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被門德斯拐上00Q大船後,我就一直心心念念<Spectre>上映,相比具紀念意義的<是該腐>,<Spectre>屬於中規中矩的好萊塢片,該有的元素都有:007牌行動破壞王、龐德女郎、各種交通工具的追逐(小型飛機、直升機、快艇、飛車、火車,基本上現在除了潛艦追起來沒有視覺效果不在特務考量之內外,能追的工具都追了)、各類爆炸、各類諜對諜,還有門德斯版獨特元素:00Q!

 

依照慣例00Q放最後談,現在談大概整部片都歪了(其實現在已經歪了)<Spectre>最大賣點是讓Bond系列最大反派、也就是惡魔黨(Spectre)的老大Blofeld出場,而且這次還找來影帝Christoph Waltz加持,大家一直覺得DC版007命運多舛,女友碰一個死一打,總部被炸、上司也掛在他懷裡,原來這一切都是小時候埋下的恩仇,事實證明爸媽的愛對於少年來說非常重要,Silva向M尋求母愛(結果M比較疼Bond,Silva因愛生恨),而Blofeld失去了父愛(父親卡愛Bond,Blofeld因愛生恨),沒想到Bond長輩緣跟女人緣一樣好呢(喂)不過DC版反派一直有被自己蠢死的毛病,這一脈相承的特點看來近期內沒有改的打算。

Spectre 

預購送的海報是這張,我比較想要小Q啊﹍﹍可以拿Bond換小Q嗎(咳)

 

之前一直傳言DC不再演007,雖然DC還有一部片約,但拍007實在太耗體力,他已經不止一次哀嚎為了錢才會演下一部,可能片商也有打算讓DC版Bond告一段落,<Spectre>像是回顧整個DC版Bond的故事,從皇家賭場痛失Vesper但是該腐重拾小Q到SKYFALL痛失M夫人,一切的幕後主使都是Blofeld,007最後也面臨皇家賭場時期的選擇,他曾經如此靠近幸福,如果能再選擇一次,他是要抱著美女退隱江湖,還是為了MI6繼續賣命?

 

 

主題曲<Writing's On The Wall>由大家稱為男版AdeleSam Smith演唱,爆炸好聽。

 

 

這次新角色較為立體,,如果Bond負責在外殺敵、Q負責技術後勤備援,M的工作與其說下指令,不如說搞定一切政治關係。M先生甫上任就被新長官C搞得焦頭爛額(Moriarty不要來亂),身為新時代的長官,C希望廢除00制度,讓情報成為爭鬥中心,放棄外勤人員,少了人為因素介入,握有最多資訊的人就是贏家,而M反對這點,資訊固然重要,但訊息集中容易被人誤用,而他的擔心有其道理。

 

一開始就要解決007在墨西哥搞的破壞﹍﹍007保母這工作隨著M稱號的交接落到他肩頭了。

 

 

C長了一張「老子就是來找你麻煩」的臉XD 這次C跟Q沒有對手戲,不然可以看一下昔日枕邊人變成敵手的模樣(他們倆曾合演過同志情侶)

 

上次的豬隊友(咳)Moneypenny這次幫了Bond很多忙,Bond這集自我活動的時間較多,所以他惹出的麻煩才會讓MI6如此頭痛,就已經被定了,你還一直給我到處亂搞,而且還不是組織的命令,怪不得Bond會被停職﹍﹍雖然我覺得對於00特工來說,停職根本是算不了啥的懲罰b 停職期間的Bond無法得到組內資源,Moneypenny是少數Bond能信任的人之一(順帶一提,Bond也很信任Q,完全不懂他們啥時建立出這種互信基礎,只能說,因為愛)多虧了Moneypenny跟Q的幫助,Bond才能一步步接近真相。

 

雖然Moneypenny把Bond搞得不死也半條命,但之後Bond一直拿這件事情虧錢小姐滿好笑,我想小Q應該挺想要這條功績:射了不死Bond一槍。

 

以下有劇透,請慎入。

 

 

 

 

 

 

反派Blofeld也是一代經典,他有雙重身份,一個是Franz Oberhauser,他是Bond少年時期滑雪教練Hannes Oberhauser的兒子,年輕的Franz察覺Bond入侵了他的親子關係,一怒之下他用雪崩的名義殺了老爸跟自己(﹍﹍邏輯實在有點微妙),重生的他變成了Ernst Stavro Blofeld,也就是一連串陰謀的幕後組織老大。

 

對於007系列電影的老粉來說,這設定讓人頗震驚,Blofeld是小說大反派,電影也曾經出現過,但Hannes Oberhauser兒子跟Blofeld是同一人﹍﹍倒是全新玩法,Hannes Oberhauser對Bond意義重大,幼年失怙的他把Oberhauser當作父親,同樣的,老Oberhauser也要兒子Franz把Bond當作弟弟,不過Franz顯然討厭這弟弟﹍﹍也是啦,沒有人會喜歡突然多了個弟弟,而且這弟弟明顯更得自家老爸喜愛,上一集的反派Silva也是因為M更愛Bond而抓狂,這群男人到底是多缺愛。

 

戲裡相殺,放張戲外相愛圖。

 

談完反派,現在來談談女郎。雖然<Spectre>一次找了雙女郎,但我覺得女郎嚴格來說只有Q(喂)現在只要上次床就是Bond女郎了嗎﹍﹍Monica飾演的老大遺孀戲份超少啊!!!老公屍骨未寒就跟外來的金毛鬥牛犬滾床是怎麼回事?!

 

史上年紀最大的女郎,臉上歲月痕跡絲毫不減Monica魅力。

 

這次我最不滿的地方,莫過於Bond對本集女郎Madeleine的感情。Madeleine Swann是關鍵人的女兒,Bond答應關鍵人保護他女兒,以此換得情報。我懂,聰明、伶俐、獨立、強悍中帶點脆弱,完全是Bond的型,也就是Vesper型。

 

Madeleine有很多部分跟Vesper很像,當年Vesper與Bond在火車上第一次見面,Vesper的尖銳與美麗讓Bond瞬間著迷;目睹Bond殺人後的脆弱Vesper讓Bond決心保護;在Bond命懸一線時Vesper從鬼門關帶他回來;因為愛背叛Bond,因為愛選擇放手;這就是Vesper,一個相處不長,但每個身影都讓Bond魂牽夢縈的真愛。

 

Madeleine呢?同樣的火車互動,同樣的禮服驚艷,同樣的失父脆弱,同樣對Bond即時搭救,每一面都很Vesper,所以我對Madeleine超、無、感,如果同是女性那我一定選Vesper啊選Madeleine幹嘛(喂)我知道我不能這麼小心眼,但Madeleine跟Bond感情太莫名其妙了!!!為什麼明明在跑路卻要在火車上約會?為什麼剛剛殺完人下一秒就可以滾床?感情也要起承轉合啊請問你們邏輯在哪裡?!你們才見面幾天啊就能共度愛河FOREVER有想過Vesper繼承人小Q的心聲嗎(硍)(繼承人梗請見【00Q】了解007喜好的人只有M

 

OK,是我太要求。這部埋了太大的世界觀,同時又打算讓DC版Bond告一段落(其實照劇情看來,之後換演員非常OK)Madeleine是Bond繼Vesper後第一個談感情的女性,量子危機時期的Bond情傷中,天塌了時期的Bond找一夜情,仔細想想Madeleine大概是他相處時間最長的女郎,大概相處了一週吧,好,靠這點我相信他們絕對是真愛 為什麼我一直強調這次片商要把DC版Bond結束,因為以往Bond就算跟女郎共度夜晚,也沒有離開組織這選項,既然沒有為愛離開,那每任女郎都是過客,他們都不是Vesper,但這次!!!這次!!!我們的老狗居然要告老還鄉?!靠,我想這大概是我難以接受的主因吧。

 

老實說我也不想讓DC版本的Bond一直渾渾噩噩,他就像個隨時找死的男人,不像當年他只能眼睜睜看著Vesper死去,有個溫暖懷抱願意等他已經是最好的歸屬,這麼多年了,Bond還心繫Vesper,知道這點就夠了 

  

 

  

我的女神啊 

 

講完了女郎,現在來講劇情(好,我知道大家都在等00Q,但請等等)說實在﹍﹍請問反派能不能有一次不是被自己蠢死?你們以為反派各個是Loki嗎(二公主躺著也中槍)Bond深入墨西哥殺人,結果不小心毀了半個墨西哥(這是誇飾,但也相去不遠)殺了人還搞上人家遺孀,請問你老二究竟多癢?結果發現幕後黑手勢力廣大,以前這麼多反派說穿了只有一個,Blofeld根本是反派精華,四色黑,黑到底,喔喔喔喔,感覺這反派很威喔,感覺很可以期待喔!然後Bond跟他女友自投羅網,老大得意擄了Bond,搞了個新設備狂戳007腦神經想讓他變瞎又痴呆(結果都沒戳到要害,這反派差評)危急之際只有Q靠得住,反派Blofeld被Q送給Bond的定情物給毀了。

 

Q給Bond的定情物是啥?

 

一個能告訴你時間的錶(不過Q有加進Bond最愛的爆炸功能,而且還不明講,用「這塊錶的鬧鐘很大聲,你知道我的意思」暗示﹍﹍到底有啥好暗示啦www 這根本是調情啊XD)007上一集小Q曾跟Bond嗆聲別肖想爆炸鋼筆,Q部門已經不做那玩意,顯然Bond對各種爆炸情有獨鍾,嘴巴很硬但身子(咳!)心腸很軟的小Q雖然不願意做爆炸筆,卻變相做了爆炸錶﹍﹍哇靠,爆炸錶根本是小Q愛的展現好嗎,Bond你真是個幸福的男人。

 

錶把Blofeld炸開時我的笑點也炸了,靠!!!!!!!這!!!!!!!!!!!!反派就這樣掛了嗎?等等!你可是穿了性感的休閒鞋露出腳踝的最大反派啊!你怎麼可以被炸開!沒有反派老大是這麼幹的啦!!!你以為你是Loki蠢到被炸開媽(但他真的被炸開)然後,Bond從容地帶著女友逃跑,順手把個鋼瓶還是啥的炸了,然後整間機構因為管線相通就炸光了

 

 

為什麼啊!!!!!!!!!!!!!!!!你們歷經千辛萬苦蓋的神秘基地為什麼沒有滅火裝置啊(重點錯誤)Bond開幾槍基地就整個毀了這他媽超特務片風格,我一直覺得DC版Bond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很不特務,為啥最後又來個回馬槍啊!!!!!!!!!

 

然後,好佳在,反派沒死得這麼快,他只是一邊眼睛瞎掉還一直不處理流著血  最後搭直昇機給Bond開快艇追,然後直昇機死不拉高結果被Bond的小手槍射穿引擎導致墜機

為什麼啊!!!!!!!!!!!!!!!!你為什麼直昇機不飛高一點啊!!!!!!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小手槍可以射穿直昇機引擎嗎?!主角威能也不是這樣用的啊!反派威能在哪兒!!!反派要組成工會控訴好萊塢種種不道德對待了喔!我心好累。

 

這兩次的007反派都屬於腦子有洞的類型,上一部得不到母愛所以我要殺了老媽,這一部得不到父愛所以我要殺了老爸,雖然兩個人腦子都有洞,但本次反派的洞比較像是智商上的黑洞,明明有好幾次可以快樂逃跑的機會他偏不要,偏要被Bond炸開(用愛妻Q送的錶)偏要被Bond射到墜機,我真的不懂啊,這難道是大哥深沈的愛嗎?千辛萬苦搞你,就是讓你總有一天搞倒我。

 

好,越寫頭越痛,我等等一定要重看<是該腐(SkyFall)>跟<皇家賭場>來洗洗我的記憶。

 

雖然劇情四平八穩沒有新意,但片頭的墨西哥骷髏節拍得很美,收這麼多錢果真有辦事(相關報導:《007:惡魔四伏》刷新英票房紀錄 墨西哥補貼6億電郵曝光惹議

James-Bond--Spectre 

Bond的骷髏臉造型也是因為參加節日慶典。

 

除了片頭拍得很有誠意外,對於00Q粉絲來說,惡魔黨是一定得看der 門德斯根本特意推00Q,再次選對邊站的我對於門德斯這次提供的00Q福利受寵若驚,雖然Bond慣例到處找女人解決生理需求,但是各種00Q互動把巨型螢幕閃成一片白光,小Q從上部冷傲小主管搖身一變為小話撈,雖然有些人覺得Q性格有些轉彎,不過我覺得有些人不熟跟熟性格差很多,小Q還是那個Q沒變,這次Q主管透露自己有房貸跟兩隻貓要養,身為貓奴的男人怎可能不被凹(被虐屬性?雖然凹他的男人是頭鬥牛犬)Bond凹人時MAN度滿滿,一句「看在貓的份上」就讓小Q投降,讓人不禁想像他們倆第一次滾床的場景:

Bond:「Q,進房間。」

Q:「Bond,我不是你那些隨便呼喚的女人之一。」

Bond:「誰說你是?進房間,好讓我脫下你那件愚蠢的睡衣。」

Q:「Bond,它不愚蠢,而且很溫暖,你在槍林彈雨等著我給你指令的時候,我都穿著它喝咖啡。」

Bond:「也許我該撕壞它,」(Q:「Bond!」)「只是玩笑,來吧,Q,我不喜歡拖拉。」(指房間)

Q:「當然你不喜歡,你喜歡速戰速決,喜歡爆炸,喜歡把我的車偷走,喜歡不還武器,你喜歡的事情沒一件是我喜歡的。」

Bond:「但我喜歡你。」

Q:「哈,你當然喜﹍﹍等,你說什麼?」

Bond:「房間。」

Q:「﹍﹍喔,我現在真的真的很討厭你。」(抱著筆電進房間)

大概是這樣(啥鬼)

 

這次的Q大概混熟了,個性放得很開,

 

本集第一次出場就是對Bond話家常,一下說這邊很亂請不要介意,一下像女朋友管另一半(或老媽管兒子)要Bond別東摸西摸乖乖去檢查(Bond吃鱉的臉超好笑www)

 

而且門德斯大概可以跟漢尼拔TV版編劇腐勒當好朋友,他們倆很致力於將同人梗埋到作品裡,比方Q幫Bond注射的智慧血液,

 

看到Q溫柔地處理Bond傷口(但造成傷口時挺狠)我覺得我的00Q願望清單又完成一個 注入了這玩意,Bond等於24小時都在Q的掌握中,他為了私下辦事跟Q撒嬌要求一點私人空間,Q雖然百般不願意違背長官意願(他在天塌了已經私下幫過Bond)但Bond兩三句就讓Q舉起白旗,最後Bond壞心眼地說會寄張明信片給Q,Q一臉無奈地說拜託不要這個!真的!不是!調情嗎?!!!!!我覺得這比Bond把女人壓在床上索吻還要色情啊你們wwwwww

 

Q在上集把Bond玩得團團轉,這集換Bond把Q弄得焦頭爛額,Q設計了一款原型車原本要給Bond,但因為Bond到處亂搞被停職,所以車被M轉派給009,是的,傳說中的砲灰009,專職被007陰的009,誰叫Q這小傻蛋要他那不服輸的男人看到車,結果整台車被007幹走,Q看著空蕩蕩車庫感謝十月子提醒Bond有留一瓶香檳給Q)愛的香檳整個傻眼,直接罵髒話實在可愛到爆、可愛炸了,車幹得好啊007 

 

小Q是個貼心孩子,他幫車安了許多功能,其中一件是根據每個探員安裝他們喜歡的歌wwwwwwwwwwwwww Q你為什麼?!!!!!!!!!!!!這車要是為007設計,那這貼心安排一開始為了你家男人嗎wwwwwwwwwwwww(但中途換了主人,所以歌都換成009愛歌,讓007很崩潰)從來不會歸還整個裝備的007,這次同樣把車停在某條河河底(墜河的意思)Bond去Q辦公室時埋了一個梗,007的Aston Martin躺在Q的辦公室待修理,Q當時說了一個冷笑話,大意是我要求你帶回一件(完整配備)結果你都帶回一件(其中部件),結果只有講的人自己笑得很開心,超可愛的!!!可愛炸了啊!!!! 

 

在Bond把車停到河底這件事情當然上了新聞,Tanner看到新聞就嗅到一絲Bond搗蛋的味道(咳)M立刻質問Q Bond人在哪裡,結果Q這小可愛居然幫007圓謊!!!!!!!!!!!!代誌大條了,錢小姐也被扯下水,這下M知道他的兩位親密部屬都紅杏出牆(不對)吃裡扒外,Q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飛到雪山把Bond抓回家。

 

這次Tanner戲份滿少,但他跟Bond有段快樂的快艇時光。

James-Bond 

瞧瞧多快樂(喂)

 

好不容易相會,Q第一件事情就是幫Bond點了一杯看起來超噁心的奶昔wwww這就是你的報復嗎小Q,也太可愛了吧(揉頭毛)見到Q的Bond非但毫無歉意,還叫Q幫他做事,所以才有那句"I really really hate you right now."

 

Bond不止回了壞笑,其實他還說了謝謝wwwww 超紳士呢你瞧瞧(被小Q瞪)

 

小Q出任務還算機靈,發現自己被跟蹤(老實說要使壞的人長了一臉壞樣,還帶著壞笑,Q一秒就察覺到危險了好嗎﹍﹍)找到機會就溜絲毫沒有猶豫,隱藏技能點到滿,這點Bond大概還在新手村,他到哪都要昭告老子來了,00特工中最強悍的那個。雖然Q有怕飛機屬性,但前看來他應該是討厭坐飛機,必要時還是會搭,他都可以追男人追到雪山中了,可見有怒火還是能克服一切。

 

SPECTRE-Film-Stills-08234 

當Q報上自己的房間號碼時,我順理成章以為Q會來段夜襲,結果不是啊真可惜(喂)

 

Q的私人筆電貼滿各式各樣貼紙這點很可愛XD 感覺他雖然是工作狂(最後一幕,全部門只有他一個人加班)不過私人物品充滿各種童趣(?)包括他的Q杯杯。

 

  

但這次Q杯杯沒有出現 

 

最後一幕讓部分00Q粉絲揪心,Bond領了車就帶著美女跑了,但我滿意外Bond最後見到的MI6成員是Q,雖然他只是來拿車,誰知道他有沒有順走其他東西,比方Q的童貞(喂)Bond對Q的信任也挺讓我意外,雖然他們共事沒多久,而且開場不算和善,特工後期一找到機會就使喚Q,不過這份使喚是因為他很信任Q的能力,當Q必須短時間內駭進對方系統時,Bond很得意地說Q絕對沒問題,這種我家太太很強我超瞭的穩定感是怎麼回事?我覺得00Q這CP那刻就已經到達一種新的里程碑了,所以不管Bond開著Q修好的車載著美女到哪邊,00Q大船堅定地往偉大航道前進,絕對不靠港。話說Bond開著Q修的車、Bond身體裡有Q研發的智慧血液,全世界知道Bond在哪的人也只有Q了~想到這點就覺得 

 

導演,我怎麼看都覺得你在埋00Q的線啊!

6fdb6c3bgw1egcjiks4xag206y02x799.gif 

小Q的主權,妥妥的 

 

最後,Q的定裝海報很有事,

Spectre-personnages-Q 

說真的我覺得以一名軍需官來說,Q的嬌媚度高得有點誇張﹍﹍確定Q滿足的只有軍備需求嗎?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