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適逢波士頓爆炸案敏感時期,所以內容談及誘惑青少年犯罪的S104不在美國與加拿大播放,但歐洲或亞洲也許會照常播放(?)撤掉S104還滿可惜,因為Hannibal雖然是單元劇,但人物之間的情感變化每集都絲絲相扣,抽掉一集難免覺得S105的情感推進有些不順暢,好佳在NBC有放出S104的六個片段,拆除案件本身,只談醫生如何逐步攻略威爾身邊的人,我只能說按照這進度來看,他們倆在季末要是沒翻臉八成會跑去結婚……

snapshot20130426232309 

威爾你才認識人家多久就讓醫生拿你家鑰匙去你家幫忙餵狗,引狼入室的最佳代表人就是你了好嗎?

 

以下有第四集片段跟第五集的劇透,可能會引起不適,請慎入。

 

我這人最愛開門見山法,所以開頭一定要來一幕本集重點:

snapshot20130428152851 

貓鼬的鼻孔不一樣大耶!(硍)

休(威爾飾演者)的鼻梁有點歪,所以鼻孔長得不太一樣,看來醫生喜歡這種不對稱美。

 

雖然這集受害者的死法很奇葩(或者說,很藝術)但案件一如既往地不太亮眼,Hannibal的主軸本就不是描寫這些變態犯罪,這些犯罪不過是觀眾見證醫生威爾結婚又離婚的配菜,兩人間的互動與較量才是重點,所以抱著希望在Hannibal中看到精美犯罪的心態來看這部戲毫無疑問會失望,你所能看到最精美的部分除了一具具很難下飯的屍體外,就是醫生的精湛廚藝與他一套套的訂製西裝。

 

因為我本來就把重點放在《貓鼬馴養計劃》(漢尼拔.萊特醫生著),所以對於劇的步調與呈現方式頗滿意,但也看到不少人哀嚎「案件很弱」、「太悶」、「威爾不萌」、「醫生不夠變態」等,這部製作費感覺不低,但收視率挺讓人擔心,希望能有S2啊……我每周就期待Hannibal跟進擊的巨人哩。

 

扯回來,這集主旨在於醫生離間杰克叔叔與身邊人的關係,他一再問威爾是否有被遺棄感,藉由心理諮詢引導杰克太太加深杰克對自己罹癌卻無法作為的種種憤怒,讓杰克陷入一種無助感。醫生漸漸打進威爾的群體,迅速獲得威爾的信任與友誼,想要支配威爾,首要之事便是削弱第三方(杰克或推薦醫生給杰克認識的女醫生)對威爾的影響力,同時善加利用威爾對Abigail的內疚與責任感,讓兩人間的感情大躍進……就說了男朋友千萬不要選心理醫生嘛……醫生攻陷威爾的時間表上畫了很多「已完成」記號呢OTL

 

這集除了讓大家一窺威爾的鼻孔外(喂)還獻出沒梳油頭穿睡袍的醫生一枚,一切都要感謝威爾的夢遊症啊XD

snapshot20130427230706 

雖然漢尼拔是威爾的心理醫生,但威爾防心很重,發現自己有夢遊症狀後第一時間跑去找漢尼拔,我想這事多多少少證明了醫生已經獲得威爾的信任。

 

利用威爾日漸嚴重的夢遊問題,醫生成功讓威爾質疑杰克,更甚讓威爾質疑自己。

snapshot20130427230606 

因為威爾出現了夢遊徵兆,所以這集第一幕的威爾依舊是穿著內褲跑來跑去b

 

夢遊中的威爾後面跟著他想像中的恐懼來源(鹿)

BIvh_UhCAAE31bT snapshot20130428194008 

鹿的影射涵義目前還沒有定論,但我感覺這隻鹿是醫生也是威爾的陰暗面,醫生辦公室裡面也有鹿型裝飾。恐懼如影隨形,但威爾卻不知道這種不安感從何而來(就是你眼前那位有性感嘟嘴巴的醫生啊笨蛋)

 

然後,這集醫生幾乎換個場景就換套衣服,雖然威爾平常穿得挺破,但他前前後後也換了七種造型,比醫生還多一種……這點倒是出乎我意料。畢竟威爾是第一主角,再怎麼不修邊幅還是要裝些門面,不然鋒頭都被醫生各種眼花撩亂的訂製格紋西裝搶走了。

snapshot20130427230706-vert-horz 

醫生西裝跟領帶搭配沒有重複過,好想看他的衣櫥唷~所以這是威爾每集都露內褲的原因,捍衛第一女主角地位之戰?你們都不想當男主角嗎喂喂!話說回來威爾這七套行頭的總價可能比不上醫生一條手帕,高富帥真可恨對吧威爾。

 

然後,這集最萌的部分莫過於是大家朝思暮想的"嗅嗅"橋段,雖然養狗的人是威爾,但有靈犬般嗅覺的人卻是醫生。恭喜醫生在這集正式變成了癡漢。

snapshot20130426001409 

醫生情不自禁聞了威爾的味道,而威爾第一時間露出了"尼馬"的表情問醫生是不是聞了他……其實這幕我有個疑問,醫生嗅威爾的動作非常輕微(但眼神很炙熱),威爾到底是怎麼知道醫生在聞他?因為被狗聞習慣了所以經驗老道?還是威爾表面不在意,但他一直注意著醫生的舉動?無論從哪方面想都有種病態萌感 另外,"aftershave"梗在電影紅龍也出現過,醫生被抓進玻璃籠後與威爾第一次會面就是以糟糕的aftershave味道開頭。

 

談點S104的橋段,S104著墨於Abigail與周遭人的發展,成為共犯體的Abigail一步步踏入醫生陣營。S104中威爾跟醫生突然變成好麻吉,醫生還驅車到威爾家幫忙餵狗,沒想到狗狗們居然很愛醫生,正常來說狗狗們對於危險應該更敏銳,看到醫生卻一隻隻迫不及待跳上去是怎樣?嗅到醫生帶的香腸就繳械投降了嗎?你們這群吃貨跟威爾有什麼兩樣(喂)

snapshot20130426232339 

醫生控制慾在這邊也看得出來,刻意握著香腸讓狗狗們乖乖聽話。

 

然後好不容易得到威爾首肯得以貓鼬私密空間的醫生,當然不會錯過偷窺威爾的機會。

snapshot20130426232424 snapshot20130426232452 

snapshot20130426232501 

我能理解醫生試圖窺探威爾習性的舉動啦,但為何要翻貓鼬的貼身衣物?沒想到威爾挺會整理,雖然屋內有點亂,但抽屜裡的東西卻有條不紊,這點讓有潔癖的醫生對威爾好感度+10,雖然款式有點俗,但醫生有把握改造貓鼬的品味。

 

然後醫生晃來晃去瞄到一個半成品,是威爾的自製魚餌(威爾在劇中是釣魚高手)

snapshot20130426232526 snapshot20130426232542 

snapshot20130426232556 

然後醫生幫忙把這項玩意完成,還用魚鉤刻意刺破自己手指,流下了一滴腥紅血液……醫生標記物品的習性好奇妙啊……

 

最後來點戲外互動,傳言製作人Bryan Fuller有意邀請第十任博士David Tennant演個殺人犯(via David Tennant to play killer in Hannibal),當年選角的時候據說David Tennant也是醫生人選之一,導演心中的博士人選中意David Tennant,同時休(他是最早確認的主演)也向劇組推薦了有私交的Mads Mikkelsen,結果休跟Mads的bromance更強烈,所以Mads雀屏中選,雙男主的評選條件就靠bromance,搞得好像相親大會XD Bryan Fuller絕對是推手無誤,"Mads already had a friendship in real life with Hugh."、"This show is about a bromance and a friendship that goes horribly wrong. So we thought it would be interesting to take advantage of their chemistry as friends."既然如此就多點福利吧,比方讓威爾留宿醫生家之類(咳)

 

話說Bryan Fuller常常PO些不錯的幕後跟最新的官方消息,Hannibal將在Sky Living播出,這部要登上英國了唷~

 

總覺得預告頗基情四射,不虧是為了登英而剪的新預告啊。

 

附上一張幕後吃飯照,

BILg3v9CcAA_bwv 

休你擋住Mads的鏡頭了啦XDDDD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