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ysium 

光頭Matt,不拍個幾下嗎(喂)

 

因為朋友想看科幻片,最近又沒有什麼強檔片,本來想看《厲陰宅》,但看到這片導演是《第九禁區》導演後,毫不猶豫選了這部。我覺得這部的題材沒有《第九禁區》新穎,應該不會得到比《第九禁區》更高的評價,即使如此,《極樂世界》依舊是近期的上選之作。以下涉及劇透,請慎入。

 

Neill Blomkamp的片我貌似就看過《第九禁區》跟《極樂世界》,關於《第九禁區》的心得,請點:【Movie】District 9 第九禁區 ,我以前很認真寫心得耶OTL 就這兩部來說,我覺得劇情設定上有些雷同之處,都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社會上充滿了打不破的階級、貧富不均與資源握在少數人手裡等問題,然後主角會試圖打破這種歧視與定律,自己會完成平凡人→英雄的過程,不過最後爽到的都是別人。特別的是,之前《第九禁區》的苦主主角Wikus這次搖身一變成最大惡役Kruger……結果他依舊以不同形式悲劇了OTL

 

《極樂世界》的世界觀很弔詭,我真心不懂為什麼有錢人可以到極樂世界逍遙自在,運用最先進的設備長生不老,而窮人只能留在地球等死,感覺要是沒選對時間變成有錢人的話,這輩子就永遠無法翻身。主角Max從小就希望上去極樂世界,但他工作時發生意外,照到致死量輻射,只剩下五天可活,唯一能救活他的東西是極樂世界中的哆啦A夢醫療床,在這種情況下,他不得不鋌而走險,答應黑道首領蜘蛛去搶劫自家公司那位潔癖到有點娘砲的老闆,希望奪取他珍貴的腦內資訊,以期獲得偷渡到極樂世界的太空船船票。結果,事情當然沒這麼順利嚕,那不然電影還要演什麼。

 

無論是《第九禁區》的Wikus還是《極樂世界》的Max,他們在電影之初都不是聖人,更甚還頗自私。他們都以自己為第一優先考量對象,把周遭人與社會搞得一團亂,拉著大家一起死,微妙的是,雖然他們平凡又自私,但他們都擁有良善本質,最後都能良心發現,做出"大愛"的表現。好,我承認,最後我有在電影院爆淚,我對親情或強調人本善的橋段很沒轍啊QAQ

 

這片讓我感觸很深,為什麼呢?因為我發現時光再如何推移,當年一眼就看上的小妖精,過了好幾年後還是會讓你重新愛上,是的,我講的就是Diego Luna,拜託絕對不是Matt Damon好嗎。當年他在《Dirty Dancing: Havana Nights》(台譯:熱舞十七2:情迷哈瓦那)扭動的腰肢把我炸得魂不守舍,之後我就只看過他在《Milk》(台譯:自由大道)演主角的小男友,那個角色有點歇斯底里所以也沒特別喜歡,然後就到了《極樂世界》,OMG我只能說這麼久不見他,他還是好可愛喔!!!像青蛙一樣距離有點開的眼睛真是太萌了(喂)苦情基友這角色也太加分,說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當年他在《Dirty Dancing: Havana Nights》,

01 02 

話說當年看這部時,就覺得女主角比男主角壯太多,結果……我到今天才發現女主角Romola Garai就是《The Hour》的女主角Bel……他在那部戲也是比男主角(嗯,就是小本)壯很多OTL 這邊讓大家對Diego的臉有個印象,畢竟2014世界杯要到了。

 

為什麼跟世界杯有關?因為,

Ozil 

他跟這個叫做Ozil的德國球員(也是皇馬球員)長得有點像,估計明年應該會常常看到這張臉。

 

Diego在《極樂世界》扮演Max洗心革面前一同偷車的損友Julio,但知道Max活不長後,身為好基友的Julio理所當然第一時間跳出來幫忙,不但一同參與搶劫計畫,還救了Max一命。

elysium-matt-damon-wagner-moura-diego-luna 

最左邊那位綁著可愛小辮子的就是Julio,是不是很萌啊XD

 

留了一頭長髮跟滿臉鬍渣的Diego,

03 

矮油~好水靈   

 

如果覺得我這篇根本都在花癡Diego,恭喜你,你有非常精準的判斷力(喂)最後讚一下永遠的女神Jodie Foster。

elysium 

Jodie眼睛很漂亮,五官頗立體,他在《沉默的羔羊》中有多組特寫鏡頭,更顯他的天生麗質啊~然後整篇都沒提到主角光頭Matt啊XDDDDDD Matt跟CH是好朋友唷,之前CH還去參加他的二度婚禮呢,世界真小,繞一繞又會變回一個圈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ysium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