時Eichorst就是現在這模樣從未變老,而他們當初見面的身份就是德國軍官跟奴隸A230385,所以Eichorst從不叫亞伯拉罕的名字,只叫他編號。亞伯拉罕曾被奪去心愛的人,他有一套可行方法可以獵殺這些黑暗怪物,二戰時期亞伯拉罕大概阻止了Eichorst跟「The master」的統治計畫,而現在,吸血鬼大軍又要捲土而來

 

亞伯拉罕圈養的吸血小心臟(掯)

 

 

然後年輕時的小亞伯嫩翻了, Eichorst一定喜歡亞伯拉罕wwwww 從年輕時就一直騷擾人家真是有夠煩。

 

 

老了也不放過人家,拜託他只想好好養老,就這麼對當年坑了自己一把的小帥哥如此不忘?

 

說實在這對還挺萌﹍﹍我沒救了我知道(自己面壁)

 

Dr. Nora Martinez由Mía Maestro飾演,我跟他不熟(咳)

MV5BMTQ4MzYyNDI1NV5BMl5BanBnXkFtZTgwMTI4MzY4MTE@._V1__SX1857_SY860_   

Nora跟Eph是同事兼情人關係,也是第一時間發現吸血鬼菌珠的人之一。Nora剛開始有點煩,或許他覺得這些被感染的人還有救,所以抱持救人而非撲殺的想法,但這種想法在危急時刻真的很煩,連觀眾都覺得要快殺光不然會完蛋的時候,還在那邊站在道德最高點當聖母﹍﹍究竟是要逼死誰?不過後來事情漸漸失控,Nora也回到主角群身邊,決定與吸血鬼們對抗﹍﹍剛開始就跟你說了,偏不聽吼?!其實這部戲充滿了一堆不聽人講話的人,叫你要跑時死不跑、叫你別動時偏要跑去送死、說很危險不要過去偏偏要過去,一堆人死得莫名其妙,早就說過了,偏不聽,能不能把人話聽進去啊煩死了!

 

吃裡扒外的Jim Kent由Sean Astin飾演,唉呀~是佛羅多的基友山姆啊,山姆好久不見。

MV5BOTk0MzExMTQzMl5BMl5BanBnXkFtZTgwNjE4MzY4MTE@._V1__SX1857_SY860_ 

凡計謀都會有個內賊,這次吸血鬼計畫的內賊是Eph的助手Jim。Eichorst看準Jim欠債加上太太治療癌症需要用錢,用錢賄賂Jim放行吸血鬼之王的棺木過河至市區﹍﹍說到過河,亞伯拉罕當初一直Eph棺木過河了沒(但Eph不鳥他,又一個不聽人話的人),不知道過河這動作有什麼含意。Jim看到受害者異變後才知道事情多嚴重,即使後悔也來不及。

 

血族之一的Thomas Eichorst由Richard Sammel飾演。Eichorst崇尚一位英明主人統治的社會,他找上了富豪Eldritch Palmer,可能用延長生命等話術得到了命在旦夕Palmer的支持,進而策劃了這一切災難。

 

Eichorst的主人是開頭藏在棺木那尊血祖(The Master),我原本以為血祖只有一位,但看到第七集﹍﹍感覺不止一位血祖,而且他們似乎互相狩獵(?)謎團越滾越多啊b 

 

話說Eichorst活這麼久也不是白活,至少他化妝技巧挺高,

 

他現在是佛地魔(喂)

 

再來說一點Eichorst跟亞伯拉罕的淵源,當年身為德國軍官的Eichorst發現亞伯拉罕是猶太人,但他並未立即殺掉亞伯拉罕,相反地,他看上亞伯出色的木匠能力,讓他製作一具棺木。是的,那具藏著血祖的棺木就出於亞伯拉罕之手。

 

除此之外,亞伯拉罕那把柺杖劍貌似來歷不小,Eichorst曾問那把是不是Sardu的劍﹍﹍Sardu又是誰啊b

 

然後S107出來一票像是高端血族的人在獵殺已經被轉變的飛機受難者,等等,為什麼要獵殺?感染這些人不就是血祖的目的嗎?這堆冒出來的血族到底何方神聖?怎麼回事啊好想知道(抱頭)年輕時的亞伯拉罕跟變態軍官到底過往發生什麼事情也讓人好在意(扭)四季演完整齣故事,我很沒耐性等這麼長的故事,是不是該先看小說呢﹍﹍這部唯一可惜之處在於不像漢尼拔有可口的姦情當動力,目前只有一對感覺有點少啊(瞇眼)

 

最後用Eph可愛的兒子當結尾,

 

定裝照很陰森,但劇中是個成熟又討喜的兒子唷。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