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美標準受到世界質疑(詳情請google阿諾前妻跟外遇對象)的父執輩偶像阿諾重出江湖,身為擁有30年代靈魂的我當然得去捧場捧場。

Terminator Genisys 

然後我發現這一部的CP實在亂到爆炸(喂)

 

老實說我已經把魔鬼終結者忘得一乾二淨,唯一記得的只有影史經典"I'll be back",這梗太經典加上這集請到阿諾重歸,想當然會安排讓阿諾再講一次"I'll be back",想重溫的爸爸叔叔們不用擔心期待落空。因為間隔時間久遠,加上我的記憶力只有3秒,比金魚還短,所以我是用完全新手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姑且不論戲中藏了多少讓老爹一看就想到當年穿著喇叭褲騎著偉士牌把妹的青春回憶,至少以我的角度來說,這部片以爽度來說還算合格,CP也挺合格(閉嘴)這個合格是設定上的合格,不是人物上的,這部角色的外型我只愛女主角龍媽,謝謝。

Emilia Clarke 

Emilia Clarke,在《權力的遊戲》中飾演龍媽。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一直讓我看到其他電影的影子,先來說世界觀設定好了。

原因:人類製造了原意是保護人類的智能系統「天網」,天綱連結著軍事設備

變化:智能系統暴走想殺掉所有人

發展:長期性兩方對抗

解決方法:時!空!旅!行!

想到什麼了沒有?是的,插男人第二部(X戰警:未來昔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不也是這樣嗎?同樣是戰敗那方跑回過去想扭轉戰局,只是跑回去的一邊是主角一邊是反派。另外機器人掃蕩人類的設定跟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機械公敵 I,Robot也頗像,然後人類自己把自己逼上絕路的未審先判機制也跟美國隊長二有點雷同,最近實在太多人類找死設定的電影了,好萊塢大戰幾個指標惡役:權力集中的政府、反嗜的AI或不分青紅皂白一來就要統治地球的外星人,老實說撞梗機率挺高 

 

總之,「天網」初心為保護人類,但人類太壞了自古常被AI設定成危害因子,這次新出來的天網也不例外,它發動了大規模軍事行動,殘存的人類把大屠殺那天稱為「審判日」。人類一度被趕盡殺絕,然而,存活者中有位救星約翰·康納,他聚集大家力抗天網機器人群,並於在總決戰成功擊敗天網,人類得到了勝利。但是,天網早料到會有這麼一日,在防線被打破之時,派出了嫩阿諾回到1984年襲擊莎拉·康納,也就是約翰的母親。沒有母親就沒有兒子,沒有莎拉也就沒有約翰,意識到這點後,把約翰當作大哥崇拜的年輕人凱爾·瑞斯自願回到過去保護莎拉。

 

要來捏爆莎拉的嫩阿諾,結果他被老阿諾+莎拉+凱爾聯手捏爆了。話說阿諾這型號終結者是滿早期的產品(T-800),既然要去暗殺人類救星之母,總覺得該派一些比較升級版的型號去啊﹍﹍天網其實也挺懷舊嘛(喂)

 

此時,第二個槽點出來了。站上時光機因為分子粒子原子管它什麼子,反正非人體的物質會產生共振,若穿衣服反倒造成傷害,所以,要時空旅行第一條件是全裸!全裸也就算了,因為凱爾是出征打仗,所以當他全裸站在時光機裡時,外面有一群弟兄看著他,而且時光旅行前人還會漂浮起來,瞬間我第一想法是:等!大家一起目送全裸凱爾,而且他的小凱爾還浮在空中?Holy﹍﹍ 

 

 

約翰救了幼年時期的凱爾,並將他訓練成戰士,凱爾一直崇拜著約翰,覺得他無所不能。

 

時光機發動後,約翰被潛伏在士兵中的天網他本人(是的,天網居然是具現體真是嚇死我,而且還是神秘博士11代Matt Smith演的)襲擊,被送到1984年的凱爾在同個timing出現了二重記憶。

 

我看電影時一秒認出小11,當時還想說他這部電影龍套得真徹底,一秒晃過,結果人家是終極BOSS天網大大,小妹有眼不識泰山真是失敬失敬,啊,順道一提右邊是約翰(也太順道)在凱爾原本的記憶裡,他出生前審判日就來到,父母雙亡後就一人獨自生存,直到被約翰撿走,但約翰被小11襲擊後,凱爾看到了另一段記憶,記憶中的他12歲,世界尚未毀滅,父母也活得好好的,而且小時候的自己還一直複誦要回到2017年阻止審判日。

 

我覺得這段剛開始會讓人看不懂,不只凱爾出現二重記憶,1984年本該過著青春浪漫生活的莎拉也搖身一變成末日狂戰士。這中間有三段時空轉折,簡單來說順序是天網從未來派了嫩阿諾刺殺1984年的莎拉,未來的莎拉他兒子約翰派了凱爾去拯救他老媽,結果凱爾發現1984年的莎拉跟約翰轉述的浪漫少女不同,因為更未來的神秘單位(可能還是天網,電影沒明說是誰)派了李秉憲飾演的T-1000型終結者去刺殺1973年的莎拉,每一次的干涉都會影響到當下時間點發展的未來,等於從凱爾進到1984年的時候,已經邁入第三種平行時空。怎說呢~大家都喜歡來段說走就走的時光旅行,硍,你們有沒有為其他人的人生想過啊。

 

眾人解決掉李秉憲後(李秉憲在這部完全沒脫,差評)莎拉為了一勞永逸決定滅掉天網,但未來已被改變,原本1997年的審判日改成2017年,為了去哪一年凱爾跟莎拉還起了小爭執,最後莎拉妥協,和凱爾一起進行了全裸式時光旅行,降落地點還在快速道路正中央,全裸+獨特+引人眼球,這種際遇簡直讓女神卡卡羨慕嫉妒恨。

 

不過他們沒有卡卡幸運,全裸+獨特+引人眼球當然三秒內被逮捕,在他們準備脫逃之際,約翰!人類救星約翰出現了!哇靠,先生您也玩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啊?

 

時空線實在太複雜了,未來可以想改就改嗎?!

 

這還不是最複雜的。

 

凱爾很開心約翰還沒掛,而約翰說他一直期待全家團聚的時刻。

 

嗯,全家團聚。

 

是的,凱爾其實是約翰他爸!

 

I am your son. 

N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時空梗真是太絕妙了,兒子拯救了老爸還把老爸養到大,再把老爸送回過去懷上自己你以為再演回到過去第四集嗎?這種年紀是年上但輩份是年下而且還是子父的禁忌設定實在讓人,

 

欲  罷  不  能  啊  

 

我腦內無限循環親子互動的美妙場景,但是,美妙只能持續三秒,因為約翰在凱爾在未來變壞了,他被天網肛過後成了天網的人,他現在不要把拔了,把拔心很痛。馬麻雖然很杜爛天網拐跑他兒子,但畢竟兒子對現在的馬麻來說只是路人,所以馬麻當機立斷滅了兒子(約翰)帶著老子(凱爾)牽著爺子(阿諾)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溜了再說,人家可是終極型態終結者,這群人贏不了啊(目遠)

 

成功逃跑後把拔很怒馬麻沒跟他說他們有兒子,而且那兒子是他的救命恩人,他一直以來都兒子當作強大的存在、是神、是真理、是他努力的目標,而且他還在兒子面前表演過小凱爾空中飄(時空旅行的時候)這要他如何自處!但馬麻很炫,是個強大的女性,你兒子騙了你這麼多年你沒跟他發火,我騙了你兩天你就怒氣衝天,現在是怎樣,有兒子沒老婆就是了(並沒有!) 

 

兒子成了天網的人後,整個叛逆起來要男友不要爹娘,讓把拔馬麻更加灰心決定把他砍掉重練(呃,其實那時候約翰連受精卵都不是)爸爸媽媽請支持多元成家,別這樣(夠了)

 

啊,我好累。

我也需要一台時光機來矯正我的人生。

 

為了阻止天網,一家子無可避免正面對決,親子內鬥非常慘烈,兒子為了男友也真的很拼(咳)最後有留一個小伏筆,阿諾在採訪時也說會出演第六部魔鬼終結者,啊~又要來場時空暈車了嗎?

 

總而言之電影的時空應該是這樣,


雖然看起來很複雜實際上還算好懂,只是會覺得頗靠杯這群人都在亂搞,要拯救世界結果毀掉半個美國這樣。

 

最後,

 

阿諾您好。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