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需要一隻杯麵(Baymax)進行心理治療!

Baymax 

我覺得他最近可以取代抖森當我心中No.1的吉祥物(居然?!)迪士尼又繳出一部漂亮的動畫電影,不過比起《冰雪奇緣》造成的「人人都要當公主」旋風,這部應該無法引起「人人都想養大肚腩」旋風啦﹍﹍

 

劇情簡介:

《大英雄天團》改編自漫威於1998年出版的同名漫畫。故事發生在一個虛構的未來混合大都市「舊京山市」(或「舊京山」,San Fansokyo,是舊金山與東京都的混成詞),14歲機器人學神童濱田廣(Hiro Hamada)受哥哥濱田正(Tadashi Hamada)影響,決心就讀哥哥的大學,在一場學生作品展會中,阿廣的最新發明引起極大反響,更讓他拿到大學門票。然而,一場無情大火改變了兄弟的命運,也令阿廣捲入一場巨大陰謀,在發明宅夥伴,包括芥末(Wasabi)、化學天才檸蜜(Honey Lemon)、速美子Go Go(Go Go Tomago)、宅男漫畫迷費德(Fred),以及醫護機器人杯麵(Baymax)等幫助之下,他們組成「大英雄天團」,以求找出事情真相與打擊罪犯。(介紹來自wiki,原本寫法有點不合劇情,我稍微做了修改)

 

 

 

如果要討論《Big Hero 6》,勢必得提到關鍵劇情,所以我先把發花痴的部分整理一下,目前不用擔心劇透。還沒看這部就已經被炸得差不多,主要打中我的萌點有以下幾點:

1、杯麵好可愛(尖叫)

photo 

杯麵是醫療機器人,外觀不能讓人感到有距離感,什麼東西能讓男女老少都喜歡呢?貓熊般圓圓體型,還有小海豹白呼呼一團團像棉花糖,加上有點傻傻的個性,綜合起來就是人見人愛,讓人大喊好想養一隻的杯麵喔喔喔,我想要一隻圓嘟嘟會把整條路都塞住的杯麵QAQ

 

杯麵因為是機器人,所以有時候反應比較慢也比較不聽人講話,人急著逃命的時候他偏偏跑不快,快沒電就像喝醉大寶寶更不聽人話,但這些都是萌點啊!!!

 

 

 

不過杯麵的肚子實在好大XD 杯麵像是代替製造者阿正照顧弟弟阿廣,在阿廣迷途時把他拉了回來,杯麵是阿正的靈魂,象徵了他善良、友愛的本性。

 

杯麵雖然是機器人,但他具有學習能力,有一幕真是萌煞我,就是阿廣幫杯麵裝上飛行器,杯麵帶他飛往高空並在氣球上休息,

 

他們倆這樣坐的時候,阿廣一直搖他的腳,結果杯麵看到阿廣搖搖腳,他居然也開始搖腳。

 

Holy  

究竟是想  

萌死誰!!!!!!!! 媽媽我要杯麵快買一個給我

 

好想這樣抱著杯麵或被杯麵這樣抱著唷~

 

我污穢的心靈都被洗滌了嗚嗚 

 

2、兄弟愛

 

故事主角是兄弟檔中的弟弟濱田廣,但我覺得哥哥阿正才是貫穿整部戲的靈魂所在。

 

而且,哥哥的配音者Daniel Henney根本是阿正他本人!

 

  

阿正!!!是帥氣的阿正啊 有追韓劇者應該對Daniel Henney有印象,他演過多部韓劇,高大帥氣的外表完全打中迷妹的心。

 

阿正跟阿廣從小失去父母(阿廣說他三歲時父母就去世了),由阿姨扶養長大,兩兄弟都很聰明。

  

 

阿正是標準好哥哥類型:上好的大學、有一票同樣聰明的宅宅發明家朋友、總是幫亂來的弟弟收尾、心地善良熱心助人,還研發了杯麵這種醫療型機器人。阿廣則是智商超高的天才,也因為聰明,認為學校無法教他任何東西,性格較為冷漠,一度沈迷賭博格鬥機器人。阿正不願意阿廣浪費才華,刻意讓阿廣看到大學生活有多豐富,有多少資源供他進行研究,讓阿廣對學習重拾熱情。因為某些原因,阿正出場時間並不長,但杯麵承載了阿正的理想與夢,每每在阿廣傷心、失望、憤怒之際拉他回正軌,即使阿正不在,也會感覺阿正正面的想法一直影響大家。

 

好,接下來會涉及劇透,請慎入。

 

迪士尼的動畫一直深得我心,今年也一樣。迪士尼缺少代表性萌物一段時間惹,上次讓我覺得廣泛受到小孩跟成年人喜歡的Q版角色是史迪奇,空窗這麼久後終於又出現了杯麵,如果杯麵出娃娃一定很夯,軟軟的就像棉花糖(但超容易髒XD)

 

我一直講,杯麵就是阿正正向力量,代替離開的阿正關心、保護、開導阿廣不要放棄未來。阿廣得到大學入學邀請的同一天,阿正因為意外去世,極喜與極悲先後發生,對阿廣來說是個強大打擊。阿廣原本要重回賭博格鬥界,打算放棄自己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大學就讀機會,在陰錯陽差下,阿廣受了點皮肉痛,這時候杯麵突然啟動,也開啟了阿正的救贖之旅,即使他已經不在人世。

 

我覺得有一點非常感動,就是杯麵說阿正一直都在。阿正跟阿廣同住閣樓,兩人生活空間分成兩邊,阿正有時候會用屏風擋著床,但一整個大平面其實沒有隔閡。杯麵有天問,阿正去了哪裡?阿廣將屏風拉上,說阿正已經離開了、不見了,但杯麵強調「阿正在這裡」。

 

第二次杯麵強調「阿正在這裡」,是阿廣因為憤怒跟茫然大喊「阿正已經走了」,從阿正死後一直忍著不流淚的阿廣,情緒終於到了臨界點。不過對杯麵來說,阿正的確一直都在,因為他儲存了每一次阿正測試自己的視頻,視頻裡的阿正歷經了多次測試失敗,疲累又堅定,最後一次測試成功,他開心地說杯麵能幫助很多人,這就是阿正,一個善良、總是希望別人好的好男孩。

 

至此,阿正才真正「在這裡」。這些視頻讓阿廣冷靜下來,阿廣面對了阿正的「離開」,也感受了阿正的「留下」,阿正造的杯麵在阿廣亟需幫助的時候,再次幫了他。

 

好,感性時間結束,該來吐槽一下(喂)通常,要是一個反派太有反派風格,比方有權有勢、比方有動機,這種人通常只是路人甲乙丙。拜託,柯南看過沒有?金田一看過沒有?臉上掛著「我是兇手」者往往是表面很壞(骨子通常也壞)但常常成為兇手欲殺的對象,真正兇手是藏有更巨大動機的路人甲乙丙,乍看是路人實際上是主演,《大英雄天團》也是同樣情況。至於兇手是誰﹍﹍其實前段就猜得出來惹,這邊就不明講。

 

大英雄天團也藏了不少彩蛋,以下為節錄(摘自15 BIG HERO 6 Easter Eggs, Stan Lee Cameo & Post Credits Scene

1、《大英雄天團》的動畫成員超過100人(精準的數字是103人)比2013年動畫片《冰雪奇緣》的動畫師還多15人。

2、《大英雄天團》有670個造型各異的角色,《冰雪奇緣》有270個、《無敵破壞王》有185個,而《魔髮奇緣》是80個。

3、670角色中每個都有有32種衣服可以替換,還有32種髮型跟膚色,這意味這些角色能有68萬種組合,以確保San Fransokyo路人角色不會重複。

4、San Fransokyo至少6000人,動畫師用3D至做了23個街區。

5、杯麵原本是六尺高、75磅,但穿上裝甲後超過7尺,平常可以提起千磅重的物品。

6、《大英雄天團》是Marvel作品,說到Marvel會想到誰?當然是Stan Lee。這次Stan Lee也有出現,找找看在哪裡唷。

 

《大英雄天團》23個隱藏彩蛋,迪士尼動畫每次看完才是真正眼睛疲勞的時候﹍﹍他們很愛埋彩蛋,超級。

 

發現《冰雪奇緣》的王子漢斯出現了好幾次,人氣很高啊﹍﹍在同人世界中意外火紅的角色,畢竟他有12個哥哥,你們懂我意思,呵呵。沒想到《大英雄天團》埋了AO3的彩蛋,AO3是國外很大的同人創作區,原則上不少人英文突飛猛進,或學到一些奇妙英文都是拜這裡所賜,把這網站放到動畫中,有種同人作者底牌被看光的感覺啊。

 

最後介紹富家子四天不換內褲的穿法(能不要介紹這個嗎)

 

Day 1 正面

Day 2 反面

Day 3 內外翻轉

Day 4 穿回正面

嗯,千萬別這麼做,拜託。

 

《大英雄天團》美術設定也非常讚,融合了中西場景,日本的招財貓、燈籠跟文字隨處可見,我喜歡高科技/現代場景勝過古堡(但旅遊我愛去逛古蹟w),所以我對《大英雄天團》場景的喜愛度勝過《冰雪奇緣》跟《魔髮奇緣》。《大英雄天團》有些橋段被刪減,比方杯麵撿球球。

 

 

我記得初版預告有這段,忘記看哪部電影前有這部預告,當時撿球球是整段預告的重點,不知道為什麼電影上映後這段不見了。

 

最後以萌萌杯麵結尾,

He’s mastered the fist bump. Next up for Baymax: The snowball fight. See #BigHero6 today: http://t.co/wQ4SYbh5S3 https://t.co/YWT7PhDwyM

 實在太可愛了嗷嗷嗷!!!

 

補個主題曲Immortals,

 

好愛這首歌,歌詞中文翻譯參見Fall Out Boy – Immortals:歌詞+中文翻譯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