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1、大量腐議題,以歐美CP為主,部分涉及RPS(真人演員CP),請謹慎閱讀。 2、網誌內的圖文若有引用會盡量標明出處,若需撤下請跟我說,感謝。 3、痞客邦會自動隱藏帶著連結的留言,留言中若夾藏連結,最好能刪掉前方"http://"與"www.",或者做縮網址動作,以免留言被吃掉。 4、感謝每位讀者的留言,我會一一回覆(除非指名非留給我),但回言速度有點慢,請別介意。 5、轉載至他處,請附原出處連結。

這是湯抖森征服世界的第一步,大概也是最後一步(硍)

 

我在粉絲團PO這張照片後,一堆人問我是不是去英國,嚇得我登機前趕緊澄清。雖然我喊去英國好幾年,但礙於假、錢跟旅伴玩太兇導致我有錢他沒錢去不成等原因,英國計畫延宕到明年施行,希望這次能成行啊,再不去抖森髮都退光了好嗎OTL

 

好,總之,我們這次去了上海,行程大致如下:

Day 1:吃飯

Day 2:外灘+看東方按摩棒(分成87樓看跟跨黃浦江看)+和平飯店下午茶

Day 3:豫園+海底撈

Day 4:西塘+田子坊+酒吧會友

Day 5:門票不知道貴啥小的靜安寺+吃飯

簡單來說就是個很啷、隨意、毫無目的只想逃離工作的行程(靠)

 

不過因為朋友搞了個《英倫帥哥征服世界計畫》,所以這次旅行還有些梗可以玩啦比方這樣:

 

別意外,我們拿著湯抖森、BC跟MF的頭就這樣跑了5天,出發前我還哀嚎不行啦他們頭這麼大我的包包進不去,結果還真的塞得進去這根本是天意。

 

以下來POPO我們幹了啥好事,我相信應該沒有人會想到這邊看「如何遊玩上海」之類的正經事,但基於我記憶力只有三秒,所以還是會稍微提一下交通方式。

 

交通說穿了其實很簡單,磁浮列車+地鐵+打D(「叫計程車」的意思,大陸人稱「打D」)包你上海玩透透,好,我知道這很廢話,但這已經是我這次上海行少數能記住的過往了(靠)喔對了還有一件事情,上海搭計程車滿便宜,如果是3~4人同行一起分攤挺划算,而且還可以順道搭雲霄飛車。我以前覺得能在台灣開車就能征服世界所有賽場(?)直到到了上海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天外有天,上海小紅小藍小綠小七顏六色(上海計程車沒規定顏色)開車之猛速度之快轉彎之滑簡直行雲流水(?)把我朋友跟他爸媽嚇得魂都飛了一半。

 

好,我要來記錄《英倫帥哥征服世界計畫》第一站的行程了,呼。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想去上海(喂第一句就滅火這樣對嗎?)但我已經兩年還三年沒出國了(出國我是指踏出台灣這土地不是離開台北天龍國的概念),剛好朋友這次在邀就包包收一收出發了。

 

Day 1

我們班機時間不太好,但為了省錢加上大家對上海都沒什麼企圖心(咳)所以選了下午時間出發,出發前看到Loki公仔我朋友就一直催我快拿湯湯出來合照,這也是第一張照片的由來。我還以為會在中國獻出第一次,沒想到這珍貴的征服旅程首站給了台灣,所謂肥水不落外人田(啥鬼)

 

飛機我們選埔東機場降落,原本想直接搭地鐵,但聽說要搭一個多小時,加上憑飛機票購買來回磁浮列車+一日地鐵卡有折扣,所以改搭磁浮列車,時間可以省很多,磁浮列車時速300km大概10多分鐘就到龍陽路站了粉爽。然後我朋友說了,第一次搭磁浮列車,不覺得該來張英倫帥哥搭列車的照片嗎?我白了他一眼,然後,

 

靠杯喔我真的很好講話(耳根子軟)

 

因為前前後後摸了不少時間,原本第一天晚上要殺去外灘,算算時間不太划算(上海地鐵11點關門)大家決定在附近找店解決晚餐,而我們選了餛飩麵。

 

既然吃中國美食又是第一站,我朋友又催問,到上海的第一餐,不覺得該來張英倫帥哥吞餛飩的照片嗎?

 

糟糕BC的表情太淡定了啦XDDDDDDDDDD(笑爛)這張是我朋友,他通常拿BC。

 

交通方式:磁浮列車+地鐵。順道一提,上海地鐵需要檢查行李,不過只是走走形式,行李放著跑過檢查機就好。單趟地鐵票大概3、4塊人民幣,我覺得比台灣捷運便宜啦﹍﹍但對當地人來說算貴。

 

Day 2

別懷疑我們就這樣到了第二天,就說了我們行程很遜啊不準笑!今天一整天時間都耗在外灘,既然到了外灘就得跟東方按摩棒、也就是東方明珠(介紹順序反了吧)拍照。

 

Hello~I am 湯抖森,這根棒棒很性感,但依舊比不上我哥的那根。

                                                                                ﹍﹍我指錘子請別誤會。

 

拍這張前附近一個旅客都沒有,我把抖森拿出來拍照的時候不知道從哪邊竄出一大票人!真他媽的。Then,既然拍了白天的明珠,當然也得拍晚上的明珠。

 

抖森的臉自帶光影,一半明媚一半憂傷啊(靠)

 

又既然拍了隔江的明珠,當然也得拍高空的明珠。

 

閃亮的棒棒,七彩的棒棒,看著棒棒顏色變化莫千,我突然想念起哥哥的棒棒。

                                                                                                ﹍﹍我指錘子請別誤會。

 

拍了抖森,我朋友這BC控也嚷著要拍情侶檔,所以我當了一回BC。

 

整個覺得我氣勢都出來了,這就是所謂的熟能生巧嗎(巧這個是要幹嘛!)

 

我們喝酒的地方是九重天,酒不怎樣但地點很好,可以看到發光的棒棒變換色彩,低消RMB150,可以點一杯不怎樣的酒跟小食衝低消。服務員態度很好,廁所也很乾淨,我跟朋友上完都說「真不虧是RMB150的廁所」,相信我,在看過地鐵廁所後,九重天廁所簡直天堂。不過我在這邊弄丟了我的尾戒,SO SAD,誰要去上海九重天的麻煩幫我討尾戒 另外我記得10點所有大樓都會關燈,提醒大家可以回家了,上海不像台北東區晚上10點才是一天的開始喔耶(開始唱RAP)

 

為了避免這篇很虛,呃,其實還是很虛但我得盡量掩飾這一點(靠)我們下午其實去吃了和平飯店高端大器的下午茶,貴松松,但好吃得要命,要是給我機會我還要再去喔喔喔喔喔~然後我朋友又說了(是的他一直說)來到這種外國人環繞的甜點區,不覺得該來張英倫帥哥優雅下午茶時刻的照片嗎?

 

但我被拍成了女版BC,

 

好啦其實也挺性感,那刻大概是我截至目前人生中最迷人的一刻(硍)

 

交通方式:地鐵(有講跟沒講一樣),出地鐵後往人多的地方走(又是有講跟沒講一樣),外灘跟東方明珠在不同側,如果不想搭地鐵繞一大圈,可以打D或搭很虛又貴的觀光隧道過去。我們因為走了一天很累,所以選擇奢侈的方式過江(就是搭觀光隧道)。

 

Day 3

因為第四天打算去西塘,所以一早就去了虹口足球場買票,7:45am發車,不等人(聽到搭車時間我眼神都死了)既然到了虹口足球場,大家就一同到附近的魯迅公園逛逛,西班牙在公園遇到的只有醉漢跟情侶,台灣在公園遇到的是菲傭跟老人,上海在公園遇到的則是爺爺奶奶跟一群孫子。

 

到了豫園後,我朋友說(AGAIN)難得來到如此古色古香的中國庭園,是不是要來張英倫帥哥遊大觀園的照片啊?

 

我記得這張在廁所前拍的吧?味道一直飄過來搞得我思緒一直神遊。

 

豫園還滿漂亮,在庭園中不太冷,因為風都被層層牆堵住了,而且豫園別有洞天死角又多,我跟朋友一直模擬各種小妾被大太太害死後藏屍的手段﹍﹍對不起我就是一個膚淺的世俗人。

 

豫園附近有不少小吃,而且經過整體規劃,商圈看起來頗金碧輝煌。我們奔了兩家有名的店,分別是南翔饅頭店跟寧波湯圓。我們在南翔點了蟹粉小籠包、蟹黃小籠包跟湯包,雖然眾饕客一致推薦小籠包,但我對小籠包沒什麼愛好,吃起來感覺soso,但湯包很有趣裡面真的只有湯(湯湯表示:Only me~ )

寧波湯圓是甜湯(湯湯表示:甜甜地我 )內餡甜芝麻非常合我胃口,但一碗有點多顆,吃到後面會有點膩,不過因為我是甜食殺手,所以這份量對我來說還OK,而甜度嘛~我來當個比例尺,我在台灣喝手搖熱紅茶會加成多糖,連我都說甜,具體甜度應該想像得出來呵呵。

 

離開豫園,我們直奔這次上海的重點:海底撈(喂)我們點了麻辣跟蕃茄兩種鍋,食材單點想吃多少點多少。海底撈最讓人稱讚的是服務,我得說經過這幾天的震撼教育(?)很能體會為什麼大家都愛海底撈的服務員。

 

要知道上海人講話聲量跟氣勢跟台灣人大聲吵架差不多,上下車沒有所謂的先下後上通通一起來,所以如果你是習慣台北搭車方式的人,建議地鐵到站不要站到最前排,因為你會被出門跟進門的人前後夾殺轉到摸不著北,尤其是尖峰時刻。而上海的服務員也不是態度不好,而是他們平常就那樣,習慣了就好,原則上只有消費夠多RMB、在外國人林立的餐廳,或者你本身夠正夠帥才會得到店員燦爛的微笑。

 

但是,在海底撈你會得到很多店員的笑容,跟三不五時地詢問「您需要什麼」,服務員背後簡直有光芒,連我上廁所出來都有服務員幫忙遞擦手巾,簡直嚇歪我。海底撈的麻辣我覺得偏麻,台灣麻辣鍋往往只有辣,但海底撈是麻重於辣,吃一片涮過麻辣湯底的牛肉就讓我舌頭麻到止不住口水,怪不得大家都說海底撈讓人直流口水啊(才不是這原因!)

 

來到了本次上海行的重點站,我朋友又說(都是他在講)是不是要來張英倫帥哥都說讚的照片啊?

 

還穿了海底撈的圍巾,真是夠道地。

 

交通方式:依舊是地鐵,其實豫園跟外灘挺近,大概走個1公里多就能到(?)

 

Day 4

昨天買好票,我們提前30分鐘左右到虹口足球場,附近肯基基6:30提供早餐,所以早餐可以在球場附近解決。虹口足球場是觀光巴士第一站,而且完全不等人,建議不要挑戰他們準時離站的原則,早點到會比較好。車票採劃位制,我們刻意避開假日,所以車上算挺空。觀光巴士離開虹口足球場後會再經過兩站,在市內接完所有人後的時間大約是9:00,出發去西塘約需一個半小時,我們10點多到西塘大門口,回程則是下午3:00出發,因為要避開下班車潮。

 

西塘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硬要全程走也可以,但腿會斷掉(硍)西塘很多搭船服務,建議去程或回程其中一段搭船,師傅手划槳很愜意,既然到了古鎮就是得古一下啊!然後我朋友說了(還來?!)來到了夢想中的古鎮,是不是來張英倫帥哥搭小船的照片啊?

 

結果貝克街夫夫檔一秒把河岸邊渡河船變成了情人小船,秋屁啊!閃光了不起啊!下次我要帶CH的頭混帳!

 

西塘還有個景點是阿湯哥曾在煙雨長廊拍過<不可能的任務>,然後我們陰錯陽差跑到阿湯哥吃過的餐廳吃飯,室外餐廳讓我眼睛被太陽刺得好痛,此前我一直覺得電影中在天台品酒的外國人硬要戴墨鏡不知道在裝什麼潮,那天我真實體會到一定得戴墨鏡的痛苦,天啊陽光下我根本無法睜眼欣賞河岸風景OTL 

  

 

偷拿我朋友的照片,我手邊整個缺照片缺很大。

 

後來大家逛累了,不到三點就乖乖回巴士等回程。回程幸運地沒什麼塞到車,大概1個多小時就回到上海,不過塞了其實也沒差,因為大家睡成一片b 稍作休息後,我們去逛了上海人口中的「裝逼聖地」田子坊,田子坊不錯逛但東西也不錯貴,沒熟人熟路買啥都貴啊(望天)買完了伴手禮,跟朋友的上海朋友一起吃晚餐,跟到法租界喝酒聊天。結果我朋友再度說了(是,他就是不放過任何機會)是不是要在高檔酒吧來一張英倫帥哥同品酒的照片啊?

 

這次的馬汀是那位帶我們逛的上海姑娘,他看到我們拿臉出來整個笑到崩潰,然後開心地加入絲毫不抵抗,非常好,不過抖森怎麼又默默被閃了,WHY?可惡的貝克街夫夫檔。

 

交通方式:我們選了個相對簡單的方式去西塘,就是跟一日遊的團,票在虹口足球場買,建議提早一天去買票,然後就等著巴士把你載到目的地。回程後就是地鐵+打D,我們也是這天才知道打D很便宜(尤其是2人以上同行時)當下就決定隔天搭小黃去龍陽路站搭磁浮列車。

 

Day 5

最後一天的行程很鬆散,原本要去靜安寺晃,但靜安寺的門票50RMB,最後一天了大家腿又很痠,索性到對面的公園飄一飄便罷。靜安寺非常大也很壯觀,聽說重大節日只有達官貴人才進得去﹍﹍真威風啊。埔東機場內有郵筒可以寄信,郵筒旁邊有郵政單位買得到郵票,這次我主動說了(終於!)來張英倫帥哥寄情書(並不是)的照片吧!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跟朋友的朋友們,別忘了你們手中明信片是永存我心中的湯抖森所投出啊(喂)

 

交通方式:打D跟磁浮列車。計程車司機建議我們直接拉車到機場,畢竟3~4人共乘分擔下來不貴,而且也比較輕鬆,但我們已經買了磁浮列車的回程票,所以還是選擇搭到龍陽路站。磁浮列車的好處是速度,可以省下很多時間,當然也有人比較想享受長時間雲霄飛車的快感(喂)

 

《英倫帥哥征服世界計畫》首站就這樣結束了,這想法迸出的時間離出國非常近,我根本沒時間多挑幾張圖(因為朋友還要送廠商印製),表情挑得太呆板、沒有多一些角度、面具有點大張是可惜之處,不過我跟朋友下次應該會嘗試另一種帶著偶像去旅行的方法,我相信一次會比一次更好,應該吧。

 

再會啦上海~謝謝帶著我一起瘋、一起玩樂的朋友們,愛你們唷。

, ,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Hui Mei Yan
  • 我覺得帶偶像(的頭)旅行,讓我有了照相的慾望,平時都不想出鏡的說。
  • 是個留念的好方法XD

    Misha-米夏 於 2014/11/08 22:23 回覆

  • Lisa
  • 邊看邊拍桌,一整個笑噴XDD
    帶偶像出門拍照實在是太有趣了(馬上筆記)
    明明是一樣的頭像,不過在貝克街夫夫的加持下,
    湯湯怎麼散發出一種淡淡的哀愁呢~~
  • 湯湯就長得衰啊(閉嘴!)

    Misha-米夏 於 2014/11/08 22:24 回覆

  • Kuma
  • 這篇真的好可愛啊哈哈,期待下次的征服世界計劃(ps大大妳的手也太美了吧~~纖細又修長啊!看了頻頻分心哈,跟湯湯的手一樣美~﹝甜不辣手表示羨慕﹞)
  • 希望下次就是英國,不要再被打壞計畫了拜託OTL

    Misha-米夏 於 2014/11/08 22:27 回覆

  • YYZ
  • 可以請問面具印刷的大小嘛WWWW
    想去日本也來(住手
  • 我們是印A4大小,但其實有點過大﹍﹍可以依照個人臉蛋做調整

    Misha-米夏 於 2014/11/08 22:28 回覆

  • Joanna
  • 明年二月底我要去英國~~也來玩一下!!
  • 哈哈讓抖森征服全世界XD

    Misha-米夏 於 2014/11/22 18:58 回覆

  • TH
  • 這計劃太棒了(笑死XDD
    曾經去過豫園的我,看這篇實在太有感啦XDD
  • 你有沒有覺得豫園廁所雖然乾淨但味道好重(喂)

    Misha-米夏 於 2014/11/22 19:4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