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去影院支持基哥,誰叫他前兩部戲爛評如潮就算我再怎麼愛他也得為羞澀的阮囊著想。基哥這次新片《捍衛任務》(John Wick)剛上映時在IMDb分數一度竄到8.4,當中逼近六成的人給滿分10分,男性的平均分8.5(女性則是拖後尾的6.9,完全不懂基哥的魅力之處總有一天會後悔哼哼)基哥不虧是橫霸世界的宅男偶像,只要穿上緊身suit就算1號表情也能贏得觀眾芳心(喂) 

 

而我也很欣慰,基哥總算走回最適合他的路數:只需要帥。原則上只要基哥穿上緊身全黑皮裝跟西裝就能讓他的粉絲甘願掏錢出來拜,導演也很懂基哥那獨一無二的魅力,《捍衛任務》基本上謹遵「賣基哥臉」、「賣基哥臀」、「賣基哥腿」等原則,說穿了整部都在看基哥耍帥,耍得超出現實、耍到我朋友看完電影第一句話是:「呃,這是漫改片嗎?」

 

拳皇漫改風格的John Wick跟Die Hard超難死的John McClane如果對上,肯定挺有梗。

 

預告片:

 

 

John Wick是位退休殺手,深愛的妻子死去前,為了讓John生活能夠繼續,幫他領養了一隻米格魯作為禮物。John生活過得不錯,有獨棟別墅,還有一輛超拉風69年不知道哪一款的車(抱歉車子介紹太長了實在記不住),總之就是John被挑釁後開著到處亂鑽的這輛↓

 

開著跑車亂鑽的橋段挺突兀,突兀到坐我隔壁的觀眾小聲滴咕:他在做什麼啊?身為一名基哥做啥都對的基哥身材粉,我只能猜想也許基哥被挑釁得很不爽幹意四起所以要藉由飆車冷靜自己殺人情緒,但我了解真正原因其實再清楚不過:置入性行銷咩~變形金剛看得不夠多喔?

 

John因為是前頭號殺神,退休後沒被政府抓去關、沒被仇家斃頭、沒被殺手圈愛慕他的眾位粉絲抓去當男寵,足見他可怕到大家都讓他三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John自報名號:I am John, John Wick. 殺手圈都知道他是誰,可惜的是無腦二代公子哥Iosef Tarasov就是不知道,所以他看上了John的車後,潛進他家搶了他的車、斃了他的狗、羞辱了他一頓,再怎麼見過場面的人都知道,你他媽死定了。

 

傳說中用一支鉛筆殺了三個人的終極殺手John Wick重出江湖,即使Iosef他爸是John的前雇主Viggo也沒用。Viggo聽到兒子惹到John也只能oh一聲,oh~難處理了;oh~麻煩大了;oh~當年放生的性感小可愛要殺回來了

  

老實說我本來對長髮+鬍渣基哥有點微詞,我一直都是個短髮控,尤其基哥短髮超帥為什麼要浪費他清秀的臉蛋?但這一切不滿在看到重出江湖John Wick整裝完畢後煙消雲散,管他頭髮多長胡渣多滿,不發胖的基哥就是好基哥,全身黑西裝究竟想逼死誰!逼死誰!!!

 

基哥之所以如此基情滿滿除了他跟女星完全擦不出火花(好啦珊卓算是難得有點火花的對象)跟他穿上西裝觀眾腦子第一浮現的不是被他壓倒而是壓倒他也有一定程度的關係(喂)

 

有人的地方就有規矩,殺手圈也有圈內規矩,在這部片裡有幾個心照不宣的小設計:

1. 殺人後以訂餐廳方式暗示要處理幾具屍體,一具一枚金幣。

2.在殺手入住的酒店不能進行"交易"。

這條讓我想到康士坦丁中老爹開的夜店,無論神族或魔族都不能在這鬧事,而John入住的飯店也一樣,飯店提供情報、醫生跟洗血衣等客房服務。世道越亂的地方總有幾個中立站是情報跟休憩中心啊~順道一提當年康士坦丁沒鳥老爹,結果被亂插(無誤)

3.千萬別惹John Wick

4.千萬別惹John Wick

5.千萬別惹John Wick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John Wick能叱吒江湖如此多年當然不只有三兩三,首先,他有精湛的槍法,通常1~2槍讓人難以行動,最後一槍處決式爆頭。再來,他有一身良好的摔角功夫,即使被掐也能照常把對方摔過肩。然後,因為名聲良好(?)朋友不少,危急時刻總有幾位高手出手相助。最後,他有一雙長死人不償命的大長腿,在被掐狀態下還能把腿舉到對方肩膀反掐回來真是名符其實的奪命剪刀腳。

 

這是使出奪命剪刀腳前一幕,看到基哥大張的腿沒?那不只是觀賞用啊還是殺人武器(實際意義上的殺人武器)OK,其實我看到基哥能從容把腿舉到人家肩上瞬間腦補了各種下流齷齪髒的劇情,基哥啊基哥,你如此柔軟該叫人怎麼正眼看待(咳)

 

以下有劇透(以上真的沒講到什麼相信我,但以下也講不到什麼相信我),請慎入。

 

前因已經說了,就是個臭小鬼惹到曾效命過老爸的前任殺手之王John Wick。John退休前Viggo Tarasov給了他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John達成了,這件事成為Viggo打下今日天下的最大助因。深知John不好惹的Viggo一開始嘗試勸退,但猛獅再醒怎可能輕易沉睡,尤其是鬃毛被拔的情況下。雖然曾跟John有過一段美好歲月(?)但兒子跟過往情人比起來還是兒子重要,Viggo只能派出菁英部隊先行暗殺John,但全被John先一步擺平,臨演No.1~12成功完成任務,就是展現基哥有多帥。說也奇怪好萊塢打架一定要穿西裝,這可能是男人獨有的浪漫(硍)

 

出山後的John無人能敵,Viggo找上跟John亦敵亦友、曾經差點成功幹掉John的狙擊手Marcus,開出200W美金的價碼希望他幹掉John,而Marcus同意了。同時,John為自己的獵捕行動準備妥當,重新入住從業時最常入住的酒店(基本上這酒店就是殺手大本營)在此他遇到了Ms. Perkins,一位美女同業。

Adrianne_Palicki 

如果主演是湯姆克魯斯或布萊德彼特這種全民情聖,看到男主跟同業美女眉來眼去就得擔心他們下一秒會滾床,但本篇主角是天煞孤星基哥,跟他眉來眼去的美女往往只有一類:那就等著背後捅他刀。

 

John知道死屁孩在哪逍遙後立刻殺去大開殺戒,但屁孩成功逃脫,John負傷離去。回到飯店養傷的John穿著性感淺藍色四角褲,讓正拿狙擊槍準備殺他的Marcus動搖,也是,畢竟有誰能抵抗雙腳開開只穿四角褲的基哥呢?但還真的有人不買帳,那就是等著捅刀的蛇蠍美女Ms. Perkins。經過一番混戰,兩人我摔你你摔我摔來摔去後由摔角之王John Wick勝出,他還從Ms. Perkins的嘴巴套出Viggo的洗錢大本營。要逼出老大最好的方式就是動他的財產,John拿著一把槍掃個對方片甲不留,喔,他留了女人,紳士主義的John不殺女人(也可能是女性剛好是事外人居多)。

 

John成功引出了怒不可遏的Viggo,經過一輪槍戰(again),John被俘虜,之後場景就是奪命剪刀腳前的那張(↑↑↑) 其實監禁這段可以寫出很多PWP劇情,希望大家別錯過(喂)千鈞一髮之際,Marcus再次出手相助,看來他真的愛上基哥in淺藍四角褲的模樣無法自拔。

hinh_anh_john_wick__14 

基哥幹掉Viggo身邊所有人,並逼迫Viggo講出兒子的所在地,代價是Viggo可以安然離開。

 

John成功報了仇,也爆了很多人的頭,Marcus幫助John的事情被Ms. Perkins看見,並向Viggo大小報告。有種人是逃過一劫但老愛找死,Viggo就屬於這類,他不敢動John,但他敢動不守承諾的Marcus,Marcus被刑求而死,看來基哥不只剋妻還剋夫。Ms. Perkins下場也好不到哪去,因為打破酒店規矩,被酒店老闆私刑處決,真不知道Ms. Perkins腦子想什麼,沒殺成John沒拿到錢還被處決,賠命生意做不得呀。John在酒店老闆暗示下找到了Viggo,兩人理所當然要來段親密的拳掌相擊(幹架致死的意思),身為主角的John重傷離去,而Viggo則重傷葛屁。John最後衝到收容所替自己急救,順道帶走了一隻狗。OVER。

 

就說了這部戲主要在看基哥啊,其他的不重要啦(認真)想想多久沒看到基哥雙腿夾人了?光這點就值回票價了好嗎。最後再來幾張基哥。

 

我得老實說基哥不是非常帥的類型,五官不算突出,但這種五官抗老性很強,原則上只要不肥就能撐很久。

 

基哥瘦身有成啊,看看他當初嚇歪大家,讓宅男紛紛崩潰的爆肥狀態:

Keanu-Reeves 

所幸沒多久他又瘦回這樣:

 

呼,短髮阿基超順眼 

 

  

article-2483339-1923C94F00000578-461_634x843 

基哥雖然臉長,但他也是八頭身啊好羨慕~~~如果他臉是正常尺寸,也許就是標準九頭身美少女了(閉嘴)我好喜歡基哥每次穿西裝露出的那截腳踝,簡直試圖引人犯罪 

 

還有,

 

其實基哥胸部挺大的,我現在才發現﹍﹍之前光注意他的腿跟腳踝,無暇顧及他的奶,真是失敬失敬。BTW,基哥今年50歲勒(嚇)其實該稱他基叔而不是基哥啊﹍﹍然後基哥本人是左撇子,John簽收狗狗時是用左手,但之後開槍動作多以右手扣扳機,不過也有幾幕是左手持槍,就當John設定成左右手都能耍槍吧。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