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首發於《天空部落》。

 

曾經,我跟殺夏同學幹過一件蠢卻自以為很偉大的事情,我們這兩位新手,靠著巨匠的幾堂flash教學,日後用花錢買的素材音樂與逛遍各種噁心素材篩選而出的鬼怪圖素,加上創意與改圖,硬生生做出flash恐怖短片。雖然我倆風格南轅北轍,最好是前面是寫實素材跑到後面就變成卡通圖案,穿越的那扇門是啥?二次元與三次元之門嗎?!但那時(好吧!其實現在還是)對於這作品可是得意的勒XD

啊!對不起,我離題了,要知道上了年紀的人會莫名其妙離題而且年紀越大離題的時間會越來越前,比方講我用了很多例子跟笑點想要帶出A議題,結果卻是笑點無限輪迴打出來的東西開始鬼打牆最後更甚一開始要講些什麼都忘記了。

年齡真是致命傷啊…(不要越扯越遠!)

總之,我跟殺夏同學之所以異想天開想做Flash恐怖遊戲,其實是因為玩了一款非常知名的網頁遊戲—"The House",多年前我曾經介紹過這款遊戲,雖然之後連結壞掉我也把那篇給撤了,不過我相信當時青春年少世界開滿粉色小花的我一定說過這款遊戲恐怖到讓人屁滾尿流,而多年後玩,我依舊覺得這款遊戲實在是靠杯恐怖!

我覺得再拖下去這前言會拖得很長b

我先把連結放出來好了,感想再收到內文。

the house

(點圖進入遊戲)

真的很˙恐˙怖喔!別怪我沒提醒過XD


本來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再看到這靠杯玩意,沒想到兩日前朋友分享了"The House系列",其實剛看到時我還以為是這個House↓

house  

沒辦法~誰叫我最近在看豪斯醫生呢~(重點是圖而不是誤會成什麼作品)
後來點進去就知道我想太多了,也是,SPN這麼適合做成遊戲的題材都沒出遊戲了House出什麼啊!更何況是恐怖遊戲?!

首先,頗驚訝事隔多年還能玩到"The House",然後更驚訝的是這
夭壽遊戲居然出《二》了?!反正《一》都被嚇過了,那《二》不給他嚇一嚇實在是說不過去(對!我就是傳說中的M體質)可能《一》有太多嚇點加上已經在我青春歲月中留下不可抹滅的恐怖回憶,《二》玩起來相對性輕鬆,而且還會有點火(?)我這人雖然膽小又害怕鬼片,但要玩遊戲最痛恨的就是點不到東西,《二》真的有太多東西點不到,點得我火冒三丈還不進到下一關是怎樣?

不過《二》的劇情比《一》還清楚,《一》把我嚇得花容失色還是搞不清楚這家人是怎樣,大概知道小男孩被爆頭,而且頭掉下來讓我嚇掉半條命,爸爸大概是用槍自殺(?)媽媽忘了怎麼死的,還有個女人上吊,最後長廊那女人更是嚇到我直接飆髒話,但還是不清楚這悲劇是怎麼發生的,相對來講,《二》在這點就改善很多,但時間拖更長讓拎娘十分不爽,降低很多驚悚度(對不起啊作者大人,我脾氣不好)

以下是《二》的劇透,其實被透了也沒差,因為這遊戲的劇情不是重點,而是詭譎的氣氛啊~《二》的故事背景一樣發生在一棟房子(廢話),原本成員是爸爸、媽媽、女僕跟女兒,一開始玩並沒有發現還有女僕,只是玩著玩著怎麼感覺好像多死一個人(?),後來玩到最後才搞懂整篇故事。原本這對夫妻生過一個畸形兒,但也許是養起來太辛苦還是覺得沒有未來,這對夫妻下毒殺死了這位女兒,並另外領養了一位女兒。女僕一開始進來時就覺得這個家怪怪的,隨著他發現越多,這對夫妻感到不安並殺了他,但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不安的來源—那位畸形的小女兒不甘願如此死去,他的靈魂活了下來,並持續騷擾這家庭,最後,在他們受不了譴責的情況下,全家人選擇自殺來逃避。再說一點,密碼是小女兒出生的年份,1947。

劇情挺無言的,不過……這就是恐怖遊戲的通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