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年假何處去?情人節愛情電影死侍等著你!就跟所有愛情電影定論一樣,主角跟女主角之間一定需要經歷磨難才會幸福,磨難的定義不外乎第三者阻撓、現實壓力困窘、突如其來的災難等,放心吧這些俗爛因素《死侍》都有,而且他還加碼放送屍體好幾條。

 

粉絲們千呼萬喚的死侍電影版出爐,看來這個搗蛋鬼串《插男人》門子性騷擾蜘蛛人的日子也不遠了,我、粉、期、待性騷擾那段

 

死侍在宏大的Marvel世界觀中特立獨行,頗受漫迷歡迎,他是難得幾個知道自己定位的漫畫人物,換句話說,他是個知道自己是漫畫人物的漫畫人物(咳)所以他偶爾會打破次元壁跟讀者對話,這無厘頭特質電影內也有保留,導演利用這點將故事順序錯置,一開始跟著做事毫無邏輯的死侍進行復仇之旅,之後才漸漸帶出死侍這個原.大帥哥怎麼一步錯步步錯搞到自己屁股被人射穿一個洞(無誤)順道劇透個讓女性粉絲開心的消息:死侍主演Ryan Reynolds翹臀特寫畫面超多,鷹眼JR翹臀王的稱號受到嚴重威脅,在翹臀上我投死侍RR一票,巨乳我投雷神CH

 

看膩超級英雄系列,但又喜歡炫麗爆破、破壞跟種種暴力的話,死侍毫無疑問適合你。剛上映死侍的IMDb開出了9分高分(滿分10分),爛番茄比起剛開100%好評成績略降,目前也有80%持正向意見。

IMDb 

Rotten Tomatoes 

喔,對了,這部是個愛情+恐怖電影,去年情人節首推《金牌特務》,今年首推《死侍》,每對COUPLE絕對不會失望,今天看電影時我隔壁坐了一對小同志情侶甜蜜直說「好好笑好好看喔」,足以證明我說的話絕對不假、童叟無欺。對了,台灣這部片的分級是輔導15級,15歲以下不得觀賞,15歲以下的小情侶只好去看《妖怪手錶》了。

 

預告:

 

預告翻譯可能為了分級限制+大眾化有些翻得不太正確,部分用語在電影中有做更正,不用擔心。死侍最有名的地方在於他非常嘴砲,嘴巴完全停不了怪不得大家都想縫上他的嘴,這種嘴砲角色最怕的就是文化差異導致笑點落差,台灣觀眾不一定懂老美的梗,所以片商多少做了一些「在地化」處理,我記得有些地方翻得太過刻意,我已經忘了提到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那句在講啥,但看到那翻譯還是覺得很奇妙,不過整體來說算忠於原句啦。

 

劇情簡介:前特種部隊成員韋德·威爾森從事特殊工作,他幫人解決麻煩(當然是以暴力的方式),他常說自己不是正義小伙伴,相反地,他是壞人,只是收錢去處理更壞的人。一日,韋德遇到一生真愛,搞了多場性愛,決定終生都愛,不巧命運阻礙,癌症擴散壞壞,為了陪伴真愛,走險被人甩賣,嘴砲運氣很賽,帥臉雖被燒壞,不死身還不賴,好了我掰不下去了,然後韋德因為帥臉爛掉搞得信心全無,雖然撿回一條命但也不敢找前女友相認,韋德為了恢復那張在世界橫著走的帥臉,決心找出那個讓他毀容的人。總之,是部推廣整型的超級英雄電影(才不是)

 

以下可能有輕微劇透,怕被影響者請謹慎入內。在劇透前我簡述幾個推薦死侍的點:

1、愛情電影人人都需要。

2、自婊電影大家都愛看。

3、男女都露貫徹兩性平權。

4、不看開學/工後跟同事會沒有話題。

真的,別搞壞了同儕/職場關係啊。

 

 

在高架橋等著小蜘蛛飄過一起玩的死侍(並沒有)

 

因為死侍是個超出次元的角色,加上他的特質是把所有超級英雄搞火+嘴砲無極限,所以他會一直扯別部超級英雄進來砲,看這部戲之前最好對插男人X-MEN的背景有些瞭解,死侍在片中開了非常多X-MEN的玩笑,包括他說能有個人電影是因為幫金O狼OOXX,再問X-MEN輪椅教授是麥可維還是史都華(麥可維飾演有頭髮跟法鯊大搞RPS的年輕小教授、史都華飾演頂上很光跟伊恩爵士無極限賣恩愛的老年教授)這些要是沒對X-MEN電影有些認識,可能會不知道死侍講些什麼。

 

雖然這部本身就是吐槽型的電影,但這部反派真的很有問題,電影反派跟漫畫中把死侍變成不死身的人一樣都叫阿賈克斯Ajax,韋德剛到「Weapon X 機構」注射奇怪的變種人液體時,戳破阿賈克斯只是個假名,就此被阿賈盯上。

 

不知道為什麼阿賈對於用假名這事非常堅持,嘴砲韋德硬要跟人家對著幹,在被囚禁做人體實(ㄋㄩㄝˋ)驗(ㄉㄞˋ)時偷拆人家醫生外掛的名牌,發現阿賈克斯本名是法蘭西斯Francis,並當別人的面刷小法蘭的臉說我知道你真名嚕,結果小法蘭抓狂,狂虐韋德並逼問他叫什麼名字(啊不就叫做Francis嗎?自己名字都記不得喔)小法蘭暴打一頓韋德後,以為他死在爆炸中,殊不知韋德捲土重來,還穿上緊身提臀褲到處搞破壞,結果小法蘭見到沒死成的韋德,依舊不忘問他「我叫什麼名字」,拜託全電影院都知道你叫小法蘭了,到底對自己名字有多堅持?!如果不爽自己真名,幹嘛在醫生外掛繡上真名的牌子啊?腦子有洞喔。

 

不過俗話說得好,上帝在你腦子開了一個洞,勢必在你身上做雕塑,所以反派小法蘭跟主演小死侍的肉體:

tumblr_o2amv56Vuz1rejh21o1_500 

YES你知道! 

 

tumblr_o2arwsgcfX1sa3fuko1_500 

嘶~哈~~~~~~~~~~~~~~~~~~萊恩在超級英雄電影中應該是露最多的男角,光這點就值得給他鼓勵。

 

電影除了開X-MEN玩笑,也狠狠刷主演萊恩臉,眾所皆知萊恩演過超級英雄中的失敗作《綠光戰警》(不過這部戲讓他拐到現任太太布蕾克,布蕾克是《綠光》女主角,再扯遠一點,萊恩前妻是黑寡婦思嘉,布蕾克前男友是得了小金人飢渴症的李奧納多,貴圈真亂對不)《死侍》狂開綠光玩笑,片頭一開始就出現綠光戰警的角色卡,韋德在設計自己緊身戰服也說絕對不要綠色,片中還婊萊恩演過《刀鋒戰士》這段歷史,自婊不留情啊。

 

這部片在美國是R級,台灣是輔導15級,血腥有一點、色情有一點(好吧,應該說兩點,腰上兩點)、暴力有一點、低級有一點,個人覺得暴力部分有點噁,屬於粗暴直白凡事都很硬的暴力法,和《金牌特務》那種有點英式幽默俐落風格的暴力不太一樣,不過老實說看完後,我印象最深的是韋德跟女友玩背後式的表情(韋德是被進入的那個)我真是喜歡韋德紅著眼睛說NO~的樣子(喂)

 

死侍不是傳統英雄電影,他跟康士坦丁一樣屬於反英雄,有點混帳、有點暴力、有點自私、有點亂來,正統英雄看久了,我們需要一個不聽人話搞破壞的小屁孩平衡我們生活上的種種不滿。說到這,康士坦丁續集什麼時候要出啊(也扯太遠)

 

死侍畫的圖也太Q,電影結束還有一小段死侍動畫,超~可~愛~der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