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一直以為變形金剛已經走宗到沒有明天,第一集帥氣狂派領導密卡登(Megatron)到第三集變成落魄丐幫幫主,更慘的是丐幫幫主只是外表邋遢了點,實力依舊嚇嚇叫,但密卡登每況愈下第三集還直接被爆掉讓當初的密卡登/柯博文(Optimus Prime)派一陣傷心落寞(喂) 無論從什麼角度看都覺得大家已經失去了繼續堅持的理由,這系列厲害的是無論走得多歪,續集還是一集接著一集拍b 

 

變形金剛跟所有續集電影有一樣通病,通常一口碑最佳、二爛到吐血、三勉強救回但只能SOSO60分及格,然後拍拍手歡呼再也沒有四。但是呢~事實證明男人心中都有位男孩,那個男孩對於機器人總有種狂熱;女人心中總有位腐貴人,那位貴人對於擬人化變形金剛基來基去有種偏執,所以,變形金剛過了三年再度有了續集,而且這次不止女主角換了,連男主角也被拔頭,威,實在威風。

 

首先來個排名,好看度的話是變1>>>變4>變3>>>>>>>>>>變2,不過變1跟變4之間還是有段不小的差距。變4最突破性的改變是,終於他媽的看不到Sam吵死人的老媽啦可喜可賀!!!!!!!!!!!!每次Sam他媽出現我頭就開始痛,煩死人了幹嘛給他媽這麼多鏡頭啊?賣靠杯的特徵有三:爆破、置入式廣告跟吵死人/只會特寫身材的男人/女人,有夠煩、煩死了,賣靠杯的片根本在虐觀眾,每次只要有女角出現我就開始暴躁,為什麼女角一個比一個煩啊包括變4的女兒。

 

OK,我忘了介紹新成員,總而言之這次主角凱德·伊格不再是社會失敗者、魯蛇(好啦其實也算),不過凱德還有個身份就是,老爹,通常老爹或老媽為了保護小孩都會變成勇者無敵,這點會特別加分。相對來說勇者的女兒或兒子會不時耍個任性煩到透頂,變4由女兒泰莎·伊格承攬了煩死人這特徵,連她男友尚恩·戴森都沒煩到這種程度。

 

究竟泰莎有多煩呢?當老爸帶著不太威的男友(附註:女兒的男友)殺進敵營拯救親愛女兒,女兒看到兩人第一反應是衝過去感謝男友,靠,有種前面就不要一直喊「老爸救我」,我是你老爹就直接讓你去太空被五馬分屍,什麼鬼啊這!

 

不過也因為凱德是老爸,所以他跟柯博文的互動相對以前Sam還高,Sam對應的角色是大黃蜂,都是屁孩﹍﹍大黃蜂有越來越幼稚的傾向,而且被眾人調戲的受屬性也越來越明顯 不過大黃蜂好像本來設定就是年紀最小的變形金剛?個頭也是目前博派中最嬌小的一隻,怪不得總被大家玩XD

 

其實這部也沒啥好說的,就來講講幾點比較讓人會心一笑(?)的部分。以下有劇透,不過這部本來就不是看劇情,你們懂得(喂)

 

1、被調戲的大黃蜂

這次出來的新人不太合群,老是歡來歡去嫌來嫌去打來打去,老爸(柯博文)不在家,孩子都造反。

 

其實大黃蜂在變形金剛中應該是小黃蜂www 感覺冒冒失失,老被其他前輩嫌XD 他本來就是小孩啊,別對他太嚴苛了www

 

不過,唸完後又立刻調戲人家是怎麼回事?!

 

大黃蜂就可愛在白目白目跟狗狗眼咩,不要趁機吃他豆腐啊你這法老!Drift造型是日本武士,但臉實在太有人類FU整個很詭異,而且我一直覺得比起武士﹍﹍他更像埃及的法老王啊b

 

變1就看得出來大黃蜂不經嗆,他的破車造型被Sam女友蜜琪質疑後就搖身一變成超炫跑車,而變4中軍事產業KSI重組變形金剛基因,重塑了密卡登跟山寨大黃蜂:螫刺。


 

正牌大黃蜂看到山寨版顏色比他酷炫、還被螫刺設計者嘲笑自己外型太過時,也不管自己臥底身份直接就給展示品一腳﹍﹍果真是屁孩。

 

惹事後又變回車子,裝作沒事把問題都推給跟著他一起行動的衰鬼泰莎的男友尚恩。

 

幸災樂禍地放歌調侃﹍﹍嗯,是屁孩。

 

2、老爸的教育煩惱。

凱德或柯博文都有親子溝通問題,「女大不中留」(大黃蜂應該是兒子)真是每位單親老爹的共同煩惱啊~

 

只有老爸懂得老爸。

 

3、恐龍好帥!!!

 

被柯博文揍翻後乖乖成為柯博文的坐騎,恐龍金剛真是帥翻了呼呼~

 

4、猛跟男人調情的老爹

雖然凱德堅守保護女兒長大,自己也沒戀愛的原則,但他一直猛跟男人調情是怎麼回事。

 

是啊,你有問過人家願不願意成為你的人啊,德州已經沒有奴隸制很久啦先生。

 

還一直猛虧尚恩是幸運的白馬王子,

 

我一度以為老爹會跟尚恩在一起﹍﹍

 

5、孩子們的助攻

最後大對決時,凱德去幫獨自跟本集最大反派地獄獵人廝殺的柯博文,大黃蜂則受柯博文命令載著泰莎跟尚恩出城。跑到一半泰莎堅持回城找爸爸,說他不會放著爸爸不管,大黃蜂也無法放下他爸柯博文,所以雙雙(加上還沒進門的尚恩)跑回去助攻。好啦,泰莎最後還是有點用處,不過泰莎飾演者Nicola Peltz的演技真他媽僵硬﹍﹍想當年我一直覺得Megan Fox演技僵到爆表,後來才知道那叫做曾經擁有的美好,變3女主角Rosie Huntington-Whiteley就別提了,畢竟人家老本行是模特兒,Nicola真的得加點油,她演技稍微好過Rosie一咪咪啦,一咪咪。

 

這集是段很漫長的旅程,有種快要結束但一直不結束的感覺(喂)看那結尾就知道賣靠杯還沒撈爽,果真2016會再出第五集,天啊,有完沒完。下次反派八成是變形金剛的創造者,逼得狂派跟博派要聯手抵抗自己被塞回子宮重新再來的命運,最後密卡登依照慣例不忘捅柯博文一刀,賢妻柯博文會悲憤痛毆爛夫密卡登,反正轉來轉去總會轉回兩位大家長的家暴,千篇一律,I don't care,我只想看大黃蜂被大家玩來玩去謝謝。

 

雖然整天吐槽滿滿,但我得老實說變形金剛第一集挺好看,後面到底怎麼啦賣靠杯OTL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