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很愛刑偵片,喜愛程度大概跟韓國婦女偏愛戀愛劇玩穿越、失憶跟絕症不相上下,像CSI這種一集一案的解謎刑偵片一度橫霸全球,CSI高峰期甚至一次推出了CSI(拉斯維加斯)、CSI紐約、CSI邁阿密三部同類型的衍生劇,雖然現在紐約跟邁阿密都收了,拉斯維加斯也老人紛紛出走岌岌可危,不過CSI這塊金字招牌又推出了CSI:Cyber(網路犯罪)系列,媽啊,熱衷各種犯罪片一百年,就像台灣觀眾超愛看飛龍在天娘家世間情。

 

雖然老美特愛刑偵片,但刑偵玩久了也難玩出新招,觀眾胃口只會被越養越大走不回回頭路,就同司馬光所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吃慣了大魚大肉各種血肉橫飛,就難回到清粥小菜談小情小愛,為了不讓劇情只能越來越變態,現在刑偵類型的影集多少有些奇怪的設定吸引觀眾眼球,代替以往各種光怪陸離的可怕死法,或者乾脆推出會火的CP,即使收視不紅CP也會紅然後就這樣撐過三季,呃,我沒在暗示《雙面人魔 / 漢尼拔》唷(最好沒有!)

 

現在要介紹的《Forever》(永恆 / 不死法醫)特點盡在劇名,是的,主角是法醫,而且不死。老實說只有這樣的話挺沒趣,畢竟最近設定越搞越凶,這一季還出了一部殭屍法醫,美女被殭屍化必須吃人腦,最好的方式就是去當法醫,能驗屍順便吃晚餐,結果發現吃了受害者人腦後便能get受害者記憶,神一般的設定,比死神柯南還強的破案能力。

 

抱歉,扯遠了。Forever主角是活了兩世紀長的法醫Henry Morgan,他是船公司老闆的兒子,本行是醫生,200年前他試圖拯救自家公司奴隸船上的奴隸而被船長殺害,不知道為什麼他沒有死成,得到了永生能力。亨利目前在公立太平間工作,為紐約警局效力,是位長相帥氣、風度翩翩、知識甚廣,還有一位70歲猶太裔兒子的200歲老頭法醫(咳)他畢生目標是找到解開永生魔咒的密碼,瞭解自己永生的秘密。

 

 

其實說Henry「永生」有點不太對,他應該屬於躲過死神召喚一直死而復生,他經歷好幾種死亡,但每次死亡都會全裸自水中重生,看到關鍵字了沒?是的,全裸! 

所以他在S101開頭就因為妨害風化進了警局 影集剛開始Henry幾乎每集一死,不過隨著劇情發展,Henry死亡次數也越來越少,活得越來越水嫩。順道一提他胸口的傷是當年的致命槍傷,而且他上臂線條挺漂亮啊嘶哈~重生有個奇妙的Bug,Henry死亡後會整個人連同衣服消失不見,但他重生時是全裸,意思是他的衣服全當作重生時的過路費等價交換掉了,死一次全身行頭就得重買,法醫的薪水全來填治裝費了吧,Henry西裝還是訂製款粉金貴呢。

 

刑偵影集CSI長久以來遵循的模式為,每季有個大案件貫穿好幾集,但中間會用一集一案做填充,《Forever》也是類似的概念,只是《Forever》非用案件貫穿,主線為Henry生死之謎,而且遵循了近年來火紅的命運基友路線,從S101就開始鋪梗,安排了一位糾纏Henry的不死神秘人士,釣足觀眾胃口。永生密碼沒解開,意外釣到一位命運共同體,果真有英國人就得搞基,百年不變定律。

 

是的,飾演Henry的Ioan Gruffudd為英國人,之前最知名角色應該是《驚奇四超人》的神奇先生,今年41歲,降齡演出35歲的不死法醫。老實說,我完全是因為伊恩才看《Forever》,沒辦法,英腔+長腿帥哥+西裝構成了我的審美標準。

 

帥翻了,以前看《驚奇四超人》完全不覺得他帥,現在整個被打到,可見造型做得好能讓神奇更為神奇!

 

Henry活了200年,當然他也不是處男(咳)因他風流倜儻、學識廣闊、英俊有為、總總高富帥特徵(相信我,無論哪個年代大家都愛高富帥)為他在200年躲藏歲月中添了多筆露水情緣。這些鶯鶯燕燕中總有幾位讓Henry難忘,當中,他的真愛是Abigail,他們結成夫妻,在二戰期間領養了一位父母不詳的猶太嬰兒,也就是他們的兒子Abe。

 

左邊那位爺爺就是Henry的養子Abe,由Judd Hirsch飾演,他最知名的角色應該是《ID4星際終結者》裡科學家大衛的父親。對外Abe總說自己是Henry的摯友,但他們倆其實是領養關係的父子,Abe清楚Henry的永生詛咒,代替已逝養母Abigail照顧養父Henry,Henry全裸重生被抓到警局的時候都是Abe帶著毛毯把他領出來XD 他們倆比較有趣的地方在於,雖然Abe外貌是爺爺,但在家中的角色是兒子,看著年輕面孔的Henry以父親語氣跟角度跟Abe講話總覺得很微妙w

 

左邊那位則是女警探Jo Martinez,跟Henry於S101算不打不相識(Jo原本把Henry當作嫌疑犯),注意到Henry有極為豐富的知識跟厲害的觀察推理能力(見面沒多久,Henry就推理出Jo剛喪偶),進而將他從法醫解剖室拉出至現場辦案。美女警探+男偵探的模式讓我想到另外一部刑偵影集《Castle》(靈書妙探),這年頭男出頭腦、女出武力的搭配組合還不少。雖然Henry跟Jo是搭檔,但他們倆人目前沒有浪漫情愫,第一季兩人各有發展對象,不過觀眾應該滿希望他們滾到一起,我的立場是既然BL沒有強勢配對那BG也很OK(喂)

 

其實說這部沒有BL也不對,因為從S101 Henry就已經有一位命運基友在糾纏他(為了保留一點觀影樂趣,這邊就不透露神秘人的身分是誰啦~),要說有BL潛力也是很充足,除此之外,Henry法醫助手傻大個宅男Lucas也是個很好的發展對象。

 

 

瞧他乾巴巴盯著Henry的模樣簡直像俄羅斯獵狼犬看著一塊鮮肉。Lucas是個常常被大家忽略的宅宅助手,雖然大家都不鳥他,把最慘的工作丟給他,但他天兵性格還是讓他在這劇中保留了個特殊地位——負責被大家吐槽。

 

《Forever》案件大多為一集一案,因為Henry活了很久,所以常常在案件中看到某些細節便開始他的「老人話當年」(記憶回溯的意思),看著帥哥伊恩玩各種穿越COSPLAY也滿有趣,而且《Forever》路線也挺微妙,才第一季而已,連SM捆綁都玩了,這讓我很擔心以後編劇們還能玩些什麼﹍﹍

 

 

看到痛得哇哇叫、汗涔涔的Henry真是讓人心情愉悅(喂)

 

隨著劇情發展,跟Henry同樣不死、亦敵亦友的神秘人也越來越有存在感,他想讓Henry找到破除自己不死之謎的方法,所以他很樂意幫助Henry各種找死的行動。雖然兩人同為永生找死聯盟,但Henry屬於比較光明的人,跟為達到目的不惜一切的神秘人完全不同,所以Henry日後一直無法接受神秘人各種好意﹍﹍所謂第一次約會搞砸就再也沒有下次的概念大概也是這樣(才不是!)

 

《Forever》當初一次就訂了一季,雖然「不死」設定很有趣,刑偵片又是千古不變的熱門選項,但這部雷聲大雨點小,收視率不如預期,目前也沒有續訂的消息,《Forever》究竟是生是死,目前還不明朗,不過我個人倒是挺樂觀啦,畢竟刑偵片變來變去也就那樣,至少這部還有帥帥的英倫型男可看,目前英倫紳士當道,可是個賣點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rever 永恆 不死法醫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