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就是要看阿湯哥跟九品芝麻官重播,不然要幹嘛?阿湯哥最近幾年的大片都擦過熱騰騰的暑期檔,本來這片預定於最夯的聖誕節檔期上映,但今年會與星際大戰、007等強檔硬碰,所以一口氣提前至七月上映~

Mission_Impossible_-_Rogue_Nation_Poster 

老班底一一回歸,包括打不死的不老傳奇伊森.韓特(阿湯哥飾演)、搞笑擔當IT高手班吉(西門.佩吉飾演)從第一集開始就對伊森不離不棄的深情黑壯壯路瑟(文·雷姆斯飾演)跟上集加入立刻引發MI4一片CP大戰的威廉.布蘭特(傑瑞米·雷納飾演)

 

這次IMF(不可能任務局)一開始就碰壁連連,首先CIA老大艾倫·漢利看不慣伊森老是亂搞,走過之處必造成破壞or死傷慘重(其實我看到這段時立刻OS「這種程度還好啦,英國也有個007、日本還有死亡小學生呢」)強烈要求委員會解散IMF,與此同時,伊森證明了過去一年來追蹤的神秘組織「辛迪加」確實存在,這組織跟以往遇到的敵人不同,他們行事縝密、手段高超,連CIA都找不到這組織的資料。辛迪加不止知道IMF的存在,還進一步滲透擄走了伊森,在一連串主角威能之下,伊森得到隸屬辛迪加、也是本作女主角伊爾莎·浮士德(雷貝嘉·費格遜飾演)幫助,成功逃跑。

 

這次女主角爆炸正!身材好、膽識佳、打架哇哇叫,重機騎得超好XD

 

可惜的是,CIA boss認為辛迪加只是伊森創造出來的敵人,是他到處搗蛋的藉口,IMF在布蘭特申訴無效的情況下無奈解散,伊森則開始了流亡之路。IMF解散後,布蘭登、班吉忍辱負重留在CIA,自我流的路瑟則一走了之,消失六個月的伊森判斷辛迪加首腦將再度出手,遂用計召喚班吉協助,試圖阻止一場暗殺,並在暗殺地點遇到當初拯救過伊森的美女伊爾莎,究竟伊爾莎為什麼前期一直幫助伊森,後期又一直陰他呢?這位神秘美女是什麼來路?

 

而被伊森玩了半年的CIA也不再忍讓,決定對伊森下達格殺令,布蘭登為了保住伊森的命,找回搭檔路瑟協助,路瑟雖然質疑布蘭登的忠誠傾向,但為了提前CIA找到伊森,兩人還是選擇合作。路瑟努力找出伊森下落時,布蘭登跟CIA老大眉來眼去,究竟翹臀型男依舊是伊森的人?還是被CIA洗成入幕之賓了呢(喂)這集大BOSS非常給力,讓人不禁懷疑伊森x布蘭登是否能連任MI系列最強CP,至少以我來說,覺得辛迪加大BOSSx伊森是很有看頭的(咳)

 

再講下去會一直劇透,就直接講MI5比較特別的點,Mission: Impossible有幾個固定橋段不會少:

1.美女

 

神秘美女伊爾莎,第二次出場依舊踩著恨天高。

 

2.打鬥

 

MI5打鬥擔當由伊森跟伊爾莎負責,他的動作優美,熱愛騎在大家頭上XD

  

(via bethwoodvilles.tumblr) 世界任我騎,是位強悍的女子www 順道一提上回小試過身手的布蘭登這次很乖巧地扮演跟伊森拌嘴嫌內住(咳)賢內助角色,為電影「你騙我我騙你」橋段增添一些緊張氣氛。

 

3.飛機、飛車

 

 

 

警匪片一定要有至少3種交通工具的追逐,比方很難死的終極警探四,直昇機、一般轎車跟大卡車,比方中年把到科技嫩宅的007,地鐵、摩托車、遊艇跟轎車,同理MI5不落人後獻上了飛機、重機跟轎車,凡事都要追逐一下,大家都是追風少年。

 

  

(via pawntakesqueen.tumblr) 雖然很多事情我不懂 雖然留下的傷會很痛 我把淚水藏在眼中 一步一步往前走 我要做追風的英雄 我要做追風的英雄 我要做追風的英雄(bgm) 看得懂這段的請跟我認個親謝謝(喂)

 

4.基情

 

我們如此夫妻同心、同樣不到1米8(咳)MI系列跟007系列很像,一樣都有個很難死又帥氣的特務、一樣行事誇張賭徒天性,也一樣有搞曖昧的美女,MI4將MI系列重新拉回強打系列,同樣的007是該腐(skyfall)也讓007系列創下新高峰,當中原因我深思很久,認真覺得基友降臨果真可以改變很多(喂)所謂夫夫同心其利斷金的道理就是如此(整個不對)MI4靠鮮肉布蘭登一股邁上熱門CP排行榜,是該腐同樣一口氣祭出三位新男角(新M、嫩Q跟變態反派)讓007陷入4P天人交戰,所以,當系列作想東山再起,首要條件便是基友,你懂!

 

5.性騷擾

 

「捍衛IMF,靠老子的美色(?)布蘭登加入IMF之後,他便擔當起了被性騷擾的角色(咳)這次是被英國首相稱讚手很溫暖,下次大概會被德國總理讚嘆屁股很翹吧(喂)

 

 (x)

好萊塢一致認同的翹臀。

 

6.搞笑擔當

 

班~~~~~~~吉~~~~~~~班吉這次戲份好多,一直開錯飛機門可愛死了、為了想幫助伊森而對伊森發脾氣帥氣死了、說這次任務超簡單伊森絕對沒問題完全無視伊森垮掉的臉白目死了,總而言之班吉超讚,外出旅行都該帶著班吉!話說回來賽門一直讓我想到丁滿,

 

賽門跟他的超級好朋友Nick Frost是對完美的澎澎丁滿組合(認真)

 

他倆主演的終棘警探HOT FUZZ至今是我最愛的黑色幽默喜劇之一,超歡樂啊他們。

 

扯回來,MI5劇情方面我覺得有回歸碟對碟風味,那個「不可能的任務」難度雖然高,但任務本身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之後各方的算計。而且我覺得不可能的任務最不可能的地方在於阿湯哥幾乎沒有老,

cats 

頂多肉了一些,但皺紋好像還變少了,讓人感嘆醫美厲害之處。

 

隸屬美國政府的IMF被美國政府強制解散,但IMF是唯一與辛迪加對抗的情報單位,為了阻止辛迪加,伊森開始流亡、班吉在CIA每週被測謊,IMF內憂外患不斷辛迪加聚集了一堆被認定死亡的特工試圖翻盤各種政權,首領來歷究竟為何?神秘美女伊爾莎為誰效力?伊森獨守空閨的新婚太太布蘭登(喂)是否移情別戀跟CIA主管搞在一起?CIA找不到辛迪加的資料,那英國情資單位MI6是否察覺辛迪加的存在?如果是,為什麼選擇隱瞞?MI5塑造了上一秒稱兄道弟好朋友、下一秒管你去死腳底抹油的氛圍,除了鐵打不動的IMF組合,其他人究竟是好是壞完全分辨不出來,今日朋友明日敵人,所幸伊森還有一群好基友。

  

 

 

 

最後這張並沒有在電影出現,可能被刪掉了吧?只要有這群基友在,配上伊森得天獨厚的強大運氣(MI5伊森很多次是運氣MAX得救﹍﹍驗證了他天生運氣超好,LUK點到滿)每每能化險為夷。

 

MI5預告來一下,

 

正片比預告好看,真的。

 

以下涉及最後劇透,避免影響觀影心得請勿往下拉。

 

 

 

 

 

 

 

 

 

 

 

好了,我覺得這回反派所羅門·萊恩跟伊森非常可以(想幹嘛?!)雖然最後萊恩被將了一軍,關在透明櫃出不來(阿湯哥別這樣,自己出不了櫃也別逼著別人不出櫃啊(靠))但如果伊森最後被萊恩抓到,可以上演好幾回只有肉的戲碼,比方用我的棒子讓你吐出銀行資料之類 

 

這高冷長相滿足了各種變態喜好的想像,我有感覺MI5會陷入一票CP混戰,以我多年來腐女經驗判定(認真)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