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三月,為什麼天氣還是這麼冷(望天)
這次要介紹的是美國影集:CSI犯罪現場,以前我完全不看美國影集,或者說,只要是影集類我都不看,因為不喜歡每天被鎖在電視機前的滋味,而且連貫劇情一拖長會讓我感到不耐,也多虧了我這沒定力的個性,所以無論是《飛龍在天》、《台灣霹靂火》還是《娘家》都沒有拐到我房間電視的收視率w (當然一部分也是因為那種劇情我本就不愛看)

上大學後的某個無聊夜晚,無意間轉到AXN,剛好在撥驗屍官處理屍體的畫面,瞬間激起我的好奇(迷上的點非常微妙)將整集看完後就愛上了:推理劇情加上有特色的演員完全是我的Tone,我愛死Grissom跟Catherine/// 這部是難得讓我每星期都追的美國影集,也是我最愛的美國影集。

以下有些微劇透,照慣例請慎入。


(三部主管→從左到右:CSI、Miami、NY)
(不過最新一季Grissom離職,目前組長是Catherine)

後來知道《犯罪現場》還有其他兩部衍生作:《CSI: Miami》跟《CSI: NY》,反正性質都差不多就一併看,看著看著也發現這幾部的風格其實差異頗大,就我個人來講,喜愛度是《CSI》>《CSI: NY》>《CSI: Miami》,其實有段時間我非常喜歡Miami,不過後來因為整部戲的風格越來越偏「台灣霹靂火」的調調,加上除了H外的組員我全都不喜歡,所以除非沒得選擇,不然這一系列我是擺到最後才看。

《CSI》的故事背景是紙醉金迷的拉斯維加斯,賭城、一個夢想之地,犯罪事件在這一點都不奇怪,理所當然犯罪實驗室也沒有所謂的休息時間,故事主角是一群輪夜班的實驗室組員,由個性極端冷靜的組長Grissom所帶領,組員個性迴異也富有魅力,美麗能幹的Catherine,認真的Nick,古怪的Hodges跟搞怪的Greg都是我愛w

組長Grissom幾乎是《CSI》的代名詞,他熱愛昆蟲、理性、飽讀詩書,簡單來說是個極富才華的怪人,興趣是觀察昆蟲,收藏是一隻螢光小豬,總而言之在他身上可以發現很多奇怪的點,更奇怪的是看久了會覺得他雖然奇怪卻不自覺崇拜起他來w 所以他是個奇怪的偉人(?)唯一的敗筆就是跟了Sara……(掩面)

要我說的話,《CSI》的案件比其他兩部多些糜爛的成份,這種糜爛充滿西部拓荒的牛仔味—傳說的年代、傳說的人物、傳說的愛份情仇,讓《CSI》的劇情多了幾分魅力,而且最近幾期的《CSI》多了幾成黑色幽默,每每使我會心一笑,Brass組長真是冷面笑匠啊XD 然後為了寫這篇去找了維基,突然發現Nick9歲時曾被女保母性侵,喵的這段我怎麼不知道,這段資料讓我心情很微妙,並不是為什麼不是男保母性侵之類的微妙(好吧我承認有一點點)而是為什麼《CSI》的心靈灰暗的組員這麼多啊?

CSI: Miami》跟《CSI: NY》如篇名,故事在充滿熱帶風情的邁阿密跟都市昏暗感的紐約中進行。可能跟地緣有關,邁阿密的犯罪案件常常牽扯上黑道、毒品、女人等等,H常常拿著槍指著別人的頭,或是隻身衝到敵營幹掉大佬後帥氣地戴上墨鏡,也因為墨鏡跟H間有個等號,所以江湖上傳言「只要H臉上有墨鏡,誰都殺不了他」(?) 不過最常做的是到處嗆聲,從大到小無處不嗆,且相當有人情味,完全是個男人中的男人,不過戀愛運很衰,被他愛上的女人沒幾個有好下場……自從兒子出現後氣勢大跌,你哪時有兒子就算了,光看一眼就感覺他是你兒子未免太瞎了吧韋恩組長,老婆辣到沒力,卻是位狠角色,只是完全不覺得他們兩個會湊在一起生出種,選角也選好一點嘛真是……最後還莫名其妙中槍又獲救,只能說韋恩組長您還真辛苦啊(靠)

紐約的案件較千奇百怪,而且死法往往頗獵奇,不過紐約本就主打較為血腥的畫面,故事場景也頗浩大,爆炸案跟毒梟入侵總部的劇情讓滿多人就此導向紐約,我也是其中之一,沒辦法,Mac實在是太帥了,硬漢!硬漢啊~不過最近想把妹卻反被另一位妹把,讓我覺得他的戀愛運其實也不怎麼樣(硍)

我一直覺得CSI為了區別每部的特色所以給了他們性格差很多的組長,Grissom是理性的組長,也可能是各州制度不一的關係,他的工作較常待在實驗室,造就《CSI》的組員比起其他兩部做的工作更為單純,比較像是實驗室的組員,他們常為了還原現場弄許多實驗,雖然《CSI: NY》也有,但比例沒有《CSI》這麼高。

CSI: Miami》跟《CSI: NY》的人物兼具警察身份,以邁阿密來說,H雖然是組長不過他披白袍的次數大概一隻手就數得出來,案件懸疑性低,火拼場面較多,如果說CSI這三個字是同系列,那麼《CSI: Miami》大概是最跳脫CSI的作品吧……整個很台灣霹靂火(這種修辭叫轉品是吧?)相對來講,H也是最有江湖性格的角色,人氣居高不下也是這原因XD

紐約的組長Mac是硬漢(無誤)
他的形象居於Grissom跟H之間,雖然一開始看覺得他頗沒特色,可是他幾乎單打獨鬥婊光一堆侵佔總部的毒梟後,就讓我對他的英雄樣念念不忘,而他的塑造也朝著美式英雄的感覺走—雖然固執但正義凜然,加上紐約的死法獵奇度高,很合我胃口,眼珠掉到咖啡杯中真是太猛了,整個很噁爛(靠)

啊啊…每次寫網誌都越寫越長,然後就會懶得繼續寫,
反正,CSI是好物,要獵奇夠獵奇,要熱血夠熱血,要懸疑夠懸疑,請大家都一起看CSI吧XD

↑不負責任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