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七年級生的童年回憶,我以前會定期看電視版超人,至今有兩段劇情讓我印象深刻,一段是露易絲掛點,超人立刻逆繞地球飛行,讓時間回到露易絲還沒死之前,改寫未來;另一段則是超人在雷雨中拯救一架失事飛機,結果他因被雷擊,超能力一部份導給位置在機翼附近的小男孩,這段劇情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當初被傳導超能力小男孩他媽(好拗口)用媒體昭告天下說她有了超人的孩子,而那時候露易絲知道超人真實身份,所以超人一直試圖解釋他沒有出軌XDDDDD 超人擁有不分男女老少通吃的魅力,男孩喜歡他的力量、女孩喜歡他的溫柔、布魯斯韋恩喜歡他無盡的體力,是個大眾英雄。

 

超人系列再啟已經講了好幾次,但2006年的上作超人再起》未達華納要求(票房本身還OK,但前期作業耗了很多成本),導致續作一再延宕。結果,DC死對頭Marvel悄悄在2008年打響了《復仇者聯盟》的第一槍,並於2012年迎來甜美果實,讓華納看得懊悔心癢癢,畢竟,DC可是有由知名度超高的蝙蝠俠、超人組成的正義聯盟(而且SB這CP可是紅不讓),這麼好的素材根本不輸給Marvel。

 

適逢諾蘭的蝙蝠俠三部曲告一段落,可以重新打造正義聯盟的風格,想錢想瘋了的華納決定拿回英雄系列電影的王者之位,但推動正義聯盟勢必得再推出一部超人電影,讓觀眾洗掉超人再起》的印象與找回市場討論度,所以滿身肌肉的亨利·卡維爾版超人就跳出來了。

 

亨利超壯長得也很正義凜然,但我還是放不下前任超人布蘭登大美人啊~

 

如果想看完整劇情可以去找wiki,原則上我是吐槽風格為主,以下有劇透,請慎入

 

好,這部超人講得是緣起,把超人出生故事跟成長背景老老實實做了交代,跟以前出來能力就點滿的超人不太一樣。前20分鐘在說超人他爹喬·艾爾跟基友薩德將軍意念分歧悲傷分手的故事(無誤)氪星因過度開發快葛屁,喬兒子出生沒多久後,就碰到薩德將軍叛變想搶走密典(codex)。氪星人無法選擇未來,全體都是人工繁殖,出生前就被賦予了角色定位,喬一直覺得這種方式終究會導致滅亡,氪星滅亡前,他跟太太自然分娩了一名男嬰,那就是卡爾=超人=克拉克肯特。碰上了政變,氪星又快爆炸,喬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將密典(codex)融進兒子細胞內,並偷渡兒子到地球,讓兒子可以擁有選擇與存活的機會。

 

為了阻止薩德阻止卡爾飛到地球(再度拗口)喬與薩德激戰一輪後從容就義,但薩德一群人也沒囂張多久,隨後被重掌權力的長老們活捉,並處以冰凍300年與放逐的懲罰

 

被封印在這堆類.陽具裡頭b

 

然後畫面瞬間轉到克拉克救災畫面,這時他還沒拿到超人suit,身份也是千變萬化走低調路線,但他的出場卻十分高調。

 

首先是燃燒的胸肌,讓人看得兩眼發直。胸毛絲毫沒燃燒,抗高溫、不易燃,防火建材該以超人胸毛當作改良目標。

 

 

然後是燃燒的背肌。

 

 

最後是燃燒的腹肌特寫。沈悶20分鐘佈局後,終於迎來我想看的橋段,這3分鐘簡直是久旱逢甘霖,我被羅素克洛搞冷的情緒一下又熱了,burning!我敢說《Man of Steel》IMDb有7.3分,當中6分是這身完美肌肉的功勞(1分歸功於我很喜歡的Amy Adams)劇情嘛……大概0.3分(喂)

 

歷經3分鐘的火熱戲碼,克拉克衣服被燒光,但他胸毛完全沒少一根!我查了wiki才知道超人刀槍不入包括他的全身毛髮,所以他平常都用超熱能剃鬍子﹍﹍掯,好強一團毛。

 

燃燒每一吋肌肉後,觀眾得到了抖動的胸肌兩顆,我對於這種劇情發展很滿意﹍﹍很滿意。

 

克拉克小時候就發現自己與常人不同,即使他釋出善意與拯救大家,人類總是懼怕比自己強大與顯知的對象。克拉克養父一直交代他要隱藏自己,但總有一天他會需要面對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克拉克長大後一直在追尋自己的定位而四處打工,有次他到極地為軍方打工,第一次遇到未來的愛人露易絲。軍方跟科學家發現有台奇怪的東西埋在冰層之中,根據推算這玩意比現有文明都來得古老,露易絲是個得過普立茲獎的優秀記者,為了追蹤這則新聞來到了紮營處,這對有名的西洋情侶此時尚未擦出任何火花。

 

陰錯陽差之下克拉克發現了早年自己星球的偵察船,而露易絲半夜不睡覺亂跑也跑到了偵察船,依照定理搞不清楚狀況又沒有武力值的人一定會沒事找事自己衰,而露易絲也沒讓人失望地被偵察小機器人攻擊。好佳在克拉克是個好人,他救了露易絲後駕船離去,不過露易絲可是打破沙鍋問到底尤其救自己的人胸肌是如此充滿生命力的記者,他開始尋找這位神秘人的下落。

 

同時,克拉克用S鑰匙無意中召喚了自家老爸(他的胡搞瞎搞也召喚了薩德,但他此時還不知道),父子相遇嘛~一定會講古、講老爸老媽多愛孩子、講爸媽對孩子抱予多大期待,同樣的戲碼火影忍者玩過好幾次。這部片最初出我意料的地方大概是羅素克洛戲份如此之多,我還以為前20分鐘已經夠了,結果插個鑰匙他又來?而且一直來。一直來也就算了,連個CG也不給他,他實在太立體了整個很不像安插在程式中的領航員啊b

 

連光影都有,老爸你根本沒死對吧?!

 

然後,每部超級英雄電影我總是會問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衣服從哪來?

跟蜘蛛人、蝙蝠俠、鋼鐵人這些手作派不同,超人緊身Suit可是傳襲自老爸!

 

第二個問題是,請問老兄/姐你要怎麼解手?

 

超級英雄穿緊身衣貌似是行之有年的傳統,可能當超級英雄第一步就是學會控制自己的排泄系統(?)超人、蜘蛛人、美國隊長等人的衣服一個比一個緊,需要跟穿連身褲的女生一樣半裸蹲馬桶,上完廁所可能還發現上半身沾到屎或尿,實在太詭異了。對,我覺得連身褲的設計非常有問題,有問題的程度跟飛鼠褲差不多,但我滿喜歡看壯漢穿緊身suit,畢竟賞心悅目。

 

克拉克穿上suit威力強一倍(並沒有)還記得他之前亂亂搞結果召喚了薩德嗎?薩德其實也很狗屎運,當初被罰流放300年,結果沒多久氪星爆了,禁錮解族,長老們死光光反而罪犯活好好﹍﹍

 

許久未見的薩德留了很潮的鬍子,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反派的鬍子都特別有型,主角反而一團邋遢(請看回亨利出場的第一張圖)

 

既然反派降臨,之後就是無止盡的打來打去。我記得打鬥這點某些超人迷頗有微詞,前公司一位身高185up的壯漢工程師曾一臉正經地表示亨利超人不是他心中的超人,因為在他心中的超人是正義化身而且不牽連人類,這種在人多的地方打來打去的超人才不是超人。喔,男人心中的小男孩在抗議了。我覺得看超人打鬥頗有看哥吉拉PK穆透、狂派PK博派的感覺,都是外星人或怪獸幹架然後摧殘人類城市。順道一提我當初回了前同事一句:「喔。」(超敷衍)

 

太陽輻射對亨亨超有影響,想當然也對薩德有影響,打著打著薩德就把亨亨超的幾招特異功能一個個開了覺醒,熱能眼跟飛行能力都get。

 

脫下鎧甲,我就能一飛沖天。沒想到薩德鎧甲之下是全身黑的緊身衣﹍﹍你們究竟多喜歡緊身衣?!究竟!!!

 

不過薩德還沒學到亨亨超的二段加速就GG了,

 

我一直覺得二段加速很像﹍﹍呃,放了個屁之類(?)

 

其實薩德頗可憐,他以作為氪星人民守護者的方式被培育,他無法有第二選擇,就像超人他爹講的一樣,氪星人民少了選擇的權利,所以當薩德失去部屬、重建氪星的可能後,也只能偏激地刺激亨亨超殺他了。跟以往作品比較不同的地方還有一點,就是露易絲跟克拉克的關係進程,他們依舊是情侶,但克拉克是認識露易絲後才進到星球日報,跟以前先進報社再戀愛的方式不同。

 

做為一個小時候深愛超人的觀眾,我覺得﹍﹍這部超人感覺熱市場水溫的成分較大,而且有重打系列作的傾向,整體劇情稍嫌冗贅,打鬥有點鬼打牆而且讓人想睡b

 

但,有時候,我看電影看得也不是劇情,

 

 

 

Henry-Cavill-sighting-on-Man-of-Steel-set-in-Vancouver-05 

我看得是上帝的恩典U KNO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n of Steel 超人:鋼鐵英雄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