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MG,Fuller的訪談份量好足,有點難以消化。本次訪談分成四篇(知道份量多多了吧~),本想一次發完,但東西真的太多,所以就照原文分法分四次發吧當然如果有人可以翻好後三次就更好了Eheheheh慣例做重點節錄,我沒本事逐句翻譯b

 

Bryan Fuller walks us through the first three episodes of Hannibal (1 of 4) 節錄:

Apéritif

1、Fuller之所以改編Hannibal系列,除了他自己本身喜歡作品外,他覺得這系列在《紅龍》之前有很大的發揮機會,而且他也深深為Will這角色所著迷。

snapshot20130628012831 

對不起我知道這張放到爛了,但我好喜歡Will這張的表情w

 

2、Will在原著中因為Minnesota Shrike案入院治療,Fuller覺得描寫這段故事頗具張力,結果明尼蘇達州鳥被他改編成了Will與Hannibal的Bromance

tumblr_mno5jzs8Za1s7wneso2_250 

 

3、醫生在第一集之所以20分鐘後才出場,Fuller很明白地說是預算問題。他們也想拍Cassie Boyle對醫生的種種不禮貌行為導致她被殺(他設定Cassie把煙吐到醫生臉上,所以醫生吃了她的肺),但衡量預算後覺得沒有必要。他們想讓醫生第一個暴力行為充滿衝擊力,所以醞釀了兩集後,在第三集讓醫生襲擊Alana。

BA4I9S4CYAEIKqX (9) 

但這張圖是第一集的幕後照(你來亂的就是?!)

 

4、Will的入獄給了編劇們更大的發揮空間,也暫緩了Hannibal的入獄排程。S2中的Jack跟醫生將有更多互動,眾所皆知醫生在《沉默的羔羊》中盡顯對Jack的輕蔑,TV版將會完善"為什麼"這部分。

023 

你們根本只是換個地點談戀愛而已啊(摔筆)

 

5、Hugh是第一個確定的演員,因為Will這傢伙的性格有點欠揍(誰叫他有社交障礙),所以他們需要一個天生帶著"討喜"特質的演員,Hugh就這樣迸出來了。Hugh有辦法使觀眾走進他的故事,讓大家不由自主為Will加油打氣。

67d0b4c7jw1e64y6eqouhj21111jkasy 

對面有隻休走過來~走過來~走過來~ 

 

6、醫生的挑選就比較坎坷,要如何重塑醫生不是件易事,當Fuller第一次看到Mads,他就知道這角色非他莫屬。Mads以《007:皇家賭場》被老美觀眾注意,但Fuller挑上Mads不是因為他眼睛會流血與打過007金蛋蛋(And not just because I'd seen him in Casino Royale weeping tears of blood and cock-and-ball torturing Daniel Craig.),而是因為Mads在《After The Wedding》裡詮釋一位曾經失去摯愛而傷心欲絕,之後努力讓摯愛回歸的男人,Mads不受正邪角色拘束,具有極大發揮性。我曾看到有粉絲對Fuller因《After The Wedding》挑上Mads感到疑慮,據說(因為我沒看過這部)Mads在那片中很軟,完全無法與醫生的形象結合。而這邊Fuller給出了解答,因為他想表現醫生的脆弱面,Fuller極力稱讚Mads,他認為Mads深刻的演技能讓大家看到漢尼拔令人驚訝的情緒。比方最後一集醫生為阿比蓋兒流淚那幕,這幕演員的表演如同走鋼索,觀眾明知這人是個殺人兇手,但又對他流露的情感感到猶豫。簡單來說Mads就是個微表情萬歲的男人(喂)

1367820122-2036796574 

是,我放這張就是來亂的(煩不煩!)

 

Amuse-Bouche

1、第一集以經典案件開場後,編劇們苦思第二集要如何呈現才能順利接軌,編劇Scott Nimerfro提出要不要嘗試人體磨菇(這到底是怎樣的突發奇想啊喂)他們為此還找到磨菇專家Paul Stamets在TED大會的演說,在動機上,他們則想到"切斷連繫"的概念,菌絲連接類似人尋求連接與認同,剛好與醫生、威爾找尋彼此的動機不謀而合。

 

這張比較不驚悚……大概。

 

2、Fuller還提到《Pushing Daisies》的製作經驗幫助很多(這部有李佩斯,好像有點刑偵劇情?),這部片的進行方式貌似是默默將每個角色串起來(我沒看過這部片,如果描述錯誤請跟我說~)。編劇在《Hannnibal》中也嘗試讓每個案件與威爾的發展歷程產生連結。

tumblr_mno5jzs8Za1s7wneso2_250 

我感受到編劇們的努力了,再一次。

 

3、Freddie的性轉單純因為女性角色過少,這部片的組合成員太單一,幾乎清一色白人男性,Fuller希望本劇更多樣化,有更多不同種族、性別與性取向的角色,所以將Alana跟Freddie性轉。另外,Fuller性轉加進了英國太陽報女總編輯Rebekah Brooks的概念。

 

Freddie OS:漢尼拔你這賤人,明明跟我說布景是藍色,穿紅衣會比較跳色,結果居然不是這麼一回事,你這想搶版面的變態!

Hannibal OS:哼,想跟我尬主角之位,你還早得很呢(女王式微笑)

 

4、Fuller把預算抓得很緊,片中關於心理治療的部分多是對談,主因為他們並非大製作片,但他們盡力讓心理治療合理化,不至於太過神棍(那Will的靈媒能力又該怎說?)

hannigram 

Fuller大大,請問他們會治療治療結果一路撩到床上嗎?

 

5、Fuller認為醫生不是庸醫(咳)雖然胖胖很煩,但Hannibal也盡力幫助了他(只是最後GG了),他會藉由幫助別人來證明自己不是反社會分子。醫生對威爾的操控與欺騙也是源於希望威爾更認識自己的"本質",他也對Jack即將失去太太與已經失去學員的失落感採取了非正統性治療。總之,Hannibal是優秀的醫生,但他的治療並不一定走正規方式。

snapshot20130613005442 

擁有超細腳踝的權威心理醫生

 

Potage

1、原來Potage是第二集,之後因為劇本安排不太適合而挪到了第三集。

 

我知道這張我也放到爛,但養父母第一次與養女見面的畫面怎麼看都不會膩啊~

 

2、S102這個過渡集給了編劇不少壓力,他們是邊寫邊拍,所以一旦環節接不上或寫錯就會影響很大。因為Hannibal有原作與電影版當基礎,Fuller在用梗前也必需想清楚是不是重複使用或恰不恰當等等……然後刑偵案件加進角色心理戲也是高難度的工作,畢竟主角Hannibal是有名的心理醫生,所以不能失去這個特點,總之,改編劇也不容易啊b

 

3、原著中威爾與阿比蓋兒的關係不深,在事件過後威爾就沒看過阿比蓋兒了。Fuller覺得描寫威爾與阿比蓋兒的發展很有趣,阿比蓋兒從食人魔父親的手裡逃脫,但又落入另一個食人魔的手裡(阿比蓋兒才是本劇中最衰的角色b)而且這是個讓漢尼拔表現脆弱與人性面的機會,他因自己好奇(我真想翻成「閒閒沒事幹找事做」)造成這些傷害富有責任感,Fuller說過醫生的舉動都是走一步算一步,並沒經過縝密的計畫,所以他也沒料想到Hobbs會滅門。原著中的醫生在二戰中目睹也親食了最愛的妹妹米莎,雖然電視版會改掉戰爭這設定,但Fuller打算保留妹妹這角色,他設想中的醫生對年輕女人特別情有獨鍾,漢尼拔是個超級妹控會不由自主地拿阿比蓋兒與米莎比較。另外,Fuller之前說過S2會提到醫生的過去,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嫩拔由誰出演w

 

被Fuller玩死得可憐角色OTL

 

4、雄鹿是基於佛洛伊德心理。威爾第一次接觸模仿犯的畫面就是雄鹿頭上插著Cassie,而烏鴉羽毛象徵死亡,他的潛意識對這兩者做了連結。

 

snapshot20130727132359 

說到這,我又不得不提S101威爾沐浴外的那頭鹿了,這構圖充滿了性暗示啊Fuller巨巨這就是您的目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nnibal 漢尼拔 雙面人魔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