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熱潮吹了快半年,隨著動畫的結束應該會趨於緩和。二期製作應該是鐵打的事,不過目前漫畫進度還不夠讓二期啟動,觀眾們可能得等一陣子,可幸的是漫畫持續連載中,等不及的人可以轉成漫畫黨w

 

巨人大戰終結了第一季,一向節節敗退的人類總算得到一個不太漂亮的勝利。25話為了要接續之後的故事而斷在一個微妙的地方,這也給了動畫組原創的機會,這些原創讓觀眾看到動畫組的私心,畢竟讓的戲份我記得明明就沒這麼多,而艾爾文更是加戲加到爆。除此之外,官方推艾笠、讓明跟團兵的意圖也相當明顯,艾笠跟團兵就不用說了,原著本來就在推(咳)但我被動畫組成功拐去萌讓明卻是出乎意料……只能說畫面動起來萌度會加倍,導致讓明湊在一起閃光無限。

snapshot20130929231511 

snapshot20130929231648 snapshot20130929231611 

團兵與他的孩子們(含媳婦)讓暗戀三笠未果,所以動畫組給他配了阿爾敏(喂)讓你真幸福啊,平白撿到一枚未來團長(咳)

 

最後一話團兵加戲加到爆,讓人看得很爽快。在調查兵團於城內作戰之時,艾爾文跟利威爾正被憲兵團團長奈爾困住,我覺得奈爾這段戲加得不錯,雖然憲兵團感覺很廢,但奈爾依舊是個懂得判斷情勢的領隊。當然最威那位還是帥到吐血的艾爾文,在被奈爾用槍頂頭、威脅要就地處決他的時候,能大義凜然地說沒問題,不過先決條件是奈爾得接納指揮動作(他不是跟信賴的兵長進行交付動作,而是與站在對立方的奈爾講,目的就是為了爭取時間),雙方要合作捕獲女巨人,然後開始敘述現有行動的指揮人,這種"執意追求犧牲前提下的勝利"舉動成功讓奈爾妥協……艾爾文真夠陰,奈爾根本沒法比啊。

snapshot20130929230659 snapshot20130929230743 

兵長從頭到尾都安靜地站在團長身邊,團長被槍頂著、上銬,到最後被憲兵團帶走,兵長不時露出可以殺死人的兇光。

 

仔細想想艾爾文的決定非常殘忍,這跟派兵團出城不同,受傷跟死亡的人幾乎是沒受過訓練的一般人。艾爾文執意找到人類的未來,無論沾上多少鮮血也要達成,這種意念就跟亞妮等巨人一樣,為了要戰勝敵人,只能讓自己變成鬼。相對巨人們紛紛暴露軟弱的一面,艾爾文目前還算堅定,如果巨人們可以像團長這樣筆直向前,人類早不用玩了好嗎OTL

 

憲兵團帶走艾爾文的時候,團長要兵長別跟著,這邊埋了伏筆。押送途中也碰上血腥的巨人纏鬥,面對天外飛來一手,艾爾文絲毫未動(但頭毛動了,好佳在,那不是假毛!)

snapshot20130929231028 

  

(via jooon-ghe) 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不虧是食物鏈最頂端的男人——艾爾文.史密斯。漫畫不給我們散毛團,沒關係,動畫給了QAQ

 

巨人大戰的最後,艾倫果不其然又出包,這孩子出包力一流,相信觀眾已經不太意外。出包時來拯救他的依然是人類最強媽咪——

snapshot20130929231259 snapshot20130929231304 

莉薇兒!喂喂喂喂喂誰給了兵長戴瞳孔放大片,整個畫面都錯棚了啦 這段也是動畫加戲(漫畫中的兵長並沒有親自參予這場戰鬥),之前團長要兵長別跟著就是希望他看情況善後吧?不知道諫山對這段的看法是什麼w

 

最後兵長自動走到團長身邊也超有愛,

  

(via shuutoku) 奈爾的眼神像在說「如果你們兩個敢在我面前擁吻,我一定一顆子彈送你們同赴黃泉。」所以他們沒這麼做,奈爾唷瞧瞧你讓我們錯過了什麼(咳)

 

最後一張ED卡是作者諫山所繪,

snapshot20130929231809

艾倫說:「我們的戰鬥,現在才開始!」後面成人三人組的死旗插好滿,拜託諫山放過他們吧……你已經帶走米克了,就讓團兵擁有彼此吧  總之,期待下一期漫畫跟二期動畫嚕。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