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的副標題是「夜晚因你更美麗」(咳)

大軍們矚目的夜班經理(The Night Manager)終於開播,首集步調挺快沒有一絲浪費,畢竟一季只有6集,就算我想全6集看抖森各種裸,相信導演也無法滿足我。

 

首集把主角Jonathan Pine(Tom Hiddleswon飾演)為什麼捲入軍火供應陰謀的理由道清,簡單一句就是:離場將軍遇紅顏劫(咳)派恩原本是軍人,離開軍職後成為飯店夜晚一抹倩影夜班經理,2011年在大財主Hamid旗下的開羅某飯店服務,當時埃及適逢人權意識興起,獨裁領導者被逼退位,到處都是動亂暴動。一日,Hamid情婦Sophie找上派恩,要求派恩影印一份軍火清單,這些軍火預計要來打壓新興勢力,要是成功絕對會死傷無數,Sophie覺得茲事體大,在確認派恩是自己人後,要求派恩找機會將名單透露給英國政府,然後派恩跟Sophie成功阻止軍火販售,共度天涯,《夜班經理》完結。

 

怎麼可能~代誌要是這麼順,故事也就不用演了。

 

派恩找到機會將消息流到英國,也確認跟Hamid交易的是更大尾的Richard Onslow Roper(豪斯醫生Hugh Laurie飾演),一切準備就緒之時,諾伯收到消息取消了交易,此告密行為導致Sophie慘死,也成為派恩心中無法揮去的陰影。四年後,派恩改到荒郊野外深山野嶺中的飯店就職,目前劇中沒說派恩是不是故意等在這裡堵諾伯,但我覺得八九不離十,潛伏兩年半他終於遇到了諾伯,看到諾伯情人Jed Marshall(Elizabeth Debicki飾演)想起了當年無力保護的Sophie,派恩蒐集了資料,秘密轉交給始終想將諾伯繩之以法的MI6探員Angela Burr(Olivia Colman飾演),但伯爾希望派恩不僅僅告密,他希望派恩能做更多。

 

首集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很標準的諜報電影開頭。影集特地飛到高山拍攝,又請到了抖森、休叔跟電影咖Elizabeth,製作當然不會混,片頭的精美度就讓我雙眼發亮。

 

一部好影集,片頭很重要,就像看一段感情夠不夠堅實,就得看另一人可以承受幾次被捅腎(夠了)

 

片中大反派諾伯從出場開始就展現了他制霸一方的氣魄,

濃郁的閨蜜出遊感,小模們拍照時互相卡位爭鏡頭這種事情軍火BOSS才不怕,老子站到哪哪就是中間,紅褲子才是注目焦點,時尚度滿點。

 

休叔掌握了諾伯的特質:幽默、充滿魅力、仔細謹慎,且多疑。諾伯對於從未見過面的派恩提了幾個關鍵問題,比方在這任職多久、上一份工作在哪兒、故意要他送酒給在泡澡中的女友等,時時刻刻在替派恩打分數。諾伯情人Jed第一集作用不大,主要功能在點綴畫面用,估計之後跟派恩也會有段糾葛,完全是空氣稀薄的頂峰之爭(主角三人平均身高188)

 

英國劇不露不歡(喂)本作肉星由抖森承接,Sophie死前不忘跟小派恩滾床

  

是的,抖森第一集就滾了床,看來接下來跟休叔滾床也不意外(咳)英國版保留這些激情場面,但美版會刪掉,所以想收藏的話要收哪一版應該自己知道吼。

 

抖森接這部戲完全展現了他的魅力,夜班經理的緊身SUIT、多種語言炫技(因為派恩前後在開羅跟德國任職,所以會聽到抖森講幾句意思意思)還有漂亮的場景將他的眼珠襯得冰藍動人

總體來說是一部很好舔抖森的片

 

《夜班經理》首播給人感覺頗佳,整體故事架構完整,另外這部是影集性質,所以有拍續集的可能,一切都看收視跟演員們的安排。雖然是影集,但首季主線清楚,與其說影集不如說是長篇電影,我猜要是真有下季應該也會是獨立故事。還有,雖然《夜班經理》聚集了一群英國佬,但目前沒看到基情(有兩個英國人居然沒基情簡直不可思議),也許等到派恩打入諾伯世界後,兩人互動會更多吧,對此我還是抱持期待。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